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 第 15 章

第 15 章

    “当然。”夏小乐的话音刚落,站姿就变得慵懒了起来,一双眼睛在全场滴溜溜的转了一圈,最后定在了李忆灵老师面前那瓶赞助商提供的酸奶上面,随即又像是不屑一样,高傲的扬起下巴将视线移开。

    只是偶尔的时候,眼睛的余光却若有若无的往那个方向继续飘着……

    明明夏小乐没有趴在地上,也没有模仿猫的叫声,仅仅只是眼神和站姿的改变,就让人一眼就认出她模仿的是一只有着强烈好奇心、却又不主动开口,等着铲屎官乖乖奉上它心爱之物的猫主子。

    导师席的艾末音想也没想的就将左右两边导师面前的酸奶抢过来,和自己的酸奶一起往前一推,声音温柔的都能滴出水来,“给你,都给你!”

    要不是还知道现在正在录制节目,她恨不得将酸奶送过去好么!

    啊啊啊,她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这个选手有种莫名其妙的好感了,这是什么神仙选手,是猫成精了吧?

    “我是演技导师李忆灵,欢迎你随时来找我。”李忆灵满意的说道,她就知道,眼睛这么有灵气的孩子,错不了。

    “还有我呢,我!我是声乐导师,乐乐啊,你唱歌怎么样?我很厉害的,只要你感兴趣,就算唱不好也没关系,我帮你!”非常喜欢猫,却对猫毛过敏的艾末音连忙说道。

    此时的艾末音已经在脑海里思考着夏小乐适合唱什么歌了,是波斯猫呢、还是学猫叫呢?

    她新歌的mv是不是可以开始准备了?

    满是毛线球的毯子上,突然伸出一只猫爪子、啊呸,伸出一只手,然后是一双无辜却又充满好奇的眼睛……

    “唱歌不急,我现在对夏小乐之前说的擅长翻跟头比较感兴趣。”巩新一突然开口说道,他发现夏小乐这个人身上似乎有做综艺人的天赋,发展一下绝对是个好的综艺苗子。

    当然,他还需要看看所谓的翻跟头是什么样的,要知道,对于一个综艺人来说,有一个特别有记忆点的特殊才艺还是很占优势的。

    听到巩新一的话后,夏小乐根本都不带犹豫的,十分爽快的撸了一下自己的袖子,然后左右看了看,视线在巩新一身上定了一下后,移开。

    “导演,能借我两个椅子么?”夏小乐笑着对其中一台摄像机摆了摆手,问道。

    听到夏小乐的话,严阵以待的以为她要放大招的众选手顿时放下心来,原来还需要借助道具啊,那估计也就一般了。

    很快,就有工作人员送上来两把椅子,夏小乐原地跳了两下后,根本没给众人反应的时间,在距离其中一把椅子一段距离的时候,一个滑步到达了椅子面前,然后原地腾空翻了个跟头跃过第一把椅子,在即将要落地的时候,脚尖轻点第二把椅子,直接在空中借力,再次腾空翻了个跟头,最后稳稳的落地。

    整个过程还不到十秒的时间,可现场所有人都惊呆了,全部张大嘴巴看向夏小乐。

    最后还是一位女选手最先回过神,磕磕绊绊的来了一句,“二、二技能,跳兵?!”

    有一位男选手是王者农药迷,本来他只是单纯的觉得夏小乐露的这一手比较厉害,竟然还可以在空中继续腾空翻跟头,和他想象中的那种翻跟头完全不一样。

    可是当听到不远处一位女选手的话后,他整个人的都是一个激灵,嗓子都被他激动的喊破音了,“猴子?!”

    靠!他平时玩的最多的就是猴子好不!

    竟然连二技能最重要的跳兵技巧或者说旋转跳跃都没认出来,简直对不起他贪黑浪费的那些流量!

    几位导师中,巩新一和沈慕两人偶尔会约在一起打游戏,听到身后两位选手的话后,巩新一反应最快,直接双眼放光的看向夏小乐,“你也玩王者农药?”

    “额,不玩。”大概猜到什么情况的夏小乐摇头,她之所以这么翻跟头,是因为曾经被一只猴子咬过,然后就解锁了翻跟头的技能,当时可比现在夸张多了,都不需要在空中借力,连续翻几个跟头根本不不在话下,现在的水平都是缩水到十分之一的程度了。

    至于刚刚还想着有一个特别有记忆点的特殊才艺,对于搞综艺的人来说还很有必要的想法。

    巩新一只能说:对不起,打扰了。

    这哪里是有记忆的的特殊才艺啊,这分明纯技术好么!

