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家

野心家 > 劫和上

劫和上

    闻知秋对周市长挺了解, 对周公子的了解着实不多。

    就端看周公子竟然没有让闻知秋了解的意义,就可以这位公子的一般性了。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闻知秋接过褚韶华的调查细看,几十页资料, 闻知秋一目十行,最后也得承认,“虽说有一点普通, 但也还好。起码也是美国大学毕业,现在在国内做实业, 偶有风流韵事,我让周市长提醒他家公子一声, 该收敛还是要收敛的。”

    褚韶华指着周公子的毕业学校,“波士顿环球大学, 这是什么大学, 我听都没听说过波士顿有这么一所大学,胡扯的吧?宋小姐从中学就在美国念书, 这她能不知道。赶紧让周家消停了吧,想联姻也得稍微拿得出手啊。”

    闻知秋看到“环球大学”的名字也是忍俊不禁,“真没这所大学啊?”

    “反正我没听说过,要不我发个电报让亚摩斯查查?”褚韶华说, “宋小姐的大哥在哈佛读的硕士学位, 宋小姐的大学也是在波士顿读的, 这要是让她看到周公子的环球大学, 不得笑晕过去。”

    “说真的,我也没听过这所大学。周市长说起来颇是自豪, 别人也不好说别的,顺着他的口气奉承一二罢了。”闻知秋道,“你还是跟宋小姐透个气,就说宋小姐暂无姻缘之意,我这里也好跟市长交差。”

    “倒是能逗宋小姐一乐,也让她留些心,她以后怕是少不了遇到这种事。”

    让褚韶华气愤的另有别事,自回国后,褚韶华一直想换处大些的宅子,因她要求较高,租界内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褚韶华也托了些朋友帮着留意,席肇方打电话过来,在外滩倒是有一处别墅,原是一位英国银行家的住宅,如今这位银行家要回国,想处理这处宅院。

    褚韶华直接开出一张支票让闻言过去买房,结果,倒是叫人捷足先登。

    褚韶华素来看重脸面,且她在上海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竟叫人抢了先。席肇方另介绍一块地皮给褚韶华,褚韶华必要问一问是谁家这么手快,亲自到席家,找席肇方喝咖啡。

    席肇方哈哈大笑,“难得你现在有空,怎么没带小闻韶一起过来。”

    “你还笑。”褚韶华把外穿的大衣交给席家下人,一身凹凸有致的樱桃红的丝绒旗袍,过去坐在席肇方一畔的沙发上,笑道,“电话里还不肯说,到底是谁家劫我的和。要不给我说出个因为所以,以后我就只让阿韶认嫂子做干妈,不认你这个干爸。”

    席肇方与闻知秋交好,有了闻韶后就认了席肇方做干亲。席肇方也很喜欢小闻韶,见了经常要逗一逗。

    “我不是担心你电话里生气,倒不值当。”席肇方年纪较闻知秋都要年长一些,性情更加平和,并没有瞒褚韶华,“周公子不知道发了什么颠,出双倍价钱买了下来。那宅子也就值二三十万,他出五十万,你难道还去与他竟价,何必呢。”

    褚韶华啧啧两声,一扬眉,“我当是谁!”

    “看来这里头是有故事的。”

    “说出来得笑死你。”褚韶华把周市长托她做媒的事同席肇方说了,褚韶华道,“我与宋小姐还算熟,可这两家结亲,也得门当户对差不多吧。”

    “周市长家门第倒还可以。”

    “我是说,两个人的学问见识。”褚韶华嘲笑,“你不知道周公子毕业的那学校,波士顿环球大学,你们都是英国留学,我可是在波士顿读的大学,从来没听过波士顿有这么个大学!这扯的都没边儿了,我怎么去做这个媒。宋小姐兄妹都是在美国读的书,我一说就把宋小姐笑的不行。周公子这是恼我没为他的事尽心,来劫我的和了。”

    席肇方也是听得哈哈大笑。

    席太太端着咖啡过来,笑道,“什么事这么高兴。”

