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黑暗神交换身体后[互穿]

与黑暗神交换身体后[互穿] > 虚假梦境

虚假梦境

    龙晶灯照耀着满是血污的刑台。

    刽子手们等待着黑玫瑰女王的命令。

    夜风很凉, 霍华德第一次感觉到了彻底的放松。一切就要结束了,戎马一生,风光无限, 其实也很累。每天保持着一丝不苟的仪容, 像一台最精密的仪器不断地高速运转,无法停下来,也没有闲暇来思考。

    这一次从法师塔接回妮可,刚上路, 就发现这个可怜的女孩变成了吸血鬼。

    当时霍华德把手腕递到了她的嘴边, 只要妮可张嘴去咬,他就会毫不留情地除掉她。

    妮可没有。她拼命克制**的样子,让霍华德想起了曾经的路易。

    他给妮可讲了路易的故事, 并且告诉她, 怎样把整个王宫改造成没有阳光的古堡。

    事实上他已经有些累了,如果是十几年前或者几年前, 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杀掉这只吸血鬼,然后寻找另外的合作伙伴,从这一次王位之争里面拿到最大的利益。但是这一次, 他放任自己做了从前不会做的事情。

    天真而任性。

    他知道扶助妮可上位的这件事情注定失败,因为火玫瑰帝国需要的是一名无能的傀儡女王,而不是一名拥有超高武力值、可以随意杀掉反对者的吸血鬼女王。

    但是,他答应过依兰。这是他对小依兰的承诺。

    进入火玫瑰帝国之后,霍华德发现本来应该在前方接应的军队并没有按时到来, 守在那里的竟然是黑玫瑰的精锐部队。

    霍华德早已经找机会收缴了阿尔萨斯的一切权限, 并且让人严密监视着他, 按理说军队根本不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但事实上军队就是叛变了,唯一能想到的解释, 就是表面上唯唯诺诺的奥登六世暗地里把国王的铁王令交给了阿尔萨斯,父子联手,准备除掉霍华德这个横亘在国王权杖上面的铁楔子。

    霍华德没有什么朋友,路易算一个,奥登算一个。

    他累了。

    也许就是在那一刻,他忽然决定把自己变成一只扑火的飞蛾,用自己的全部来守护一个承诺、完成一个使命。

    所以,在妮可含着泪,央求他拐道过来营救即将被处决的皇家学院院士们的时候,霍华德明知前方有陷阱,还是跳了进来。

    今天发生的一切,他都不后悔。

    唯一的遗憾就是,当他率军攻进这座小城池的时候,一切已经结束了,戴着眼镜的院士们全部被处决,一个人都没能救出去。黑玫瑰女王,比他想象中更加狠绝。

    这是一个拥有钢铁意志的女人。

    回忆到此结束。

    身后,刽子手们已经举起了刀。空气中的血腥味仍然浓厚,辉煌的生命即将终于在这个肮脏的小小刑台,霍华德闭上眼睛,喃喃自语:“抱歉,小依兰,让你失望了。”

    “霍华德叔叔!”妮可尖叫哭喊,把铁笼撞得咣咣响。

    “看看吧!”黑玫瑰女王独特的嗓音响起来,“妮可?乔治,正是你的愚蠢,害死霍华德,也即将害死你自己。无能之辈手握着权力,这是多大的灾难!睁开眼,好好看着坦利丝战神如何因你而陨落!”

    她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刑场,就像环绕在舞台上的咏叹调一样,轻易就能拨动人心。

    妮可失控地尖声大哭起来。

    女王挥下了手,刽子手们把大刀绕到身后,蓄力斩落――

    忽然有了光。

    刑台,以及下方的广场上,一粒一粒,飘起了梦幻般的光点。

    它们五彩斑斓,像萤火虫,又像泡沫,还像蜻蜓和蝴蝶的翅膀。

    龙晶灯变得黯淡,在眼前炫美的异景之下,就连风也屏住了呼吸,天地之间,万籁俱寂。

    依兰从半空缓缓落下。

    身影渐渐显形。

    如墨如云的黑发,白皙得透明的肤色,嫣红美丽的唇。

    空气中的光点全部向她聚去,为她戴上了梦幻般的花环,白裙子落了彩虹。

    她赤脚落到了刑台上,血污被光芒涤荡,落足的地方绽开一朵朵透明的光影之花。

    每个人都呆呆地凝视着她。

    刑场外围,拥有一模一样面孔的魔神很不屑地‘嗤’了一声,目光却非常老实地一晃也没晃过。

    黑玫瑰女王第一个回神。

    “行刑!”她的嗓音非常有穿透力,瞬间震醒了众人。

    依兰抬起手。

    “金元素,回家。”

