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只想活下去

影后只想活下去 > 回血第十二天

回血第十二天

    012

    一连五天,对门的灯都没亮过。

    黎棠纳闷了。

    作为艺人,除开晚上有工作的时候,平日她的作息向来稳定,一般十点前便睡觉,六点起来,是非常健康的作息。

    不知道是不是因此对不上时间,这五天以来,她在睡觉前完全没有看到对门有亮起过灯,莫非是楼三回来的时间很晚,又在她睡了之后才回家?

    黎棠这几天都有行程,她早上一般在八点出门,而在她出门前也没见到楼三起床。

    一开始黎棠觉得他们的作息大概不一样,但这两天她怀疑楼三压根就没回过家。

    因为对面阳台的门和窗帘布完全没变化,几天下来她都看得眼熟了。再加上以她观察,这几天没下雨,楼三阳台上的盆栽看泥土的干涸程度,主人应该一直没有浇过水。

    该不会……

    楼三根本不住这里?

    打听到的地址是错误的?

    这可是一个大乌龙。

    为了搞清楚情况,今天上午又难得没有行程,于是黎棠决定在家里待上午,看看在下午出门前,能不能见到楼三。

    虽然看蛛丝马迹她感觉楼三没有回来,但也有可能楼三是不爱整理房间以及浇花的人,所以回来了也仍然无声无息的。

    黎棠怀着这点细微的怀疑,打算守株待兔。

    她想楼三在一点前大概怎么样也会起床了,总得起来吃饭,那个青年看起来应该不可能一睡到下午吧?

    上午八点,是黎棠平时的出门时间,对门的客厅毫无动静。

    她做了简单的早餐,夹肠三文治和荷包蛋,还有半锅香糯的皮蛋瘦肉粥。

    做早餐的时候,她怀着自己都鄙视的心态多做了一份三文治和荷包蛋,看看待会要是见到楼三了,能不能不着痕迹地给他送个温暖。

    上午八点半,吃完了早餐,对面仍然安安静静的。

    黎棠洗完了碗,回到客厅拿起放在一旁的报纸,窝在懒人沙发看起来。

    作为艺人,她平时会看娱乐报,也会看一些财经报。最近娱乐圈没什么大事,只是一些老话重弹的传闻。什么模仿夫妇疑是婚变,谁和谁恋爱了,再次被拍到一前一后从酒店离开之云云。

    黎棠随手翻了几下,觉得没什么意思,放下手里的八卦报纸,又拿起另一份。

    这一份报纸是京都大件事,版头讲京都殿堂级别大人物,北阳厉氏继承人的孩子满月宴。

    这是一场非常盛大的宴会,出动了大半个京都的重要人物。

    包括东合陈氏、西武徐氏,南丰楼氏,以及迟家、沈家、谢家这些在京都极有知名度的大家族。

    黎棠也接到了邀请,不过她最近忙,所以在宴会开始的首天和韩青叶一起送上贺礼之后便回去工作了。

    这场满月酒的流水席摆了六天六夜,在昨晚才正式落幕。

    这些大人物上报纸,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是绝对不会有正面照片的,被邀请去的媒体记者只准看不准拍,执行非常严格。

    所以报纸上只有满页的赞赏感叹,以及一两张宴会开始前的现场拍摄。

    虽然照片上的坐席还没有人,但那豪华用心的摆设,真不愧是京都四大家族之一。

    能和这个场面相媲美的,也只有厉总六年前的结婚典礼了。

    黎棠曾经有幸参与过那场婚礼。全程梦幻至极,就连她并没有要结婚的打算,在看到他们交换戒指后亲吻的一瞬间,也由衷地觉得有些羡慕。

    这厉氏总裁的新娘叫陆明溪,也是个艺人,她的知名度很高,虽然她们的年纪相仿,但陆明溪出道比她要早几年,是个非常厉害的大前辈。

    陆明溪和厉总从她出道没多久便开始谈恋爱,她当时作为大学生吃过他们不少似是而非的瓜。那时候因为二人的身份差异太大,曾有过很多不太好听的碎言碎语。

    如今再看,陆明溪已经变成很多女人羡慕的对象。自己是影后,老公富有又能干,更重要的是很痴情。结婚六年从没有过半点绯闻,在圈子是出了名的爱妻如命。

    在陆明溪演戏的时候,他常常去探班。不过这些没有上过报纸,厉氏夫妇很低调,平时除了陆明溪的作品消息,二人的私生活基本上从不上报。黎棠会知道原来厉总会去探班,是因为她曾有缘见过。

    她得到最佳女配的处女作便是陆明溪主演的电影,厉总来探班时,她不小心看到他们的相处方式。

    厉总肉眼可见的在意陆明溪,比起娱乐报那种常年上热搜的秀恩爱,这种润物无声的陪伴才是最真实的。

    他们结婚了六年才有孩子,别的豪门大部分是母凭子贵,这位总裁却像担心不早早定下来的话老婆就会跑了一样,在陆明溪二十二岁那年便拐她去结婚了。婚后,他仍然让老婆继续演戏。

    显然这个结婚六年才有的满月宴会如此盛大,是因为厉总深爱自己老婆。

    上午九点,看完娱乐八卦,黎棠拿起最近递到她手上的剧本,专心看了起来。

    上午十一点,她放下剧本,伸个懒腰看了眼对面仍然没有丝毫动静的客厅,扬了扬眉。

    大概可以肯定了。

    楼三要不是压根没在对面住,就是他这阵子都没回来。

    可能是有了心理准备,确信了猜测的黎棠心情说不上好坏,她站起来,准备去厨房处理一下中午的午餐。

    恰在此时,对面一直安安静静的客厅突然传来动静。

    黎棠讶异地回头望去,看到大门被打开了。一个高大的身影走了进来,随手把钥匙放在玄关处的柜子上,把西装外套脱掉和钥匙扔在一起,又很随性地扯松了衣领上的领带。

    正是楼三。

    他应该是去参加了什么比较重要的宴会,穿着一身西装。外套脱掉后里面是干净白衬衫,恰到好处地把他修长结实的身材显露无遗。头发全梳上去了,往后捋出利落成熟的浪奔造型。

    没了刘海遮挡,青年凌厉的五官便彻底凸显出来了,抹去温和,轮廓线条宛如一把开了锋的刀刃。

    压迫性的俊美。

    回来了!

    黎棠双眼一亮,守了五天终于见到人,看到楼三拿了衣服进入浴室洗澡,她也顾不上这样似乎不太体面,回卧房拿了之前准备好的邻居礼物,稍微变了个妆,然后掐着他洗完澡出来的时间去敲门。

    于是,等楼三一身清爽地从浴室走出来,听到门铃声打开门一看,看到眼前穿着连帽衫带着黑框眼镜的黎棠,朝他举起手上的纸袋。

    “……”

    他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

    接下来对手戏会变多了哈。

    ——————

    私心打个广告,厉回和陆明溪的故事是《真香警告》,有兴趣的可以去我的专栏看看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