    褚韶华连忙起身,接了咖啡说,“我还当嫂子不在家,你赶紧过来听听,可是件趣事。”

    席太太并未读过大学,可席家孩子皆有国外留学的经历,席太太温婉一笑,“还有这样的事,可大学毕业都有文凭的,如果没有这所大学,周公子的文凭是怎么来的?”@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那就只有周公子自己清楚了。”褚韶华意味深长的一笑,低头喝了口咖啡。

    席太太摇头轻叹,她在家也读过一些书,想着这些孩子这样好的条件,倒不肯好生念书,着实可惜。

    席肇方道,“所以我说,如果留学干脆读名校,不然倒不如踏踏实实的在国内读大学。国内大学也不错。”

    “就是。”褚韶华正色道,“以前读书人讲究齐家治国平天下,如今西风东渐,大家的思维也不固定在读书做官儿上,可说到底,上学难道是为了别人?读书的学问难道是给别人学的?我真不了解这些人的想法,说真的,环球大学这种事,在国外还真不罕见。”

    席太太惊讶,“难不成还有很多这种事?”

    “名校不好考呀。有些人家实在有钱,送孩子出去,发现有再多钱,想读一流大学是需要入学考试的。孩子考不上,就折中读个给钱就能上的,可这样的大学,不要说一流大学的边儿,二三流都挨不上,很多并不为美国社会承认。国内并不知道国外的情形,所以,他们拿着不被国外承认的文凭,回国后一说在国外读的大学,倒也能哄到一些人。”褚韶华与席太太解释说,“席大哥你们当年留学也有这种事吧?”

    席肇方摇头,“真没见过。我也是近年来才听说的。我们当年留学大家都是拼了命的学习,学校只要有中国学生的专业,第一名肯定是我们的。”

    “现在其实也是这样,虽然有这种糊弄文凭的,可也有很多是奔着学问去留学的。我以前觉着自己还成,一聚会就有自卑心了。”褚韶华笑道。

    打听出是周公子劫的和,褚韶华也就不说什么了。

    席肇方另介绍了一块地皮给褚韶华,“外滩那处别墅,也就是位置略好些。别人用过的宅子,也不一定就合你心意。贾尔业爱路这里也不错,我家建了两幢宅子,你喜欢什么样就让人建什么样的,以后咱们还能做邻居。”

    褚韶华眉眼一弯,“这也行,下午我让闻言过来办地皮交割,你按市价给我就成。”@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我按入手价给你,倒是有件事想托你。”

    “什么事?”

    “你每年都着人在国外采买书籍,以后帮我带一套。”

    “我当什么事,这不过一句话。席大哥你这可太客气了。”

    席肇方给妻子使个眼色,席太太笑道,“韶华中午在家用饭,我去厨下看一看,家里刚来个北方厨子,我让他们做几道地道的直隶菜。”

    席肇方另有事想听一听褚韶华的意见,“陆三公子想把名下产业抵押给银行。”

    褚韶华微微皱眉,继而舒展开来,明白陆三打算。若战事不利,他拿钱直接走人。倘战事顺遂,他回上海赎回产业继续发财。褚韶华说,“看来这一战并非小战。”

    “是啊。”席肇方想到即将到来的战争,不禁一叹。

    没有人会喜欢战争,哪怕是军阀。

    褚韶华不解,“这有什么愁的,三公子手下的买卖都是发财的买卖,你们银行打折接手,也赔不了呀。”

    席肇方道,“要是三公子肯打折,自然是赔不了。”

    褚韶华无语,“他难道想平价?”

    “溢价高达200%。”席肇方如实说。

    褚韶华急忙把送到唇边的咖啡杯放下,不然她怕一口喷出来。褚韶华不可思议的看向席肇方,“三公子非但不懂生意怎么做,他连政治也是半点儿不懂啊!”

    席肇方无奈的叹口气,“我真是没办法了,麻烦你去给督军府带个信儿吧。”

    褚韶华强忍着心里的笑意,周公子马上就能尝到劫她和的苦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