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 第 7 章

第 7 章

    今天是高考的最后一天,已经连续几年负责监考工作的赵老师,也就是刘菲菲的妈妈,因为今年家里有高考考生,所以就没有申请参加今年的监考工作。

    不过就算这样,高考这几天她也没有变的很轻松,比监考别人家的孩子要紧张多了。

    在知道夏小乐和刘菲菲的考场恰好分配到一个学校后,赵老师坚定的要求考试这两天夏小乐和刘菲菲一起行动。

    用赵老师的话来说,那就是一只羊也是赶,两只羊也是赶,不就是接送的时候多加一个人,吃饭的时候多准备一份饭么,根本不费事。

    早就习惯不麻烦别人的夏小乐开始的时候是拒绝来着,可是在确定考场的几天时间里,小区里看着她长大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全都热情洋溢的邀请她高考的时候去他们那里吃饭,千万不要自己随便做一点或者在外面吃,高考可是人生大事,万万不可以马虎大意。

    于是最后夏小乐还是同意了赵老师的提议,毕竟和刘菲菲一起的话,总比专门麻烦别人好的多。

    知道夏小乐高考期间有赵老师这个专业人士负责后,原本已经开始每天练习适合高考考生十道食谱的刘奶奶这才放弃,也让快要吃‘高考餐’吃到吐的刘爷爷松了一口气。

    毕竟适合高考生的菜大部分的口味都很清淡,而人老了嘛,嘴里都没味,就喜欢重口味的。

    反倒是淘淘对于夏小乐不去他家吃饭比较遗憾,他还挺喜欢其中那道糖醋排骨呢,酸酸甜甜的非常对他的胃口。

    要知道,在他小小的年纪里还没吃过这么做的排骨呢,平时奶奶都是用炖的,这次从学校食堂的打菜师傅那里听说夏小乐特别喜欢食堂的糖醋排骨后,刘奶奶特意去和大师傅学的,因为和刘爷爷牙口不好,两人都很少吃糖醋排骨这道菜,吃的最多的可不就是淘淘这个小家伙喽。

    与之相反的就是刘菲菲了,尤其是知道魏文彬没有和她们一个考场后就高兴坏了,毕竟和小区里其他人相比,显然是同为一个班级的考生魏文彬更有竞争力啦,也幸好她运气好和夏小乐分到了一起,让好友选择自己的理由又充足了些。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刘菲菲的错觉,因为这几天夏小乐一直和她一起吃饭,去考场都是和她同一辆车,让她整个人都兴奋的不行,似乎坐在考场上答题时脑子都清亮了很多,超级顺的。

    当然,如果两人可以一起午睡就更好了,不过这点别说是夏小乐了,就连她妈妈都没同意。

    毕竟高考期间午睡是为了养精蓄锐,两个孩子睡在一个床上,不说会不会有睡觉不老实的打扰另一个,万一两人光顾着聊天休息不好怎么办!

    考场外:

    “小乐,感觉怎么样?热不热?渴不渴?”

    看到夏小乐的身影后,赵老师连忙从家长的人群中挤了过去,递过去一罐表面还带着水珠的冰可乐。

    夏小乐茫然的接过泛着凉气的冰可乐,视线在赵老师的手上转了一圈。

    什么情况?

    这两天赵老师不是一直只让她和刘菲菲和凉开水的么?

    难不成是因为曾经身为她英语老师的赵老师担心她的英语成绩,想要用一罐冰可乐安慰她?

    “小乐!”终于考完最后一科的刘菲菲就像是挣脱了枷锁的野马一样,飞快的扑到夏小乐的身后,“哇,冰可乐,妈,我的呢?”

    看着刘菲菲伸过来的手,赵老师露出嫌弃的表情,“行了,稳重点,大热天的别往小乐身上扑。”

    虽然嘴上很嫌弃,但赵老师还是将放在包里的冰可乐递给刘菲菲。

    “慢点喝,虽然考完试了不怕闹肚子,但能少遭点罪还是好的。”赵老师笑着看着两个孩子亲昵的样子,说道。

    “放心吧,妈。”刘菲菲说完就直接挎着夏小乐的胳膊,“终于考完了,小乐你考的怎么样?”

