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只想活下去

影后只想活下去 > 回血第十一天

回血第十一天

    011

    虽然说了不计一切代价一定要签下楼三的豪言,但进展却十分不顺利。

    韩青叶完全蹲不到楼三,这个青年神出鬼没的,他没有经纪公司,没有经纪人或是助理,总是独来独往,没有任何固定行程,想要找他真的非常不容易。

    就算好不容易查到楼三居住的地方,厚着脸皮跑去保安亭那边蹲点,居然从来没有遇到过楼三。

    那个地方还挺注重**的,完全不会泄露住户情况。

    大半个月过去,在娱乐圈堪称交际小能手的韩青叶,用尽了办法都硬是没能查到多少关于楼三的事。

    不过今天不一样了。

    “黎棠,你之前说他被打压的事,总算有点证据了。”

    休息室里,韩青叶递给黎棠一件外套,让刚刚结束拍摄的她穿上。

    她现在很注重黎棠的健康管理,只要不在镜头下,就紧张兮兮的。

    明明是夏天,最近早晚的温差却极大,天气忽冷忽热,半点大意不得。

    黎棠现在正在拍一个旅游短片。

    她前阵子推了不少工作,现在身体恢复健康了,于是把曾欠的行程补上,但忙碌了半个月还没能完全补上,新的行程又要开始启程了。

    时间紧迫,黎棠没有办法,一天内赶几个场都试过。

    上午刚飞a市,下午可能就已经在c市拍摄广告,晚上可能又换了个地方进行采访。

    忙得像个陀螺。

    黎棠最近又开始感觉有些吃不消了,这几天总是胸闷气短的。她看了下眼前的血量条,大概明白自己觉得不舒服的原因。

    她半个月前和楼三拍摄完香水广告后,她的数值恢复到89%,第二次并没有那么多肢体接触,所以上涨的数字并没有第一次拍摄那么多,如今大半个月过去,又掉落到80%以下了。

    黎棠穿上外套,听到韩青叶这么说,转头看她:“怎么说?”

    “虽然还不算十分确定,但估计十有**。”

    韩青叶说:“应该是有人不想让他出头,所以对他处处下绊子。前阵子你不是在拍广告的时候遇见他了吗,他那天其实在同一层进行试镜,在即将轮到他的时候接到通知他被刷下来了。我有朋友是当时的评委,说他刚进去还没开始就告诉他不合格。”

    说到这,她就忍不住摇了摇头:“真是够损的,直接不让人家参加就是了,还非要让人家白跑一趟。”

    “我那朋友也不太清楚详细情况,接到通知是主要负责人,具体原因并没有说出来。我觉得……”

    韩青叶的大拇指往上指了指,“他应该得罪了什么大人物。”

    而后她压低声音又说:“你让我打探《眼中戏》的情况,我查过了,楼三的参赛方式没有问题,是根据地区选进入初选再成为正式选手的,所以他完全有资格参加录制。大概被谁下了什么命令,才会把他的录制画面全部删掉了,关于他的资讯也是,全网不让推送。”

    意料之中。

    黎棠对韩青叶说的话没有意外,以那个长相和天赋,拍个广告都能有那样子的水准,不可能到了现在毫无水花。

    肯定有什么人从中作梗。

    她之前找来了《天命归流》有楼三演得那个单元,明明那阵子刚播放不久的评论里有说反派的戏份大概有十分钟,但是正片里面其实只有两三分钟,还大部分是侧脸没有正面,那应该是删减版。

    完整版全网都找不到。

    居然连那样的十分钟都不放过。

    说不定那个自我介绍也被删掉了一部分。

    真是用心良苦。

    韩青叶感叹:“不过他得罪的这个人真牛啊,全网不让推送,任何渠道都把关得死死的,说刷他下来就刷他下来,完全不跟你说虚的。”

    简直是全方位防爆。

    黎棠对此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她低头整理了一下袖子上的皱褶,想了想,问韩青叶:“我记得翰林区那栋公寓的钥匙今天到手了?”

    她伸出手,“给我。”

    韩青叶闻言,捂住左边口袋,瞪大眼警觉问:“你要钥匙想干什么?”

    黎棠微微一笑:“你说呢。”

    韩青叶其实心里知道她想做什么,但她不想承认。这个姑奶奶胆子大得要命,知道楼三的住址是在翰林区,再加上那儿的**很好,居然让她也去那儿买了一套。

    蹲不到人没什么,这是直接弄成对门。住得那么近,肯定总有一天会遇上。

    她觉得黎棠对楼三越来越执着了,感觉她再放任下去的话,恐怕会不太妙。

    “别一脸苦大仇深的,不会发生你担心的事,放心吧。”

    黎棠晃了晃手掌,示意韩青叶把钥匙递给她,又说:“今晚没行程了,我先回家一趟。”

    韩青叶挣扎了一会儿,还是皱着脸把钥匙掏出来给她了。

    不过她尤不死心,提议道:“你如果只想蹲他的话,那要不我去住吧?”

    虽然买公寓的钱是黎棠付的,她的直觉告诉她,这钥匙掏出去之后,未来发展可能会脱缰。作为一名成熟的经纪人,她很想把这种可能性扼杀在摇篮里。

    “不用。”

    黎棠接过钥匙,又拿过小助理给她递过来的车钥匙,笑道:“那只是一个原因,最重要的是我想换个地方住而已,别瞎操心。”

    为了不让媒体骚扰,她很多时候都会换地方居住,所以这种事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韩青叶无奈道:“不让我一起住,也不让小霞跟着你,我能不操心吗?”

    “你们的男朋友会想杀了我的。”

    韩青叶和林晚霞都和男朋友在同居,平时来照顾她一次半次也就罢了,要是和她住一起,那就太对不起她们男朋友了,黎棠耸了耸肩:“反正那个地方的**不错,保密功夫到家,你不是亲自体会过了吗?”

    韩青叶说服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黎棠全副武装地开车离开。

    她有时候也不明白,明明黎棠是个艺人,反侦测意识却十分强烈。她从出道开始便一直让她们备两台车,一台是常用商务车,一台车是租的,租的是非常不起眼的车子,随时会更换。

    黎棠去工作场所时坐商务车,离开的时候她会自己开另一辆,而经纪人和助理则坐着原先商务车离开,让媒体以为她同时也在商务车上。

    实际上黎棠早就自己开车离开了,一直没被发现。

    黎棠平稳地开车到达翰林区,车子已经提前录入过居住的公寓门牌号,她直接驶入小区车库,下车的时候仍然没有摘下伪装,仍然带着长假发和大墨镜从地下室进入电梯,直达她居住那一层公寓。

    进门之后,她才摘掉假发和墨镜,脱下身上臃肿的大外套。

    她让韩青叶买下这里,是因为这里是楼三居住公寓的对门,这边的阳台刚好对应着对门的阳台,如果楼三在的话,她可以看到。

    今天是她入住的第一天,行李小助理在白天的时候已经准备好了。只是买下来的时间匆忙,没时间置办家具,家具不多,看起来有些冷清。

    黎棠洗了个澡,从冰箱取出一罐牛奶,一边吃着晚餐水果沙拉,一边坐在客厅的懒人沙发,透过落地玻璃看对面的阳台什么时候会亮起灯。

    然而直到她睡觉前,对门的阳台灯光一直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