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 第 14 章

第 14 章

    就在夏小乐往演播厅走的时候,从耳机中接到导演提醒的主持人沈慕不着痕迹的松了一口气,快速的结束了自己和57号选手的尬聊,开口说道,“好了,不开玩笑了,黄多余选手可以下去了,下面我们有请58号选手。”

    “谢谢主持人,谢谢几位导师。”已经满头大汗的黄多余肉眼可见的放松了下来,快速的说完后,脚步飞快的向选首席跑去,就好像后面有什么在追一样。

    看到黄多余的动作,别说了台上的主持人和导师了,就连其他选手都没忍住笑出声来。

    开始的时候,不少选手还以为57号选手黄多余这位身后没有经纪公司的素人是有什么背景,才会引得主持人这么明显的给机会表现,可后来看到黄多余的表现后,所有选手都推翻了这个猜想,只以为主持人沈慕是为了节目效果,才会主动给一个素人选手多方面才艺展示的机会的。

    当然,也有几个脑子比较灵活的,从沈慕频频尬聊的过程猜到应该是节目流程出了点问题,现在正在拖延时间。

    从后台通往演播厅的选手通道大概有十米的样子,通道两边是充满后现代风格的装饰灯,每隔一米的位置,就有一个特别明显的摄像头对准选手通道中间。

    刚刚从工作人员小姐姐那里知道一会要面对什么,该如何说开场白的夏小乐,一点没有被眼前的阵势给吓到,反而挨个摄像机做着表情并打招呼,不仅没有一点素人的局促不说,更是完全看不出来她是刚刚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场景的人,这十米的选手通道,简直被夏小乐当成个人秀场来走的。

    【——额,这怕不是个人来疯吧?她都不紧张的么?

    ——我现在有点困惑,所以这位夏小乐选手到底是全程在演戏,还是真的不知情?

    如果之前被忽悠来参加节目的事情是演戏,那么为什么马上要登台了反而不继续演那种‘我无辜、我并不是为了出道而来、我是被逼的’白莲人设了?

    如果她真的是刚刚才知道自己要参加的不是什么商场的表演活动,而是一个正经八百的选秀节目,那我不得不说,对方这个心理素质和脸皮可真够可以的,面对这么多镜头一点不发憷不说,现在这自在的样子,简直在自家炕头走秀好么!

    ——我有点心疼主持人了,好不容易不用尬聊,开始宣布58号入场了,可哪成想58号选手竟然还有时间在选手通道里面各种秀,总觉得演播厅里此时安静的有些诡异。

    ——不喜欢这个选手,也太作了吧?这是为了多蹭镜头吧?

    明知道现场那么多人在等她,还故意磨蹭,而且她不知道后面还有很多选手在等着么?简直浪费哥哥的时间。

    ——额,楼上的粉丝不要激动,也许夏小乐真不知道也说不定。

    ……】

    好在十米的选手通道总有走完的时候,当夏小乐从通道里走出来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六十多个人动作一致的歪头看向自己的方向。

    几乎是瞬间,刚刚走出选手通道的夏小乐就对着众人挥了下手,特别自然的咧嘴笑了一下,一点都不尴尬的打了声招呼,“嗨~”

    终于看到58号选手了,主持人沈慕松了口气,等到夏小乐站到舞台中央后,看了一眼夏小乐号码牌上面手写的名字,这才开口说道,“下面有请我们的58号选手夏小乐自我介绍一下吧。”

    “主持人好、各位导师好,我是58号选手夏小乐。”夏小乐直视坐在导师席的几位导师,十分大方的打着招呼。

    沈慕看着手上空白的选手资料,当着镜头的面在选手资料表上填上夏小乐的名字,这才开口说道,“夏小乐,因为你的情况比较特殊,算是临时代替之前报名的学员来的,我和几位导师这里是没有你基本信息的,所以麻烦你介绍的详细一些。”

    “好的。”夏小乐点了点头,没有在意下面其他学员听到沈慕话后的喧哗声,“夏小乐,女,18岁,华国人,民族汉,身高173,体重50公斤,三……”

    “等等!小姑娘,介绍的可以不用这么细节,你主要说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或者梦想之类的就可以。”身为一位女士,声乐导师艾末音连忙打断夏小乐对自己的爆料,忍笑说道。

    浸润娱乐圈这么多年,艾末音自认为自己看人的眼光还是可以的,如果换一个女选手她可能还以为对方故意说自己身材信息来博话题,可夏小乐说这些时眼睛看起来特别的干净,神情也特别的认真,就好像是小学生在填报□□一样,所以她也就开口打断了夏小乐的话。