    虽然夏小乐说自己不玩游戏,但巩新一对她的兴趣反而更大了,直接在小本本上夏小乐名字的综合能力后面,写了一个大大的10分!

    这也是节目的流程之一,一百名选手每个人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然后导师会根据选手的表现,分别在声乐、舞蹈、演技、综艺、rap五个选项中分别打分,每个选项最高10分,最后的综合能力按照平均值算。

    一般情况下,没有选手会是五项都会的,节目组也不可能有那么多给所有选手五项能力全部展示出来的时间。

    所以几位导师默认的是,如果选手没有表现出其中某项方面的才能,大家就在那一项上打六分的及格分。

    当然,如果选手在导师负责的项目中表现特别好,导师认为10分不足以表达自己的满意,也可以将分值溢到其他项目上。

    但像是巩新一这样,直接在最后的综合能力平均分上打个十分,就真的很夸张了。

    好在在场的五位导师中的其他几人没有像巩新一这么夸张,最多只是在自己那个项目中打个10分罢了,不过就算这样,夏小乐的综合成绩也十分的夸张。

    对此,正在观看直播的观众们也是褒贬不一。

    【——这也太夸张了吧?夏小乐明明没有唱歌好么?无论是声音还是说唱的能力都看不出什么,至少这两项应该是六分才对吧?

    巩新一这么打分,岂不是对其他选手不公平?

    ——也还好了,巩新一老师本来就是搞笑艺人,平时在综艺中的行为也都很夸张。

    像是前面有几位选手,其实本身并没有什么综艺天分的,可巩新一老师也会因为对方今天和他撞了同一款鞋,而认可对方的眼光,最后直接在综艺分上打了九分。

    ——每个导师都有自己的风格吧?仔细看的话,巩新一老师在之前的选手打分中,平均分基本上都比其他几位导师高很多的。

    节目组都会考虑每位导师的情况的,第一次分班的情况也不是一位导师就能左右的。

    ——对,像是舞蹈导师路辞,在夏小乐的舞蹈项目上打的竟然是9.9分.

    我还以为他会直接打10分的,毕竟刚才夏小乐跳舞的时候,能够明显看出他眼底的满意。

    ——应该是对专业的严谨吧?毕竟之前他也说了,夏小乐没学过跳舞,很多基本功和细节没有把握好。

    ——也多亏主持人让夏小乐下去了,如果真让她现场唱歌,说不定她的另外两项分数会更高,那还比什么?直接预订出道位好了!

    ——淡定,几位导师的分数只是会对第一次分班有影响罢了,以后就会由导师和粉丝的投票一起决定选手们的去留和分班情况,至少目前来看,现在这个节目还算是很公平的。

    ——no、no、no!

    初舞台中导师的评分还是有很大作用的,你们没注意么?第三次淘汰赛淘汰的选手,如果初舞台中某项分数在相应导师那里打的是10分,他就有机会作为特长生继续留下来.

    虽然特长生是没有最后成团机会的,但如果留到最后,却有在成团舞台中表演的机会的,而且后续猕猴桃还会提供部分自制资源给特长生选手的。

    ——还有这种规定?那岂不是算半块免死金牌了?

    ——我刚才看了一下节目规则,初舞台的导师打分确实有这个权利,但能作为特长生留下来还需要其他条件,和粉丝的投票也有关,不过总比淘汰了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强。

    ——为节目组打call!曾经追过好几个选秀节目的我,每次的本命都熬不到最后,后来干脆连节目都不想看了,难道我人生中第一个可以追到最后的选秀节目出现了?

    ……】

    如今的选秀节目太多了,流程和赛制也都大同小异。

    当然,最重要的是,正常看节目的时候,节目组的后期会将节目规则在节目中公布出来,也就导致大部分观众都不会去专门看枯燥的文字版节目赛制介绍。

    可是看直播就不一样了,节目录制之前,选手是会和节目组签合同的,所以基本规则和赛制都是提前就知道的。

    正因为如此,在节目录制过程中,主持人自然也不会浪费时间去讲解赛制和规则,因此此时看直播的很多观众其实是不知道这些的。

    此时看到直播弹幕和留言中大家提到初舞台导师评分的作用,好多观众才恍然大悟,有些心急的观众还会再找一部手机出来看回放,想知道目前为止还有哪位选手获得过导师的10分护体。

    录制现场,导师是不会当场公布选手分数的.

