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只想活下去

影后只想活下去 > 回血第十三天

回血第十三天

    013

    “你好啊新邻居。”

    黎棠举着手里纸袋,对楼三说:“我搬来对门了,这是给你的礼物。”

    楼三的视线扫了一眼纸袋。纸袋上面的logo有一颗大柠檬,这是近期在网上非常火爆的一款零食。

    他的目光停留了一秒,又缓缓回到黎棠脸上。

    女人把连帽翻起来盖在头上,戴了一个几乎占据半张脸的黑框眼镜。她没有化妆,素净的小脸让她看起来比真正的年纪要小几岁,像个还在读的大学生。

    楼三并不是毫无知觉的人。

    几次接触下来,他知道眼前的这个女人对他似乎不太一样。

    然而这样的不一样,他很清楚不是和男女之情有关。她看向自己的眼神里并没有那种意思,而是一种让人搞不清其意的情绪。

    楼三说不上来,只察觉到并无恶意。

    他觉得她似乎很想和他搞好关系。

    从小到大,想要和他搞好关系的人不少。

    但眼前的女人又和那种人不一样,他分得清楚,目光里并没有贪欲或是计谋,是非常坦荡的,与金钱权力这些**都无关。

    “黎老师。”

    他客套而有礼地喊了黎棠一声,却没有别的下文。

    “吓到了你吗?”

    见状,黎棠摸了摸鼻子,跟他道歉:“对不起,可我有事要跟你说,所以只能这样不请自来了。我从前几天就搬到这里了,一直想跟你打声招呼。”

    她微微一顿,又老实道:“当然,还有一些事想要和你当面好好聊一聊。”

    “如果是邀请我加入工作室的事,”

    想起这个女人不止一次让他加入工作室的邀请,而且甚至还接过几次她经纪人的来电,均是极有诚意的邀请。楼三敛下眼帘,对黎棠说:“不好意思,我不会加入任何工作室。”

    “……”这么直接嘛?

    居然都不打算寒暄一下。

    她还想着先客套一下,再逐渐进入正题的。

    黎棠眨了眨眼,干脆厚着脸皮道:“那什么,先不说这个,我能不能进去里面?”

    她推了推鼻梁上没有度数的黑框眼镜,轻咳一声,道:“你看,毕竟我一直杵在门口也不太好。”

    “……不妥。”

    青年并没有退开。

    她站在门口确实不太好,但他作为一个独身男人,让她进入室内更是不妥。

    他刚洗完澡,虽然穿戴整齐,但头发湿漉漉的,衣服又是睡衣,这衣衫不整的样子并不适合会客。

    “……”

    黎棠觉得有点头大。

    这家伙的年纪明明不大,怎么就这么像石头呢,硬邦邦的。

    她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他居然这么老实巴交说不妥。

    她当然也知道不妥啊,这不是厚着脸皮硬来吗。

    黎棠瞅着楼三思考了一会儿,把纸袋递给他:“那这个邻居礼物,可以接受吗?”

    楼三静默两秒,伸手接过。

    黎棠目光一闪,趁他抬手的瞬间,果断弯身往前,飞快地从楼三的胳膊下窜了进门。

    “……”

    楼三神色一顿,慢吞吞地半转头望向黎棠。

    他怎么样也没想到她会做出这样的事。

    黎棠是个非常出名的艺人,他对她并不陌生,毕竟他看过她不少作品。

    在银幕上的黎棠,秀气漂亮,就算是哭戏或是竭斯底里的戏都仍然好看得让人无法从她身上移开视线。

    这个女人在戏中,就是观众的目光焦点,天生拥有让观众共情的能力。

    媒体评论黎棠是“行走的戏帝”,以此将黎棠誉为一个天生的演员。

    在作品里,她是完美的。

    而在媒体面前,她的应对同样也是十分得体的,和银幕上一致。

    他从来没想过,她会有这样耍赖的一面。

    “对不起。”

    进门后的黎棠果断地朝楼三鞠躬道歉:“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不过我真的希望你给我一点时间。如果你能给一个可以让我信服的理由,那么我绝对不会再缠你,我发誓。”

