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只想活下去

影后只想活下去 > 回血第六天

回血第六天

    006

    幸好,作为一个专业的经纪人,想个借口跟节目组要电话号码不过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韩青叶把从《眼中戏》的副导演那儿要到的电话号码递给黎棠,欲言又止地瞅着她片刻,还是决定直接问了:“黎棠,你老实跟我交代,你这是认真的?”

    她得问清楚,好让她有个心理准备。

    这些年来黎棠很敬业,作为经纪人兼合伙人她对此十分满意,所以她也赞成黎棠谈个恋爱滋润下自己。

    只是虽然韩青叶不会阻止,但她担心更深层面的事。

    那男孩作为一个新人演员,显然和黎棠的人气不匹配,她担心二人因为这样的差距而让黎棠沾上什么不好的名声。

    女艺人在这方面,到底比男艺人更容易招惹诋毁。

    “什么认真的?”

    黎棠拿过那张纸条,将那串号码输到自己的私人手机上。她对韩青叶莫名其妙的问题有点不明所以,完全没有领悟到自家经纪人那颗得到明确答案后打算破釜沉舟的决心。

    韩青叶还以为她装傻:“我是问你对楼三是不是认真的,你真的喜欢他啊?作为你的经纪人,你得让我有个准备,之后被媒体爆出恋爱传闻了我好想办法补救。毕竟你们之间的差距挺大的,我也不是阻止你谈恋爱,但你要知道你的情况,有些问题我们得提前整理好……”

    “稍微等一下。你在说什么呢?他才二十一岁。”

    黎棠啼笑皆非地打断韩青叶的话,用之前的话扔回她。

    她把楼三的号码输入手机之后,还认真地记住了那十一个数字,以备有什么突发情况,就算没有私人手机也可以直接拨打这个电话。

    记好后,黎棠继续点开刚刚被暂停播放的平板电脑。

    她之前搜索了老半天,才终于找到一个关于《天命归流》的节目,是介绍演员的。

    楼三只是其中一个单元当中的反派,不知道已经是排在几番位的男n而已,所以前面的都是主演和配角或是特出在自我介绍。

    黎棠正要滑动箭头拉一拉进度条,拉到楼三自我介绍的地方,被韩青叶一把捉住手。她的经纪人一脸惊讶地问:“你对他不是那个意思?”

    韩青叶有些纳闷,按黎棠的表现,她感觉自己完全没有误会啊。黎棠当时盯着楼三的样子,还一直抓住他不放,都几乎想把他扒光了。

    “不是。”黎棠有些好笑,她拉开韩青叶的手,抬手捏了捏她的脸,笑道:“你在想什么呢,他比我小了那么多,想也知道我们不可能。我大学毕业那会儿,他还是个中学生吧,我哪有那么丧心病狂,不要想多了。”

    “这能怪我多想吗,你也不想想你见到那楼三时的态度,热情得我都要不认得你了。你对他动手动脚的,甚至还邀请他加入工作室,我当时的心脏都快被你吓停了。还好那儿没有摄像头,看那个楼三大概也不是个会随便乱说的人,不然传出去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我的祖宗欸,你平时都很注意这些事的,别在这种时候给我掉链子,太吓人了。”

    说起来,她和黎棠合伙的工作室开了四年,艺人一直就她一个人,黎棠身价惊人很能赚钱,靠她一个人都能赚得盆满钵满,足以养活整个工作室。

    黎棠作为唯一的艺人又是老板之一,工作室只绕着她打转很正常,韩青叶和黎棠暂时都没想过签其他艺人,单单黎棠的事务就足够忙了。

    然而经过上午的事,韩青叶发觉黎棠对那个楼三实在太不一般,向来和谁都保持着安全距离的她主动亲近楼三就够让她摔破眼镜了,居然还亲自邀他加入工作室。

    这等热情,就连曾经和黎棠合作过最有名望的奉导都没有得到这个待遇。

    如此差别待遇,怎么能怪她多想。

    “放心吧,目前我还不想谈恋爱。”

    黎棠笑着又捏了捏韩青叶的脸,她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韩青叶一旦碰触到楼三就能让血量条恢复的事,干脆不解释了,反正她也没信血量条的事,便随口搪塞道:“我就是觉得他是个好苗子,不想错过而已。”

