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 第 8 章

第 8 章

    赵老师给夏小乐两人的正确答案是带题的。

    所以,虽然刘菲菲很眼馋休闲吧中自带的剧本杀游戏卡牌,但还是乖乖的接过夏小乐递过来的刚刚复印好的那三份试卷,开始和记忆中的答案对照了起来。

    估分估的最快的是夏小乐,随后是赵冬冬和魏文彬。

    “560。”这个分数说出来,夏小乐自己都觉得有点不确定,不过这已经是她尽量往下压了,至少作文她就直接扣了十分。

    “差不多510吧,有几道题有点不确定。”赵冬冬面带笑意的说道,这个分数她已经很满意了,毕竟数学和理综本来就不是她的强项,也就是高三这一年一直有夏小乐的帮忙,不然在没有英语的时候,她总分绝对不会这么高。

    “520左右。”魏文彬说完后看向夏小乐,“恭喜,怎么样,英语有信心么?”

    “至少不是以前那种一头雾水了。”夏小乐谨慎的说道,其实她觉得自己这次英语答的超级顺利,顺滑的感觉都让她自己都怀疑是不是做错卷子了。

    恩,如果这次英语成绩真的很好,她是不是要去那家宠物店看看那只慷慨的鹦鹉呢?

    注意到夏小乐的表情,魏文彬了然的笑了一下,这才转头看向还再皱眉对着答案的楚天和刘菲菲。

    “哎呀,应该是四百二十多吧,我好多都忘记当时写的什么了。”楚天把a4纸往前一推,他的成绩本来就是几人中最差的,要不是一直有其他三人盯着,他成绩原本可以更差的!

    “数学三道大题如果按照最终答案的话我都是错的,不知道会不会给点过程分。”刘菲菲皱眉,“现在差不多四百六十分吧。”

    “没关系,你英语是强项,总成绩怎么也能将近六百分,达到一本线没问题。”夏小乐安慰道。

    “就是,菲菲最近几次模拟考试英语都是满分吧?楚天也是,都一百三十分以上,总成绩达到一本线都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赵冬冬点头认可的说道。

    “说到这,文彬、小乐你们准备考哪个学校、上什么专业?”楚天好奇的问道,他本来就不是对成绩多么在意的人,考的好不好他以后都要接管家业,当然,能考好点到时候和其他几人去一个大学就更好了。

    之前因为夏小乐的英语和赵冬冬的数学在拉后腿,所以他们四个人中,魏文彬的成绩是最好的,而他在育才高中是比较平均的中等水平,最近也是因为夏小乐和赵冬冬两人疯狂的学习状态,才开始跟着努力起来,毕竟小伙伴都那么努力了,他自己一个人继续得过且过也没意思啊。

    “我专业想学临床,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京市的医科大。”魏文彬回答。

    “我的目标是华国海洋大学。”赵冬冬语气坚定的说道,她的目标一直很明确,而目前来看,她的分数完全够每年海洋大学的分数线了。

    注意到其他人好奇的眼神,夏小乐露出纠结的表情,拄着下巴,声音飘忽的说道,“我啊,对专业没什么特别的要求,只要安全就好。”

    毕竟在此时的夏小乐看来,生命才是最主要的,考虑事情的优先级永远是安全问题。

    听到夏小乐的回答,刘菲菲都懵了,“安全?!”

    这是什么答案?

    也不知道是夏小乐运气好,还是因为高三这一年每天都是家里学校两点一线,让她被咬的频率少了很多,也让刘菲菲没办法对她那个坑爹的体质有深刻的了解。

    “这个不好找啊。”楚天反应最快,摸着下巴帮忙分析道,“首先,得排除那些绿化比较好、校区位置在郊区的大学,毕竟就像咱们学校一样,蚊虫特别多,还比较吸引流浪猫流浪狗什么的,这些对你来说都挺危险,不过这点比较好说,小乐你可以先选好大学,然后实地考察一下哪个学校的环境比较适合就好了。”

    “还要排除赵冬冬那种类型的大学,毕竟海洋里面的生物种类太多了,对于夏小乐来说危险系数挺高的。”魏文彬在旁边补充。

    赵冬冬看了一眼专门点自己名字的魏文彬,紧跟着说道,“医科大也不能选,听说所有医科大学都有专门用于实验的小白鼠,而且他们上解剖课的时候还不仅限于小白鼠,像是兔子、蟾蜍、牛蛙什么的,而且大部分都是活的,所以……”

    说到最后,赵冬冬直接对夏小乐摊了摊手。

    夏小乐连忙摇头,不要,坚决不要去医科大,不仅有面对小动物的危险,还要上手实验!

