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黑暗神交换身体后[互穿]

与黑暗神交换身体后[互穿] > 争取时间

争取时间

    依兰和三位大主教奔出了墓室长廊, 来到圣器大厅。

    “快快,能带走的都打包卷走,别便宜了他!快点!巴什龙, 地中海, 你们两个负责搬圣器,大主教继续向前,先去开门!”

    依兰非常自然地对三位主教发号施令。

    虽然巴什龙对这个小丫头片子非常不爽,但是他知道她的指挥是正确的。

    他偏偏头, 和地中海一起各自扛上了三件圣器。

    “剑给我!你们先去开门, 快!快点别磨蹭!”

    依兰这副叽叽喳喳的样子,让三位主教头疼又好笑。

    “噢,你这个催命鬼, 我真是很同情你从前的同伴!”巴什龙恶狠狠地抱怨。

    他把金灿灿的圣剑递到了依兰手中。

    依兰拖着圣剑, 快步挪向通道。

    那里,路易女神像正在和泽白度对轰。

    泽白度下意识地调动圣光来围剿路易女神像, 不料路易对圣光完全免疫,所有攻击通通落空。

    “路易大人!给你武器!”依兰吃力地把圣剑抛了过去。

    泽白度眸光一闪,抬手招向圣剑:“圣光, 回应我的呼唤!”

    路易冷笑:“天真的家伙,圣光在我眼中,只不过是仆役而已。”

    只见那把剑毫不犹豫就落到了路易的手里。

    路易随手一摘,从头顶的光明之环上面把魔神的脑袋摘了下来,抛向依兰。

    依兰:“……”

    泽白度飞掠上来试图抢夺, 再一次被路易从侧面顶撞到墙壁上。

    “轰――”

    依兰像接橄榄球一样, 向前一跳一扑, 抱住了被神格的包裹的魔神脑袋!

    电光火石之间,她看见怀里这个家伙非常傲慢嫌弃地瞥了她一眼。

    依兰:“!”

    单凭这一个眼神, 她就可以断定,魔神的脑袋和他本人一样可恶!一样!

    依兰抓着这只可恶的球,一边拔脚往外飞奔,一边把它塞到了外衫里面,就像怀里揣了个西瓜――这样总比直接把魔神的脑袋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吓到别人要好一些吧。

    速度很快的大主教已经先一步抵达了圣墓门口,放入三把钥匙。

    等待圣墓之门开启,需要一分钟。

    依兰一边飞奔一边大喊:“你们三个,出去之后好好控制一下食欲,身为光明神殿的主教,千万不可以抓住人就吸血啊!”

    主教们:“……”

    泽白度想要往外追,再次被路易女神像堵了回去。虽然路易实力远远不如这个千年老怪物泽白度,但是在狭长的金色长廊里面,他也很难直接越过路易,除非打倒他。

    叹了口气,泽白度扬声说:“天真!外面,早已全是吸血鬼了!相信我,他们会遵从我的意志,亲手撕碎你们这几个叛徒!想清楚了!真要这么出去?”

    “噢!”依兰抽空回了他一句,“你可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我们是叛徒!我们并没有做任何试图伤害你的事情哦!在这个圣光充沛的地方,对你很有好处,我们这是为你好,在帮你!没有证据就不可以定罪,这是你自己的原则哦!”

    泽白度:“……依兰?林恩。”

    这是依兰第一次听到有人用这么咬牙切齿的语气念出自己的名字。

    在圣墓旋门开启之前,她成功抵达了大门口。

    旋门彻底开启还需要一会儿,三位主教顾及身份,没有选择从正在开启的中心孔洞中爬出去。

    “快快快先把圣器塞出去!愣着干什么!”依兰很不耐烦地发号施令。

    三位主教再次无语凝噎。

    像扛桌椅一样扛着圣器已经非常不礼貌了,把它们从洞里塞出去……这种事情主教们可真干不出来。

    “路易大人!该走啦!”依兰回过头,单手合成喇叭放在唇边大喊。

    “铛――”旋门开启。

    一抬头,三位主教整整齐齐地抽了一口凉气。

    只见门外的后殿走廊上密密麻麻地站满了人,每个人的目光中都充斥着杀气。

    好几个人的身上都沾着血迹,一双双眼睛直通通盯着墓门。

    这一幕,真的是万分惊悚!

