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生长

野蛮生长 > 江野(我想要你。...)

江野(我想要你。...)

    江野的话让陆川一怔, 他缓慢地抬起脸来,表情愣愣地看向江野,有些不可置信。

    江野失笑, 抬手帮他擦着脸上的泪痕,无奈道:“干嘛这样看着我?”

    “没骗你, 是真的。”

    他的指腹蹭着他的眼角, 很轻柔地抚着, 嘴角边盈着笑,继续对陆川话语平静地说:“被抛弃过两次。”

    我是孤儿, 被抛弃过两次。

    江野的话语那么平铺直叙,自然如常,表情也格外安然冷静, 仿佛说的不是他自己一样。

    但确实就是他的亲身经历。

    “想听吗?”江野帮陆川擦过眼泪, 手臂搭在他的肩上,手腕转了个方向,揉了揉陆川后脑的头发。

    陆川吸了吸鼻子, 话语带了些鼻音:“只要你愿意告诉我。”

    江野又笑,低叹道:“我还真的, 谁都没告诉过。”

    “你是第一个。”

    他把陆川拉过来,两个人都靠着这根灯柱, 左肩碰着右膀,紧紧挨着,垂落的手握在一起。

    路灯的光洒下来,给他们温了一寸有光亮的地方。

    江野沉吟了片刻, 对陆川说起自己的事来。

    他是弃婴。

    当时康梅和丈夫江誉胜结婚三年, 努力了好多次,仍旧没有孩子, 在从医院检查回去的路上遇到了生下来没多久就被遗弃的男孩儿,索性抱回家养,取名江野。

    然而谁都没想到,他们把江野抱回去不久康梅就查出来有身孕。

    一年后,江瑶也来到了世上,只不过有先天性疾病,身体一直不好。

    家里为了江瑶的病花了不少钱,日子也越来越拮据。

    “但那时候我小嘛,什么都不懂,只知道我爸妈对我好,我爸爸尤其爱我,哪怕家里生活困难都还是会想办法给我买果冻吃,让我开心。”

    “四岁那年就遇见了你啊,”江野说着扭脸笑着看了眼一直安静听着他说话的陆川,“你在胡同里住的那个夏天,是我这么多年来,过的最开心的一个夏天。”

    “后来,你就跟着夏天的尾巴一起走了。就是那年十月份,国庆节的时候,我妈说带我去街上庆祝国庆,有好多人,好多活动,特别好玩。”

    “那天我妈给我穿了新衣服新鞋子,领着我在街上转了好久,我想吃什么想玩什么她都给我买。后来我看到一个粉粉的公主小玩偶,举着说要这个,要这个回家给妹妹,我妈当时就哭了,我不懂她为什么要哭。”

    “我妈没有买那个粉色的公主玩偶,领着我走了。我们到了一个人特别多的广场,广场上正在舞狮子,还有其他好多活动我记不太清了,我妈就把我放在花坛旁边,让我在花坛的边缘坐下来休息,说她回去给我买那个粉粉的小玩偶。”

    江野说到这里,顿了顿,目光看向远方的夜空,用力睁了下眸子,才继续往下说:“然后我就坐在那里等啊等,等到太阳落山,等到天都黑了,舞狮子的人都走了,大家都走了,广场上没有人了,我妈都没回来。”

    默不作声的陆川慢慢攥紧了江野和他交握在一起的手。

    江野快速眨了眨眼睛。

    “我就在坐那儿,哪都不去。到现在都记得那会儿周围很黑,格外安静,我又饿又冷又困,心里还特别害怕,忍不住掉了眼泪,但是因为实在太静了,又惊惧地不敢哭出声。”他说到这里还扯了扯嘴角笑起来。

    “其实当时心里已经意识到,我是被我妈丢下了。但就是要在原地等着,等着她来找我。”

    “因为只要我还等在原地,她一回来就能找到我,不会错过。”

    “再后来,她真的回来了。”江野扬起笑说:“我爸和我妈一起来找我了。”

    “我爸担忧地冲到我面前抱起我就迈着大步往回走,安抚我说‘儿子我们回家’,那是我这些年来听到的最温暖最有力量的一句话。”

    “我被我爸抱着,趴在他的肩头,看到我妈在后面一边哭一边跟着,还安慰说妈妈你别哭了,然后她哭得更厉害了……”

    江野说完叹了口气。

    江誉胜把他带回家后就和康梅大吵一架。

    那是江野第一次见到感情向来很好的父母吵架,因为他。

    母亲一边哭一边说她也不想她也心疼,说她丢下他后就后悔了,可是家里真的太难了,根本养不起两个孩子,又不能不给瑶瑶治病,只能把收养的他舍弃。

    父亲就吼说再难也不能干把孩子丢掉这种事,一直坚持既然当初决定养他就要好好养,还质问康梅说她这样和把江野生下来就丢弃的父母有什么区别。

    那之后,康梅对江野一直都挺好的。

    尤其在每年的国庆节假期,她像是愧疚,总是会在那几天对他比往常还要更好,反倒让江野心里不太自在。

    陆川很久都没说话。

    他一直以为江野比他幸运的多,他觉得江野生在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所以他的性格才这么阳光开朗,自信臭屁。