    所以,在知道自己可以下场后,夏小乐看了一眼已经坐了一半的阶梯状选手席,最后选了一个好几位选手特意绕开的位置坐了下去。

    那个位置在中排的最边缘处,按理说可能不会是夏小乐此时状态中会喜欢的角落,可偏偏那个位置有整整三台摄像机正对着,好多选手虽然也很想自己的镜头多一些,但谁又能保证自己接下来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都能保持仪态不出丑呢!

    更何况这三台摄像机的角度简直太刁钻了,其中一个摄像机也不知道节目组是怎么想的,直接从下往上拍,绝对的死亡角度。

    所以,在看到夏小乐竟然想也没想的坐到那里后,不少选手都露出诧异的表情。

    当然,也有选手猜测是不是夏小乐一个素人不懂得这些,想着那个位置很偏僻还没有其他选手,所以才选择了那里。

    坐在夏小乐下排的那位选手就是这么想的,犹豫了一下后,他还是回头委婉的提醒道,“那个,固定摄像机上的红灯如果亮着,就代表着它正在工作。”

    还在想着刚刚自己刚才跳舞还有翻跟头的时候,摄像老师有没有把自己拍的很好看的夏小乐闻言,递给前面那位选手一个感激的眼神。

    就在前面那位选手以为夏小乐会因此换座位的时候,就惊愕的发现夏小乐不仅没换座位,还十分自然的对着下面的那个固定摄像机挥手打了个招呼!

    此时正在观看选手席视角的观众,刚好将夏小乐和前面那位选手的对话听了个全程,自然也注意到夏小乐对着其中一个摄像头打招呼的一幕。

    好多人都直接在弹幕上刷屏,想要看一眼那个固定摄像机露出来的画面是什么样的,会不会把双下巴拍出来。

    可惜看是不可能看到了,因为下一位选手已经登台了,所以负责选手席直播的摄像老师立刻控制小蜜蜂飞走,拉开视角将所有选手们看向新选手上台时的表现拍了下来。

    原本摄像老师的打算是,先拉一下广角的大镜头,然后注意到有哪几个选手的说话,就把小蜜蜂摄像机飞过去。

    不过很快,摄像老师就看到坐在下排的57号选手突然弯着腰鬼鬼祟祟的、自以为很成功的躲过了好几个摄像头,然后,蹲在夏小乐对面的三个固定摄像机后面。

    此时的57号选手黄多余还不知道这是一个二十四小时直播的节目,更不知道此时有数千名观众正在看他的动作。

    摄像老师是一位十分有经验的专业人员,所以根本不需要导演提醒,注意到这么有看点的一幕,立刻再次操控小蜜蜂摄像机飞了过去。

    “你好。”

    “你好,你要坐这么?”看着突然蹲在自己面前的选手,夏小乐第一个反应就是对方相中自己坐着的位置了,也是,有这么多摄像机的黄金位置,搁谁谁不喜欢啊!

    夏小乐在心中犹豫了几秒钟,最后还是摇头,“你要是喜欢可以坐在旁边。”

    让位置是不可能让的,这么好的能够全方位展示自己的黄金地点,她可舍不得。

    说完后,夏小乐还特别雨露均沾的分别对三个摄像机点了下头,表达自己的心爱之情。

    【——噗,我就想正片的时候,后期小哥哥一定要把地上那个固定摄像机拍摄的内容剪辑进去。

    ——刚才我特意找一个不用的手机放在地上对准自己,艾玛,短粗胖的小短腿和双下巴,这种蜜汁角度,就算知道那是我自己,我都想自戳双目了!

    ——突然就get到了节目组这次的二十四小时直播模式吸引我的点了,不需要受后期剪辑的影响,因为选手不知情还能看到更多真实的一面,我喜欢!

    ——所以,就没有人好奇黄多余来找夏小乐做什么么?

    ——这妹纸是对自己的颜值和身材有多自信?我怀疑之前自我介绍时,那个‘三’字,要不是艾末音老师提醒,她都要爆三围了。

    ——不能吧?应该发的是擅长的‘擅’的音吧?

    ——才十八岁的小姑娘没那么多想法吧?看穿着应该才高中生的样子,估计是以为自我介绍就这样吧。

    ——都什么年代了,现在小孩懂得已经很多了好么!

    ——同感,我也觉得这个选手有点做作。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15 15:16:01~2021-04-16 14:13: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飞舞风扬 28瓶;十安 10瓶;lux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