    大丈夫不拘小节,要是在这里退缩,她的小命要遭,而未来的目标也会碰槌。

    血量条要靠这个人才能恢复。

    一开始,她只想着这个而已。所以她希望他们直接的距离可以更近一点,能把他签到工作室是最方便的。

    但后来,她发觉楼三非常有演技天赋,于是她心动了。

    其实,黎棠在开工作室时便定了个目标。迟早有一天她会退居幕后,到了那种时候,她希望自己可以一手打造出一个家喻户晓的出色演员。

    这六年来,楼三是唯一一个让她有这种冲动的人。

    她想亲手打磨他。

    所以只能做出这种事了。

    黎棠抬起头,对楼三用很诚恳的语气说:“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拒绝吗?如果你觉得我的工作室有哪里不足的地方,我都会改进。我以工作室的名义向你发誓,只要你愿意加入我的工作室,工作室所有重点资源都会优先考虑你,甚至我承诺你一旦加入之后,便可以享有公司的一成股份。如果你还有什么顾虑,你都可以跟我说的,我会想尽办法解决。”

    这种承诺,可以说是非常大手笔,有诚意到极致了。

    只要不是傻子,都不会不答应。

    楼三看着黎棠一脸认真的小脸,沉默了一会儿,才道:“我答应过家人,不能加入任何工作室。”

    家人?

    结合楼三疑是被打压的事,黎棠以为他可能是遇上什么麻烦,没想到答案居然这么简单。

    黎棠没想在楼三面前掩饰什么,喃喃道:“我还以为你因为被人找麻烦而不想影响到别人呢……”

    她顿了顿,发觉楼三看着她,干脆把话说得更直白些,“对不起,我之前查过你,大概知道你被人针对了。”

    “……”她倒是坦白。

    连调查过他的事都说得这么明明白白。

    楼三想,也许是因为察觉到她是这样的人,他才没有对她钻进来的事感到生气。

    他想起了他们初次见面的那一天。

    明明这个人已经烧得迷迷糊糊了,却扒着他不放,一直往他怀里钻,嘴里还不断念叨着“凉……”,很坦然地接连发出舒服的喟叹。

    虽然意识不清,但那种坦荡表示舒服的反应,反而让人觉得有些有趣。

    那天,他把人抱回休息室,看黎棠那副状态,他本来想去叫人,便把她放下沙发。走出门口几步他见到黎棠的经纪人来了。

    为了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他没有声张,换了个方向离开。

    后来在第二次见面,意识清醒的她抓住他,还不断试探地又捉又放。那个时候,她的表情也是这样,明摆着“我就做个实验,你先不要动让我摸一摸”,一副坦荡至极的神态。

    他察觉到那样的举止并不是因为她想耍流氓,好像只是在研究什么。

    所以,他才任意她碰触。

    第三次见面,他们一起拍广告。穿着松松垮垮白衬衫的女人姿态慵懒,和他靠得极近。一旦回忆,缠在指尖上的发丝那抹如绸缎般触感仿佛还在指腹残留……

    楼三垂眸掩去眼底掀起的微微波澜,突然对黎棠道:“我确实得罪了人。”

    不等黎棠询问,他又低声说:“所以,以后不要再随便靠近我。”

    听到楼三这么一说,黎棠感觉到自己见到了突破口。

    “没关系!”

    这种时候怎么能怂,好不容易终于感觉楼三有点松动了。

    黎棠拍了拍胸口,说:“别看我这样,其实我在这圈子还算有点人脉。就算你得罪了谁也没关系,我会想办法解决。”

    楼三定定看着她,没有说话。

    “和我合作吧。”

    黎棠朝楼三伸出手,语气认真而慎重:“既然你答应了你的家人,那么你不加入工作室也没关系。我只希望你可以让工作室全权代理你接下来的演艺事宜。还有,就算你不加入工作室,我刚说的条件同样有效。”

    “相信我。”

    在青年沉默的注视下,黎棠信誓旦旦地道:“假以时日,我一定会让你红透半边天。”

    作者有话要说:  楼家三少楼·明·川:我可是警告过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