    “行吧,你说的。”

    见黎棠如今居然有精神调戏自己,韩青叶揉了揉接二连三被捏的脸,不由的想起黎棠在今天之前还半死不活的虚弱样,和现在的样子差太远了,她心里其实很高兴,也不在意自己猜测得对不对。而且说实在的,既然她说“不是”更好。

    韩青叶认真想了想,表情正经了些:“你要是真想把他签到我们工作室,我想想办法看看能不能说服他好了。”

    楼三外形很出色,若是能签到工作室,她也觉得开心。

    虽然楼三已经亲口拒绝了黎棠,但当时的情况其实有些匆忙,并不是很好的邀请方式。她好好地准备一下,说不定能成功说服他加入工作室。

    作为经验老道的经纪人,能不能成,大概要看她的工作能力了。

    闻言,黎棠双眼微闪,她正打着这个主意。

    要是能签下楼三,可节省她不少力气。韩青叶能力不错,如果卵足劲努力说服楼三,她当然举双手双脚支持:“好青叶,那我就拜托你了。请务必让他加入我们工作室。”

    “放心交给我吧。”

    韩青叶道,转念又狐疑地瞅着黎棠,“说真的,你真的没有对他有那个意思?等他签到咱们公司来,你再跟我说喜欢他的话,会变得很麻烦的。”

    顿了顿,想起黎棠都快奔三了,她也不想太过打击姑奶奶谈恋爱的积极性,勉强道:“当然,你要是真喜欢他,我也不会阻止啦……”

    “说什么呢。”

    结果被黎棠笑着敲了敲头,“行了,你去忙你的吧,明天的工作安排我大概可以参加,不用推掉了。”

    韩青叶见她确实很有精神的样子,点了点头:“知道了。”

    有精神好啊。

    有精神接下来她的工作就好安排了。

    韩青叶顺言出门准备开展自己的工作,关上卧房门之前,她回头看了一眼正靠在床头专注地看着平板电脑的黎棠,心里忽然微微一突,脑海快速地闪过一个念头。

    真的……不是那个意思吗?

    韩青叶走后卧房安静下来,黎棠划拉着平板电脑上的箭头,一点点拉动视频的进度条,直到快到这个节目的尾声,才终于轮到楼三的部分。

    屏幕上面配着字幕“天命中最帅的反派”,之后开始出现楼三的脸。

    似乎是在演戏过程随后拍的一段,楼三是古装造型。他身上穿着一套绣有金线的黑衣,明明是颇为廉价的布料,居然被高大俊挺的身材衬得十分高级。

    如雕琢般的俊脸不似人地苍白如雪,一双红眸邪气妖冶,墨色长发狂肆地披散在肩后,光看这副造型,也确实充满了狂狷邪魅的反派气质。

    黎棠还挺纳闷,看这字幕,剧组应该也知道楼三就是长着一张主角的脸,一个简单造型就足以把前面的所有主角秒成渣渣,怎么就这么暴敛天物,居然只让他演个男n角?

    如果是她,看到楼三这个造型的瞬间,要么改剧本把他搞成一个重要角色,要么考虑让他的角色加戏。

    毕竟靠他的外形便能引起不少话题。

    出道六年,黎棠除了当演员和开了工作室,她还试着投资过不少影视剧,不说大赚了多少,但确实多多少少都赚了一些,从没亏本过,因此养成了她一定的眼光。

    撇开血量条这件事不说,在她的眼光看来,楼三完全有值得红的资质。

    “我叫楼三。”

    屏幕里的黑衣青年顶着一张苍白得完全没有血色的俊脸,语气淡淡地自我介绍。

    用这种口吻进行自我介绍,根本……

    不像是刚出道的艺人。

    态度未免太冷静了。

    那个时候的楼三比起现在的楼三,五官似乎要稍微稚嫩了一点,电视拍摄的时间大概是他二十岁左右。

    严格说起来应该是楼三的第一部作品,是性格使然吧,上节目这么稳。

    黎棠心里想着,她还想继续往下看,看楼三要怎么介绍自己的角色,结果下一秒节目已经被截了,变成节目回顾的画面,楼三的部分竟然只有他说自己名字的片段。

    作为一个戏份极少的男n角,这节目居然连介绍自己角色的完整时间都不给他。

    从他出来到结束,只有以秒计算的几秒时间而已。

    黎棠不死心,耐着性子看完片段回顾,看看最后会不会有彩蛋,结果整个视频正式结束,她期待的楼三画面都没有再出现过。

    这实在……

    实在是……

    黎棠合上平板电脑,一时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心里那股暴敛天物的念头变得更强烈了。