    “……”

    这是要,杀出一条血路吗?

    下一瞬间,恐怖的渴血冲动涌入脑海,三位主教‘刷’一下红了眼睛。

    噢!天哪!外面走廊上聚集的人群,并不是吸血鬼,而是活生生的人!

    怎么回事?泽白度不是让手下托马斯把毒-药下在了光明之泉里面吗?难道聪明的神使们没有饮用光明之泉?!

    虽然嗜血**让三位主教倍受煎熬,但是发现神殿中的众人并没有中毒,三人不禁老泪纵横,喃喃感恩光明女神庇护。

    “大家快快让开!”依兰可恶的声音在耳朵旁边炸响,“主教们中了毒变成吸血鬼啦,别用你们的身体引诱他们!快点让路,让他们把自己关回房间里面去!快快快!”

    现在听到她喊这个‘快’字,三位主教都已经开始有阴影了。

    人群迅速避到长廊两侧,让出通道来。

    “钥匙给我!”依兰伸出手。

    大主教犹豫了片刻,郑重地把三把圣墓钥匙交到了依兰手里。他们现在已经变成了吸血鬼,神使和魔法师中肯定还藏了一些泽白度的亲信,眼下的情况太糟,除了信任依兰之外似乎别无选择。

    站在人群最前方的高阶神使和老卡佩等人把目光投向依兰,征求她的意见:“进攻那个魔头吗?”

    “不!”依兰赶紧阻止,“他在里面是无敌的,不要进去送死!”

    旋门开始闭合。

    “轰隆隆”的战斗声回荡在圣器大厅。

    “路易大人!快点出来!门要关上了!”依兰扯着嗓子大喊,“快!快快!”

    已经快要离开墓外长廊的三位主教:“……”

    真是催命啊!

    路易一拳轰退了泽白度,掠向门口。

    泽白度紧紧跟在他身后追上来。

    两个人都可以操纵圣光,都拥有强壮的不死之躯,都有神格加持。

    泽白度活了几千年,无论是圣光术、魔法还是格斗技巧,都已经在漫长的岁月之中磨炼到登峰造极。

    而路易,前半生几乎都泡在了药罐子里,只是凭着本能在战斗。

    他撑不了太久!

    “不行。”路易的声音从打得半碎的女神像里面飘了出来,“我必须拖住他。绝对不能把他放到外面!”

    泽白度太强了,对圣光和魔法都了若指掌,如果让他冲出来,他可以很轻松地杀掉依兰夺走神格,然后随便躲到哪里去继续发展信徒,等到下次再见面时,地底下可能都已经住满吸血鬼了!

    所以,路易不打算出来了,他要把泽白度拖在圣墓里面!

    依兰轻轻吸了一口凉气。

    “路易大人!”

    路易回身,再一次用自己的身体把泽白度撞在长廊的墙壁上。

    “轰――”

    “小依兰!”路易喊道,“放手去做你的事情!我在这里等你回来!”

    “咔――咔咔咔――”

    泽白度发现圣光对路易不起任何作用,于是改用魔法,冻住了他。

    旋门已经闭合到一半了!

    再过十秒,人的身体就不可能钻出来了!

    依兰心急如焚。

    她不可能进去,那样不但自投罗网,还会拖累路易。

    路易强行破冰,抓住掠向旋门的泽白度。

    没想到的是,泽白度竟然是做了一个假动作――他并没有真的冲向门口,而是用金元素凝了一柄利刃,在路易冲上来的时候突然回身,狠狠把金刃扎进了路易的腹部!

    “路易大人!”依兰手脚冰冷。

    泽白度转身狂奔向闭合的旋门!

    路易飞扑上去,放弃防御想要拖住他。

    “不!不!”依兰眼睁睁看着泽白度再次举起利刃,对准路易的脖子狠狠斩下去。

    就在最危急的这一瞬间,路易的眼神忽然一变,眸中眼白消失,只余一整片漆黑。

    魔神降临。

    “呵……”

    低沉冷笑回荡在墓道,控制了路易躯体的魔神侧身避过绝杀一刀,手中握的圣剑轻轻一抛,反手抓住剑柄,顺势横切而过!

    这个动作利落冷酷又漂亮,依兰眼睛泛着泪水,屏住了呼吸。

    泽白度险险躲开了这一剑,被逼退了好几步。

    魔神冷笑一声,身体一掠而上,错身、推剑。

    这一剑如果斩实了,泽白度将和当年的圣骑士迪斯?卡尔一样身首分离!

