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生长

野蛮生长 > 秘密(我要和你做拥有对方秘密的...)

秘密(我要和你做拥有对方秘密的...)

    陆川皱紧眉, 还没动作,他身侧的江野已经快的化成一道虚影冲了过去,直接一脚狠狠踹在男人的两腿间。

    “小川是他妈你喊的?”几乎要气炸的江野又一拳挥出去, 故意打在男人的脸上。

    男人踉跄,摔倒在地, 痛苦的夹着腿缓解了好一会儿。

    就在他想要撑着身体坐起来的时候, 一只脚踩在了他的身上。

    陆川垂着头, 目光冷漠地盯着这张令人作呕的脸,像是看些什么恶心的脏东西。他的脚一点一点地用力, 碾在对方的肚子上。

    让男人疼的不断闷哼。

    “你这种猪狗不如的东西,也配活着?”陆川漠然地说着,拳头已经攥紧。

    躺在地上喘着气的男人却勾起笑来, 费力地对陆川说:“小川……哼……”

    话还没说完, 陆川就往他脸上踢了一脚。

    男人不死心,缓了口气,继续道:“你知道你妈为什么在知道我对你有想法后还是让我随意自如地进出你家, 甚至接受我对她的‘调、教’吗?”

    他笑起来,“因为我骗她说, 我趁她不在的时候拍了你的照片,如果她不听我的话, 我就把手里有关于你的那种照片都发出去,让所有人都欣赏欣赏这个小尤物……”

    “我只不过给她匆匆看了眼相机里别的小孩的照片,她就慌忙信以为真了,跪在地上求着我不要传播出去, 你知不知道你妈妈在床上可听话了……”

    陆川被他的话彻底刺激到, 失去理智的他猛地俯身,狠命地冲这个让他痛苦还害死母亲的人挥起暴戾的拳头。

    “你给我去死!”他目眦欲裂, 盛怒地殴打着这个混蛋,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

    最后还是江野冲过来,拼力拉开已经把男人摁在地上打的鼻青脸肿的陆川,用力抱着他,着急地提醒:“川儿,川儿,不能再打了,会出人命的。”

    他和陆川问了那个孩子这个狗东西的路线,今天下午是特意堵在这里的。

    江野心里特别生气,又很心疼陆川。

    他只是想陪着陆川教训一下这个魔鬼,也想让陆川趁机发泄一下心里的愤恨,但说到底,还是需要依据法律来惩治他的。

    打过了,放肆过了,剩下的交给公平和正义。

    江野不信这样的渣渣还能好好地活在这个社会上。

    陆川被江野从后面紧紧地抱着,还在不断地挣扎着要弄死躺在地上的男人。

    他的眼睛猩红,耳边不断闪过刚刚才得知的真相,整个人都处在暴怒的情绪里拔不出来。

    “杀了他,”脑子里有个念头不断地滋生,越来越强烈,“杀了他!”

    陆川猛的挣开江野的桎梏,冲到旁边弯腰抓起一块板砖,直接就对着躺在地上喘着气还没爬起来的男人抡去。

    江野目光一凛,立刻就奔向陆川,紧紧地抓住他举手的手臂来。

    “川儿,你别冲动,”江野努力冷静地对他说着话,“川儿,你看着我,看着我,是我,江野,我是江野。”

    “你听话,把砖放下,为了这个人渣毁掉你自己真的不值得,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江野一句一句地安抚着浑身都在发抖的陆川。

    用了好一会儿,陆川才勉强稍微找回一点点零星的理智。

    江野立刻就从他的手中夺下板砖用力扔远,把陆川拉开,扶着他站起来。

    两个人刚退开一些,一群人就出现,朝着他们快步走过来。

    段淑兰、陆明勇,康梅,还有学校的教导主任和他们的班主任,全都过来了。

    陆川的状态不是很好,在段淑兰向学校老师说明后让赶来的段易开车先带他回家了。

    剩下的事全都是段淑兰和陆明勇处理的。

    江野的问题比陆川小些,只是由杨其进和康梅谈了谈,就被带回了家。

    而留在学校里处理后续问题的段淑兰和陆明勇在往校长办公室走的时候,忽然有个小男孩出现,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阿姨,”小男孩仰着脸看向段淑兰,又快速瞥了瞥正在暴怒边缘的陆明勇,不动声色地挪了脚步,离陆明勇更远些,然后才继续稚嫩道:“哥哥是好人。”

