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黑暗神交换身体后[互穿]

与黑暗神交换身体后[互穿] > 黑色玫瑰

黑色玫瑰

    依兰和路易一起看向魔神。

    他把手抬起来的时候, 光明之泉随着他的动作往上荡漾,乍然看过去,就像魔神在指挥它们一样。

    “哪一个人, 一定会让泽白度感兴趣?”依兰好奇地问。

    魔神放下手, 唇角勾起了神秘又冷酷的微笑:“理想啊。”

    理想?

    泽白度是一个很有理想的人。

    他的神格诞生于畸形的爱,他的理想是建造一个没有生存压力,人人追逐梦想的高级世界。依兰相信他随时愿意为这个理想献出一切,包括他自己的生命。

    像他这样的人……

    噢!

    依兰睁大了眼睛:“妮可!”

    妮可的父母都是有理想的人, 他们身为王族, 却试图打破旧的制度,不愿意维护旧势力的利益。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和泽白度是一样的。泽白度身为圣骑, 站在神权巅峰, 但他却认为神权是阻碍世界发展的桎梏,他想要用自己的方式打破旧的格局, 重建他期望中的美好世界。

    而天真的妮可公主,在遭遇了父母双亡的打击之后,依旧坚持自己的理想, 完美地继承了父母的遗愿……

    她身上的光芒,一定会吸引到泽白度!

    依兰的心脏‘怦怦’乱跳,紧张得近乎窒息。

    霍华德非常顺利就接走了妮可。

    泽白度不可能轻轻松松就放她离开,这就意味着,出发之前, 妮可有极大的可能已经饮下了吸血鬼药剂!

    “霍华德大公有危险!”依兰瞳仁颤抖。

    路易眯起了眼睛:“我走一趟吗?”

    “你留在这里。”魔神动了动手指, 忽然毫无征兆地把右手整只摁进了光明之泉里面!

    “滋――”

    依兰和路易吓了好大一跳。

    只见魔神的手臂上, 血肉瞬间融化,只剩白骨。

    “你在做什么!”依兰扑上去, 被他用左手摁住了脑门。

    魔神一脸嫌弃:“看着。”

    只见金色的泉水里面,一缕缕奇异的黑线渗出来,游向魔神的骨手。

    他随手一捞,它们缠在了他的指骨和臂骨上,很快就像做泥塑一样,凝出了新的血肉肌肤。

    这只新生的手是黑色,上面有一道道奇异的金纹。

    “这是……”

    魔神把手收了回来,放在面前,对着阳光看了一会儿。它看起来很像金属材质,他轻轻握了握,和从前一样灵活。

    依兰发现圣金桶里面的光明之泉已经失去了金灿灿的色泽,变成了一桶普通的清水。

    “泽白度难得做了一件好事。”魔神懒洋洋地说,“吸收了这些被他改造过的光明之泉,我可以在圣光之下隐形了。”

    手一晃,只见右手和右臂上的黑金色泽迅速漫向他的身体,把他整个人都染上了黑金色,他看起来就像一尊金属雕像。

    魔神从前行动不便,就是因为圣光对他的至纯黑暗力量太过敏感,哪怕最低级的圣光都会不要命地追着他咬,所以很多地方他都不方便进出。但是现在有了这层‘保护色’,他甚至可以大摇大摆地走进光明神殿了!

    当然,这么一个黑色金属人走进光明神殿,一定会被轰出来就是了。

    “有什么弊端吗?”路易谨慎地问。

    魔神低头看了一眼:“丑。”

    依兰:“……”

    “对了,”她想起了另一件事,“那三个中毒的主教还有救吗?如果没有办法解毒,那么长痛不如短痛,在我们离开之前动手消灭了他们,以免留下什么祸患。”

    “可以救。”魔神坏意地勾起了唇角,“只要他们诚心诚意向本神下跪祈祷,本神就可以大发慈悲救他们一命。”

    依兰和路易一起捏了捏眉心。

    她想,魔神大人一定没有听过一句话叫做士可杀不可辱。

    *

    在小依兰的尽力斡旋之下,踩着翻脸的底线,仁慈的黑暗神替三位主教抽走了毒素。

    这三位都是意志坚定并且实力强劲的光明圣徒,他们还没有被泽白度操纵精神――如果已经沦为泽白度信徒的话,那就无力回天了。

    解除毒素一身轻松的三位主教瘫在了被圣光封锁的小房间里。

    大主教在怀里摸了一会儿,颤巍巍地摸出几根雪茄,还把其中一根递向看起来很像一座黑金塑像的魔神。

    这三位并没有意识到信仰死敌就站在面前,他们以为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打扮成塑像的能人异士。

