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家

野心家 > 结婚之十九

结婚之十九

    每个人都有自己和短板, 如闻知秋,他的短板在于,他没有一个强大的背景, 也没有一个能与他在政治场中相扶持的同伴。@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当然有人愿意为闻知秋效力,可是,不如闻知秋的人需要的是闻知秋的庇护, 而那些不逊于闻知秋的人,可能更喜欢开拓自己的疆域, 这个年代,志同道合都是凤毛麟角, 何况福祸相依。

    没有强大背景,政治资历却是可以慢慢累积, 而如今, 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伙伴。@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闻知秋还未结婚,就开始出现在报纸上, 因为他即将举行的慈善婚礼。闻知秋接受了时报倪主编的独家采访。张市长的头条随着王局长一案的结束开始减少,闻知秋召回自己的一个旧部,这是个叫乔立的年轻人,先前在财政司任职, 闻知秋被明升暗降时, 乔立不避嫌疑过去探望, 如今闻知秋高升, 乔立在财政司并不如何得意,闻知秋问他可愿意回来, 乔立很高兴应下。

    这次闻知秋接受采访,采访稿发布前,乔立特意同《时报》倪主编沟通过,提前看过稿子,头版头条刊登出去,果然反响很不错。毕竟,现在虽然很多富户热衷慈善,但举办慈善婚礼还是头一遭。一时间,新任警察局闻局长成为报纸热门人物。

    如果只是有这么一条新闻也就罢了,要命的是,闻氏夫妇深谙维持新闻热度的手法,慈善婚礼的新闻之后,闻局长又推出《我与我的未婚妻在育善堂相遇》之深情七年恋爱的深情款款系列。

    褚韶华原就是上海滩热门人物,闻局长把接力棒递到她手里,褚韶华接的恰到好处。

    褚韶华现在的身份是震旦大学的英文教师,这对于即将成为局长夫人是一个非常体面的职业,甚至,对于中国儒家骨子里重仕抑商的秉性,教师的工作远比褚韶华兼任的商人身份要更加体面。

    而褚韶华的留学背景为她在上海文化界打下非常好的开端,褚韶华也很乐意讲一讲她与闻先生恋爱的故事,闻先生对她的影响与成全,主要是突出闻先生的伟岸与伟大。

    闻太太倒是听了一些褚韶华曾与王局长交往的闲言碎语,主要说这闲话的是在上海的六族叔,闻春华也悄悄说过几句。六族叔的话,闻太太只当是放屁,至于闺女的话,闻太太语重心长,“你还没看出来,你哥就一门心思相中褚小姐了。你哥也这个年纪了,我不管他娶谁,他只要娶一个回来就行!”

    “我就担心褚小姐是不是一心一意同我哥过日子。”闻春华说,“前些天她多冷淡啊,咱们过去好几回,连她的面儿都见不到。”

    “女人只要成亲有了孩子,哪个不是一心一意同男人过日子。”闻太太把红漆樟木箱盖上,这位上年纪的妇人有着自己的对生活的认知,“过来跟我看看给褚小姐收拾的新房。”

    闻太太的生活经验远比闻春华丰富,可是,她不能再让儿子继续光棍下去了。只要儿子肯成亲,她就愿意!

    两人的婚礼热闹非常。

    褚韶华请了六位伴娘,皆是上海名媛闺秀。闻知秋这边自然也不逊色,更不逊色的是褚小姐的美貌,褚韶华这种天生的美人胚子的美貌,在珠宝与化妆品的修饰下会有多美,纵是在璀璨的上海滩也是顶级中的顶级。纵以闻知秋现在的身份,来宾在见到新娘时心下也要说一句,难怪闻市长都要追求七年之久,才得佳人点头。

    略了解褚韶华的不禁要再感慨一句,这样的美貌,竟还这般自立自强!

    就是闻春华都对褚韶华的美貌没了脾气,心说,我哥再怎么能干,到底是个男人。

    周雨很为大舅兄高兴,大舅兄不容易呀。

    六族叔的脸上则有几分皮笑肉不笑。

    赵表姐夫妇对于这桩婚事都极看好,想在政治场上走的长远,当然要娶一位有助力的女子为妻。闻表弟两次婚姻都不错,这一次尤其好。褚小姐虽无显赫背景,但褚小姐个人能力已足够显赫!

    其实,不管内心深处什么想法,大家都是满面笑意,满嘴恭喜。受邀的金氏夫妇亦不例外,金太太在收到褚韶华与闻知秋的请柬时简直手脚冰凉,金先生跌足叹道,“这个狠毒的黑寡妇,说不得就是这娘们儿把王胖子给害了!”

    金太太强压住心脏的颤抖,立刻道,“军火的事再不要提!我打电话问一问子儒。”穆子儒与褚韶华是结义兄妹,而且,三家合买军火,穆子儒要的量最少,那么,这件事的内里乾坤,穆子儒到底知不知道,知道多少呢?