    劈向俘虏脖颈的大刀,一把接一把化成了漫天光点,一团一团地飘在刑台上,就像一个个朦胧的小圆月。

    “……小依兰?”霍华德发出了非常不确定的声音。

    “是我呀,我来了!”依兰说了一句霍华德听不懂的话,“我不会每次都迟到的!”

    温和的水流把刽子手们推下了刑台,水元素团成一只只大水泡,把广场上的士兵们以及疲累不堪的霍华德一行全部包裹进去,就像躺进摇篮一样,每个人都沉入了甜蜜和平的梦乡。

    依兰一步一步走下刑台,走向依然站在原地的黑玫瑰女王。

    一尺,面对面。

    黑玫瑰女王的脸上并没有畏惧,她依旧高傲地昂着头,直视依兰:“你是神?”

    “是的。”

    黑玫瑰嘲讽地弯了弯嘴唇:“真有趣。神果然永远都是站在贵族那一边啊!怎么,因为他们有钱有势,能够提供丰盛的供品吗?”

    “你不服?”

    “当然不服!”黑玫瑰扬声说,“人类生而平等,凭什么那些蛀虫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吸食平民的血肉?他们对平民盘剥欺压,坏事做绝,你们神却视而不见!而我们呢?只是站起来推翻压迫而已,这有什么错?凭什么要遭到神力镇压!”

    “你认为神不该干涉世间的事情?”

    “当然!”黑玫瑰毫不退缩,“庇护贵族和王族的神,多么可笑!你不该叫做光明女神,而是应该叫做金钱女神!”

    依兰差一点笑了出来。好吧,光明女神再次拥有了新的外号。

    她抬抬手,散掉了妮可身边的铁笼,用一阵清风把她送了过来。

    “妮可呢,你怎么看?”她能看出妮可还没有被泽白度控制意志,这个天真的女孩,其实拥有非常坚韧的心性。

    妮可忿忿地盯着黑玫瑰:“你杀害掉的那些,都是帝国最宝贵的文明财富!我相信,神一定会惩罚你的!”

    说罢,她带着虔诚的泪水,转过头凝望依兰:“吾神,您的信徒妮可,已经堕入黑暗,变成了嗜血的怪物,请降下神罚,净化这具肮脏的身体。”

    “别担心,妮可。”依兰说,“明天天亮之后,我的未婚夫会帮助你解掉身上的毒素。”

    妮可的眼睛里含着泪:“请您相信,我的心永远向着光明,从未改变!”

    黑玫瑰无语地看着妮可:“愚昧不堪!像你这样顽固腐朽的家伙,一旦登上王座,将是整个国家的灾难!”

    “那么你呢?”依兰看着黑玫瑰,“你想过没有,你将怎样治理这个国家?”

    “这需要想吗?平民上位,自然会建立代表着平民利益的新秩序,而那些吸血蛀虫,只要将他们送到他们该去的地方,让魔鬼来教育他们就行了。”

    “说到底,你做的一切,都是在泄愤。”依兰毫不留情地拆穿,“因为你出身平民,受到了太多不公正的待遇,所以你一心想要推翻旧的秩序,把现有的上层阶级赶尽杀绝。至于将来如何,你根本没有考虑过!”

    “这有什么不对吗?”黑玫瑰冷笑,“既然这个秩序是错误的,为什么不能推翻它?”

    “当然可以推翻,但最终获得成功的绝对不是你。因为你看待一切都带着偏见。因为你过于自私,永远只会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思考。你和妮可最大的不同,是她身为王族,眼睛里却有平民的苦难。而你,你的眼睛里永远只有自己。”依兰叹息。

    黑玫瑰哈地一笑:“好笑。你能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不痛不痒地说这样的话,不过是因为你是神。你没有经历过平民的苦难,她也没有!等你们自己尝试过那种被金字塔压得喘不过气的感觉,再来对别人指手画脚吧!怎么,被剥削被压迫的人,还要去体谅那些吸血虫的不得已吗?我可不是什么圣人!”

