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没关系!

抑郁症?没关系! > 第 17 章

第 17 章

    【17】抑郁症?不就是博取同情吗!

    徐茜茜和肖楠的关系在学院是秘密,有人问,肖楠就说是朋友,只有徐茜茜宿舍的人知道。

    李穗子经常吐槽肖楠渣。

    徐茜茜并不傻,但她舍不得。

    她从大一开始追肖楠,买早餐、洗衣服、陪着跑剧组,追了三年半,肖楠才终于松了口,即使卑微到失去自我,她也舍不得放手。

    从早起搬宿舍开始,肖楠就不太高兴,徐茜茜也不敢问,只能抢着搬书搬重物,让他有时间休息。

    看着她满头大汗,肖楠难免动容,温声说:“歇会儿吧,先去吃饭,下午再搬。”

    “想吃什么,我去买?”徐茜茜忙说。

    “一起吧,都累成这样了,还逞能?”

    肖楠牵住她的手,藏进衣兜里,还亲昵地捏了捏,面对室友的调侃只是坦然一笑,校园偶像剧中标准的男一式帅气。

    一瞬间,徐茜茜丝毫怨言都没有了。

    就是这样,每次快要绷不住的时候,肖楠总有办法把她哄回来,继续死心塌地。

    气氛不错,徐茜茜忍不住问:“你今天是不是不太高兴?”

    肖楠神色一黯,说:“碰见季佳杭了。”

    徐茜茜一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季佳杭和肖楠同班,也是个要颜值有颜值,要演技有演技的优等生,只是自打入学开始,处处被肖楠压一头。

    只有这次,肖楠拒了《少年时》,季佳杭却坚持演男二,为此还推了辅导员推荐的一部戏。

    肖楠和徐茜茜私下里还笑过他傻,没想到,短短几天人家就成了顾羽的男配,和内娱最顶尖的团队合作,肖楠怎么能不酸?

    尤其这次回校,肖楠明显觉得,整个楼道对季佳杭的态度都不一样了。

    徐茜茜安慰他:“没必要跟他比,你的那部剧也不差,绝对的男一号,不比他一个没几句台词的配角强?”

    “那能一样吗?平台网剧怎么和院线电影比?你好歹学了四年导演,怎么连这个都不懂?”肖楠声调猛地拔高。

    路过的同学诧异地看过来。

    徐茜茜红了眼圈。

    “对不起。”肖楠有些懊恼,转身走了。

    徐茜茜哭着回了宿舍。

    进门之前,特意去水房补了个妆,不想让舍友看出来。一推门,就看见李穗子和安心盘着腿靠着暖气,在吃大餐。

    林呢喃坐在她床上,低头看手机,刚好有一束阳光透过重重树影打在她身上,美得仿佛从画报里走出来的。

    真不公平。

    徐茜茜听到自己心底的声音。

    为什么有人生来就占尽好处,处处幸运,不需要做什么就一路绿灯?

    “茜茜回来了?吃饭没?来来来,享受一下林大导演的贿赂。”李穗子叽叽喳喳地招呼。

    徐茜茜嗤笑:“人家都是大导演了,有什么可贿赂你的?”

    林呢喃听着这话不大对劲,只当自己多想了,笑着接话:“嗯,不贿赂你,米饭只买了两份,你就干扒菜吧!”

    “湘菜哦!”李穗子笑嘻嘻。

    “不吃,吃不起。”徐茜茜阴阳怪气。

    说完,抬手把林呢喃扒拉开,嫌弃地拍了拍自己的床。

    林呢喃一个不防,磕到对面的床栏上。

    李穗子和安心吓了一跳,忙过去扶她。

    徐茜茜有一瞬间的担忧,然而看到李穗子和安心急切的模样,又忍不住气恼:“你俩行啊,这还没怎么着呢,就巴结上了。”

    林呢喃皱眉,“徐茜茜,你吃错药了?”

    徐茜茜笑得古怪:“该吃药的是我吗?”

    林呢喃心底一慌,妥协道:“算了,我先走了,改天再来看你们。”

    “别走啊,”徐茜茜拉住她,“你是回来拿书的吧?动画系系草给你放在这儿的那几本……那书是干嘛的,你自己看吗?”