    “噢,我的未婚夫不抽烟,谢谢。”依兰替魔神挡掉了雪茄。

    “他看起来真特别!”巴什龙吐了个烟圈,非常感慨地说。

    “这个嘛……”依兰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其实对于你们来说,他还有更特别的地方。不过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就不谈这个了。我们还有急事,现在就要离开了,看守圣墓以及追查吸血鬼的事情,相信三位一定能办好。”

    “没问题。”大主教缓缓吐出最后一口烟,摁掉了雪茄,“开始行动!发动大陆各地所有神殿,出动一切力量,全力清查捉拿吸血鬼!”

    *

    魔神把封印着他脑袋的光明神格封印进了自己的神格里面。

    “除了忏悔的眼泪之外,真的没有第二个办法了吗?”依兰不甘心地问。

    魔神一脸无所谓:“没有神格,艾丽丝就无法拿到真身的力量,我们有无尽的时间,一次又一次找出她轮回的化身,杀她一千次、一万次,杀到她忏悔为止。”

    依兰:“……听起来好邪恶啊!让人跃跃欲试?”

    他轻笑一声,羽翼一震,带着她掠过崇山峻岭。

    虽然他说得没错,但是依兰总觉得关在圣墓里面的泽白度是个巨大的隐患。那个人太狡猾了,只要有一线生机,他都很可能会找到翻盘的机会。

    不过此刻最让人悬着心脏的,莫过于霍华德的安危。

    霍华德护送着妮可,早已进入了火玫瑰帝国的领土。

    火玫瑰帝国地形非常复杂,地表多丘陵,地下有不少溶洞,风光独特。魔神带着依兰在半空飞行,低头望去,只见一座接一座连绵的矮丘陵密布在地表,棕红色的肥沃土壤上,植物茂盛生长,根、茎、叶、花,大部分都呈现出玫瑰色,远远望去,一座座红色的丘陵就像是一朵朵紧挨的巨型玫瑰。

    这就是火玫瑰帝国名称的由来。

    依兰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象,放眼望到天边,感觉自己变成了一只小蜜蜂,在玫瑰花海的上空飞翔。

    “在小昆虫的眼睛里面,世界就是这个模样的吧?”

    仔细一看,发现玫瑰花丛中有不少地方冒着烟,战火令玫瑰枯萎焦黑。

    现在国境之内形势一片混乱,而被霍华德接回来的妮可,就是终结一切混乱的旗帜。不过不是每一个人、每一股势力都想终结混乱,这一路肯定会有人出手截杀。很奇怪的是,留在火玫瑰帝国境内的坦利丝大军,并没有前来接应霍华德一行。

    进入火玫瑰帝国之后,霍华德的护送队伍藏匿了踪迹低调前进。

    依兰感觉到浓浓的不安。

    魔神一路追踪,深入内陆。很快他就发现了出事的痕迹,霍华德的精锐护送队伍在一个深红色的山谷中和黑玫瑰女王派出的截杀队相遇,战斗和追杀延续了十几里。

    眼看着边战边退的霍华德队伍就要潜进植物茂密的丘陵群山,成功摆脱追兵,没想到他们却忽然在入山的地方拐了个弯,继续沿着大路前进。

    “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改变了主意,而不进山?”

    有追兵,没援军,再加上一个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的妮可……依兰皱着眉头,忧心忡忡。

    魔神追着行军痕迹,来到一座安静的小型城池外。

    天就快黑了,现在还不知道情况是什么样,贸然冲进去不太明智――依兰人身的伤势刚刚痊愈,毛球身体的魔法力量也没有恢复,万一交换的时机不对,很可能会遇到危险。

    魔神从神格储物空间里面拿出保鲜良好的奶油面包递给依兰,看着她靠在一株鲜红的棠树上,吭哧吭哧地快速啃。

    “水。哦不,牛乳。”她非常自然地朝他伸出手。

    他磨着牙:“把我的神格当什么了。”

    忿忿地掏出牛乳,拍在她的手里。

    他望向夕阳,目光忧郁。他现在根本没有勇气去盘点神格里面都被她装了些什么乱七八糟。

    依兰胡乱地吞完了面包,灌下几大口牛乳,还是噎得打了两个嗝。

    “啧。”魔神无比嫌弃地看着她,伸出手,替她拍了拍后背。

    夜幕降临。交换。

    依兰小毛线吃惊地发现,自己的白色绒毛里面,又多了一簇黑金色的毛毛!