    金太太不得而知。

    因为,不论有没有猜到,穆子儒是不可能坦诚的告诉金太太的。而穆子儒在王局长出事时就劝过金先生,立刻放弃那批军火,全都算在王胖子头上,锅叫王胖子背就是。可金氏在军火中投入颇多,金先生舍不得放松。此时此刻,不要说只是五十万的军火,便是五百万,金氏也不敢再提。

    金太太沉一沉心,打电话问穆子儒给褚韶华准备的婚礼礼物。金太太怅然,“我先前并非不知褚小姐与闻局长情分,哎,当时实在却不过王胖子的面子。现在想想,实在对不住褚小姐,她也喊我嫂子呢。如今送了成亲的喜帖,可见并未把我当外人。我心里,却真是觉着对不住褚小姐。”

    穆子儒道,“韶华先时特意打电话给我,说嫂子您要提及前事,就让我告诉你,她并不怪你,当时大家皆情非得已。您要不生气,只管和大哥一起过去吃杯喜酒。”

    金太太略松口气,笑,“既如此,咱们旧事揭过,我定要送褚小姐闻局长一份大礼。”

    金太太有些明白褚韶华的意思,金家势力主要是在租界,闻局长管的是租界外的地盘儿,褚韶华愿意相安无事。虽然损失的五十万的军火令金太太每每想到便心肝儿疼,但是,褚韶华已经认了督军府四太太为干妈,闻知秋坐上了警察局长的位子。

    金先生虽是青帮第一把交椅,可对官府中人动手,并非明智之举。

    所以,在闻知秋与褚韶华的喜宴上,金穆二人所代表的江湖势力也过来贺喜,颇令商政两界人士瞩目。另则,还有褚韶华代表的留学派的学者,本地文化界泰山北斗如震旦大学与圣约翰两所大学的校长也都给面子莅临参加,再有如上海红十字会、育善堂等慈善组织的会长,当然,这些人都是上海知名人物,做会长多是兼职,也被褚韶华请了来,主要是褚韶华曾有过巨大数目的捐款,而且,也曾组织过对慈善机构的捐款。

    政界则以张市长为首,最后,褚韶华没想到陆老太太这样给面子,也亲自过来,凑了一回热闹。陆老太太一来,陆家女眷来了不少。再有许次长虽私下对褚韶华太过厉害颇有微辞,这次答应闻知秋做证婚人,可见对夫妇二人颇是另眼相待。

    好吧,许次长得承认,没本事的他看不上,有本事的人当然会厉害,不厉害他不愿意与之相交呢。

    许次长阖家出动,陆督军没有出面,派出的代表是家里长子,再有陆三许三这两位早就与褚韶华有交情的,也过来了。

    可想而知,今日是何等盛事。

    主婚人是金融界有名的席家老二,席肇方。证婚人一为许次长一为潘先生。

    只要不是个瞎子,都能看出闻副市怕要一飞冲天。@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闻知秋敬酒时都庆幸这几年不间断的身体锻炼,不然,换个人怕要撑不下来的。闻太太一面与潘家人和穆太太交际,眼睛总是会时不时的落在儿子身上,见褚韶华随着儿子与来宾含笑说话,闻太太的心脏也渐渐安定下来,终于有了一种脚踏实地的安稳感。

    对,我所期冀的就是这样,儿子的仕途上,就要有这样的一位能帮助儿子分担的媳妇。

    她老了,帮不到儿子了。

    先前儿子搬回家,褚韶华与王局长上了几次报纸,转眼那位王局长身死名败,儿子与褚韶华婚事继续。闻太太纵不知内情,也猜里面必有故事。

    如今,一切尘埃落定了吧。

    婚宴一直持续到下午,宾客起身告辞,新人将来宾一一送走。此时,褚韶华穿的已经不是早上的西式婚妙,而是一件乳白色暗绣旗袍,肩上披着色泽柔润保暖性极佳的貂毛披肩,她盘着发,身上的首饰由钻石换成白珍珠,站在闻知秋身畔,端的是郎才女貌,辉耀非常。

    婚礼后,两人坐车回闻公馆。

    褚韶华的嫁妆已经提前送了过来,其实就是一些家俱用器之类。闻太太都劳累的很,何况当事新婚夫妇,闻太太脸上带着笑,“到自家就随便了,你们先去歇一歇,我让钱嫂子准备了醒酒汤,一会儿给你们端上去。休息休息,不用下来。”

    “妈,那我们上去换衣裳。”拉着褚韶华的手上楼。

    闻太太见俩人手拉手,颇觉好笑,儿子这也一把年纪了,想是欢喜懵了,还能做出这样甜蜜的小儿女态。

    褚韶华早上五点钟就起来梳妆打扮,她平时习惯高强度的工作,并不觉着累,只是酒喝的有些多,脸上泛红,眼睛发倦。褚韶华先去洗脸,把妆卸掉,换了身保暖性能高的衣物,亏得国际饭店保暖设施好,不好冬天真不适合穿婚纱结婚。

    钱嫂子很快端来醒酒汤,褚韶华散开盘发,松松的把头发绑住,自浴室出来,闻知秋招呼她,“过来喝醒酒汤。”

    “我可是一点东西都喝不下了。”褚韶华摆摆手,过去床上一躺,结果,被硌的不轻。她掀开床上铺的大红被子,所有枣子栗子核桃花生之类的吉祥干果满满一床,闻知秋则躺的稳当,褚韶华就知闻知秋必是把床上所有的干果子都推她这边来的,说闻知秋,“你不把我这边给收拾了。”竟然只收拾半边!

    闻知秋憋笑,“这不是让你感受一下吉祥喜气么。”

    褚韶华给他手臂一下,闻知秋坐起来和褚韶华一起收拾。待收拾清楚,两人静静的躺在床上。闻知秋靠着床头,褚韶华躺在他的臂弯,有新鲜的水气与洁面粉的香气。两人并没有说什么,褚韶华能听到闻知秋强健的心跳,一下一下的,安稳可靠,不知不觉,便睡熟了过去。

    水晶瓶中火红的玫瑰在新房悄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