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竹马变男友[重生]

一觉醒来竹马变男友[重生] > 好邻居

好邻居

    打死朝扬都想不到,自己的迷途知返被曲解成了为爱图强。

    他迷茫的听了一个上午的天书,瞎抄了一堆自己都看不懂的笔记,把从杨欣兰笔筒里顺来的圆珠笔都用没墨了,才好不容易熬到放学。

    朝扬两腿一直瘫在座位上,觉得真踏马度日如年。

    徐磊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回头就瞧见一张生无可恋的脸,活像霜打的茄子,和早上写标语时的斗志昂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直接看乐了:“兄弟,你还好吗?”

    朝扬摇头,一点都不好,他快要死了。

    “看到我这儿了吗?”朝扬朝徐磊竖起中指,叫嚣:“上面都他妈红一圈了!”

    徐磊一巴掌把他的中指给掰回去:“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故意的。”

    朝扬爱美,一直把他的手指保养得好好的,纤细又白嫩,如今因为写了一上午的字,中指关节处已经压出了印,再写下去不得起茧子?

    起茧子他的手不就不美了?

    朝扬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然还是别考大学了吧,当回保安也挺不错的,岁月静好。

    放在桌上手机的震了几下,显示是苏秦打来的电话,静好的岁月瞬间就踏马碎了。

    徐磊诶唷两声,提醒他赶紧接:“说两句好话道个歉,没准人家就原谅你了。”

    朝扬眉心跳了两下,摁掉电话把手机扔进书包,整个动作行如流水毫不留念。

    他揉了揉困倦的脸,把刚敲了两声的退堂鼓收起来,说:“早上他就发信息过来说不和我计较了,还让我放学去庭旺找他。”

    “真的?那可真是太好了!”

    这可是苏秦第一次主动约朝扬见面,徐磊觉得好兄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由衷地替他高兴,催他赶紧去见心上人。

    心个屁上人。

    朝扬有点郁闷。

    他没想到苏秦那么轻易就放过了自己,明明是个锱铢必报的人,怎么这么快就翻篇儿了呢?还好声好气的和他说什么放学庭旺见,真是活久见。

    庭旺是世宁后门的一家便利店,有零食有饮料,最畅销的商品是香烟。

    门口摆有几张小吃桌,是世宁混混的聚集地,一到放学时间就一堆穿着校服的人在那里吞云吐雾,出口成脏。

    从翘课上网到约打群架什么都聊,唯独不聊学习。

    朝扬不抽烟不打架不上网,但也是庭旺的常客,每次去都乖乖的坐在苏秦旁边闻着二手烟听他骂人,被熏得头重脚轻都不肯走。

    那时的他一片丹心向苏秦,觉得这人就连抽烟的样子都他妈帅爆了。

    现在回想起来只觉得二手烟让人他妈眼瞎!

    往事想多了头疼,朝扬把书包带挂在肩上,想也没想就往学校正门方向走去。

    庭旺见?

    见鬼去吧。

    经过一早上的知识蹂.躏,朝扬意识到自己落下的课程不止是一星半点,非要形容的话,那得是一整条银河。

    他和本科线就是那苦逼的牛郎和织女,一个在这头,一个在那头,隔着广阔的银河遥遥相望。

    学校正门附近有一家文具店,朝扬贴着墙躲太阳,晃悠悠地走进去,觉得要想爬过本科线,就得先把渡银河的工具给备齐全。

    这一年的石江区刚开发,到处都是新建的小区和商场,世宁旁边的文具店有且只有一家。

    店名起得通俗大众,就两个字——晨光。

    文具店不大,卖的东西不多,但胜在品类齐全。是世宁学生经常光顾的地方。

    和庭旺异曲同工,这个点也正是晨光最热闹的时候,挑文具的学生挤满了狭窄的过道,老板坐在收银台结账:“两支笔一盒笔芯,十块钱。”

    朝扬蹲在最里头的笔记本货架下面掰手指头,徐磊跟他说了,要想学习好首先要笔记做得好。那些学霸的笔记本抢手不是没有道理的。

    下个月就要文理分班了,朝扬上一世被二手烟蒙了眼,硬着头皮选了文和苏秦同班,结果被政治和地理弄得怀疑人生,差点出走地球。

    这一世他不吸二手烟了,自然是选理科。

    不过选理科并不是因为他更擅长生物化,而是他受够了亚热带季风气候和马克思主义。

    宁可不会也不要背书。

    按照徐磊给的标准,朝扬粗略算了一下,平均一科俩本子,从高一到高三,总共需要三十六本笔记本。

    挑本子的时候,朝扬觉得自己右手的中指关节又开始犯疼了,把这么多本本子写满字,他的手会废的吧?

    脚快蹲麻了,他才挑挑拣拣终于凑够三十六本,店里人散得差不多了,朝扬直接把本子往收银台上一砸,足足有十公分那么高。

    文具店老板被这阵仗吓了一跳,他看了眼角落货架,发现笔记本区域只剩下一列封面丑的。

    漂亮的全堆在了面前,老板以为是要买回去当礼物,学校送给好学生送笔记本是老套路了。

    于是他问:“学生,班里集体购买?”

