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 第 16 章

第 16 章

    就在一部分观众因为夏小乐的表现而吵起来的时候,黄多余犹豫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表示自己蹲在那就行,并问出自己的问题,“那个,昨天大政说找过来顶替他的人是一名帅哥,怎么一下子就变成你了?”

    “大政?”夏小乐立刻反应过来,“你就是那个拉着好友一起报名,结果好友女朋友听说男朋友要参加这个活动后,说什么要分手的那个人?”

    “对,是我。”黄多余听到夏小乐一连串的形容后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点头承认了,“其实我和大政根本没想过上节目就出名进娱乐圈什么的,他女朋友完全就想多了了,我们之所以会报名并面试参加节目,是因为马上要毕业了,我们这些毕业生需要从宿舍中搬出来,接下来就要要租房子、找工作什么的,整个人就特别焦虑,当时听说这个节目报名成功后是管吃住的,如果后期剪辑保留了帮赞助商口播的画面也会给红包,还有插播广告的通告费等等,所以我就想给自己几天缓冲期,能赚点外快最好,不能的话我也算蹭了几天住的地方还有饭,我也是这么劝大政的,但我没想到他女朋友会这么反感他参加节目这件事,早知道这样我就不拉着他陪我了。”

    “红包?”夏小乐眼睛瞬间亮了,“昨天你那个朋友还给我……给我朋友发了一个二百块钱的红包呢。”

    “这么多?!那你朋友把红包转给你了么?”黄多余听到夏小乐的话眼睛瞬间瞪圆了,看到夏小乐点头后,这才松了一口气,继续解释道,“大政那小子和我一样,兜里都没多少钱了,我们这不想着都毕业了就不向家里要钱了嘛,所以才会跑来参加节目,没想到他还舍得给你朋友发二百块钱,看样子是真的很舍不得分手。”

    本来摄像老师还想着拍一会就将小蜜蜂摄像机移走,拍一拍其他选手,哪成想不仅拍到了当事人口中说的有关退赛选手情况的始末,还不小心知道了节目中唯二两位素人选手参加节目的初衷,一个是为了包吃住顺便能挣点外快的想法,另一个则是被两百块钱红包给忽悠过来的。

    头一次见到有选手这么明目张胆的在节目录制中讨论钱的问题,别说是观众了,就连摄像老师都看的津津有味的,不过这毕竟是一个选秀类节目,长时间将镜头单独给一个选手对其他人不太公平,所以,摄像老师在注意到其他选手有人在讨论正在表演节目的59号选手后,就将直播镜头切了过去。

    原本正双开,同时看舞台和选手席直播画面的观众顿时哀嚎了几声,他们还想继续看爆料呢。

    虽然现在选手席直播画面中的选手确实很漂亮,两人的点评听起来也挺精彩的,可他们想听57号和58号选手的对话啊!

    好多原本对夏小乐印象不太好的观众,听说她是被二百块钱红包忽悠过来的后,突然有点同情她了。

    当然,更多的观众在确定夏小乐和那个帅到让节目组放水的帅哥认识后,想法突然就多了起来。

    而在演播厅选手席这边,在知道了好友说的被他忽悠过来的选手为什么突然变成女生的原因后,黄多余又继续弯着腰,自以为很隐蔽的躲过好几个摄像头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黄多余离开后,夏小乐则往后一靠,舒服的窝在椅子上,看着舞台上的表演。

    恩,这个选手没有她腿长,赢了!

    这个选手不行啊,紧张的声音都发抖了,不行不行,还没她自然呢,赢了!

    这个选手虽然长得比她高,可身材没有男版的她好,赢了!

    这位唱歌确实好听,可跳舞没她好看,一看就是四肢不协调,赢了!

    这名选手虽然唱歌、跳舞、rap都很厉害,长得还帅,可是他不会翻跟头啊,赢了!

    ……

    果然,她才是最棒的!

    此时的夏小乐不知道的是,虽然此时的她身边已经没有了其他选手,她本人更是没有开口说一句话,可是她的表情实在是太丰富了,眼睛更像是会说话一样,将她心底的想法‘暴露’的一干二净。

    所以后期剪辑特意在几位有特点的选手表演节目时,穿插了她的表情回应,引发了好多观众的兴趣,纷纷猜测夏小乐当时的心里活动,并配上文字说明。

    而众人猜的最多的就是:

    就这?

    赢了!