    “茜茜,别说了。”李穗子忙使眼色。

    林呢喃不是包子,不会一直忍让:“那书我早拿了,今天是来找人的,这不《少年时》的男一跑了吗,回来找几个。”

    徐茜茜被戳中痛脚,顿时恼了:“林呢喃,你还有脸显摆,如果不是肖楠让出角色,你有机会攀上顾羽?”

    林呢喃都给气笑了:“徐茜茜,你还真敢说。”

    徐茜茜脑门一热,口不择言:“不过是给人家上过几天课,也好意思自称‘小师妹’,也不怕你死去的爸爸——”

    “徐茜茜,你神经病吗?”林呢喃寒下脸。

    “谁神经病?在吃药的是谁?林呢喃,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得了——”

    “徐茜茜,你过分了!”安心突然大吼。

    徐茜茜更气了:“哟,你急了?正主还没急,你急什么?你们都向着她,是可怜她吗?因为她有精神病?”

    林呢喃一时语塞。

    一起生活了三年的室友,也曾一起熬过夜,一起逃过课,生病的时候陪着打过点滴,姨妈来了帮着泡过红糖水,怎么也该有些情谊吧,为什么会狠心到这种程度?

    徐茜茜杀疯了,心底压抑已久的怨气以这种扭曲的方式发泄出来——

    “抑郁症?不过是无病呻吟罢了,这年头,楼道里随便抓两个都说自己得了抑郁症。”

    “不就是为了博取同情吗?谁先哭谁有理是吧?我还说我也有抑郁症呢!”

    “你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抑郁症吗?精神科医生认定的那种!说白了就是精神病!林呢喃,你敢承认得了精神病吗?”

    “别说了!你别说了!”安心抓起枕头,狠狠地扔到徐茜茜身上。

    李穗子吓傻了,呜呜地哭着,想要关上门,不让别人看笑话。却没成功。

    今天搬宿舍,楼道里男男女女都有,不少是外校的,还有人举着手机直播。

    林呢喃反倒很冷静。

    尽管心脏难受得缩成一团,头脑却异常清醒。或许是潜意识里知道,不能倒下,不能在这种时候示弱。

    “精神病是吧?”

    她抓乱头发,扯散衣服,把口红抹到脸上,冰冷着眼神,一步步靠近徐茜茜。

    “你想知道真正的精神病是什么样的吗?”她看过那么多电影,扮演一个变.态.杀.人.魔手到擒来。

    徐茜茜吓到了,步步后退。

    林呢喃凉凉地扯了扯嘴角,沉着嗓音,缓缓说:“你知道,精神病杀了人不用坐牢吗?你想试试吗?”

    徐茜茜认怂了,连连摇头,“不,呢喃,我胡说的,你别……”

    “放心,我不会杀你,顶多在你脸上划两道。划完我就去医院看精神科,好不好?”

    “啊——”

    徐茜茜尖叫着瘫到地上,抱头大哭。

    林呢喃逆光站着,长及腰间的头发披散着,唇角勾着一丝凉薄的笑,冷静,冷艳,冷酷。

    这一幕被门口的手机直播了出去。

    李穗子和安心都吓到了,忘了拦。

    行政楼。

    顾羽过来办手续,等待的间隙,正翘着二郎腿玩游戏。

    李伟突然大叫一声:“哥,有情况!”

    顾羽眼皮都没抬。

    “是林导啊!林导上直播了!”

    顾羽把手机一扔,抢过李伟的。

    看了一眼,脸色瞬间冷下来。

    他此时的表情,比林呢喃还可怕。

    自己捧在手心,藏在心底的,多想一下都觉得亵渎的人,却被别人,如此践踏。

    ————

    【呢喃日志17】

    还是2019.11.25,星期一,晴,西南风1-2级

    我今天的愤怒,不只是因为我自己,而是为所有被误解,被诋毁,被当做暴力狂防备的抑郁症患者。

    他们不是无病呻吟。

    他们不为博取同情。

    他们没有暴力倾向。

    他们就是因为太不懂得“麻烦”别人了,才默默地、孤独地、压抑地把自己憋出了“内伤”。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起改成中午12点发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