    对于一只骄傲的公孔雀来说,向其他人展示自己的傲人的身材和漂亮的尾屏是本能,不过既然导师都提醒了,夏小乐也就果断的放弃原本的打算,重新改口:

    “好的导师,我是现在的兴趣爱好以及擅长的是跳舞,梦想是身体健康、寿终正寝。”

    其实在夏小乐看来,她自我介绍的关键点在‘现在’两个字,毕竟她现在这个时间段是被孔雀咬了的,而这一次解锁的能力除了自信和爱炫耀之外,还附带了公孔雀的本能,开屏跳求偶舞。

    额,这也是她刚刚发现的,刚才在选手通道看到那么多镜头对准自己的时候,她就特别想开屏,好吧,开屏是不可能开屏的,她就是想跳一段。

    好在当时她的理智还是存在的,所以最后忍住了,最多是对着镜头摆几个表情罢了。

    可是在现场的其他人看来,夏小乐的梦想还是比较新颖的。

    像是此次的综艺导师巩新一眼睛瞬间就亮了,一下子找到了自己可以切入的点,“这个梦想比较实在啊,身体健康、寿终正寝,这么一说的话,我也突然想把自己减肥成功的梦想改一下了。”

    “恩,这个可以有,毕竟对于巩哥你的食量来说,瘦下来还是比较困难的。”沈慕和巩新一算是老朋友了,在其他节目中也有过合作,属于可以互坑的损友那种,所以吐槽起来一定也不客气。

    巩新一当着镜头的面,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继续对夏小乐说道,“你这个梦想好,我觉得不错,加油!”

    “好的,导师,我会努力的。”夏小乐特别认真的回答,能够不负生命、寿终正寝是她最大的愿望,就算偶尔被咬后身上会产生某种变化,但她的内心都会遵从一个前提,那就是保证自己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再浪,这是必要条件。

    “那小乐,你还有其他方面擅长的么、或者有没有其他的爱好?”莫名对夏小乐第一印象很好的艾末音期待的问道。

    如果夏小乐是真正来参加节目的选手,在听到声乐导师问自己这个问题,就算不是擅长唱歌,也会表示自己有这方面的兴趣。

    可惜夏小乐不是,甚至对于平时最多看看动物世界的她来说,到现在为止台下的几位导师她也不认识谁,顶多觉得眼熟罢了。

    所以,对于艾末音的问题,夏小乐仔细的想了一下,突然想起来自己另一个适合在舞台上表演的擅长项目。

    “我还比较擅长翻跟头!”

    艾末音整个人都懵了,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翻、翻跟头?”

    “哈哈,这个好。”巩新一笑的都要拍桌子了,看着夏小乐说道,“夏小乐,我发现你很有综艺方面的天赋,要不要考虑接下来多跟我学习一下这方面的内容啊?”

    “其实,我觉得我这里也不错。”演技老师李忆灵摸了摸下巴,看向多年的好友艾末音怀疑人生的表情,心情十分好的凑了个热闹,“我觉得夏小乐你的眼睛很有灵气,如果有一定的演技天赋的话,会很适合大荧屏。”

    李忆灵是谁?那可是国内有名的实力派演员,双料影后,出了名的冻龄女神,就算如今已经三十多岁,过了女演员最佳的年龄了,可依然有很多剧本主动找上门。

    现在夏小乐被她这么直白的夸奖,台下的选手们简直要羡慕坏了,有个别奔着演戏这条路来参加节目的选手,看向夏小乐的眼神都带着一股子战意。

    “谢谢导师。”被夸奖的夏小乐一双眼睛笑起来特别的亮,让人看着就忍不住跟着弯起嘴角。

    从来没尝试过演戏的沈慕似乎明白李忆灵老师为什么那么评价了,不过现在不是说那些的时候,身为主持人的他还需要在话题跑偏时将节奏拉回来。

    “好了,那就先请夏小乐先为我们展示一下才艺。”说到这,沈慕顿了一下,此时耳机里正传来导演的咆哮,原来节目组这里根本就没有夏小乐提供的配乐,甚至连节目名单都没有。

    沈慕皱眉,此时的他和正在看直播的很多观众一样,十分不解之前那个退赛选手提供的照片到底是什么样的,竟然让节目组放宽了这么大的条件,以至于连备选方案都没准备,只能让眼前这位被忽悠过来的选手临时上场。

