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竹马变男友[重生]

一觉醒来竹马变男友[重生] > 欲擒故纵

欲擒故纵

    早自习的预备铃响过,主教学楼趋于安静,只有高二7班纪律散漫,大部分人还在吃早餐。教室里充斥着各种食物的味道。

    世宁是小班制,实行单人单桌,廖星辰因为身高坐在教室最角落的位置。

    身上的衬衫校服白得一尘不染,领扣被扣到了最顶上那颗,棕色的长发垂在脸侧,配上黑框眼镜,几乎将整张脸遮挡严实。

    他抿着唇把旁边的平推窗开到最大,一阵晨风吹过,周围乱七八糟的气味瞬间散去。

    终于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廖星辰这才觉得好受一些,他戴上耳机开始刷试卷。

    旁边座位突然传来一声响,一个黑色书包被砸在书桌上。

    苏秦从后门慢腾腾挪进7班教室,整副没睡醒的状态。他坐到凳子上,躬下身像往常一样伸手去桌肚里拿东西。

    掏了半天发现里面空空如也。

    没吃的也没喝的。

    “我早餐呢?”苏秦满脸不爽,直起身看着前排正在吃东西的林子,问:“你拿走了?”

    林子正好咬了口晶莹剔透的腊肠,听到这话吓得囫囵吞下肚,心说谁敢拿你早餐:“这这是我在老野那买的。”

    世宁没有住校全是走读,小卖部什么都卖唯独不供应热食,因此每天一大早世宁的前后门就摆满了各种流动摊点,小笼包鸡蛋灌饼凉拌素粉什么都有。

    能满足不同人的胃。

    林子说的老野是家卖糯米饭的摊点,没挂招牌,叫老野是因为经营者是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家。

    他家的糯米饭蒸得粒粒分明颗颗饱满,一口下去又香又糯,加上手工酿制的腊肠,堪称一绝。吃过就无法再看其它家糯米饭一眼,很受世宁的学生欢迎。

    唯一的缺点就是超、难、买,地狱级别。

    老野每天早上随性出摊,卖完就撤,除了固定只在后门出现,时间和摊位都充满未知。

    若是遇上天气不好或是家里有事,老野还能玩儿几天失踪,让专门去蹲点的学生白跑一趟。

    是个佛系的摊主,可遇不可求,买到的人都有底气自称一声欧皇。

    林子之前有幸吃过一次,对老野家那香甜可口的腊肠念念不忘,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绕了好远的路跑到后门,中了狗屎运外加排队二十分钟才买到的。

    苏秦闻着那熟悉的香气,饥饿让他烦躁:“那我早餐去哪了?”

    林子和老高对望一眼,心下了然没敢吱声。

    过去一年,他们老大的早餐都是由朝扬负责买的,每天准时准点送到7班。夏天三明治冰豆浆冬天小米粥热汤包,种类见天换,营养均衡丰富。

    苏秦早就过惯了每天空着肚子到教室,坐下就有东西吃的舒服日子。

    原本风雨无阻的爱心早餐今天为什么缺席了,答案显而易见。

    苏秦也后知后觉也想起了某人,脸又黑了。

    林子顶着背后的低气压,艰难的吃完手中的糯米饭,如同爵蜡。心想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日子太他妈折磨人了,得恢复正常。

    他决定为朝扬找个理由开脱:“老大,我觉得小跟班昨天不是故意那样的。”

    “肯定是害羞了才说错的话!”

    老高在一旁点头附和,毕竟是光天化日在星光大道上表白,徒有胆子还不行,还得脸皮足够厚。

    小跟班那脸细皮嫩肉的,盯着苏秦多看两眼都能红一片,脸皮显然是厚不到哪儿去。

    老高说:“朝扬都喜欢你一年了,一直跟在你身边,你去哪他就去哪。”

    “眼里除了你根本容不下第二个人,那封情书绝逼是写给你的。”

    苏秦想起昨天早上的冰豆浆和虾仁肠粉,还有朝扬叫他去星光大道时的腼腆笑脸,心里有点动摇。

    “那……他为什么躲着我?”

    林子想说因为你凶啊:“可能是觉得做错事没脸见你吧。”

    苏秦挑眉:“做错事不来道歉?”

    “还有一种可能。”

    老高突然脑洞大开,插嘴道:“朝扬是故意躲着你的,有个词怎么说来着?”

    他往脑子里刨了很久,才挖出一个成语,一拍大腿叫唤:“哦对,叫欲擒故纵!”

    24k纯学渣林子茫然问:“什么是欲擒故纵?”