    她担心最后说不定是谁对谁动手(口)了!

    刘菲菲听了半天才明白怎么回事,刚开始她听夏小乐说的主要以安全为主,还以为是在排除警校之类的大学呢。

    “夏小乐的专业好说,完全可以先选学校再从里面找感兴趣的专业。”说到这,楚天有了想法,“这不是和我一样的打算么,我就打算等分数下来后,看看从你们去的城市选一个合适的大学,要不小乐你也和一样吧,现在咱们几个人中,文彬和冬冬的目标最明确,咱们从他俩学校所在的城市选一个大学怎么样?”

    楚天的话音刚落,赵冬冬和魏文彬互相看向对方,眼底闪烁着志在必得。

    赵冬冬:夏小乐一定会选我的!

    魏文彬:那可不一定,而且还有一个楚天呢。

    如果是一年前,在被那只鹦鹉咬之前,英语大大拖后腿的夏小乐的目标一直都是他老爸曾经的理工大学。

    现在嘛,老妈曾经的母校她似乎也可以期待一下了。

    这么一想,夏小乐才茫然的看向几人,“我没说么?我学校已经基本选好了。”

    “是什么?”

    赵冬冬、刘菲菲、楚天、魏文彬四人齐声问道。

    面对四双无比灼热加期待的视线,夏小乐连忙说道,“就是我爸妈曾经的大学。”

    “看样子以后咱们会在一起城市上大学了,请多指教了,老同学!”自家母亲刚好和夏妈妈当年是同学的魏文彬伸出手,说道。

    楚天连忙把手伸过去,生生让一个握手的动作变成了叠手加油的动作,“还有我还有我,我也去!”

    “如果分数够的话,我就去京市的外国语学院!”刘菲菲立刻跟上。

    这种时候怎么可能少的了她呢,更何况语言类大学一直以来都是她的目标,现在既然知道夏小乐想要去的城市,能去一个大学最好,不能去一所大学,就学楚天的样子,去一所大学就更好了。

    “嘿嘿,那岂不是就剩赵冬冬一个人和咱们不是一个城市了?”楚天突然笑的特别贱的看向赵冬冬。

    赵冬冬翻了个白眼没理他,而是转向夏小乐,“小乐,就你目前的成绩,去排名前三的大学都没问题,京师大是不是有点可惜了?”

    “没什么可惜的,我妈当年不也是省状元嘛,都一样。”夏小乐无所谓的说道。

    “如果这样的话……”

    “我不同意分手,你休想摆脱我!”

    突然,激动的女声突然响了起来,声音不仅大还非常刺耳,直接打断了赵冬冬原本要说的话。

    赵冬冬皱了下眉,正想继续说的时候,一声玻璃破碎的声音伴随着水往下洒的哗啦声同时响起。

    想到之前进入这家休闲吧时看到的那个漂亮的水族箱,赵冬冬表情一变,连忙站起来往包厢外面跑去。

    看到赵冬冬的动作,夏小乐几人毫不犹豫的起身跟了上去。

    夏小乐是坐在最里面的,所以也是最后一个跑出来的,等到她跑到外面时,赵冬冬已经顾不上地上的玻璃碎片,小心翼翼的从地上将观赏鱼捧起来,放到楚天端着的一个盆里,而魏文彬则按照赵冬冬的指挥,小心翼翼的将上面已经破碎的水族缸,里面剩下的专门用来养观赏鱼的水舀到盆里。

    至于刘菲菲,则和一位店员帮忙收拾地上的玻璃碎片。

    在几人的不远处,有一个女孩无措的看着众人忙活的样子,而等到夏小乐出来后,她竟然转身走了。

    而一个男生则面色难看的看着女生离开的方向,迟疑了一下,还是低头帮忙收拾了起来。

    夏小乐正要走过去帮忙的时候,眼角的余光突然看到一抹橘色,仔细一看,竟然是一条六厘米左右的小鱼,这条小鱼身体是橘色带有紫色的,腹部的位置有电光蓝色,乍一看还挺好看的。

    不过它不知道为什么,掉的位置有点远,都跑到包厢门口这边了,可能是摔晕了或者是缺水,此时它的状态看起来并不好,鱼嘴开开合合的,像是在求助一样。

    这么小的鱼,应该不会咬人吧?

