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只想活下去

影后只想活下去 > 回血第十天

回血第十天

    010

    出来的效果确实很好。

    虽然他们是第一次合作,但楼三很会接她的戏,明明算是赶鸭子上架,又是囫囵记下来的新广告内容,却能给出她当时想要的反应。

    她方才的表演方式是有些不按牌理出牌的,把他拉下水的反应,他也呈现得很好。

    她还看出他扶住她的脑袋,大概是担心她会撞到头。

    这种下意识的反应,反而更让人信服在镜头里的他们,是真正的一对情侣。

    也算是歪打正着了。

    楼三的反应很迅速,其他方面同样表现出色,尤其在浴缸时他微微低头凑近她的颈脖,却又在即将碰触之际巧妙停住的那一幕,让镜头外的人看着莫名有一种心痒难耐的感觉。

    黎棠虽然很想再拍几次,但她无法捂着良心说出不好的地方。

    她不由地可耻地想,失策了,也许她刚刚应该故意出错的……

    不不不。

    随后她又在心里呵责自己,不能这样想。

    她方才那样故意趁机乱来,也足够不要脸了。

    现在居然还觉得做不够?

    作为演员的素养不容她这样玷污。

    “怎么样,很不错吧?”

    摄影导演满意道,类似的工作他做了不少,但这么省心的情况还是第一次,以往在开拍的时候,不是女主角没在状态,就是男主角没在状态,没磨合过一两次都不会那么快进入状态。

    他原本觉得这个叫楼三的青年虽然外形一绝,但恐怕还需要磨合一下才能拍出好东西,没想到他居然完全没有拖后腿。

    负责人也看了拍摄效果,点头道:“黎老师非常专业,拍得实在是太好了。”

    他对黎棠感激道:“辛苦黎老师了。”

    楼三作为救场的演员他同样很感激,随后也郑重地答谢了楼三,“也谢谢楼先生的帮忙。”

    因为今天食物中毒的突发情况已经耽搁了太多时间,如今二人一镜过,看看时间竟然比起原定的时间还要早一些,实在令人庆幸,毕竟原本都以为今天的拍摄要黄了。

    他提议道:“要不我们直接就用这个版本,不需要再拍了。”

    在心里骂了自己一顿的黎棠摸了摸鼻子,面向楼三,问他:“你觉得怎么样?”

    如果楼三也觉得满意,那就罢了。

    青年的目光落在摄像屏上,机子折射的光线映在他的脸,光影时明时暗,有些看不太真切他的表情。

    他伸出手指,在屏幕上自动循环播放的影片中,指出有些不太协调的地方。

    “这里,也许换个方式会比较好。”

    他指出的是黎棠把他拉下浴缸之后,朝自己身上拨了拨水后,又靠在他的肩膀询问他香水还香不香那儿。

    这儿是他觉得在这段不到一分钟的影片里,唯一一处比较违和的地方。

    黎棠眨眨眼,她回头重新看了一遍影片,不知道是不是被楼三挑出后让人意识到了,她重看一遍下来,也突然有种似乎不够顺畅的感觉。

    这个广告里面,她是作为主导的存在。

    而这款香水的设定是女性向,所以她拍摄的时候下意识认为用这种方式会比较好。

    在楼三指出之前,她并无感觉到不妥之处。

    这个人莫非有比她的办法更适合的方式?

    比起血量条这种事,黎棠突然感觉自己体内的演员本能被刺激到了。她看向楼三,表情认真地说:“我们再拍一次。”

    就这样,他们决定重新拍一次。

    拍摄要下水的广告,自然不会只备一套衣服,于是他们重新换上了干爽的衣服,又快速地吹干了头发,再次走到浴缸面前。

    进入浴缸前的戏几乎是相同的,黎棠揽住楼三的脖子,表演完前部分之后,她慢吞吞地拉着楼三往后退,让二人同时掉落浴缸里。

    这一次,因为楼三有了准备,所以被拉进浴缸表现得更加游刃有余了。

    不过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一次进入浴缸的动作更大,可以容纳三人的浴缸彻底淹没了二人的身体。