    可是,原来他也曾坠落黑暗。

    或者说,他也和他一样,被阴影困扰。

    他的光,带给他温暖让他视为珍宝的光,其实也会害怕被丢弃抛下。

    “有怨过吗?”陆川低声问。

    江野叹息,“还真没。”

    “可能是因为知道自己不是他们亲生的,养恩大过天,所以,哪怕我妈想要抛弃过我,还是怨不起来。”

    “在我心里,她永远都会是我妈,瑶瑶也永远会是我妹妹,他们会一直是我家人。”

    陆川沉默着。

    之前他在医院里看到段易和陆明勇守在段淑兰的病床上,三个人相处自然和谐,像极了一家三口。

    那会儿江野说他懂他的感受。

    陆川觉得他不会懂。

    但,好像是他错了。

    江野也许比他更要懂那种自己仿佛是外人的滋味。

    “野哥,”陆川攥紧江野的手,扭脸看向也侧头望过来的江野,神情认真地对江野缓缓说:“我不会抛下你。”

    “永远不会。”

    我知道你怕被抛弃。

    我不会那样对你的。

    江野半开玩笑说:“你要是抛下了我,我就在原地等着你,一直等到你回来找我。”

    陆川的嘴角轻牵出淡笑,“我都说了不会抛下你。”

    “嗯,”江野对他说:“信你。”

    如果。

    如果知道后来会发生那件事。

    陆川是不会这么早就对江野许下诺言的。

    可是没有人能预见未来。

    我们每个人在发誓的那一刻,都觉得一定会做到自己所说的。

    包括陆川,也包括江野。

    .

    两个人在路灯下呆了很久很久。

    时间都已经滑到了后半夜,他们交握在一起的手还没有分开。

    这一晚,他们好像彻底对对方坦诚了自己所有的过往。

    好的、不好的,全都告知,全部接受。

    “你什么时候回?”陆川站的有些累,动了动脚,没有再靠灯柱。

    靠了这么久,他的背都硌的难受了。

    “现在?”江野笑说:“你好些了吗?”

    “用不用我再陪会儿?”

    陆川摇摇头,“好多了。”

    “啊对了,那个孩子……”江野突然想起来。

    陆川对他说:“我爸和段阿姨已经把事情处理好了,打算收养他。”

    江野意外道:“那他……就是你弟弟了?”

    陆川:“……”

    法律上是。

    “哎,”江野忽然牵着陆川的手转过身来,嘴角轻翘道:“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你生日了,每年都过六一的小朋友,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啊?野哥给你买。”

    陆川掀起眼皮来,淡淡地回:“既然是生日礼物,不应该是惊喜吗?为什么要问我?”

    江野“啧”了下,“想了解一下你喜欢什么啊。”

    “除了果冻。”

    陆川笑了笑,“好像也没别的什么了。”

    “总之,随你的意,你不要问我想要什么,我也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这道题我会答,”江野说:“我知道我想要什么。”

    陆川一脸茫然地看向他,然后江野就凑近他的耳边,低声对陆川说:“我想要你。”

    陆川:“……”

    他推开江野,嗔瞪了他一眼,低声快速道:“你回去吧,睡会儿,明天还要上课。”

    江野轻笑,提醒他:“你这个好学生,怕是忘了我们被停课三天了。”

    陆川这才想起来,因为打人事件,他们被停课了。

    “那……”陆川还是说:“那也回去睡。”

    “睡饱了可以一起去那个胡同再看看,不知道现在变成什么样了。”

    江野挑挑眉,问他:“你确定要去那个胡同看看?绝对会让你失望的。”

    “因为已经被拆了,正在盖楼。”

    陆川心生失落,顿时没有兴致,“那算了。”

    江野看到他这副样子,乐了,喊他:“哎,川儿。”

    陆川扭脸看过来,江野唇角微扬,眉梢眼角都染上了笑意,话语散漫地邀请说:“不如,我们去约会吧?”

    陆川轻怔,而后耳朵就红了起来。

    江野已经坐到了自行车的车座上,他坐在自行车上推着车慢慢地挪到陆川眼前,偏身歪头笑眼瞅着陆川,“我们好像还没有正正经经地约会过,趁这次机会约会怎么样?”

    陆川的眼睛眨了下,没说话。

    “嗯?”他疑问着,语气像是撒娇:“去不去嘛?”

    “去。”陆川受不住江野这样讲话,而且他心底也是想的,所以就答应了下来。

    他抬起眸子看向江野,对他低声道:“你安排。”

    “好。”江野喜滋滋地应下来。

    “那……晚安早安。”江野抬手在陆川的脑袋上揉了下,笑着说:“回去吧,好好睡一觉。”

    “睡醒了我们就去约会。”

    陆川点点头,“嗯。”

    江野亲眼看着陆川推开家门进去,这才掉头骑车离开。

    要和陆川约会了。

    江野开心地双手离开了车把片刻,撒起欢儿来。

    陆川回到房间撩开窗帘就看到这幅景象,他的心瞬间悬空,拿起手机来就给江野发了条微信。

    【好好骑车,撒什么欢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