    如果导演组的人听到沈慕此时心底的疑问,一定会理直气壮的回答:颜即正义。

    有时候,当一个人的外在条件出色到一定地步的时候,就算是站在舞台上什么都不做,也会有一大堆人抢着为他贡献收视率的。

    就在沈慕考虑要不要询问一下夏小乐准备表演什么节目,他好拖延一下时间让后台帮忙准备的时候,舞台上的夏小乐动了。

    只见夏小乐先是低头,放在身侧的手轻轻抬起,拇指和食指捏在一起,其余三指分别翘起,成嘴型。

    头部跟着手部的节奏抬起,定格,直视几位导师的位置。

    导师席中,原本一直没怎么开口的舞蹈导师路辞突然坐直身体,眼睛放光的看向夏小乐。

    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舞蹈,尤其是古典舞、民族舞等传统舞蹈,往往最为讲究的就是神韵与身韵,有些舞者从小练舞,技巧和功底都没的说,可他们跳出来的就是没有灵魂,这就是神韵与身韵的重要。

    所以,尽管此时夏小乐仅仅只做了一个动作,路辞却从她的眼神和动作上看出了独一无二的灵气。

    此时夏小乐的身上穿着的是最普通的短袖与运动裤,颜色也只有黑与白,可是看着她那双灵动骄傲的眼睛,就让人忽略了她身上不合时宜的衣服,就算是完全不懂傣族舞的人也能看出来,此时夏小乐已经完全将自己表现成孔雀了。

    传统的孔雀舞中,女性舞者跳的孔雀舞都是轻盈灵秀、优雅美丽的,通过舞姿和动作韵律,表达出孔雀的温顺、善良、稳重的性格。

    而男舞者跳的雄孔雀舞相比之下动作会大很多、很健美,搭配着有力的鼓点和节拍,放大了许多柔肩拱肩的动作,风格更为刚韧。

    可夏小乐此时跳的孔雀舞完全不是这两种风格,她的舞姿与动作都十分的优雅,可她的眼神充满了骄傲和侵略性,就像是一只公孔雀在迫不及待展开尾屏,在用优美的舞蹈炫耀自己美丽的本钱,可它又和其他迫不及待求偶的公孔雀不一样,它更加的自信,比起求偶,它更多的只是想炫耀自己的华丽。

    此时的选手席:

    一位来自泰国的选手双眼放光,对旁边的选手肯定的说道,“这个我认识,她跳的是一只孔雀,这就是华国的孔雀舞么?太漂亮了。”

    “额,应该是孔雀舞吧。”古典舞出身的选手眼底闪过一丝疑惑,传统的孔雀舞是这样的么?

    几分钟之后,当夏小乐做完最后一个动作,重新站好后,面对的就是安静的有些诡异的现场。

    “主持人、各位导师,我的表演结束了。”夏小乐开口说道。

    “哦,好的好的。”沈慕下意识的回道,说实话,他完全没想到夏小乐的舞蹈会是这样的?

    比起前面某些标注自己练习时间两三年的选手比,夏小乐的舞蹈意外的好看,甚至有些专业。

    “那么,我们请舞蹈导师路辞帮忙点评一下吧。”注意到从录制开始到现在都没怎么开口的路辞眼底的光芒,沈慕连忙说道。

    “很好,很有灵气的一段表演,不过看得出,你应该没什么舞蹈基础吧?”路辞就是路辞,即使他对夏小乐的表演很满意,但在有关舞蹈上的态度依然很严格。

    “是的,我表演的与其说是舞蹈,不如说是在模仿孔雀在开屏时跳的求偶舞。”夏小乐一点没有被舞蹈导师的评价给吓到,实话实说的说道。

    “对,就是这样。”听到夏小乐的回答,路辞今天第一次露出一个十分明显的笑容,语气也温和了很多,“虽然没有舞蹈基础,但你却有很多舞者缺少的与生俱来的灵气,你可以将舞蹈的精髓跳出来,神韵与身韵的那个点抓取的非常棒,这说明你在舞蹈方面是很有天分的,很期待你今后在舞蹈上面的进步。”

    “谢谢导师。”被夸奖的夏小乐连忙说道。

    “这么看来的话,夏小乐也很适合我们走演戏这条路,要知道,许多非科班生的演员,都是从模仿和学习其他人的风格开始的,你有这个天分。”演技导师李忆灵也肯定的说道。

    要知道,很多表演课的第一节课,就是让学生模仿动物,想到这,李忆灵突然想到一件事,

    “夏小乐,你可不可以模仿一下其他动物?”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14 15:51:13~2021-04-15 15:16: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吃瓜小甜茶 40瓶;碧叶素花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