    难怪这三无网剧开播后毫无水花,肯定是因为没眼光,非常完美地忽略一个好苗子。

    黎棠思索了一会儿,她又重新把平板电脑打开,运用软件把楼三出场的短短几秒截了下来保存到硬盘里。

    之后她继续在网上搜索和楼三有关的资讯。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除了《天命归流》那个短短几秒的自我介绍,网上关于楼三的资讯寥寥无几,完全搜不出什么。

    黎棠觉得很奇怪。

    楼三参加了《眼中戏》的录制,按道理说像这种节目,一般为了热度,都会流出参赛者演出的部分片段炒作,吸引观众。

    黎棠参加录制那一期参赛的演员,每个人在网上都有相关的片段流出,就连淘汰者都有,但她搜完节目组所有官方渠道,包括营销号播出的片段,都没有楼三的演出片段。

    实在太奇怪了。

    就算楼三已经被淘汰,但按道理他凭那样的颜值,再加上他当时的表现,明明实力不错,却惨遭淘汰,《眼中戏》应该不会放弃炒一波话题热度才对。

    黎棠很清楚节目还没正式播出之前,话题要正炒反炒才有热度,才会吸引观众去看。

    《眼中戏》作为一个成熟的综艺组,只会比她更清楚这一点。

    她想不明白为何网上完全没有楼三的片段。

    要说大家的片段都没有的话,那还说得过去。偏偏和楼三在同一期被淘汰的另一个人都有片段,而楼三却没有。

    仿佛这个人根本没参加过《眼中戏》的录制一样。

    反常即为妖。

    黎棠皱了皱眉,她突然想起楼明绪拒绝邀请楼三参演电影的提议。

    楼三既然是楼明绪认识的熟人,只是邀请他参演而已,为什么他却不愿意呢?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楼明绪的脸色有些为难,仿佛是想到什么棘手的事,才会拒绝。

    黎棠想到这,脑海闪过一个猜想。

    楼明绪不愿意答应,会不会也和《眼中戏》这种诡异情况有什么关联?

    黎棠思考片刻,拿起手机拉出联系人,直接给宋梦琳打电话。在询问之前,她到底还记得韩青叶的阻止,没有单刀直入,而是简单地寒暄了几句,循序渐进地问:“梦琳姐,我看了《眼中戏》的官方账号,初赛的十二进十,是哪两个人被淘汰了?”

    因为也是她参加过的一期,会关心比赛结果也很正常。

    这样的关心并不会引起奇怪的猜想,宋梦琳回答道:“被淘汰的是8号温乐乐和12号楼三。”

    “12号?”

    黎棠的语气表现得很正常,“他的表现很不错,我还以为他起码能进入决赛的,这么快就被刷下来了?”

    电话那头的宋梦琳闻言犹豫了一下,似乎在斟酌言辞,半响后才微微叹了口气,道:“其实我也觉得他很不错,原本是打算让他晋级的,但在公布结果前,制作组的老大突然说要把他刷下来。”

    宋梦琳没有瞒黎棠,解释道:“他说楼三参加录制的渠道不正规,坏了原定的规矩,所以取消他的比赛资格。目前对外说是淘汰,其实是直接取消他的资格。现在剪辑师还在头疼,为了公平公正,好像要把楼三录制的部分全部剪掉。”

    “……”

    黎棠得到答案,又和宋梦琳随口闲聊了几句,之后才挂断电话。

    她放下手机,手指在仍然亮着屏幕上轻轻敲了敲,脸上露出一丝若有所思的表情。

    突然被制作组老大刷下来。

    取消比赛资格……吗。

    作者有话要说:  ——

    一开始的黎棠:他比我小七岁,我哪有那么丧心病狂。

    之后的黎棠:……我就是这么丧心病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