    今天下午江野和陆川说要来找那个人,他们俩的话都被这个孩子偷偷听到了。

    他在他们出门后就一路悄悄跟着,全程他都有看到。

    哥哥在打那个人,哥哥就是大好人。

    他要为哥哥说话。

    小孩子看起来最天真,心里早熟的他其实什么都懂。

    他犹豫片刻,还是鼓起勇气,把自己的衣服撩起来,给段淑兰看,小声说:“哥哥打的那个人弄的。”

    段淑兰震惊地看着这么小的孩子身上的各种伤痕,又气又难过,她急忙蹲下来,心疼地问:“怎么会这样?你妈妈呢?不管吗?”

    “我没有父母,是爸爸捡我回去的,让我叫他爸爸。”

    本就特别生气的陆明勇这下更怒。

    他在看到那个人后一眼就认了出来,他就是当年和妻子勾结的男人。

    所以也不再意外陆川为什么会那么失控。

    他其实也几乎要丧失理智,恨不得弄死这个人。

    如果不是他,就没有这一切的事情。

    小川的妈妈不会去世,他也不会为此坐牢十几年。

    所有不好的一切就都不会发生。

    “他还对你做什么了?”段淑兰含着泪问。

    在小男孩说出来后段淑兰就把这个孩子抱进怀里,掉着眼泪哽咽道:“你受苦了,乖,阿姨会帮你,也会帮哥哥。”

    小男孩的眼睛里终于有了些光,他忐忑地问:“那我以后是不是就不会再被那样对待了……”

    段淑兰抹了把眼泪,稳住情绪点头,“阿姨向你保证,再也不会发生不好的事了。”

    .

    陆川在家里,被段易守着。

    但其实根本不用别人守着他。

    他自从回来后就没有再踏出过卧室一步。

    房间里连灯都没有开。

    陆川颓坐在床边的地板上。

    耳畔边还在止不住地回响着那个混蛋说出来的实情。

    他心里堵闷地喘不过气。

    这些年他真的很讨厌母亲。

    讨厌她婚内出轨,讨厌她和那个人纠缠不清,讨厌她不管不顾自己,让自己有家却几乎不能回,连顿准时的饭都难以吃上。

    陆川觉得她都不配做一个母亲。

    所以这么多年,他从没有去墓地看过她。

    有无数次,他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和母亲关系和谐,其乐融融,看到别的同龄人都有母亲陪着,而他从小就没有,总会很羡慕。

    他甚至对母爱很模糊,因为几乎没有感受到过。

    可是,可是……

    原来是这样。

    眼泪掉下来,他努力地想要回忆母亲的模样,却发现自己已经记不清母亲的面容。

    他连一张母亲的照片都没有留。

    他在心里记恨了十多年的母亲,那年是为了怕他受到伤害才犯傻妥协的。

    陆川胸闷气短地呼吸不畅,茫然呆滞地把自己关在屋里,段易敲门了两三次,他都没有回应。

    晚饭也没吃,李婶担心他,也在外面敲门提醒他吃点东西,陆川还是不肯说话。

    江野回到家后被康梅训了一顿,他乖乖地听着,一句话都不反驳。

    康梅只知道江野和陆川一起去打架了,在她看来就是男孩子之间的义气。

    至于其他的,康梅不清楚。

    江野自然也不会告诉她。

    好不容易被康梅训话完毕,江野吃过饭就回了房间在微信上找陆川,没有回应,打电话也没人接。

    他实在没办法,只能找到段易,段易回复道:【在家,但在卧室里不出来,也不说话。】

    江野哪里放心的下。

    可是母亲这会儿还在客厅,刚刚才说过他让他老老实实的,现在根本不可能放他出去。

    江野:【易哥,等我妈睡下我去你家找陆川,到时候可能需要麻烦你帮我传话让他见我。】

    【段易:ok】

    这天晚上段淑兰和陆明勇深更半夜才回来,还领了个小家伙回来。

    一直在客厅等他们的段易抬眼看到他们回来了,问:“处理好了?”