    依兰的目光十分复杂。

    “我知道!我知道的!”妮可忽然大声地说,“在别人情绪非常激烈的时候,我是可以感同身受的!正因为如此,我才经常到贫民窟去,感受大家所遭受的一切!爸爸妈妈爱我,我难过他们也会跟着难过,正因为这样,他们一直致力于改善平民的生活!”

    “骗鬼呢。”黑玫瑰眯起眼睛,“呵,反正再虚伪的谎言,有神权在背后撑腰粉饰,那也是绝对正义。算了,人拿什么和神斗争,要杀就杀吧,你们可以轻易抹除我的肉-体,但永远无法左右我的意志!”

    依兰不禁轻轻叹息:“你说的话,可真像‘巫妖王’们啊!”

    黑玫瑰挑高了眉梢:“所以在我死后,也要被安上一个巫妖王的名头吗?或者说,数千年前的巫妖王,其实就是像我这样的人?”

    依兰盯着她,盯了好久,忽然笑了出来:“如果我的判断没有错误,那么这一切,可真是太有戏剧性了。”

    她偏过头,望向刑场周围的矮屋屋顶。

    魔神懒洋洋地坐在那里,遥望着她。

    依兰定定神,脑海中浮起了曾经的‘梦境’。她现在拥有了真身和神格,可以做一些凡人无法想象的事情。

    她扔出一只透明的水球,裹住了黑玫瑰和妮可。两个女孩在水球中略微挣扎了一下,很快就闭上眼睛,陷入沉眠。

    依兰的指尖触在水球上,一点点晶莹的白光像小花瓣一样飘进水球里面,环绕着两个女孩。依兰的声音轻轻响起:“跟随我穿过时间之海,忘却现有一切,抵达梦幻之境……”

    水球表面轻轻摇晃,凝成一幅幅逼真无比的画面。

    魔神懒懒散散地踱了过来,站在依兰身边。

    “控制梦境吗?”

    “嗯。”她弯了弯唇角,“让她们在梦里做光明女神,看看她们会干出什么事来。”

    “你觉得她是?”魔神盯着黑玫瑰,问。

    依兰轻轻把脑袋靠到他的肩膀上:“不管是不是,直觉告诉我,她会和艾丽丝作出一样的选择。”

    魔神抬起手臂,搂住她的肩。

    “啧,”他嫌弃地捏了两下,“真身这么瘦。”

    依兰:“……”呃,他帮她锻炼出来的小肌肉没有凝出来。

    水球上,光影迅速变幻。

    黑玫瑰的眉头轻轻动了动,画面中的光明女神在至高神殿的神座上缓缓睁开眼睛。

    有一瞬间,她忘记了自己是谁。

    ‘你是光明的化身,世界的主宰,人类唯一的信仰,是象征着正义、爱与美的光明女神。现在,代表着黑夜和死亡的黑暗之神在人类居住的地方遇到了一只新生的神格,他们将挑战你的权威,抢走世间信仰……’画外音渐渐消散。

    黑玫瑰光明神傲然从王座上站起来,抬起手,虚空握了握,感受体内澎湃无尽的光明之力。

    “秩序,绝不容许被打破。”

    “世界是光明的世界,黑暗和混乱必须被消灭。”

    “黑暗使徒想要推翻光明神殿吗?就让这些渎神者,率先感受神明的震怒吧!”

    她缓步踱下王座,无尽的光芒聚向她,在她右手掌心凝出了一支金光灿烂的光明权杖。

    战争一触即发。

    破碎的战火、圣骑士、巫妖王……

    梦境依照着历史的轨迹,一丝不苟地向前发展。

    黑玫瑰光明神,做出了和数千年前一模一样的选择。

    光阴飞速流逝,神权与王权发展到了巅峰,底层民众苦不堪言,终于在大陆的某一个角落,忍无可忍的奴隶军在黑发女王的统率下,起义了!

    黑玫瑰的梦境结束了。她陷入深层的睡眠,眉头皱着,十分不安。

    站在水球旁边观赏梦境的依兰不知不觉恢复了毛球线状态,她蹦到了魔神肩膀上,对着他的耳朵叽叽喳喳:“看到没有看到没有!我一看见这个黑玫瑰,就觉得她像艾丽丝!噢!她可真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无论身处哪一方,都在忠实地维护着自己那一方的利益!”

