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咬着咬着就习惯了 > 第 17 章

第 17 章

    负责直播的摄像老师收到总导演提醒,再次将选手席的直播视角镜头转到夏小乐这边。

    直播间的观众们看到的第一眼,就是吴嘻嘻抓住夏小乐的手,眼泪汪汪的开口认姐这一画面。

    【——额,麻烦问一下,刚刚发生了什么么?

    ——同问,我记得没错的话,吴嘻嘻应该比夏小乐大才对吧?怎么好好的突然喊夏小乐‘姐’了?

    ——拜、拜把子?

    ——什么时候能有选手的单独视角直播,我强迫症晚期好么,话让我听到一半太难受了,谁能猜测一下刚刚发生了什么?

    ……】

    虽然吴嘻嘻有很多话想说,可此时舞台中央的98号选手已经开始唱歌了,基本的礼貌让她立刻闭上了嘴,对夏小乐笑了笑后,松开手认真看选手的表演。

    夏小乐也转过身看着表演。

    “这位选手唱歌真好听,音色也好温柔。”吴嘻嘻小声的说道,她到不是为了说给谁听,她就是单纯的想说,不然嘴巴痒痒。

    不过让吴嘻嘻没想到的是,她就这么小声的嘀咕两句,坐在旁边的夏小乐竟然回答她了。

    “你的声音也好听,刚才的rap很棒。”夏小乐说道。

    吴嘻嘻惊喜的转头,“真的么?”

    此时的吴嘻嘻,比起惊喜夏小乐夸奖自己的说唱水平,她更惊喜的是夏小乐竟然主动回答她的嘀咕声,和她搭话了!

    “恩。”夏小乐点了点头,然后理所当然的补充了一句,“不过,我更棒!”

    骄傲的公孔雀在各方面都绝不认输,就算是嗓音和叫声,她也是最棒的!

    生平头一次见到这么一点都不谦逊的同龄人,吴嘻嘻愣了一下,随即遗憾的说道,“原来乐姐你是vocal啊,那正好,我是rapper,咱们俩定位完全不冲突,还能相互促进呢。可惜我没看到你的初舞台,一定很好听。”

    听到吴嘻嘻的话,夏小乐第一个反应就是,幸好她之前被鹦鹉咬过,不然还真不能这么快就反应过来对方说的这俩单词是什么意思,不过声乐的话……

    正好这个时候98号选手下台了,夏小乐转头看向吴嘻嘻,认真解释道,“我刚才初舞台没有唱歌。”

    “诶?那乐姐你也是rapper?”吴嘻嘻惊喜的反问,女rapper的话在国内是真的不太多见,没想到这么对胃口的小姐姐竟然和自己一样。

    其实也不怪吴嘻嘻这么认为,谁让刚才夏小乐在讨论98号选手唱歌水平和她说唱水平时,那么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更棒的,不是声音就是rap,反正是和唱有关的,难道还能是跳的?

    “不是,我刚才跳的舞,还翻了个跟头。”至于模仿猫咪,夏小乐表示,那算什么才艺,那都是正常操作好么!

    翻、翻跟头,那是什么?

    吴嘻嘻表示自己有点怀疑人生了,就算不说翻跟头,初舞台一般都会选择自己最擅长的,所以刚才夏小乐那么自信的说自己更厉害是什么意思?她有点懵。

    就在吴嘻嘻懵着的时候,99号选手上台了,对方是一位看起来就酷酷的女孩,看那打扮,妥妥的rapper没跑了。

    尤其是在这位酷女孩说自己最喜欢说唱的时候,吴嘻嘻顿时来了兴趣,顾不得纠结,仔细的看向舞台,并兴奋的和认定成自己人夏小乐分享自己的想法:

    “这位选手看起来说唱水平就很厉害的样子。”

    并不懂说唱的夏小乐点了点头,也认真的看过去。

    舞台上的酷女孩,根本就没等主持人沈慕开口,就开始来了一段说来就来的即兴说唱。

    然后,吴嘻嘻和说唱导师杜若一样,脸上的表情瞬间就僵住了。

    偏偏一旁的夏小乐还特别有求知欲的问了一句:

    “这也是说唱?和你、还有其他选手的说唱表演不太一样,是因为不是一种风格么?”