    泽白度瞳仁紧缩,狼狈地召出一面金属盾挡住了圣剑。

    “铛――”

    视线相错,魔神毫无人类情感的眼睛,让泽白度恍然大悟!

    神性,这是真正的神性。

    “魔鬼!这是魔鬼降临!”他失声大喊,“依兰?林恩!你竟敢与魔鬼为伍!”

    只不过在这种时刻,已经没有人再相信他了。

    因为在所有人的眼睛里,他,泽白度,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恐怖的恶魔。

    魔神逼退泽白度之后,向着即将闭合的旋门飞掠过来。

    ‘噢!’依兰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在心中尖叫,‘快!快一点!’

    泽白度追上来,两条冰龙一左一右,封堵魔神的去路。

    魔神斜斜扬起了拖在身侧的圣剑,举至头顶,瞬移的同时一剑劈下去!

    两条冰龙的头颅一起破碎,魔神‘轰隆’一脚重踩地面,飞身跳掠起来。

    依兰的眼睛里,一切都变成了慢动作。

    她看见被魔神重踩过的圣金地面上留下了一个深陷的的脚印,他借力跃向即将闭合的旋门,身躯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在他身后,泽白度也开始瞬移飞掠!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不断缩小!

    依兰死死盯着泽白度,在他的手即将抓到魔神的那一瞬间,她的瞳仁猛地收紧,狠狠倾泄意念:“风!”

    突然而来的狂风打破了泽白度的微妙平衡,手指错开,堪堪没能碰到魔神。

    在旋门闭合的最后一刻,魔神穿刺而过!

    如果再迟半秒,肩膀就要卡在门洞里面了!总体厚度达到五尺的圣金之门,在圣墓大阵和绝对圣光加持下,足以把任何身躯都碾得粉碎!

    魔神双脚落地,冷笑转身,手一扬,把圣剑像矛一样掷进了只比脑袋大一点点的门洞。

    “铮――”

    圣剑引发了圣光波动,它从虚无的空气中一划而过,却像是破开了海浪一样,带着绝对的气势和压力,直斩泽白度!

    空间几近扭曲,瞬移中的泽白度不得不侧身避开。

    “铛――”

    旋门彻底闭合。

    早该躺进圣墓的圣骑士,终于被关进了他自己的坟墓。

    “轰――”恐怖的撞击力道落在了门后。

    长廊上了众人不禁瞳仁收缩,下意识地摆出了防御姿态,稍微后退。

    “轰――轰――轰――”

    泽白度不断撞击圣墓之门。整座神殿都在震颤。

    众人屏住呼吸,无比紧张。

    撞了十几下之后,泽白度放弃了徒劳的撞击动作,忽然之间,圣墓中一片寂静。

    长廊上不断发出吞口水的声音,每个人的神经都紧紧绷着。

    依兰回了回神,紧张地望向被魔神操纵的路易。

    他的腹部被泽白度刺穿,还在流血。

    “呀!”依兰焦急地揪住他的袖子,“快快回去包扎伤口!”

    他垂头看了一眼,啧一声:“这点小伤,根本感觉不到。”

    依兰皱起眼睛,悄声抗议:“伤在路易大人身上,你当然感觉不到!”

    魔神:“……”

    被无情揭穿的魔神离开了路易的身体。

    “嘶――哎哟!”

    路易呲牙咧嘴,捂住了腹部:“小依兰,快,快扶我!我不行啦!”

    依兰笑着冒出了泪花。

    她知道路易是个真正的硬汉,现在是在故意逗她。

    她轻轻吐了一口气,环视眼前的光明神使和魔法师们。

    每个人看向她的眼神中都充满了欣赏和感激。

    路易在圣墓中悄悄夺过最高防御的控制权之后,一直开着传音光阵,把墓室中的所有对话一字不漏地传到了神殿每一个角落。

    于是神殿中的每一个人都清清楚楚地听到了泽白度的阴谋,也知道是依兰破坏了他的计划。

    事后想想,可真是令人毛骨悚然啊!

    当时托马斯已经把光明之泉分发到了每一个人的手中,正要举杯同敬光明女神。如果不是依兰及时点破阴谋的话,现在整座神殿的人,恐怕已经全部沦为泽白度的吸血鬼爪牙了!

