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生长

野蛮生长 > 喝酒

喝酒

    放学后江野对江瑶说自己要去找封卓, 江瑶瞬间就主动提出来:“那我回家了。”

    江瑶并不是对封卓有什么意见,而是因为江野和封卓只要一见面两个人不是讨论打游戏就是谈论各种名牌车等只有男生才会感兴趣的话题。

    江瑶插不上话自然会觉得无聊,久而久之就不爱在他俩都在的时候像个小尾巴一样跟着。

    陆川在江野把妹妹打发走后才不紧不慢地走到了江野的身边, 和他一起去了封卓家里。

    他们到的时候封卓和段易已经把晚饭都准备好了,饭桌上摆着几道摆盘精致的菜肴, 看上去卖相还很不错。

    就是……中间那盘糊了吧唧的是什么?

    陆川正盯着看, 封卓就拿着酒走了过来, 见他看的这么认真,便笑道:“你觉得这盘菜是谁做的?”

    陆川很认真地推测思考了下, 说:“易哥。”

    封卓强忍着笑没破功,段易的声音就从后面传来,“你对我有什么误解?”

    陆川扭头, 依旧一副清冷的模样, 话语沉静:“大少爷,娇气,不会做饭。”

    段易被气笑, “还真是敢说。”

    封卓在旁边忍不住哈哈大笑,他拍了拍陆川的肩膀, 却被陆川突然警惕地躲开,还嫌恶地皱了下眉。

    因为陆川的反应过大, 气氛一下子就尴尬了起来。

    陆川快速眨了下眼睛,刚想开口道歉,从卫生间出来的江野就扬声问:“你们在说什么?”

    封卓笑道:“让陆川猜中间那盘菜是谁做的。”

    江野看了眼,表情嫌弃, 漫不经心地说:“这还用猜吗?能做出这种黑暗料理地除了你没别人。”

    封卓得意地笑, “陆川就猜错了啊,他说是易哥做的。因为易哥大少爷, 娇气,不会做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噗……”江野忍不住笑出声。

    段易说陆川:“一会儿别吃我做的。”

    江野勾住陆川的肩膀,凑近他的耳朵,但声音并没压着,说:“咱不吃中间那盘啊,无法消受。”

    陆川:“……”

    段易和封卓看到江野碰陆川的肩膀他一点反应都没有,都有些不解和奇怪。

    刚才封卓只是随手表示亲切拍了拍他的肩膀他都差点炸毛,这会儿怎么这么平静?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没说什么。

    其个人落座后封卓就往每个人面前放了瓶啤酒,又给他们四个每个人的小酒杯里倒了点白的。

    “今儿个也没外人,咱们喝个痛快!”

    封卓刚说完段易就怼道:“喝大了你能痛快?”

    封卓讪讪地摸了摸鼻子,笑说:“这么久都没碰过酒了,偶尔放纵一次也没什么。”

    然后他又对陆川和江野爽朗道:“你们也尽情喝,到时候直接在另一间卧室睡。”

    陆川:“……”

    他突然想起来今晚出来没有告诉陆明勇不回家吃晚饭,立刻拿起手机来想说一下,江野见状问道:“你拿手机干嘛?”

    陆川低头找着并不常联系的陆明勇的微信,随口道:“跟家里说一下晚上不回去吃饭……”

    话音未落,段易就说:“我已经跟他们说了,你跟我在外面吃。”

    刚找到陆明勇微信的陆川的手指顿住,然后他就把手机反扣在了旁边。

    陆川是真的没有想到段易的厨艺居然这么好,除了中间那盘糊了的秋葵,其他的菜放在一起只看看都会让人想流口水,吃下去味道也刚刚好,咸淡适中,鲜香可口。

    段易见陆川只是给封卓面子吃了一口糊秋葵,筷子就再也没有伸到中间那个盘子里去,一直在吃他做的菜,挑挑眉问他:“好吃吗?”

    陆川点点头,“嗯。”

    段易哼笑了声。

    封卓看到段易做的菜几乎要被吃完,而他那盘秋葵几乎没动,不禁伤感,喝的有些多的他脸色染红,说:“我做的你们都不吃啊?我特意为了招待你们做的。”

    江野又喝白的又喝啤的,此时也上了头,对封卓直接道:“哥,我劝你,放弃下厨吧,你做的菜都糊成那样了谁吃得下啊……”

    封卓起身作势要打江野,江野笑着往陆川这边躲,陆川被波及到无法正常吃饭,只能由着江野拽着他的衣服躲藏。

    而另一边的段易看着他们三个人闹成一团,一边饮着白酒一边一口一口地吃下那道一看就没有食欲的菜。

    等他们闹腾完再回到餐桌这边,桌上的糊秋葵已经没了。

    “哥你的糊菜没了!”江野用手摁着桌面,弯腰凑近每一个盘子仔细地瞅来瞅去,仿佛在找封卓做的那盘菜。

    陆川看到他这架势,就知道这人是又醉了。

    也是够可以的,明明酒量不行,还偏要喝这么多。

    陆川拽着他的后衣领把人给摁到椅子上,没好气道:“再趴脸就贴盘子里去了。”

    江野嘿嘿笑,一手支着脑袋一手挥来挥去,“怎么可能,我又没醉。”

    “怎么可能会做那么傻的事。”

    封卓也正在找自己做的菜,被段易告知:“我给倒了。”

    封卓瞪着眼,“你赔我!”