    “不是的。”吴嘻嘻连忙用手在胸前打了个叉,赶紧解释,“相信我,说唱简单说是指有节奏地说话的特殊唱歌形式,就算不一味的强调押韵,但也要有自己的节奏和态度,99号选手她比较像……”

    到底顾忌到旁边还有固定摄像机,吴嘻嘻努力在脑子里斟酌着用词。

    “小学生背课文?”夏小乐立刻接道,其实她本来想说念经的,可惜她也没听现场听过念经,所以只能换一个她有生活经验的用词。

    吴嘻嘻脸上的表情差点没绷住,刚才有那么一瞬间,她还以为自己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不过到底是有公司的人,就算只是个小公司,但参加节目之前经纪人也和她说了不少节目中应该注意的事情,所以看到夏小乐这么口无遮拦的样子,为了避免以后不必要的麻烦,吴嘻嘻连忙开口说道,“乐姐我和你说说唱其实是……这种形式来源之一是过去电台节目主持人在介绍唱片时所用的一种快速的……还有你来之前经纪人没和你提过么节目时长有限所以有时候观众对节目组选手的了解也只能仅限于播出的那几个小时因此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言行有些是对某些选手的想法千万不要直白的……如果你对说唱感兴趣我可以教你还有跳舞的事情我这个人有点手脚不协调乐姐你可以……”

    【——不愧是搞说唱的,她说话都不需要喘气的么?

    ——我能说本来想听清楚吴嘻嘻说话内容的我,跟着她的节奏听过去的时候,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憋过去了么?

    都没断句的么?怕不是小学语文老师要举着大刀冲过来了。

    ——没断句真的是硬伤而且还说那么快真的有人能听懂么为什么夏小乐的表情看起来真的听懂了一样?

    诶?我怎么没打标点符号?

    吴嘻嘻有毒吧?把我都传染了,我一个语文老师都忘记断句加标点了可还行。

    ——哈哈,真该让我们语文老师也来看看,说不定明天我们语文课就改自习了呢!

    ……】

    事实证明,不愧是曾经解锁过嘚吧嘚技能的夏小乐,理解吴嘻嘻这一段超过五分钟没有任何断句的话,完全没压力。

    等到吴嘻嘻终于说完后,夏小乐点头,“好的,我知道了,以后也不会随便在节目录制中乱说话了。”

    夏小乐说完后,吴嘻嘻自己都惊讶了,“乐姐你听懂我说什么了?”

    “听懂了啊。”夏小乐不解的看向吴嘻嘻,十分不明白她为什么会觉得自己没听懂,“你不是和我解释了说唱的发展史和基本的形式以及风格,后来又说了节目录制中的一些潜规则和禁忌点,尤其是不要在录制中直白的说出对某位选手的看法,就算是中肯的话,有可能也会因为后期的问题被广大观众误会。”

    说到这,夏小乐顿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对了,你还和我讲了说唱的社会意义,让我如果感兴趣可以尝试一下,你可以教我说唱,我教你跳舞,不过跳舞的话,我其实也没有……”基础。

    “姐!咱们正式拜把子吧,义结金兰、歃血为盟的那种!”吴嘻嘻再次抓住夏小乐的手腕,声情并茂的说道。

    这一次,她比之前还要真心,还要迫切。

    还是那句话,就算是她亲妈都忍受不了她的话唠,更别提能耐下心来听完并听懂了。

    歃血为盟是这么用的?

    不过这不重要!

    夏小乐上下打量了一下吴嘻嘻,开口,“你觉得,我和99号谁比较酷?”

    “姐,你!你最酷!”

    “我说唱……”

    “你,姐你最棒。”

    “唱歌?”

    “姐你最棒!”

    “跳舞?”