    它端正地生长在她的两只眼睛上方,让她的颜值大幅度下跌。

    魔神无情地嘲笑了她一顿:“真像一只杂毛胖仓鼠!”

    依兰忍不住彻底炸毛。仓鼠就算了,杂毛也算了,他居然说她胖!

    一对小眼睛非常生气地转到一边,她蹲到皮甲护肩上,坚决不触碰他的半寸皮肤!

    冷战!拒绝一切亲密行为!

    他轻笑着,反手从腿侧抽出了短剑,握在手里,借着刚刚降下的夜色,飞速潜向前方的小城池。

    霍华德的踪迹消失在这里。空气中隐约还残留着金属和血腥味道,看起来不久之前应该发生过比较激烈的战斗,不过现在一切已经结束了,这座小城安静得十分诡异。

    城门大开,很像一个陷阱。

    魔神停在城门前侧方的小丘陵上,谨慎地察看四周。

    这种时候,傻子才会从大门冲进去。

    念头刚刚一动,只见对面丘陵的玫瑰红树冠之中,忽然钻出来一道速度极快的影子。

    白色纱裙在身后翻飞,金发少女像一只灵巧的蝴蝶,眨眼之间就穿过了一百来尺距离,拖着残影移动到城门下方!

    依兰小毛线‘刷’一下竖起了绒毛:“妮可!”

    她的心脏沉沉向下坠。

    柔弱少女拥有了这样的力量,还能是什么原因呢?

    她和魔神的猜测没有错,妮可确实被泽白度盯上了,她被下了毒,变成了吸血鬼。

    只是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她和霍华德的人是在战斗吗?

    依兰忘记了自己在和魔神冷战的事情,紧张地用尾巴勾住了他的耳朵。

    “轰――”

    城门后面忽然传来了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

    只见一只精铁大笼子从地上翻起来,把刚刚穿过门洞的妮可锁了进去!这是一个精心准备的陷阱。

    刚刚还一片漆黑的城池中,龙晶灯一盏接一盏亮了起来,原来它们都藏在黑布下面。伏兵从四面八方冲出来,无数支长矛对准了笼中的吸血鬼少女。

    “是霍华德大公的人在捕捉妮可?”依兰悬起的心脏微微放松。

    但是定睛细看之后,她发现了不对。

    围住妮可的并不是坦利丝的正规军,而是一支看起来既冷酷又狂热的军队。

    他们穿着黑色的战甲,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有纵横的伤疤,后颈处有烙过的痕迹。

    “奴隶军。”魔神告诉依兰,“黑玫瑰起事之初,就是说服了一支奴隶军跟随她造反。他们是她最精锐的部队,对她绝对忠诚,奉为神明。”

    依兰睁大了眼睛:“你的意思是说,黑玫瑰女王很有可能也在这里吗!”

    女王率着心腹精锐,亲自截杀妮可。

    两排龙晶灯整整齐齐地左右挑开,露出正中一条明亮的直道。

    高跟皮靴的声音一步一步传来。每一步间隔一致,只听着声音,就给人一种冷漠高傲的感觉。

    “女王陛下!”军人们重重把兵器拄在地上,发出振奋人心的金属鼓点声。

    依兰忍不住想要乘风往前钻,被魔神揪住尾巴拎了回来。

    “先看看。”

    只见黑玫瑰女王一步步走近,停在了距离囚-禁妮可的笼子不到十尺的地方。

    这位女王很年轻,她的年纪在二十五左右,一头黑色的大波浪长发披到腰际,五官明艳耀眼,微带棕色的皮肤在龙晶灯的照耀下略显粗糙,不过更为她增添了一种野性的风情。她的身材非常窈窕,紧身的鹿皮革甲下面肆意地露出大块肌肤,肩上披着大红的长披风,在夜风中猎猎作响。

    这样一位风情美人,神色却是严肃刻板的。

    她的目光十分锐利,隔着大老远,依兰都能够清晰地感觉到一股压迫力。

    依兰的心脏猛地一跳。这个人,好熟悉!