    当然,有人喜欢自然就有人不喜欢,尤其是国人基本上都习惯将情绪内敛起来,讲究的是谦逊有礼。

    所以也有很多观众觉得夏小乐是不是太不谦虚了,台下这么多选手,大部分都是有着好几年练习生经验的前辈,甚至有个别选手出过道有着自己的庞大粉丝群,你一个素人凭什么那么自信?

    但很快就有粉丝一帧一帧的截图,表示夏小乐不是盲目的贬低别人而认为自己最厉害,她只是太自信了而已。

    像是有些实力强的选手在表演节目的时候,夏小乐也会露出惊叹欣赏的目光,只不过最后,她的眼神和骄傲的小表情会告诉众人,在她心底,所有选手中最靓的崽还是她自己。

    不得而不说,正常的综艺剪辑出两个小时以内的时长还是有原因的,许多看直播的观众因为各种原因陆陆续续的离开,当然也有不少新观众点了进来。

    这些观众里面,有的是被主持人和几位导师的名头吸引过来的、有的是被二十四小时直播选秀的模式吸引过来的、有的是知道自己喜欢的小糊咖或者网红参加了这个节目赶来支持的。

    只是,就算是再喜欢,每个人都有正常的生活,他们也需要吃饭、学习、工作、社交,更何况现在节目也才第一期,观众粘性不强,所以观看直播的观众数还是有一定的波动的。

    由于这种二十四小时直播选秀的模式还是第一次尝试,所以导演一直在后台盯着波动峰值,很快就发现,观众留存率最长的峰值有几个,一个是某个选手表演的节目特别好的时候,还有就是几位导师点评的时候,最后就是当直播镜头给到夏小乐身上的时候!

    看到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报告中最后一条结论,导演开始是不相信的,毕竟这批选手中还有几个网红和本身就有一定粉丝基础的爱豆呢,怎么反而是夏小乐这个赶鸭子上架的素人最能吸引观众?

    可是当看到镜头下的夏小乐后,节目组的总导演不得不承认,有些人就是特别适合出现在镜头中。

    镜头下的夏小乐,张扬、自信、恣意,没有一点的不自然,最重要的是不会让人觉得讨厌,那双灼灼放光的眼睛总是能将人的目光吸引过去。

    总导演甚至还专门看了那三个,让观众抓耳挠腮的想要看到内容的固定摄像头中的录制画面,最后发现,将近五个小时的录制画面中,夏小乐整个人表现的特别放松随意,却不会有一点不好的仪态和表情露出来,简直就是天生适合吃这碗饭的。

    看到这,总导演给负责直播的总摄像老师使了个眼色,对方了然的点头,直接将观众席的直播画面切换到夏小乐身上。

    此时天色已经黑了,台上正在表演的是98号选手,今天的倒数第三个选手。

    此时的选手席上也没有几个空位了,夏小乐身旁空着的位置刚刚被97号的妹子坐了下来。

    对方是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公司来的练习生,当时选手席本就没几个位置了,当看到夏小乐一个女选手旁边还有位置时,她想也没想的就跑了过来。

    不得不说,尽管‘创星学院’节目组已经向各大公司全面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和优势,但最后男女选手的比例还是差得很大,报名的女选手并不是很多。

    会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其实也不难猜测,大部分有公司的女练习生就算是还没出道,可对于娱乐圈里的一些事情了解的也比普通人多,考虑的自然就比较多了。

    现在很多流量男星的粉丝,有不少是那些不太成熟容易冲动的追星女孩,对偶像的占有欲相对来说比较大,她们自然就会考虑很多,担心几个月的封闭录制中不小心做出什么不合时宜的动作,会不会因此引来一起不理智的粉丝的讨伐?或者男女混团这种模式会不会不被市场接受等等,所以她们还不如干脆选择继续在公司提升自己,到时候无论是参加其他女团的选秀或者solo出道或者怎样,总比选一条前路不太明朗的新型模式比较好。

    当然,再继续深入点想的话,就是饭圈里面,尤其是这种选秀养成类节目,很多粉丝都比较喜欢爱磕cp,男男cp、女女cp这种队友之间的cp。

    粉丝们难道不知道这都是官方顺着她们的意愿而顺势炒作的么?当然知道,她们也知道自己有时候磕的糖只是她们自己臆想出来的罢了,很多其实只是正常的队员好友之间的互动,可是加上cp的滤镜后,一切似乎都粉红了起来。

    总结出来,很多偶像团体之间的cp,粉丝愿意磕,正主也受益,双方皆大欢喜。

    可是现在,一个选秀节目选出的男女混团,该不该炒cp?同性之间的cp之所以这么火,是因为很多不磕cp的粉丝知道那不是真的,所以接受度还可以,就是不接受但也不会太排斥。

    可是如果异性cp,非cp粉丝是相信还是不相信?