    机位如实地拍摄出浴缸里的水花因为满溢而溅起流落地面的画面。

    黎棠的口鼻一瞬间因为进水而变得难以呼吸,她以强大的意志力让自己的表情仍然如常,整个人美美地从浴缸里破水而出。

    然而,在她想要继续往下演的时候,她的姿势不知道什么时候变了,被一把提到浴缸边缘坐着,她低下头,看到青年单膝跪在浴缸里,仰头凝视着她。

    他的头发全湿透了,刘海湿漉漉地贴在额头上,透过几缕分开的刘海,有着一双漂亮黑眸的青年目光专注,眼底只映出她一个人。

    “嗒”的一下,黎棠发尾上的水珠,恰好掉落在楼三的脸上,而后顺着青年的左边脸庞滑下。

    摄像机的秒针一秒接一秒地跳动,时间看似过去了很久,其实从楼三把她提到浴缸上坐着,只过去短短的几秒钟而已。

    黎棠并没有这种即兴表演吓到,嘴唇微微一动想要往下演,原本单膝跪着的青年突然直起身体,膝盖压上了浴缸边缘,他凑近黎棠的颈窝,手指卷起她脖间的发丝在指尖轻缠了一圈。

    “你身上……”

    黎棠感觉到自己的头发被轻捻,而后耳边的嗓音低沉磁性,像悦耳动听的大提琴滑入她的耳膜:“……好香。”

    ……

    前部分是她主导,后部分是楼三主导。

    但因为楼三贴近她的那一边背着摄像机,所以从镜头来看,仍然是她入镜,是呈现在镜头中的重点。

    楼三后部分虽然是主导,却完全没有喧宾夺主。

    看了这次的成片,黎棠不得不承认,楼三的方式确实更适合这个广告。

    因为这款香水是女香,主打的消费人群是轻熟女,黎棠原本的方式虽然也不错,但楼三这个以男性角度意乱情迷的方式,会让女性对这款香水更心动。

    经过商量,他们一致决定采用第二次的拍摄成品。

    黎棠用毛巾擦着头发,看到不远处的负责人拿出一个信封,还掏出名片递给楼三,不知道跟他说了什么。

    信封应该是装了这次拍摄的费用,毕竟不能让他白做工。

    广告的拍摄已经完成了,黎棠没能和楼三说上几句,只有拍摄完毕时彼此说的“辛苦了”。

    可能因为是她推荐的他,这个青年比她更懂得避嫌,在工作人员看来,他们大概完全不熟,猜测她是刚好看到路过的楼三外形不错,又不想再耽搁时间才随便推荐了这个人。毕竟在拍摄结束之后,他们连丁点儿眼神交流都没有。

    高大的青年接过名片,聆听着负责人讲话,偶尔会摇头或是点头。

    没一会他们便说完话了,负责人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回来。

    黎棠以为楼三要走了,没想到在负责人走开之后,他的视线突然望过来,朝她微微颔首。

    跟她打招呼。

    黎棠反应极快,对他露出一抹笑,回应似的微微点头。

    楼三拿着信封离开了。

    黎棠看着青年离开的背影,陷入短暂沉思。

    之后她回到休息室,让小助理递过她的手机,给韩青叶打了个电话。

    电话接通之后,不等韩青叶询问,她用十分认真的语气跟那头说:“不顾一切代价,一定要签下楼三。”

    如果说在今天之前,她是因为那个破血量条才想要签下楼三,对他的认知并不深。那么今天见识过楼三的表演,她的想法变了。

    血量条这东西暂时先撇一边。

    楼三的资质,远远比她曾经认为的……

    还要厉害。

    她想要楼三。

    想要这个人成为她工作室的艺人。

    非常想。

    作者有话要说:  我们棠姐是霸总。

    大家五一节快乐哦~今天有些忙,所以更新晚了,这两天可能都会比较忙,我尽量在零点前更新哈。

    ——————

    话说我可能要改一下文名,这个名字好像不太适合,所以想改掉。大家觉得改成《影后只想活下去》咋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