    “好,陪你。”段易笑着应。

    封卓哼道:“这还差不多。”

    江野一直瞅着陆川看,陆川被他看的不自在,一杯一杯地酒下肚,然后扭脸瞪了他一眼,没好气道:“你看够了没?”

    江野就乐,摇脑袋。

    陆川瞬间又没了脾气。

    幸好封卓把江野拉到了沙发那边,陆川的心跳才得以渐渐那么快。

    两个醉醺醺的酒鬼不知道凑在一起嘀咕什么,陆川和段易面对面坐在餐桌的两边,谁都没有说话,只是偶尔碰杯喝两口酒。

    江野此时正在被封卓告知“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虽然江野觉得表哥这个话题开的莫名其妙,但还是认认真真听了下去。

    “喜欢一个人说通俗直白点就是,见到他就想靠近,见不到他会止不住地想他,总想找他聊天,给他发消息就时时刻刻拿着手机等着他的回复,觉得等待他回消息的每一秒钟都无比漫长,但是看到他的消息跳出来的那一刻瞬间就会开心无比,笑的像个傻子。”

    江野似懂非懂地想了想,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封卓就继续给他传授“知识”:“你想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分享给他,他开心你也开心,他难过你比他还难过。你会对他有占有欲,你会想让他只能是你一个人的,看到别人和他亲近会不舒服甚至生气,俗称――吃醋。”

    江野歪着脑袋,在很认真地思索,今天看到郝帅对陆川勾肩搭背陆川却没有推开,他当时的感觉……是不是表哥说的这种,有了占有欲,所以吃醋?

    封卓看到江野一脸迷茫的表情,叹了口气,感慨说:“孺子不可教也。”

    “我再告诉你最后一点,最重要的,也是最直观的。”

    封卓拉起江野的手来,放在江野的心口上,对他说:“你在想某个人的时候,心跳过快,就说明你对他有心动的感觉。”

    江野的脑子里刚巧正在想陆川,他的手隔着柔软的毛衣贴在左胸腔上,真切地感受到心跳一下接一下扑通扑通地跳动着,比平常要快得多,仿佛小鹿乱撞般。

    封卓说完就靠到沙发里,笑的一脸幸福,偏头对江野说:“我对易哥就是这样的。”

    江野怔怔地抬起眼来看向坐在餐桌那边还在和段易碰杯的陆川,视野里满是他,心跳似乎又快了许多。

    不知道是不是陆川察觉到了他的视线,扭脸朝这边看过来,江野忽然对上他那双漆黑沉静的眼眸,贴在心口的手像被烫到了似的倏然垂下去,攥紧。

    掌心的温度灼热,顺着皮肤和血管一路蔓延,烧到他的脖颈、他的耳朵,他的脸上。

    江野觉得自己醉的厉害。

    而旁边的封卓已经闭上眼睡着了。

    段易站起来走到沙发那边,弯身将烂醉如泥的封卓拦腰抱起,扭脸对神智不清醒的江野和陆川说:“你们住另一间卧室吧,床够大,两个人没问题。”

    陆川抿了抿唇,没说出话来。

    根本不是床够不够大的问题。

    是他不能和江野在一张床上睡。

    陆川沉了口气,起身抬脚走过来。

    江野正靠着沙发仰脸瘫着,一道人影就覆了过来,遮挡住了头顶落下来的灯光。

    他微微眯着眼看向站在他面前的人,陆川站在灯光下,光晕落满他的周身,男生的表情清冷,右眼角的泪痣格外惹眼。

    江野的心跳又失控地加起速来。

    陆川神色平静地淡声说:“起来,回屋去躺着。”

    江野艰难地用手撑着坐起来,然后缓慢地站直身子,稳住没两秒,还没抬脚走就原地摇晃起来。

    随即一低头,额头抵在了陆川的肩膀上。

    他的气息很浓烈,带着侵略性,铺天盖地地落过来,让陆川的呼吸都滞了瞬。

    陆川无奈,只能扶着他进了房间。

    他把江野放到床上,帮他脱了鞋给他盖上被子,嗓音略低道:“你睡吧,我走了。”

    正迷糊的江野听到他这句话,一把抓住陆川,皱眉说:“这么晚了你去哪儿?”

    “回家……”

    陆川的话还没说完,江野就用力把他扯到床上。

    陆川倒在柔软大床里的那一刹那,江野拽着被子把陆川包裹起来,他隔着被子抱着陆川,手脚并用地钳制着陆川不让他动弹,语气认真道:“外面太冷,你盖被子。”

    陆川:“……”

    他不由自主地吞咽了下口水,嗓子干涩,身体里的冲动越来越浓。

    “你放开我。”陆川的嗓音染了些哑。

    江野摇脑袋。

    “我不走了。”陆川无奈之下只能妥协,说:“我不走,你松开。”

    江野这才放开陆川。

    须臾,他的手又伸了过来,扒开被子,掌心贴在了陆川的左胸腔上。

    而后江野就掀起眼皮,望着眸色渐深的陆川,语气比任何时候都要正经:“我表哥刚跟我说,只有想自己喜欢的人才会心跳加速。”

    “你的心跳好快。你在想谁,陆川?”

    陆川的喉结滑动,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手指不自觉地揪紧床单。

    两个人对视了几秒钟,陆川率先撇开了目光。

    “没想谁。”他的声音暗哑。

    哪里用得着想,你就在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