    “还可以,你呢?”夏小乐说完后,喝了一口,冰凉酷爽的感觉让她整个人都精神了,原本连续考了两天而有些昏沉的感觉都消散了。

    “行了,到车上再聊,这里太晒了。”赵老师说完就领着两人往停车的位置走。

    “小乐,数学最后一道大题做出来了么?你最后的答案是多少?”因为考场在四楼,为了让妈妈和好友少等一会的刘菲菲是跑下来的,现在气息还没有喘匀,所以就干脆将可乐放在脸上,打算等一会缓过劲来再喝。

    “是f(x)的所有零点的绝对值都不大于1。”夏小乐边走边回答。

    “真的假的?可我的答案是不小于等于1啊!”刘菲菲整个人都懵了,连放在脸上的冰可乐都拿了下来。

    “小乐的答案是正确的。”走在前面的赵老师突然开口说道。

    “现在答案就出来了?”刘菲菲不可置信的看向赵老师,到是没怀疑身为英语老师的妈妈知道数学答案有什么奇怪的,而是惊讶这次答案出来的有点快。

    “昨天晚上就出来了,不过担心影响到你们这些考生的状态,所以只是各科组的老师做了一遍。”赵老师说道。

    “完了,我还以为自己数学这一次做的很顺呢。”刘菲菲嘀咕了一句,“妈,那别的科的答案也出来了?你给我和小乐看一下呗?”

    “行,到家了给你们。”都已经考完了,赵老师也就不担心对答案会影响状态了,至于知道答案后会不会心情不好,那就不在她的考虑范围了,如果连自己考的成绩都无法面对,那心理素质可真需要操练一下了。

    任谁奋斗三年能马上知道自己的成绩都会很兴奋,所以颠颠跑向车子的刘菲菲完全忘记手上的可乐,那么当可乐洒了满身这个结果也就没什么可惊讶的了。

    看着自己特意为高考新买的‘战袍’完全被棕色的可乐污染了,刘菲菲脑子‘嗡’的一下,举着可乐的动作都僵住了,一时之间不知道是应该先擦裙子,还是应该先凑过去,把还再往外冒的可乐用嘴接住。

    毕竟,不能浪费不是。

    “没事吧?”看到这么狼狈的一幕,夏小乐本来是想笑的,不过在想到赵老师还在车里后就第一时间忍住了,不过在发现刘菲菲的状态有些不对后也顾不上别的了,连忙抽出一张纸巾,“怎么了?吓坏了?没事没事,这种刚染上可乐的白衣服回去马上在污渍部位抹点洗洁精,静置几分钟再洗就好了,绝对能洗干净的。”

    “真的?”刘菲菲可怜兮兮的问道,这条白色的裙子她可是超喜欢的,如果真的才穿了两天就沾上污渍就太可惜了。

    “真的,我试过,一定能洗干净。”夏小乐肯定的点头。

    “太好了,谢谢小乐。”知道裙子有救后刘菲菲就不在意了,先是凑过去喝了一大口冰可乐后,这才没心没肺的继续之前的话题,“小乐,一会咱们把冬冬他们也喊过来吧,咱们一起对答案。”

    “好。”

    “咱们去学校附近的休、额……奶茶店吧?边喝奶茶边对答案,还能聊天。”早就对学校不远处新开的某家休闲吧感兴趣的刘菲菲在话即将说出口时,突然想到车里不止她和夏小乐,果断改口。

    “好。”瞬间明白刘菲菲意思的夏小乐点了点头,两人很有默契的笑了一下,就好像小朋友做了坏事后没有被家长发现的那种小窃喜。

    原本有很多想说的刘菲菲因为差点说错话而消停了起来,偷偷瞄了一眼正在开车的赵老师,发现对方似乎没注意自己的口误,这才松了一口气。

    其实赵老师确实没有注意到刘菲菲后来的口误,她的心神全沉浸在夏小乐熟练的说着生活小技巧这件事上了,相比于自家孩子遇到事情的慌张,独自长大的夏小乐确实强很多,但也更让人心疼了。

    至少这种白衣服上污渍的处理方法,她这个大人都不清楚。

    正在心疼夏小乐的赵老师完全不知道,夏小乐之所以会知道这些小技巧,并没有她想的那么心酸,而是被咬经历丰富的夏小乐曾经被猪咬过!

    是的,不是那种被当做宠物养的迷你猪或者荷兰猪,而是最普通的那种人工饲养用于食用的普通家猪。

    而生活中县城中的夏小乐为什么会遇到一只生猪,只能说是巧合了,谁也没想到开往屠宰场的车子的门会意外打开,一只家猪掉下去后竟然还活蹦乱跳的,然后就像是有感应一样,这只家猪竟然穿过了整整两条街道,巧遇了跑去远一点菜市场买便宜猪肉的夏小乐,然后趁着拎着半斤猪肉的夏小乐根本没反应过来会遇到活着的家猪时,哼唧哼唧的冲上去就是一口。

    然后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夏小乐就和换了一个人一样,把家里的房子里里外外全部收拾了一遍,所有的衣服也重新洗过,但凡有一点污渍的地方,就像是无师自通一样,各种生活小技巧信手拈来,比那些专业的家政人员还要专业。

