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家

野心家 > 结婚之十一

结婚之十一

    褚韶华搬到外滩的席家别墅后, 闻知秋也搬了过去,闻太太听说褚韶华搬家,还问儿子, 褚小姐要不要准备安宅酒。

    闻知秋慢慢喝着一盅汤,“暂时借的席家的宅子,安宅酒就不用了。”

    “好端端的, 褚小姐怎么突然搬到外滩去了?”闻太太问。

    “先前的房子有些小了,韶华想换个大些的房子, 暂时也没有合适的。”

    “我投的几个吉日,最近的一个在腊月, 明天就是好日子,我拿去给褚小姐挑一挑, 最好是今年就把事办了。咱家的宅子宽敞, 等你们成亲,褚小姐搬过来, 也就不用借别人的宅子了。”

    “妈说的是。”

    下班回家时,闻知秋有脑中突然想起母亲说的吉日的事,腊月,他也希望腊月能与褚韶华正式结婚。

    时已深秋, 重阳将近, 路上总能见有捧着一小盆菊花, 挽着竹篮的行人。西风东渐, 人们对传统节日不再如以往那般重视,不过, 传统依旧是镌刻在每个人的骨子里的。闻知秋开车一向很稳,但面对刹车失灵的事故,闻知秋也只有将汽车撞到最近的一根路灯柱子,幸运的是,在市里开车车速有限,闻知秋也只有额角受了伤,并没有撞到路人。至于汽车的撞击,只要人没事,也没撞到人,已是万幸。

    闻知秋推开车门下车,见周边七八个警察围了上来。闻知秋顿时心下透亮,拭去额角流下来的血,问他们,“我能打个电话回家么,省得家人担心。”

    为首的警察有些犹豫,闻知秋问,“让你们等着我的人,有没有说过我不能打电话?”

    闻知秋去附近商店,打电话给褚韶华,说了事故的事,“我需要去警局做一下笔录。”

    褚韶华道,“先去医院吧,警局那边,我让虞律师过去。”

    闻知秋看着店外的警察,“恐怕不行。”

    褚韶华沉默半晌,“我明白了,先挂了吧。”

    褚韶华先给虞律师打电话,让虞律师过去警察处理这起交通事故,褚韶华道,“不要让记者乱写,路灯之类的赔偿合理即可。”

    虞律师受聘于褚韶华,接到电话立刻过去。

    挂断这通电话,褚韶华冷哼一声,给王局长打电话。接电话的人说,“褚小姐,不好意思,局长不在。”

    褚韶华声音冷的仿佛三九寒冬,“那就让你身边冲你摆手或是对你使眼色的胖子接电话!”

    手下人看向正一面对自己使眼色一面摇头摆手的局长,默默的将电话筒递了过去。褚韶华厉害的声音直冲王局长脑门儿,“王胖子,你少装死人,更少装无辜!立刻让闻先生去医院,不要让我重复第二遍!”

    王局长把听筒拿得远了些,一幅为难口吻,“褚小姐,我老王也得照章办事啊!”@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好啊,那你赶紧把闻先生搞死吧!我等着!”

    “别别别,褚小姐你别误会,我怎么会不给褚小姐你面子。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我也是刚听手下说,当然得让闻秘书长先去医院包扎。褚小姐放心,我会处理好的。”王局长趁机道,“听说褚小姐喜欢喝咖啡,我这里有些上等的美国的蓝山咖啡,明天我打发人给褚小姐送去。”

    褚韶华口气微微回暖,“只要不是那种恶心的红玫瑰就可以!”将电话挂掉。

    王局长听到里面传来盲音,方把电话丢回给手下,骂一句,“当初谁他娘的给老子出的送玫瑰的主意!”褚小姐原来不喜欢玫瑰!

    闻知秋一到警局,根本没做笔录,亦未停留,就被几个警察恭敬的送到德国医院包扎去了。虞律师把事情处理妥当,连路灯修理费用,警局也没有狮子大开口的进行讹诈。

    闻知秋回到家,褚韶华看他额角贴着纱片,上前细看,用手摸了摸纱布一角露出的淤青,“还有没有别的伤?”

