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家

野心家 > 结婚之十三

结婚之十三

    王局长找到金太太作媒, 褚韶华提出三个条件:

    第一,王局长要恢复单身。

    第二,适当补偿闻知秋, 不能让褚韶华背负恶名。

    第三,做上市长的位子。

    前两个条件,在金太太看来都很合理, 第三个条件么,金太太有些迟疑。褚韶华道, “办完前两件事,让他来找我, 我有办法让他争一争市长之位。在我看来,王局长有这个能力, 也有这个实力!我不喜欢没出息的男人!”

    金太太深深的看褚韶华一眼, 最后说,“我会向老王转达你的意思。”

    “有劳嫂子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金太太拍拍褚韶华的手, 王局长的确眼光一流,这是位更有格局的女子。在金太太看来,王局长今时今日地位已是尚可,褚韶华却是希望王局长能在仕途上更进一步。只是, 到底是市长的位子更重要, 还是王局长如今的实力更重要呢?

    金太太不能再多说, 这事应该王局长自己拿主意。

    金太太与褚韶华分别后就回了家, 金先生正躺在烟榻上抽烟,见妻子回来, 问,“如何了?”虽是问话,金先生却认为这上海不会有人不给他妻子面子的。

    金太太说,“褚小姐提了三个条件。”如实与丈夫说了。

    金先生听到第一条便道,“好大口气,老王家里十房姨太太,还有家里老妻,也是跟他吃过苦的,就为娶她,全都打发了?”

    “褚小姐是世界名校毕业,她回上海一场宴会,英法美德领事馆都有重要人物参加,与银行界、工商界关系密切,与文化界也有来往,在国外也关系匪浅,陆许两家她刚走动外。这样一位女子,人家会答应做小?”金太太心平气和的问丈夫。

    金先生也没话了。

    金太太道,“让王兄弟自己拿主意吧,还有两个条件哪。”

    “还有条件?”金先生撑着身子从烟榻上坐起来,大烟也不抽了,随手一掷,撂在小炕桌儿上,“狮子大开口啊!”

    把剩下两个条件说了,金先生直接略过补偿闻知秋的事,哈哈大笑,“让王胖子去做市长?哈哈哈,那可真就是豺狼当道了!”

    “这叫什么话,我还是打电话跟王兄弟说一声,也算不负他的请托。”

    金太太瞪丈夫一眼,喝杯茶润润喉,略歇一歇,就去给王局长打电话了。

    王局长知道金太太向来言出必践,既是答应为他做媒,他等信儿便是。金太太电话打过来,把三个条件同王局长如实说了,王局长耐心听完,叫苦,“嫂子知道我家里的情况,那些个女人,不跟我可怎么活。褚小姐觉着碍眼,我打发她们回老家便是。”

    金太太在电话那头沉默了,金太太不说话,王局长叫完苦都没好意思把让金太太再替他去说说的话说出去,王局长试探的叫了声,“嫂子?”

    金太太没有半点玩笑的意味,她说,“王兄弟,旁的女人跟前,你这么糊弄,或者有可能。褚小姐这样的相貌才干,你这种话,在她面前是行不通的。你心里明镜一般,她这样的条件,可不可能给你做小?”

    “不不,我没有让褚小姐做小的意思。两头大行不行,让她一样做大房。”

    “这话最好你自己去问她,褚小姐答应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我去问,碰壁而归,以后你就得另请人做你和褚小姐之间的中间人了。”金太太叹道,“我其实想劝你一句,如果你不是非要娶她不可,还是算了,褚小姐不是那种居于人下的性格,你觉着两头大挺好,她会认为是一种侮辱。”

    王局长叹气叫苦,“褚小姐就是这性子,忒不和气。”

    金太太笑一声,“王兄弟,你非要娶褚小姐这样既有本事、人且能干、又有学问又漂亮的女子,还嫌人家不和气,你要求未免太多了。”

    “哎,我要怎么跟家里这些女人说,到底跟我一场。”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王局长同金太太诉了回苦,放下电话自己摸着下巴寻思对策,寻思来寻思去,也没寻思出来。褚韶华那种暴发的性情,王局长是深有体会的,一句话叫她不痛快,立刻就要竖眼睛骂人的。王局长是真有些怵褚韶华,这种怵还并不是那种男人让着女人的怵,实在是,褚韶华每次发火都是占理占证据的发火,王局长次次理亏心虚,好几遭下来就形成了心理上的畏惧,总觉着褚韶华倘是发作什么事,那必是有理有据有原由的!

    可王局长既不想散了家中姬妾,又挺想做市长。王局长干脆找来心腹诸葛庸商量,诸葛庸对于褚韶华让王局长恢复单身的要求无可置评,对于褚韶华希望王局长做市长的事,诸葛庸冷静的说,“大哥现在手下人上万,不要说给个市长,就是省长,大哥换不换?”

    王局长说,“我犹豫的就是这个。”

    诸葛庸计上心头,眼珠一转,唇角泛起一丝笑,端起手边的茶碗道,“褚小姐对大哥提出这诸多要求,大哥何不试一试褚小姐是否真心。”

    王局长给诸葛庸一个眼神,让他别磨唧。诸葛庸却是慢调斯理的喝了口茶,方道,“褚小姐不是说要补偿闻秘书长么,她又想大哥你去做市长,局长位子岂不空出来。大哥你不如同褚小姐商量,你做市长,以后这局长的位子就给闻秘书长做,看褚小姐意下如何?”