    相信了的话,难道就不算塌房么?难道还要边磕cp边高唱百年好合么?

    如果不炒cp,平时和异性选手相处的度又该怎么把握?

    要知道,如今这个社会,就算是很多女性粉丝,对女性偶像都会比男性偶像苛刻很多。

    既然如此,她们又何必参加这么一个不知前路的节目呢?去参加那些已经推出了好几期的选秀节目不好么?

    说这么多,只是想表示为了表达‘创星学院’第一届的学员中,女生真的很少。

    所以在候场大厅也没找到几个好姐妹的97号选手吴嘻嘻看到夏小乐后,简直要开心疯了。

    要知道,她可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小话唠,超过一个小时不说话会肚子疼的那种。

    可是之前在候场大厅,随着里面的选手越来越少,气氛就越来越紧张,尤其是等待了将近一天,大家的神经都已经崩的贼紧贼紧的,根本就没有心思和其他选手聊天。

    吴嘻嘻在主动找了好几个选手聊天,结果不是被拒绝就是被防备的盯着后,她也就放弃了,只能憋着。

    虽然刚才主持人和导师也和她聊了一会,可那哪算啊。

    所以此时看向夏小乐后,吴嘻嘻犹豫了不到一分钟,还是没忍住,主动搭话了,“你好,我叫吴嘻嘻。”

    “你好,我叫夏小乐。”夏小乐转过来回答。

    注意到夏小乐的视线在自己号牌上的名字上停了一下后,吴嘻嘻立刻来劲了,主动解释,“其实我家拆迁前是乡下的,村子里有一条小溪,我家就住在小溪的西边,所以我出生后,我爸在填写出生证明的时候就直接取名吴西溪,后来我上小学后发现这个名字太没有特色了,就自己偷了家里的户口本跑到派出所,改名吴曦曦,就是某尔泰若曦的那个‘曦’,那个时候不是流行宫斗剧么,所以我就觉得这个字特别好听,可惜‘曦’这个字的比划太多,我照着电视上的字幕抄都没抄明白,再加上当时派出所的那位工作人员还有点近视,就把‘曦’看成了‘嘻’,最后我就叫吴嘻嘻了,开始的时候确实被同学笑话过,可是后来我发现我这个名字改的好啊,至少一大堆人的时候,我的名字绝对是第一个被记住的,太有记忆点了,对不对?”

    一口气把自己的姓名发展史说完,吴嘻嘻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舒坦了,这种可以随便叭叭叭说话,却没有任何人打断的感觉,太爽了。

    没有任何人打断?!

    吴嘻嘻后知后觉的发现在她嘴巴不停的说话时,夏小乐全程没有打断不说,还十分配合的看着她的眼睛,认真的听着她说话,一点都没有不耐烦、或者觉得她说话太无聊太墨迹太没有营养!

    见多了第一次听她说个不停后疏离又不失礼貌的笑容,夏小乐这种反应吴嘻嘻绝对是第一次见到,就是是她亲妈都做不到好么!

    吴嘻嘻感动坏了,完全忘记这是在录制节目的时候,一把抓住夏小乐的手,分外感动的问道,“你不觉得我一直说很烦么?”

    “不会,我曾经比你现在还能说呢。”被鹦鹉咬除了会解锁语言天赋之外,也有可能会让人解锁特能说技能了解一下,她能叭叭一整天你信不信。

    所以,吴嘻嘻这种一口气说了还不到三分钟的样子,小场面罢了。

    以为夏小乐在安慰自己的吴嘻嘻整个人都哽咽了,“姐,从此以后你就是我亲姐了!”

    话说,她姐和她谁的年龄比较大来着?

    算了,这都不重要,能忍受她话唠的人都是亲人!

    恩,乐嘻嘻cp了解一下。

    眼前这一幕,可是后来很多粉丝入坑的名场面呢。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16 14:13:09~2021-04-17 15:22: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笑傲 100瓶;黑妹 5瓶;lux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