    夏小乐在心底犹豫了一秒钟,想到每次赵冬冬提起海洋生物时双目放光的样子,最后还是蹲了下来,将花盆挪了一下位置,这才学着赵冬冬的动作,双手捧起这条小鱼。

    “冬冬,这里还有一条鱼。”虽然会做饭,但从来没做过鱼这种需要一定技术含量菜品的夏小乐,被手上这条鱼的触感弄的有些不舒服,所以连忙求助的喊道。

    正在低头寻找各个角落有没有落下的观赏鱼的赵冬冬,想到夏小乐的坑爹体质连忙起身,快步走过去,“小乐你怎么不喊我?你手没事吧?没被咬吧?”

    赵冬冬的声音刚落,夏小乐就感觉自己右手虎口的位置一麻,得,到底没躲过去。

    “没事,别咬到你,我直接放盆里吧。”这就像是那个正在等另一只靴子落下来的人一样,被咬后的夏小乐反而淡定了起来,躲过赵冬冬伸过来的手,往楚天的位置走去。

    赵冬冬并不知道夏小乐已经被咬了,所以在看清楚那条观赏鱼后,松了一口气,“这是垩鮨(e yi)鱼,虽然是肉食动物,但性格比较温和,轻易不会咬人的。”

    已经被咬的夏小乐飞快的将垩鮨鱼放进楚天手上拿着的盆里,这才转身,“那它有什么特别的么?”至少让她对接下来有可能出现的被咬后变化有个心理准备。

    “垩鮨鱼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特性,它一天之内可以变换性别高达二十次,几乎可以说是雌雄性别切换自如,它的雌雄同体可以算上是世界奇葩界的翘楚了。”说起自己喜欢的海洋生物,赵冬冬的双眼亮晶晶的。

    与之相比,夏小乐的脸色可就不太好看了,随着赵冬冬的话,夏小乐下意识的举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胸口,虽然最后那里没有什么变化,可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心理作用,总感觉自己身上在发生着某种变化。

    未免自己当着众人的面‘变身’,夏小乐顾不上会不会扫兴了,装模作样的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哎呀,我突然想起来刘奶奶说晚上找我有事,我先不和你们聊了,先撤了,有事微信联系!”

    说完,夏小乐根本不给大家说话的机会,就往外面冲去。

    “小乐等等我,我和你一起回去。”蹲在地上捡玻璃碎片的刘菲菲连忙喊道。

    “不用,你好好和冬冬他们玩一会剧本杀。”夏小乐的声音远远的传来,随后才是店门关上的声音。

    “什么事,这么急?不能先打个电话么?”楚天纳闷的问道。

    “应该有急事吧?平时刘奶奶很照顾小乐的。”因为掉在地上的观赏鱼已经全部捡了起来,店员开始拿着工具清扫,所以夏小乐干脆站到一旁。

    这个时候,店门被人从外面打开。

    原来是有事出去的店长接到店员的电话后赶回来了,看到观赏鱼已经被救到了合适的水里这才松了一口气,连连对赵冬冬几人道谢,热情的邀请几人多玩一会,并表示今天他们的消费免单。

    而那位前女友激动的将鱼缸打碎的男生也站了出来,表示相关赔偿他会出的。

    当然,这些已经和夏小乐无关了,此时的她是真的已经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在发生某种变化,来不及回家的她只能找到一个僻静的地方躲起来,等待那种变化结束。

    作者有话要说:  导致变性的动物本来想写小丑鱼的,后来才发现小丑鱼只能雄性变雌性,所以就改成了垩鮨鱼。

    感谢在2021-04-07 20:25:01~2021-04-08 21:51:2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x 20瓶;傻乀乀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