    “妮可?乔治,我们终于见面了。”黑玫瑰女王开口说道。

    她的声音很有质感,语气带着一种天然的、居高临下的优越感,让依兰本能地感觉不太舒服。而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她只在一个人的身上感受过。

    “轰――”

    精铁巨笼重重一晃,妮可撞在了笼壁上。

    妮可的情绪仿佛有一点失控,带着颤音的大喊声随着夜风飘出很远:“你不要伤害他们!不要处决院士们,不要伤害霍华德叔叔!你不就是想要我的命吗?我在这里,你杀了我,放过他们吧!”

    黑玫瑰女王冷漠地注视着妮可,走近了几步:“真是一位圣母啊。和你的父母蠢得如出一辙。”

    “不许你侮辱他们!”妮可愤怒地撞击着精铁囚-笼,“你到底把院士们怎么样了!你把霍华德叔叔怎么样了!”

    “院士。”黑玫瑰女王眯起眼睛,“不过就是一群藏身在皇家图书馆中的蛀虫而已,寄生在**的王权社会,吸吮着平民的骨髓,这样的蛀虫,死一万次都不为过。”

    “不是的!他们都是最好的学者和老师!”妮可尖叫,“你就是故意的!你故意放出要处决院士们的消息,把我们引到这里!你好卑鄙!”

    “每一个贵族的身上,都背肩着无数平民的血泪。”黑玫瑰冷酷地说,“出身在剥削者的家族,就是原罪!杀死罪人不叫卑鄙,而叫正义。这些蛀虫著书立说,为剥削者粉饰太平,控制底层人们的思想,最该死的,就是他们!”

    她的声音传得很远,周围的士兵群情沸腾,用武器的长柄撞击地面。他们都曾是奴隶,痛恨一切贵族,哪怕是未足月的婴儿。

    “不!不是的!不是的!”妮可的辩解声被彻底淹没,“院士们一直很努力,想要寻找公正良好的社会制度,他们一直在努力,他们并没有做你所说的事情!”

    等到周围的声音渐渐落下之后,黑玫瑰缓缓对妮可说:“而你,变成了怪物的妮可公主,你真是蠢得令人刮目相看,霍华德拼尽全力帮助你逃出去,不过半天时间,你就回来自投网罗。既然如此,我就带你到白天刚刚处决过戴眼镜的蛀虫们的地方,让你看看坦利丝战神的断头仪式吧。”

    “不!不!”妮可的声音充满了绝望。

    铁笼被搬上了一架囚车。

    魔神悄无声息地跟了上去。

    刑场,到了。

    地面上满是干涸的血渍,角落里能看到一些被踩碎的眼镜片或者眼镜脚。黑玫瑰女王白天在这里处死了一批从前任职于皇家学院的贵族学者。

    依兰明白了,为什么霍华德的队伍本来都已经快要逃进密林了,却忽然拐了个弯,像飞蛾扑火一样冲进了这座小城池。原来是为了劫法场。没想到的是,这是黑玫瑰女王故意设的陷阱,最终人没救到,却把自己也搭了进去。

    地上那些失去了主人的厚眼镜片,让依兰想起了魔法师和学院的导师们。这些热爱钻研的学者绝大部分并不是蛀虫,他们专注起来连干面包都懒得啃,为了一个学术问题可以不眠不休。是他们,夜以继日地为人类文明添砖加瓦。

    看着这一幕,依兰小毛线非常难过。

    她可做不到一整天把自己埋在厚厚的书堆里面,对老学究们,依兰向来非常非常敬佩。

    而今天,他们却因为出身、发色而惨遭屠戮。

    她的视线不断地在人群中来回扫视,她发现黑玫瑰女王身边的人,每一个都是深色的瞳发。可以预见的是,如果黑玫瑰女王真的统治了王国的话,在千百年之后,深色的发系在这里将会变成尊贵的象征。

    她不禁想起了霍华德那句话――人类,总是如此。

    “一群蚂蚁取代另一群蚂蚁而已。”魔神像是会读心一样,漠然开口。

    依兰想起了老房子里面的蚂蚁。它们时常会爬过她的书桌,刚开始依兰以为它们是长期在自己家里居住的一个蚂蚁家庭,但是时间久了,她渐渐发现爬过书桌的蚂蚁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生变化。有时候是黑蚁,有时候是白蚁,有时候是红蚁。