    “托马斯怎么样了?”依兰问。

    一个高阶神使正色向她汇报:“他十分顽固,不肯投降,声称要为伟大的事业战斗至死,于是他就战死了。我叫彼得,在几位主教不方便的情况下,由我来统筹神殿内诸项事宜。”

    “辛苦你了,彼得神官。”

    这个名字依兰有印象,就是他为妮可找来了童话书,尽可能地呵护少女受伤的心灵。

    “我要把被毒-液污染过的光明之泉带走,可以吗?”依兰毫不客气地问。

    彼得严谨地回复:“虽然知道三位主教一定会同意,但我还是必须先问一问他们的意见。”

    依兰点点头:“我们先回霍华德庄园去,问过主教意见之后,麻烦彼得神官帮我把东西直接运过来。另外,三位主教身上的毒,我会想办法尽快解决。在此之前请千万提起警惕,关好三位主教,因为泽白度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能攻破他们的精神防线,操纵他们的意志,做出一些无可挽回的事情。”

    “好的,我明白!”彼得行了个礼,匆匆去办正事。

    *

    医师为路易包扎的伤口的时候,魔神大人阴恻恻地站在一边,盯着依兰。

    依兰在替医师打下手,递递纱布和针线、镊子什么的。医师像缝衣服一样,一针针地缝好了路易肚皮上的伤。

    医师离开之后,路易瘫在大椅子里面,露出老人疲惫的笑容:“其实它自己很快就能好了,还非让我白挨那么多针。对于路易来说,被扎针真是比挨刀还可怕呀!”

    “您就好好休息一会儿吧!别说话啦!”

    依兰知道为了拖住泽白度,路易已经拼尽了全力。

    回到房间,魔神若无其事地问了一句:“你上次就是这样看霍华德的伤吗?”

    依兰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时候的事情。

    “天哪!北冰国的一件小事,你居然记到现在!”依兰不可思议地瞪着他,“噢,你不是黑暗神,你是吃醋神!”

    这一回他没有假装清高不屑,黑色的瞳眸中燃着暗色的焰,他逼近一步,把她抵在了门后:“是啊,吃醋了,你怎么补偿?用你即将脱离幼崽阶段的身体,如何?”

    冰冷的手指挑起她的下巴,冷酷绝美的容颜低垂逼近,高大的身躯也沉沉压下来。

    “呃……唔?”

    什么东西,抵在了两个人中间。

    两个人一起低头,望向那个多余的东西。

    “……”

    魔神抽搐着眼角,难以置信地瞪她:“你什么时候怀孕了。我不是什么也还没做吗?”

    依兰:“……”

    离开圣墓之前,她把他的脑袋揣在了怀里,揣着揣着就习惯了,完全忘记了还有这么个东西。

    她狼狈地从外衫下面把他的脑袋掏了出来。

    魔神:“……”

    好吧,什么旖旎气氛,暧昧味道全都不翼而飞。

    依兰把琥珀中的脑袋捧到了床上。

    魔神用一言难尽的眼神瞥了瞥自己的脸,然后扯过床罩,盖了上去。

    “用几乎完整的光明神格来封印吗。”他垂下头,语气轻嘲,“这么忌惮我。”

    “泽白度说,光明女神封印你的脑袋的时候,说是想要解除封印,需要她自己忏悔的眼泪。缺失了神格,光明女神将以化身的形式在世间行走,谁也不知道她是谁,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就是光明女神。”依兰目光忧郁,“对此,你有何看法?”

    他看了她好一会儿,忽然伸出手,把她捉进了怀里。

    下巴抵着她的发顶,胸腔微微震动,带着冷意和沙哑的声音贴着她的身体响起:“这么说的话……你把神格用在了哪里?”

    依兰身体一抖。

    天哪天哪天哪!她怎么忘记了这一茬!

    按照泽白度的说法,现在的她,不就是失去了神格的自然之神在世间行走的化身吗?

    “咳。”依兰镇定地挣了两下,没能挣出他的怀抱。

    “我,我的神格……”

    “用来封印我的记忆吗。或者变成了我的养料。”魔神的脑袋虽然被扔在床上,蒙在了床罩下面,但其实他并不是真的没有脑子。

    依兰:“……”心虚。

    “说。”他的声音冷得像冰,但是敏锐的依兰发现,他的尾音有一点点颤抖。

    她猛地抬起头,抓了个正着!