    “姐,不论是什么,姐你都是最棒的,无论是才艺还是长相,无论是内在还是外在,你都是最棒的!”注意到夏小乐逐渐满意的表情,吴嘻嘻灵光一闪,直接学会抢答了。

    “妹,有眼光!”夏小乐拍了拍吴嘻嘻的肩膀,沉声说道。

    “大姐!”吴嘻嘻一脸陶醉的喊道,太好了,以后终于有人会愿意浪费时间听她话唠了。

    “恩,二妹!”顺着吴嘻嘻的称呼排辈的夏小乐点了点头,正好这个时候舞台中响起了音乐,夏小乐用眼神看了一眼正准备唱歌的99号选手,示意吴嘻嘻看节目。

    正准备抒发一下自己感想的吴嘻嘻立刻闭嘴,乖乖的看节目去了。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吴嘻嘻又要开始话唠了。

    ——本来是要开始说的,但因为夏小乐一个眼神,吴嘻嘻竟然就真的闭嘴了。

    ——我大概明白了,所以之前吴嘻嘻之所以要认夏小乐当姐姐,是因为对方能忍受她的话唠?

    这个理由太强大了,我都没办法反驳。

    ——为了我耳朵不至于年纪轻轻就生了茧子,吴嘻嘻这个姐认得好啊,终于有一个人能制止她话唠了。

    ——好遗憾创星学院导师团里没有相声导师,一人血书求夏小乐和吴嘻嘻二人组成相声二人组出道。

    ——噗,相声二人组是什么鬼?!

    ……】

    此时99号选手刚好唱完歌,相声二人组,不对,是夏小乐和吴嘻嘻两人和其他选手一起鼓掌。

    不得不说,扬言自己喜欢说唱的99号选手杨橙虽然说唱水平很差,但唱歌却非常的好听,和她一身酷女孩打扮不一样的是,她唱歌的时候声音特别的温柔,就像是在你耳边低吟浅唱一样,徐徐入耳。

    等到夏小乐将鼓掌的手放下来后,视线不经意的看了一眼吴嘻嘻。

    吴嘻嘻一个激灵,举起自己刚刚鼓掌的手,“我不是!我没有!大姐你是最棒的,你唱歌最好听,我最喜欢你!”

    说完,吴嘻嘻还用举起的手在头顶比了个心。

    “噗!”之前提醒夏小乐是不是要换个位置坐的选手叫陌之野,听到吴嘻嘻后面那求生欲十足的自白后,没忍住笑了出来。

    注意到夏小乐和吴嘻嘻同时看向自己,陌之野连忙学着吴嘻嘻之前的样子,将两只手举过肩膀做投降状,解释,“我不是要故意偷听的,但你们说话太有趣了,总是让我忍不住听。”

    “谢谢!”对于夏小乐来说,只要是夸他的,别管是夸什么,都是好人,于是十分满意的道谢。

    “不、不客气。”陌之野飞快的在脑子里回想了半天,终于找到自己话里面疑似在夸奖对方的话,连忙回了一句,然后就飞快的转回去,唯恐被夏小乐两人看到他憋笑的表情。

    “大姐,你为什么要谢谢他?”吴嘻嘻看了一眼陌之野的背影,将脸凑到夏小乐身边,特别小声的问道。

    刚才这个选手不仅偷听她们女生之间的谈话,还学她举手说话,还笑话她们,简直太没礼貌了!

    “他不是夸咱们说话有趣么!挺有眼光的,我也这么觉得。”夏小乐看了一眼陌之野,声音并没有压低的意思。

    咱们说话有趣=她说话有趣!

    大姐夸她说话有趣了!

    有生之年,不仅有人没烦她话唠,还夸她说的话有趣!

    瞬间,吴嘻嘻看向陌之野的背影,都变得和善了很多。

    三人如此互动,瞬间让直播弹幕的留言都变得欢脱起来,就算选手席的直播画面很快切到了其他选手那里,也依然有观众在讨论夏小乐的蜜汁自信和吴嘻嘻的无敌话唠碰撞在一起的欢乐。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17 15:22:05~2021-04-18 19:45: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矜贵 40瓶;x、墨小嗔、木子 20瓶;学习什么时候能爱我、fnws1202、风 10瓶;20446873、一层楼 6瓶;lux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