    老高自己也知识有限,胡乱给他解释:“就是……表面上对你爱理不理,实际上爱得死去活来。”

    “爱得死去活来”这个说法让苏秦心情稍微好了点,看在过去一整年的早餐份上,他决定原谅朝扬,不计较昨天的事了,还纡尊降贵发了条语音过去说放学庭旺见。

    老高竖起大拇指夸他语气友好,听着像是在哄人。

    林子也打包票朝扬听见肯定要高兴得跳上天。

    耳机里放的是轻音乐,温柔轻缓,能静心但并不能很好的阻隔外界的声音,廖星辰左手撑着脑袋,右手握笔在试卷上无意识的写下了一个成语。

    字体遒劲潦草,和旁边的一堆化学方程式格格不入。

    欲擒故纵?

    廖星辰在这四个字外画了几个圈,还加了几个问号。心里严重怀疑以朝扬那样的智商,是大概率想不出这么精明的手段的。

    那今天为什么不送早餐了呢?送早餐又不用碰见那姓苏的……

    廖星辰琢磨了许久,还是没得出个因果结论。

    1班。

    未知体朝扬对着标语拜了三拜,开始了自己的学习之旅。

    上午第一节是数学课。

    韦国学进教室,手里捧的是开学前的摸底考试试卷。

    成绩排名昨天已经提前告知了家长,今天主要是讲解题目。韦国学没有站讲台写板书的习惯,上课时喜欢满教室跑。

    一边讲课一边抓课堂纪律。

    他拿着试卷走向教室后排,在经过某个位子的时候,低头扫了眼课桌桌面。

    有试卷,有笔,还有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座位上的学生在低头写字,并没在干无关课堂的事。

    韦国学满意的点了点头,继续往前巡查。

    等下,好像有哪里不对?

    韦国学走出两步察觉到奇怪,又倒退回了原地,视线在朝扬和课桌之间来回看了好几遍,才终于发现了不和谐的地方。

    朝扬竟然在认真听课?

    这是什么世界奇迹?!

    震惊的不止韦国学一个,全1班的任课老师都觉得自己可能进错了教室看错了学生。不过一上午的时间,朝扬的座位乃至本人都变成了观光景点。

    连楼上高三的老师都慕名跑下来打卡拍照,整个办公室都在讨论朝扬的反常。

    1班的生物老师刚下课回来,她停在韦国学的办公桌前叭啦叭啦。情绪激动堪比发现草履虫不是单细胞动物!

    “沃德天,我都不敢相信我今天看到了什么。”

    “我走的时候,经过后门,朝扬竟然安生的坐在位置做笔记!”

    生物老师怀着忐忑的心凑近瞄了两眼,虽然卷子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字,但仔细看会发现,大部分都是废话,真正和题干相关的内容少之又少。

    很难判断这人到底是认真听了还是在乱写,不过这样的态度足以让所有人惊讶了。

    事出反常必有妖,熊孩纸过于安静就是在造。

    韦国学着实搞不懂朝扬的迷惑行为,他更害怕这人是不是又在憋什么大招,会不会又整一出星光大道表白的戏码。

    有年轻的老师逗趣他道:“诶唷这有什么不好理解的,为情所伤呗。”

    韦国学:“为情所伤?”

    年轻老师:“昂。”

    昨天表白失败,所以今天才如此安生,这叫化悲愤为学习的力量。

    这些老师带过那么多届情窦初开的青少年,为了心上人考第一或是倒数第一的事见得不要太多。

    有人经验老道推断朝扬的异常行为:“这叫爱得越深,学得就越刻苦。”

    韦国学往后一仰,几乎信以为真,眼神往老周那边瞟了一下,说:“这么说来,我还得感谢苏秦那小子?”

    周凯的办公桌挨着韦国学,他听着这些不成体统的对话,十分不屑地哼了一声。

    1班的这个朝扬他略有耳闻,是个比苏秦还难搞的学生,大事没有小事一堆,一天到晚净往他们7班跑。

    小小年纪不学习只想着早恋。

    还好没影响到他的掌上明珠,不然准抽死他!

    周凯哼完抬头发现面前的学生没走,立马柔声问道:“还有什么事吗?”

    眼神宛若在看亲儿子。

    廖星辰是过来交暑假作业的,7班一共三十六名学生,老周多宽限了那帮混子一天还是只收上来一半不到,廖星辰本想把没交作业的名单跟老周汇报一下,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他收回不知道落在何处的目光,缓缓掀起眼皮,脸上依旧没有多余的表情,淡漠地透露着冰凉:“没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朝扬:谁他妈在乱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