    朝扬摇头:“不是,我自己用的。”

    老板更惊讶了:“自己用得着那么多?”

    朝扬摸了摸鼻尖答:“额,用得着的。”

    可能还不够用。

    一般来买笔记本的学生,最多不过三五本,像朝扬这种一次性买几十本自用的,文具店老板还是第一次遇到。

    他一边把笔记本装袋一边夸朝扬:“学生你那么爱学习,成绩肯定很好。”

    “像我儿子啊,读一年书都写不完一本笔记本,哪里像个学生样。”

    朝扬干干笑了两声。

    要攀比的心呼之欲出,差点就和老板说他上辈子高考的时候,连笔都是临时问别人借的!比你儿子牛逼!

    “一共一百二十三,会员卡出示一下。”

    老板见朝扬穿着世宁的校服,又一次性买了那么多笔记本,想当然的以为这位好学生是店里的常客。

    结果这好学生却说没有。

    开玩笑,他第一次来这种地方,怎么会有会员卡。

    老板热情地帮朝扬办了张会员卡:“新入会有礼物送,来,给你一盒限量的水性笔和一张书签。”

    这一年电子支付还没有普及,朝扬翻遍全身上下刚好凑够一百二十元,老板见他实在窘迫,出于对好学生的关爱,便抹了个零。

    朝扬买完笔记本,觉得自己已经朝浩瀚银河迈出了一大步,兴致冲冲的走到公车站准备回家,才发现口袋没有钱了。

    时值正午,火辣的太阳热烈四射,把新铺的柏油马路晒得滚烫,发出了蒸腾的热气,在室外呆多一秒都是折磨。

    廖星辰单脚撑着地,在路口等红绿灯,骄躁的阳光在他身上蒙上一层金色,像漫画里被定格的美少年。

    朝扬正愁不知道该怎么回家,余光瞥见不远处这幅美丽的光景,顿了一下,看清是熟人后飞也似的蹦过去,径直跳上单车后座。

    他厚着脸皮咧嘴笑:“好邻居,捎我一程,谢谢。”

    廖星辰堪堪扶住差点被撞倒的自行车,回头就看到一大垒笔记本,最上面那本是天蓝色的,中心绘着团白云,云上有个笑脸。

    和捧着它的人还挺像。

    廖星辰盯着那笑脸看了几秒,皱眉问:“你的车呢?”

    “什么车?”

    朝扬卡壳了半天后才记起来,是了,这一年的他也是有车一族——红色的小山地,名牌儿。

    只是他昨天刚重生,灵魂过于震惊,又一心想着怎么躲苏秦,早把这事儿给忘了。

    世宁只有走读生,九成以上的学生都骑车,为了方便,校内有一个很大的地下停车场,上千辆单车停在里面,每次找车都得靠运气。

    以前朝扬为了帮苏秦买早餐,上学没个规定的路线,有时走后门,有时走前门。为赶时间他经常把车直接停学校路边。

    时隔了这么多年头,鬼知道那辆山地车如今停在哪个旮旯角落?

    去找还不如买辆新的。

    头顶的太阳太烈,晒了没两分钟就浑身是汗,朝扬抹掉额头的汗珠,懒得去翻陈年记忆。

    他扯了扯衣领随口答::“太久不骑,忘了放哪了。”

    明明是大实话,落在别人耳里却变了敷衍。

    廖星辰听到这个理由简直无语,昨天早上他明明亲眼见着朝扬骑车出的大院,这才一天不到,能忘了?

    这人怕不是金鱼脑吧?

    不止笨还丢三落四,廖星辰耐心全无,多跟这人待一秒都嫌弃。他单脚斜撑着单车,冷声命令:“下去。”

    朝扬瞬间就不觉热了,他手上捧着几斤重的本子,书包里也塞满了课本,让他下哪儿去?

    不管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朝扬都摸不透这位邻居的脾性,试着撒娇:“我身上连坐公车的钱都没有了,行行好,顺我一程嘛……”

    好歹是一起吃过饭的关系,不至于这么见死不救。

    路口的红绿灯已经交替亮了几轮,街道已经没什么学生的身影。廖星辰在艳阳里眯了眯眼睛,没来由想起在办公室听到的对话。

    那么厚一垒笔记本,都是爱吗?

    静默须臾,他冷不防问背后的人:“问你一个问题,你知道‘欲擒故纵’是什么意思么?”

    朝扬倏地抬头,廖星辰比他高,仰望的视线被宽挺的肩膀遮挡,只能隐约瞥见半个黑色镜框。

    朝扬想起那晚看到的幻觉,突然又觉得热了,大概是一天没喝水,嗓子还有点干:“考我?是不是答对了就搭我回家?”

    廖星辰不轻不重嗯了一声,模棱两可的回:“算是吧。”

    作者有话要说:  来,评论区走一波。

    觉得扬扬答对了的扣个1,没答对的扣个2

    附加题:请问扬扬最后是怎么回家的

    ps:周末休息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