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只想活下去

影后只想活下去 > 回血第七天

回血第七天

    007

    一大早,黎棠睁开眼,首先看了看眼前的血量条。

    她现在对这玩意已经习惯了,感觉就像戴眼镜,一开始戴有些不习惯,时间久了都不会觉得碍眼了。

    昨天遇到楼三开始,她的血量条便涨到69%,一夜过去,现在又变成68%。

    黎棠从床上坐起来,左右扭了扭身体,感觉一下身体的状况。血量条虽然数值不高,但她的状态挺良好的,坚持完今天的工作应该没问题。

    说来也是解释不清,她自从碰触楼三之后,明明血量条仍然在70%以下,整日缠绕在身上的虚弱感却消失了大半。

    如果她没有猜错的话,碰触到楼三不止能让这破血量条的数值上涨,还有可以驱走她身体不舒服的奇效。

    就昨天的规律来看,大概她只有和楼三接触一下便可以涨1%,这么说的话,只要她能和楼三接触直到血量满条,这个乱七八糟的血量条就不足为惧。

    一想到这,黎棠的心情就放松不少。

    虽然严格来说她现在还没有想好怎么才能顺利和楼三接触,但既然已经找到解决血量条的办法,这个问题反而变得没那么重要了。

    无论如何,为了保命,她肯定会想尽办法和楼三碰触的。

    说起来,不知道楼三住哪,也许她可以试着和楼三做邻居?

    就是她这个身份会可能有些麻烦。

    黎棠思索了半天,暂时没想到个所以然来,她看眼时间,眼看快要到韩青叶来的时间了,她下床进入浴室准备洗个澡。

    她的习惯向来是起床后再洗一次。

    洗完一身清爽地从浴室走出来,刚刚吹干头发,韩青叶也来了,带来黎棠今天的行程,还给她带来了早餐。

    黎棠觉得自己状态不错,昨天便让韩青叶和林晚霞回自己的家,不用看顾她了。

    一直以来,她都是一个人住,只不过最近身体不舒服,担心她一个人在家不行,她们才会在客房轮流住下照顾她。

    黎棠的公寓很少开伙,一般都是经纪人或是助理上门投喂。

    黎棠拿起一口一个的小笼包放进嘴里。

    作为一个女艺人,维持一个好的身材是必须的功课。

    不过她最近身体不舒服,生生瘦了好几斤,所以韩青叶没有像之前那样只让她喝蔬菜汁和减脂餐,而是带来了她会喜欢的早餐。

    肉汁饱满的小笼包,滑嫩可口的蒸粉肠,还有鲜甜美味的鱼片粥以及醇香扑鼻的浓郁豆浆。

    都是朴素咸鲜的早餐品类。黎棠十分嗜辣,可惜成为艺人之后,为了皮肤着想,她已经很久没让自己的胃口满足过了。

    黎棠喝了一碗粥,喝了一小杯豆浆,还吃了五六个小笼包,再夹了几筷子蒸粉肠,摸摸虽然饱了但是没吃过瘾的胃,长叹一口气喃喃道:“我想吃麻辣小龙虾……”

    “不行。”

    韩青叶残忍无情地拒绝,“你别好了一点就蹬鼻子上脸,还想吃麻辣小龙虾?想得太美了,等你的体重恢复过来,早餐都不会这么丰富了。”

    “……”

    在盯梢她饮食这方面,韩青叶是专业的,比任何时候都要严格,黎棠转移话题,“今天的安排是什么?”

    “你上午的工作是上个月已经敲定的香水广告拍摄。”

    韩青叶低头翻了看手里的记事本,跟黎棠报备今天的行程,“等拍完cf后,下午是a&o杂志采访,采访预计在五点时结束,晚上没有其他安排。”

    “知道了。”

    黎棠进入卧房,换上一条黑色及膝裙,配上裁剪简单的蕾丝花边白衬衫,有一种利索又不失优雅的风格。她换好衣服后一边整理衣领,一边走出来对韩青叶说,“今天让小霞跟着我就行了,你今天的工作是看看怎么才能说服楼三加入我们工作室。”

    “……要这么急吗?”