    “只是胸口撞了一下,不严重。”闻知秋看她担忧,握住她手,那双温暖可靠的手似乎在抚慰着褚韶华烦躁的内心,“我没事。”@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褚韶华道,“先吃饭。”

    饭后,两人到书房。温暖的桔黄色灯光自头顶流泻而下,两人坐在书房的一对沙发椅中,闻知秋说,“接下来我要等的事就是升官了,你这里多加小心。“

    褚韶华点点头。

    聪明人可以预测事情的发展,但是,事情来临的过程中,依旧会伴随各种各样的意外。譬如,第二天来褚韶华这里送咖啡的竟是王胖子本人。

    闻知秋的态度完全没有半分往日势络,冷淡非常,王局长左右扫视,未见褚韶华,不由问,“褚小姐不在?”

    闻知秋看向王局长的目光充满悲愤,王局长仿佛十分享受这样的注视,只有失败者才会露出愤怒,成功者不会,成功者只会庆祝成功,那是喜悦的微笑。王局长晃晃手里包装精美的礼品匣,“听说褚小姐喜欢喝咖啡,我给褚小姐送些过来。”

    闻知秋一言不发,冷冷转身上楼。

    王局长笑呵呵的到客厅沙发坐下,玉嫂端来茶点,王局长大咧咧的打量着客厅布置,席肇端的房子自不会差,大理石的地砖光可鉴人,清一色西式家具处处考究,头顶是精美奢华的水晶吊灯,茶几上随意放置着两本书,王局长拿起来,翻开两页,都是不认识的洋文,里面却做了不少洋文与英文注释,翻回扉页,一行小字,购于纽约书店,褚。

    王局长便知是褚韶华的书,心说,这有学问的人到底是不一样的,像他家里最有学问的八姨太屋里也没一本书。一时间,这书的吸引力倒是比满屋的豪华布置更吸引王局长,王局长用肥厚的手掌细细翻阅,褚韶华中国字刚劲有力,洋文写的,嗯,王局长看不出好坏,心里却也觉着是好的。王局长心说,便是褚小姐没有那许多钱和买军火的路子,也是正经有大学问的女子。

    其实,王局长现在的地位,不一定多将褚韶华的钱放在眼里,他手里也有的是买卖,并不缺钱。他需要的是一些纵王局长自己也说不上来的东西,如他今日在上海的地位,市长都要让他三分,陆家都会给他些许薄面,更不必提金穆等帮派中人,金穆为匪,他为官。如果是别的人,有这样的地位,已经满足了。可什么是满足呢?

    三年前,如果想到能有今日,那么,三年前的王局长是可以满足的。

    可到了今天的王局长,并不满足。

    但是,接下来的路又能怎么走呢?上海各有各的地盘,他可以把些微不足道的小势力挤兑死,在上海有一方势力,再往上,要怎么走呢?

    金穆并不好对付,碰他们的势力范围,就是正式决裂。这世上,别人可以给你送钱,但你不能去抢别人的钱,如果抢得过当然好,如果抢不过,或者没有抢得过的把握,那么便是生死之搏。

    对金穆这样的江湖势力,生死之搏并非明智之举。

    接下来,要如何走呢?

    他的心腹兼兄弟兼军师诸葛庸也没有太好的计划,王局长想,如果想成为就更高级的地位,我需要借助更高级的智慧。

    在王局长的认知里,褚韶华显然就属于更高级的人物范畴。

    在以前,王局长并不如何在意女人这种生物,在王局长看来,女人不就是负责陪男人睡觉和生孩子的么。现在王局长的观点不一样了,那些豪门大户为什么在娶媳妇这件事上那么多讲究啊,出门应酬,别人家媳妇不是大家闺秀就是新派女士,他家女人不是勾栏院就是戏园子出来的,人家都不带搭理的。

    先时王局长还挺生气,倒是穆子儒劝他,“你自己想想,让你去跟戏子龟公平辈论交,你乐不乐意?”

    王局长要恼,穆子儒道,“你还不如带大太太出门。”

    王局长长叹,他家正房烧菜烧汤还成,来个穷亲戚也能招待,可就是越显档次的地方,正房越去不了,说一见那些灯就眼晕。

    好容易弄了个震旦小八,能上些档次了,王局长一见褚韶华方知如何是天外之人。

    真正档次高的,得是褚小姐这等人物啊。@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瞧这洋书上的洋文写的,一看就有学问!有见识!国外名牌大学回来的,认识的都是有头有脸的,出门人人高看一眼,王局长心想,这才是老子需要的女人啊!