    段淑兰点点头,“嗯,那个混蛋已经被警察带走了。”

    孩子亲口指证,也去医院做了伤情鉴定,但结果需要一些时间,所以目前段淑兰他们也不确定最后那个混蛋会被关几年。

    但她已经和陆明勇商量好了,他们一定会请最好的律师,帮这个孩子惩治恶魔,也想帮这个孩子彻底摆脱阴影。

    “这谁?”段易扬了扬下巴,盯着怯生生看着他往段淑兰身后缩的小不点问道。

    段淑兰听闻,对段易温声说:“小易,妈妈和你陆叔叔打算收养他……”

    段易掀起眼皮来看向段淑兰,语气不明地回:“你可以直接开个孤儿院。”

    段淑兰面露尴尬。

    段易起身,把手里把玩的一个卡通手机挂坠扯下来,在要上楼的时候经过段淑兰面前,他停了下,伸出手递到那孩子面前。

    小男孩小心翼翼地从他掌心里快速拿走了小玩意儿。

    “叫什么?”段易走了几步后扭头问段淑兰。

    段淑兰和陆明勇互相看了眼,还没说话,很会看人眼色的小孩子自己就回道:“我还没名字,哥哥。”

    段易被这一声哥哥叫的面色一僵,扭回头闷不作声地踩着台阶上楼了。

    李婶从厨房里端出热了好多次的饭菜来,让段淑兰和陆明勇还有新到这个家里来的小孩儿吃。

    段易到了二楼后又敲了一次陆川的房门,依旧没有任何回应。

    段易开口对陆川说:“那个小孩儿被家里收养了。江野很担心你,他晚点会过来找你,到时候我会叩门三声,你出去见他。”

    陆川没有说话,但段易知道他在听。

    江野是在晚上十一点多等母亲和妹妹都睡下后偷偷溜出来的。

    他骑上自行车沿着几乎没有人的马路飞快地往陆川家赶。

    这个季节,虽然中午已经开始炎热起来,但此时夜凉如水。

    江野却因为骑车出了一身汗。

    到陆川家门外后,他把自行车撑好,用手机给段易发了条微信。

    在房间里的陆川正在恍然地发着呆,门板就被人从外面轻轻叩了三声。

    这时段淑兰和陆明勇刚带着小孩子回房间,还没睡下。

    站在走廊里能听到他们低声交谈的话语。

    陆川动了动已经发麻僵硬的身体,晃悠着用手撑着床边站起来。

    他缓缓挪动步子,打开门,下了楼。

    陆川拉开家门,一眼就看到了倚靠着灯柱等着他的江野。

    他正往这边张望着,身侧放着他的自行车。

    陆川沉了沉气,踏出来,慢慢走到一直盯着他看的江野面前,停住。

    江野什么都没有说,他攥住陆川的手腕,把他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沉默而安静地抱着他。

    夜风吹过,丝丝凉凉,两个人之间毫无缝隙地贴靠着,彼此的体温都混在了一起。

    良久良久,陆川压抑地低泣闷闷地在江野肩颈处传出来。

    他后悔又难过地对江野哽咽着呢喃:“是我错怪她了,我恨了她十四年,是我错了……”

    “她是被逼的,我妈不是他们说的那样……”

    江野没有说话,只是轻轻拍打着陆川绷直的脊背,无声地安抚着他。

    他知道现在什么话都苍白无力,所以就任凭陆川发泄。

    这样陆川心里才会好受点。

    等陆川的情绪稳定下来,江野才在陆川的耳边轻声道:“我知道你全部的秘密,但我不会告诉其他任何人。”

    “川儿,我也有个秘密要说给你。”他认真地对陆川说:“我要和你做拥有对方秘密的人。”

    “其实,”江野垂了垂眼眸,顿了片刻后,低声说:“我是孤儿。”

    康梅不是我生母。

    江瑶也不是我亲妹妹。

    你问我我父母啊?

    我也不知道。

    可能还活着,也许死掉了。

    你问我我是谁?

    我也不清楚。

    他们都叫我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