    韩青叶满脸黑线,她再一次怀疑黎棠其实真的对楼三有意思。

    不然怎么这么心急,这才过去一天,就要她想办法把人签下。

    她认识黎棠六年,怎么从来没发觉她还有这么急不可耐的一面?

    黎棠也不想,但她也没办法,毕竟她的血量条不等人。

    她有些含糊不清地道:“早些解决了可以早些安心。”

    “嗯?”

    韩青叶没听清楚。

    “没事。”

    黎棠低头抚平裙子上的些微皱褶,又道:“要是楼三有什么要求的话你尽量满足他,给他的待遇好一些。”

    觉得这样说不清楚,她干脆道:“用a级标准。”

    闻言,韩青叶瞪圆了眼眸:“不是吧,姑奶奶,你这是想要签一尊大佛回来供着啊。”

    她们创立工作室时曾定下了培养艺人的标准,分成四类,分别是abcd级。a级为最高水准,b为次,c是中下游,d级则是训练生之类。

    黎棠既是一姐又是老板先不说,在她们工作室,a级的待遇就是目前工作室给艺人的最好待遇。

    公司所有的好资源都会优先给a级艺人,并且a级艺人还有权利选择接受与否。

    那个楼三不过是个刚出道籍籍无名之辈,b级已经是破格了,居然直接给a级?

    “反正我们工作室也没其他艺人,他要是愿意加入,公司里面的艺人除了我就是他,这个标准不算什么。”

    黎棠还担心吸引不了楼三,那个青年看起来不太会被这些东西打动。她想起楼三拒绝她的一幕,脑海里又闪过他在镜头前冷静得甚至有些冷漠的自我介绍,觉得她们就算想迎入这尊大佛,也恐怕不太容易。

    “总之你尽量满足他,什么条件都任他提。”她对韩青叶认真地道,“相信我,他值得。”

    韩青叶摸摸鼻子:“行吧,你是老板你说了算。”

    其实她很信得过黎棠的眼光,毕竟经这个女人的手拍板定下的投资都赚钱了,就连她作为经纪人都没有她这么厉害的直觉。

    既然她觉得楼三值得,那么便肯定值得。

    她也不想辜负了黎棠的信任,挥手豪气道:“你放心,我接下来就把他当成男版的你来对待,就不信说服不了他。”

    “嗯,加油。”

    黎棠为她打气。

    韩青叶想了想,道:“这样好了,我马上给他打电话约今天见面。”

    她的经纪人一旦确定目标,行动力就很惊人,黎棠满意点头,期待地看着韩青叶。

    韩青叶在拨号界面输入楼三的电话,又在黎棠的注视下,按下了免提键。

    电话打通了,嘟嘟地响了几声,在响第五声后,传来青年低沉磁性的嗓音,“你好,我是楼三。”

    韩青叶给黎棠使了个眼色,对那头的楼三自我介绍:“你好楼先生,我是黎棠工作室的韩青叶,我们昨天在楼导的工作室见过面的,你还记得吗?”

    “嗯。”

    楼三应道。

    虽然说话简洁,但认真回应了。

    韩青叶振奋精神,又道:“是这样的,关于昨天邀请你加入我们工作室的事,如果你今天有时间的话,我们能不能见个面详谈?”

    一瞬间,按了免提的对面静悄悄的。

    黎棠内心浮起不详的预感,果然楼三沉默了几秒,回答:“不好意思,我不会加入你们工作室。”

    韩青叶说:“楼先生,你先别急着拒绝,我们真的很有诚意的。如果你允许的话,我想跟你聊聊加入我们工作室之后,对你的待遇和发展前景,在手机里不好谈,请你务必和我见一面。”

    黎棠在手机上飞快敲打几个字,无声戳了戳韩青叶的肩膀,举起手机示意她看:问问他是不是有什么顾虑。

    韩青叶不明所以,但她还是根据黎棠的问题如实地问:“楼先生,如果你有什么顾虑的话,都可以跟我说的。”

    手机那头的男声毫无情绪变化:“没有。”

    “不好意思,我还有事,”语气虽然淡,但青年还是很讲礼貌地和韩青叶道别:“再见。”

    “等等……”

    韩青叶想阻止他,然而楼三还是把电话挂断了。

    听到手机响起完全不留恋的忙音声,韩青叶有些崩溃地道:“他根本不想当艺人吧?”