    乍看好像没什么,但是往深处一想,这样的取代实在是令人毛骨悚然!因为在她看不见的地方,不断上演着厮杀和种族灭绝的惨剧。

    她并不会觉得哪一群蚂蚁是正义的,哪一群是非正义的。

    在神明的眼中,人类,也是如此。

    她甩了甩尾巴。

    从尾巴根开始,黑色一点一点褪去,她彻底恢复成了一只白绒球。

    他捉住了她,捏到面前看了看她的小眼睛。

    “终于有点神性的样子了。”

    依兰蹲在他的肩膀上,在他急速前进时,她感觉到周围的风变得不一样。

    这一次,她了悟得更加深刻。

    在她诞生之初,懵懵懂懂接触的第一个人类是贤者玛琳恩,玛琳恩是一个很好的人,周围的魔法师们也都是很有趣的人,所以依兰很自然地站在了魔法师们的立场上,和他们一样讨厌光明骑士,认为他们都是坏蛋。然而一路走到现在,她发现光明阵营里面同样有许多善良坚定的人,像巴比克大小姐、老卡尔、妮可、彼得,甚至包括那三位主教,这些人,哪怕处于敌对的身份,依兰也无法把他们定义成‘坏人’。

    阵营无法决定善恶,阶级也同样。贵族中有敲骨吸髓的卑鄙之辈,也有霍华德、路易这样的正直之士。平民中有像林恩夫妇这样勤劳善良的人,也有一些毫无底线的恶棍,为了钱财可以毫不犹豫地做伤天害理的事情。

    而眼前的黑玫瑰女王站在平民的立场上,举着正义的旗帜,做的却纯粹是排除异己的事情――和当初的光明女神如出一辙。

    ‘艾丽丝,我终于知道你究竟错在哪里了!’

    依兰的小眼睛闪闪发光。

    她的意识变得开阔。

    她的神格是大自然的结晶,她的诞生源于这个世界中一切自然元素的温和爱意。

    微风吹拂着她的绒毛。

    她想:‘大地、花草树木、小动物、大动物、人类,我爱这一切。我需要力量,但不是为了伤害,而是为了守护这个世界的善良和美好!当初我没有得到真正的力量,没能凝聚出真身,是因为我的思想中存在着偏见,当时的我如果拥有了力量,很可能会对敌人大开杀戒,那样才是大错特错!’

    ‘思想不成熟、怀抱着偏见的孩子,如果得到毁灭性的武器,那将是一场灾难。人类如此,神同样如此!’

    意念中的元素真名一个接一个彻底消散。

    力量凝聚成真身,依兰的心中一片宁静祥和。不是为了复仇,不是为了消灭谁,而是为了守护这个世界,守护那些令人温暖的爱意。

    她的每一根绒毛上面,都好像坠满了用不完的力量!

    “你在变强。”飞掠中的魔神偏头看了她一眼,“终于有点神性了。”

    依兰猛地回过神,想起现在的首要任务,不禁冲着他炸起了毛毛:“快快!救霍华德大公!快!”

    魔神:“……”

    神性什么的全都是错觉。

    刑台上方,身上沾着血迹的霍华德被人推了出来,他的军装不再一丝不乱,头发也散落了好几缕,脸上有血,面容比平时苍老了一些,也更加刚毅了。遭遇埋伏之后,绝大部分士兵已经战死,此刻被推出来预备处决的只有二十几个人。

    装载着妮可的铁笼被推到刑台正下方。

    “霍华德叔叔!”她拼命撞击着铁笼,“是我不好!是我不好!都怪我,本来已经摆脱追兵了,怪我一定要过来救人,呜呜呜……霍华德叔叔对不起,对不起!”

    刑场上,渐渐起了风。

    黑玫瑰女王缓缓扬起一只手,当这只手落下的时候,霍华德等人的脑袋也会随之滚下刑台。

    霍华德干裂的嘴唇动了动,闭上了眼睛。

    依兰看懂了他的口型――抱歉,小依兰,让你失望了。

    ‘不,没有失望!没有!’依兰弯起了小黑豆眼,眼睛里闪动着细小的泪光,‘我……再也不会,眼睁睁看着我想守护的人们死掉……再也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