    后来夏小乐才知道不是咬自己的那头猪特别,而是所有猪都特别爱干净,所以她才会像是有洁癖一样把自己和家里收拾的特别干净。

    也幸好当时她才上初三,周末有两天假,以至于她不用努力抑制自己的冲动去把教室收拾一遍,当然,她最怕的是自己抑制不住自己的冲动,把某位同学的衣服给扒下来拿去洗。

    这绝对不是夏小乐夸张,因为当时刚被咬后,她就看路过的某个男生衣服上面的白灰特别不顺眼,要不是她当机立断直接打车回家,估计她都要上手了。

    当然,后来在出租车上时她的手也一直在蠢蠢欲动,最后只能选择闭上眼睛,眼不见心不烦。

    一直忍到回家后才开始收拾,那绝对是夏小乐忍耐力强的表现了。

    那次的经历也是让夏小乐从之前的无所谓,到后来努力锻炼自己意志力的原因,不然她真担心哪天自己会干出当众扒人衣服的事情。

    毕竟被动物咬后的各种效果太没有稳定性了,就算是她也不能保证自己的身上以后会发生什么变化,扒衣服拿去洗说不定都是简单模式,万一哪天她被什么动物咬后,产生去啃人的冲动怎么办?

    所以,必须要锻炼自己的意志力!

    至少,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效果,都要在自己的可控范围下才行。

    额,就算不能完全控制住自己,但至少也要保证在一定程度的控制下才行。

    至于被那只猪咬后,她突然变得那么爱干净,究竟是好的变化还是坏的变化,在后来脑子里留存下来的那些生活小常识后,夏小乐就知道了,原来是好的变化。

    想到这个被咬后各种骚操作一样的后遗症,夏小乐突然觉得爱干净也没什么了,毕竟被猪咬后好的变化都是这么霸道的宛如洁癖一样的爱干净方式,她完全不敢想象被猪咬后的坏的变化效果会是什么!

    到了家后,刘菲菲就迫不及待的拉着夏小乐上楼,而在楼上,刘爸爸已经早早的就做好了丰盛的晚餐。

    和前几天清淡讲究的高考餐不同,今天的晚饭可丰盛多了,尤其是好几道菜里面红彤彤的辣椒,简直让人看一眼口水就分泌了起来。

    都已经吃了好几顿了,夏小乐也没有假客气的说这顿不吃了,在饭桌上认真的感谢了这两天赵老师每天的接送,和刘爸爸精心准备的三餐。

    对比一下自家女儿只顾着吃东西的样子,刚刚在车上就十分心疼夏小乐独自一人生活的赵老师,看到她这么懂事的样子就更心疼了。

    然后给夏小乐夹菜的动作就更频繁了。

    这一次,看得自家妈妈区别对待两人的样子,刘菲菲不仅没生气,反而加入了夹菜大军,一边吃一边将她认为好吃的菜夹给夏小乐。

    而夏小乐则礼尚往来的给两人夹回去。

    坐在对面的刘爸爸则笑眯眯的看着,不时给自己的老婆夹点她喜欢吃的菜。

    吃完饭后,夏小乐和刘菲菲两人拿着高三年级组老师们准备的标准答案溜了。

    “小乐,你告诉他们的位置没错吧?”关上门后,刘菲菲立刻拿出地下党接头的架势,垫脚将脑袋凑过来,小声的问道。

    夏小乐配合的弯下腰,让垫着脚的刘菲菲可以够到自己的耳朵,这才说道,“放心,我还不了解你么!我让他们去学校附近新开的那家休闲吧了。”

    “太好了!”刘菲菲瞬间蹦了起来,反应过来自己离家比较近后,又做贼心虚的捂住自己的嘴,回头看一眼紧闭的房门后,和夏小乐对视嘿嘿笑了一下,然后赶紧下楼溜了。

    去往休闲吧的路上,刘菲菲不时的倒过来走,然后看着夏小乐毫无预兆的各种傻乐。

    “怎么了?高考完就这么高兴啊?”夏小乐都快被刘菲菲笑毛了,连忙快走了几步走到前面,这才转头问道。

    恩,主动瞅人和被动被别人瞅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比起被动,夏小乐还是喜欢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上的感觉。

    刘菲菲摇摇头没有解释,其实她就觉得刚才那一幕太值得怀念了,小时候夏爸爸夏妈妈还在的时候,每次夏小乐带着她们这些孩子一块背着大人们做‘坏事’时,他们都会这么偷偷摸摸的,就好像做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一样。

    虽然因为她单方面的小别扭两人少了好几年的相处,但现在又恢复了好朋友的关系,这种感觉真好。

    作者有话要说:  高考结束后就可以换副本地图啦~感谢在2021-04-06 21:54:07~2021-04-07 20:25: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木子 12瓶;兰若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