    她们工作室虽然不算什么大公司,但有黎棠这个活招牌在,资源基本不会缺,所以艺人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结果这个楼三居然这么轻易便拒绝了。

    还连着拒绝了两次!

    黎棠倒是没有韩青叶那般泄气,她若有所思地道:“他好像被人打压了。”

    “什么?”韩青叶回头看她,“所以你才让我问他是不是有什么顾虑?”

    随后她又想到什么,皱眉道:“不对啊,他被打压的话,不是更应该答应我们才对吗?”

    黎棠也说不上什么,她跟宋梦琳通过电话后,便隐隐有些想法,只是没法确定。

    她拍了拍韩青叶的肩膀,安慰道:“先不管那些了,既然在电话里约不到人,接下来你看看怎么蹲到他。”

    她其实更想自己去蹲,好歹也能和楼三接触一下,还能让血量条再涨几点。但她的身份做不了这样的事,所以只能交给韩青叶。

    韩青叶也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点头道:“行。”

    小助理来按门铃,通知拍摄时间差不多到了,黎棠套上外套,“那么我和小霞去拍摄现场了,你好好琢磨一下。”

    韩青叶答应,又拉着林晚霞交代了好一会儿,让她仔细守好黎棠,才放她们离开。

    到了拍摄现场,黎棠发觉摄影棚的气氛有些紧绷。

    “不好意思,黎老师……”

    不等她询问,场务便急匆匆地跑过来道歉,急得满头大汗。

    原来是参与拍摄的男演员和模特出事了。

    现在他们还没能找到顶替的人。

    这个香水的卖点是下水后仍然能散发香味,广告并不是只有黎棠一个人。除了男演员,还有好几个男女模特一起参与拍摄。

    如果只是缺一个人还不会那么让人头大,大概是早餐吃得不干净,不止男演员,连其他模特还有几个工作人员都食物中毒了,刚刚才把他们送去医院。

    “……”

    黎棠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

    换了别的广告,她一个人或许还能应付。但香水类带点暧昧氛围最能衬托出其气氛,她一个人拍摄的话肯定效果不太好。

    “黎老师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们已经在找替补的演员和模特了,请您再稍微等一等。”

    场务和摄影导演都在道歉,看样子是真的很急,场务助理不断在打电话,争取看看能不能在短时间找到适合的人。

    黎棠的拍摄时间很难约,这次如果拍摄中断,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重新预约上,所以他们才那么心急。

    可是就算找到了替补的模特,但食物中毒的男演员是颇有名气的流量明星,能和黎棠合作又怎么会是十八线,再加上这支广告本来想走高端线,要露脸肯定要找和原本咖位差不多的男演员,一时之间实在很难找到适合的男演员。

    “这是意外,你们也不想的。”

    见他们急成那样,黎棠倒是没有太生气,只是她下午还有行程,实在耽搁不了太多时间。

    突然,她抬头看到走廊有个高大的身影缓缓经过,一路往电梯方向走去,看样子似乎要离开。

    黎棠一眼就认出来了。

    她脑内敏感的雷达一叮,突然想到一个极好的主意。

    先不管行不行得通,她低声交代林晚霞几句,小助理虽然惊讶,但仍然乖乖点头跑出去。

    即将走入电梯的人被小助理拦住。

    俊美的青年停住脚步,低头听小助理讲了几句话,而后慢慢抬起眼皮,视线直直望向黎棠。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一起拍湿身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