    她看见,他面无表情的脸上,多了一滴滚到半途的泪水。

    它从左边那只冷漠的眼睛正中滚落,如果把它擦掉的话,谁也不会发现看起来无心无情的魔神大人居然在流泪。

    就在依兰的视线落在上面的霎那,反应很快的魔神眸光一凝,那滴神之泪化成黑雾原地消散。

    刚刚看到的一切,就像是幻觉。

    依兰踮脚,勾住他的脖颈,吻了上去。

    吻在泪滴消失的地方。

    “噢,咸的。”她坏坏地说,“是哪个骄傲的大家伙在哭泣!”

    魔神恼恨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偏下头,狠狠吻住了她的嘴唇,把她接下来要叽叽喳喳烦死他的那些话都给封堵回去。

    一阵天旋地转,依兰被摁进了巨大的圆形华丽大床。

    他压得她有一点喘不过气,他的吻就如同狂风暴雨,在他的狂烈攻击之下,她变成了风暴中的一朵柔弱小花,被他肆意支配。

    她艰难地呼吸,每吸进一缕空气,都盛满了他的温度和气息。

    揪住他斗篷的手,被他握进了掌心,摁在脑袋两侧。

    在她快要窒息的前一秒钟,他放过了她,进攻性十足的薄唇滑到她的唇角,重吻片刻,落向耳后的颈。

    她的肩膀不自觉地收缩起来,断断续续的喘气声音令他的眸色变成了一片幽暗。

    “还有几天?”沙哑无比的嗓音贴着耳廓响起,仿佛要沉到她的心湖里面去。

    不必明说,两个人都知道他指的是什么。

    “下、下个月就是我的生日。”依兰羞涩无比地说道。

    “好。”他用声音碰了碰她的耳垂,松开了她,“有人来了。”

    光明神殿用一只圣金大桶,把被污染过的光明之泉送进了霍华德庄园。

    依兰来到庭院,看见重伤不下火线的路易早已经等在了这里。

    路易非常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噢,其实东西已经送来了好一会儿,机智的路易知道大人和小依兰的事情没办完,所以替二位争取了一点时间。”

    依兰羞恼地鼓起了腮:“我们没有在办什么事,没有!”

    “哦……”路易了然,“也对,小情侣单独待在一起,肯定没心思办什么正事。”

    依兰:“……”

    魔神悬着手,从那只金色的大桶上方拂过。

    光明之泉开始沸腾,向上翻滚涌动,本能地想要消灭近在咫尺的黑暗力量。

    路易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真的,泽白度的研究精神实在是令人感到佩服。他居然能把黑暗神大人的血肉制成的毒-药融到光明之泉里面,比狗鼻子还要灵敏的圣光,居然对此毫无反应!泽白度真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啊!”

    依兰垂下了眼睛。

    像泽白度这样的人,天赋卓越,坚定狂热,如果没有走上歪路的话,一定会把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可惜没有如果。

    “把他关在圣墓里面,会有什么隐患吗?”依兰担忧地问。

    “外面散落了不少他的信徒。”路易说,“如果我猜得没错,他现在应该坐在自己的棺材里面,专心致志地操纵着吸血鬼们,尽可能地发展自己的势力,以期在将来的某一天攻陷光明神殿,释放这个吸血鬼之神。”

    依兰点点头:“那么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先扫清隐匿在各个地方的吸血鬼,斩断他的眼睛和爪牙,然后再想办法对付他本人!”

    泽白度实力深不可测,现在开启圣墓的话,根本没有把握一定能够击杀他。如果让他跑了,那将给世界带来一场恐怖的灾难!

    路易说:“我已按照你的吩咐,严密监视着近期进出法师塔的人员,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我总有种不太好的感觉。”依兰皱起了眉头,“聪明人不会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只篮子里面。泽白度是聪明人中的聪明人,他不可能只安排白休一个人到外面去发展吸血鬼势力,肯定还有别的人才对。”

    “那我把调查时间再往前推一个月,一直查到出现那个吸血鬼小公爵之前。”

    “嗯,拜托啦!”

    一直站在光明之泉旁边眯着眼睛研究的魔神,忽然抬了下手。

    “有一个人,一定是泽白度感兴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