    诸葛庸这法子颇是歹毒,若褚韶华的心仍在闻知秋身上,自然要为闻知秋谋利,答应此事。若褚韶华对闻知秋无意,而是将心放到王局长身上,自是要为王局长考虑更多,绝不会答应这个提议。

    王局长嘿然一笑,“这倒是个法子。”要是褚小姐真的一心一意的跟他过日子,姬妾什么的,打发也就打发了。这文化人心眼儿多,王局长就担心自己最后闹个鸡飞蛋打。王局长赞诸葛庸,“行,明早我问一问褚小姐!”褚韶华每天行程太忙,午餐晚餐都有安排,王局长想请客都要排班,唯一有空的就是早上。

    当晚王局长打电话给褚韶华,说了第二天早上过去的事,褚韶华道,“如果是来商议我和金嫂子说的三个条件,讨价还价就不用过来了,这是绝不能让步的条件。”

    “不是,我是有事跟你商量。”王局长根本不敢提两头大的事。

    “那就来吧。”褚韶华十分爽快。

    第二天一早,王局长早早过去,褚韶华跑步未回,因重阳将近,花园里摆好各色名贵菊花,就是客厅里的绿植花卉也都换了菊花,空气中暗香浮动,如果没有冷脸的闻秘书长在,那真是一个美丽的清晨。

    王局长看一眼闻秘书长额角的纱布,笑呵呵的问,“秘书长的伤还没好呢?”

    闻知秋没说话,径自出门去了后花园。王局长嘿笑两声,接过玉嫂端来的茶,心说今天必要同褚小姐商量商量,既然是打算嫁给他的,闻秘书长也不好一直住在褚小姐这里的。

    褚韶华跑步回家的时间与往常相仿,身后依旧跟着两位白人保镖和黑小子程辉。洗过澡换了运动衣,就是褚公馆的早饭时间,依旧是丰盛至极的早点。早饭后,臭脸的闻秘书长径自上班,褚韶华坐在客厅喝咖啡,王局长也跟着一起享受这种苦药汤味道的糊锅底味道的饮品。

    王局长看像个木头桩子似的戳在褚韶华身畔的程辉,说,“小程你先下去,我有话跟褚小姐说。”@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程辉不为所动的看向自家小姐,褚韶华看王局长一眼,又看程辉,“小辉你先去吧。”

    程辉恭敬退下。

    王局长高看程辉一眼,“这小子不错。”

    褚韶华露出个微笑,显然对王局长这话很受用。

    王局长发现褚韶华待身边人很好,称得上调理有方了。王局长斟酌着如何开口,褚韶华不急不徐的慢饮着早上的咖啡,空气中是咖啡香的菊花的冷香混和在一起的香气,王局长终于说,“昨天金嫂子的电话给我,可是把你夸了一通。”

    “金嫂子为人没的说,她这人,说话做事既爽俐又明理。怪道以前听人说,金先生如今的基业,一半是金嫂子的功劳,可见没有半点夸大。”褚韶华说起金太太也是眉眼带笑,显然对金太太很有好感 。

    “是啊。”王局长愈发确定自己没请错媒人,他道,“金嫂子把你的话也都同我说了。”

    “哦,那你的意思呢?”褚韶华直截了当的问。

    “成,都成。”王局长道,“我一辈子就是想像金大哥那样寻一个金嫂子那样的知己,褚小姐,见到你,我才觉着,我找到了这个人。你说的三件事都不过分,尤其是补偿闻秘书长,毕竟他先时待你不错。我想好了,待我做了市长,眼下我这局长的位子,便是闻秘书长的,如何?”

    王局长一幅豪爽模样,饶是褚韶华也看不出他面上有半点作伪之色,只是,褚韶华啪的把咖啡杯放到几上,略提高了一些声音,脸刷的就黑了下来,“你说什么!”

    王局长尚未说话,程辉听到褚韶华高声已是自外推门而入,站在褚韶华身边,防备的看向王局长。褚韶华脸色铁青,对程辉一挥手,“我没事,你先下去。”

    程辉再次退下。

    褚韶华眯着眼睛盯住王局长,骂他,“你是不是傻,还是脑子不够使!你在上海有今天地位,靠的是什么?难道不是你手下人马,不是你警察局长的身份吗?你要把局长的位子让给别人,你怎么不直接把刀递别人手里,再把你这蠢脑袋递过去让人砍下来!蠢货!你竟然要把局长的位子让给别人!天哪!立刻给我滚!你还敢托金嫂子向我提亲,你是想让我跟你一起送命吗?滚滚滚!”

    当然,虽然险被褚韶华骂成个孙子,王局长心里却是美滋滋的,心说,褚小姐看来是真心要与我过日子的。我说把局长让给姓闻的做,她就气成这般,心里到底是偏着我的。

    只是,试出褚韶华的心意后,接下来的一桩难题是,王局长也失去的向褚韶华提议“两头大”的机会。毕竟,他向褚韶华应承“都成”的。哎,既然褚小姐真心与他过日子,王局长必也得拿出些诚意来,褚小姐这样的人品本领,又待他真心真意,的确不好叫人家做小的。

    王局长却很有些小聪明,他打算把女人们都送老家去,也就是了。

    结果,褚韶华却比他想像的要更加精明。既然金太太是媒人,褚韶华就与金太太说了,“我要见着休书,还要王局长做登报声明,与妻子离婚,与不是妻子的女性解除亲密关系。”

    与此相应的,褚韶华会让闻知秋搬出她的家。

    褚韶华的原话是,“如果王局长觉着为难,我一样会觉着为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