    王局长握着一卷书正感慨,听到门外声音,扬头望去,褚韶华头上绑着发带,一身运动衣的进来了,后面跟着两个白人保镖与一个黑小子,褚韶华对两个洋人说了两句听不懂的洋话,那两人就退了出去。黑小子安静的站在褚韶华身后,也是一身的汗。

    汗水浸湿脸颊,那一层细汗,一直延深到褚韶华颈间,连身上运动衣都微微汗湿,褚韶华对王局长颌道,“你先坐,我收拾一下。”

    “褚小姐,你尽管忙,我不急我不急。”王局长笑着,褚韶华转身时,背上又有圆圆的一片汗湿,王局长心说,这是做什么去了,浑身的汗。

    黑小子程辉看王局长一眼,也默不作声的回房沐浴去了。

    褚韶华洗个澡,换了身雪呢绒公主袖的家居服出来,圆领开的略宽,露出一小截精致的锁骨,一头长发并未盘起,而是用同色发带松松绑住,看上去刚刚二十出头一般。

    “王局长这么早就来了。”

    “嗳,我想早些过来,也就以前的事道个歉。褚小姐,您别误会我老王,我不知道你不喜欢花,我要知道,怎么会惹你生气,讨你喜欢还来不及哪。”

    “是啊,你连我喜欢什么讨厌什么都不知道。”褚韶华坐在餐桌旁,对玉嫂道,“开饭吧。”

    王局长正想如何再解释一二,褚韶华已问,“王局长吃饭没?”

    “没,早上急着过来,什么都没吃。”

    “一起吃吧。”

    王局长笑呵呵的过去,在褚韶华下首坐下。褚韶华同玉嫂道,“叫闻先生下来吃饭。”

    王局长的笑意一敛,想说点什么,又觉着不合适。主要是他刚得登褚韶华的门儿,再得罪褚韶华不值当。一时,闻知秋冷淡下楼吃饭,王局长笑呵呵的问,“闻秘书长的伤没有大碍吧?”

    “劳王局长关心,我还好。”

    褚韶华换了大房子,玉嫂一人自然照应不来,遂又雇了几位帮佣。她这里自有规矩,仆佣都打理的极干净,戴着白色的围裙,一位年轻的女佣到王局长身边恭敬的问,“先生早餐是要牛奶还是小米粥?”

    王局长见褚韶华手边是一杯牛奶,便道,“牛奶。”

    待那一桌子中西合璧的早餐摆上,王局长心说,我九个小妾加起来也没有人家褚小姐一人讲究啊。果然是见过大世面的。

    四人的早餐吃的有些沉默,闻知秋吃好后就臭着脸上班去了,王局长不必坐班,他和褚韶华坐在沙发上喝咖啡。王局长是真不喜欢这味儿,觉着跟喝苦药汤什么差别,只是看褚韶华喝的有滋味,自己也就跟着装个洋。王局长喝一口就放下了,说,“以前唐突了褚小姐,我今天过来,是想跟褚小姐做个解释。我实在是仰慕您,想追求您。褚小姐你看我老王如何?”

    褚韶华左手握着咖啡杯,自然的放到膝上的右手托着咖啡底,褚韶华问王局长,“你仰慕我什么?”

    “褚小姐您漂亮、有学问,我一见便惊为天人。”

    “那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脾气性情,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吗?”褚韶华的眼睛盯着王局长,“你说仰慕我,想追求我,是真心的吗?”

    “真!真的很!我老王绝对真心!”王局长拍着胸脯保证。

    褚韶华吩咐玉嫂,“去我书房把桌子上的档案袋拿过来。”

    玉嫂取来档案袋,褚韶华把档案袋交给王局长,“你先回去好好的看一看,再来同我说是不是真心。”

    王局长接过档案袋,立刻就要看,褚韶华声音陡然转冷,双眼冒火,“立刻把这些恶心的东西拿出我的房子,我只要再看一眼就恨不能抽死你!”

    程辉立刻站起身送客,“王先生,请――”

    王局长拿到车上看的,满满一袋都王局长这一年来在上海的花边新闻,给当红影星送花送首饰的,给当红戏子包场送头面的,还有各种艳情新闻,王局长以往颇以风流人物自居,此时见这一袋子的新闻,心下暗暗叫苦,心说,这有档次的女人可真精真不好糊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