    魔神忍不住反手捉住了肩膀上的小毛线,凶狠地把她捏成了一只瘦毛球,然后放到唇边,吻在双眼之间。

    依兰小毛线紧紧闭着眼睛,拼命用额头拱他。

    “看看妮可会怎么做吧!”她凶恶地说,“如果妮可也做出同样的选择,那我就干掉她,省得把这只吸血鬼留到明天!”

    妮可的梦境开始了。

    在光明神座上醒来时,妮可忘记了自己是谁。

    ‘你是光明的化身,世界的主宰,人类唯一的信仰,是象征着正义、爱与美的光明女神。现在,代表着黑夜和死亡的黑暗之神在人类居住的地方捡到了一只新生的神格,他们将挑战你的权威,抢走世间信仰……’画外音渐渐消散。

    “噢……”妮可光明神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裙子,喃喃自语,“真美啊!”

    依兰小毛线:“……”

    金灿灿的妮可站了起来,快速顺着金色的光明长阶走下去。

    “新生的婴儿神格吗?噢,黑暗神那个坏家伙说不定会吃掉它!我必须保护它才行!”妮可担忧地说。

    依兰小毛线惊奇地眨了眨眼睛,偷偷瞄了瞄魔神。

    他的脸色果然和她想象中一样臭。

    画面一转,妮可光明神来到了黑暗神域。

    依兰看到了记忆深处一棵熟悉的黑色秃树。光秃秃的树杈上,端端正正地放置着一只黑色绒毛制成的大鸟巢。

    魔神瞳仁收缩,表情猛地扭曲,捏住依兰小毛线把她摁进了兜里。

    然而已经迟了,梦境画面中,妮可光明神惊喜的声音响彻四方:“噢!天哪!两只幼崽!好可爱呀!”

    依兰拼命从魔神指缝里面把眼睛探了出来,望向画面中的‘鸟巢’。

    只见漂亮柔软的黑色绒毛制成的巢穴中,一只白色小绒球和一只黑色大绒球挤在一起,两个毛球都闭着眼睛在睡觉。

    它们的眼睛都歪向对方,黑毛球的眼睛弯得骄傲,白毛球的眼睛弯得甜蜜。

    再看它们身后,一黑一白两条尾巴一圈圈地交-缠在一起,绑成了一条黑白交织的辫子。

    妮可光明神的声音惊动了它们。

    两只球球下意识地一左一右蹦了起来!

    结果,它们忘记了尾巴还拴在一起,两条尾巴就像被拉开又弹上的皮筋,把这两团毛绒绒给重重拽了回去!

    “怼!”两个毛球撞在一起,眼睛贴着眼睛。

    妮可光明神吓得吐了吐舌头,她飞快地藏到了大鸟巢下面,轻轻用双手托住它,悠缓地左右摇晃。

    两只睡得迷迷瞪瞪的毛球对视了几眼,小白毛球冲着大黑毛球炸了炸毛,然后小眼睛一垂,又睡着了。

    大黑毛球不动声色地贴紧了它,把它拢进自己的绒毛怀抱。

    很久很久之后,妮可光明神悄悄从鸟巢下面探出一双弯弯的笑眼。

    “噢,看着这样的幼崽,我的心脏就要融化掉了!”

    她的身上散发出柔和的光芒,周围有了光,秃树上渐渐冒出了小小的绿芽,有了微风,有了云团,有了小溪和小花。

    树下渐渐有了草地,两只毛绒球沐浴在温暖柔软的微风中,头碰着头,睡得更加香甜。

    妮可光明神也靠在树下睡着了。

    身处黑暗神域,她无法听到信徒们的祈祷,也不记得什么光明神的职责。

    这一睡,不知道多少年。

    直到……那两只毛绒球不知不觉一起挤到了鸟巢的一角,它们的体重压翻了自己的窝,双双滚了下去。

    一左一右,落到了妮可光明神的肩膀上。

    大黑绒球睁开了眼睛,飞快地用尾巴把小白绒球勾回了怀里,两个球停在同一边肩膀上,继续睡。

    “噢!”一动也没敢动的妮可光明神看着绒球们重新入睡,轻轻呼了一口气,叹息,“看来我得在肩膀上做一只鸟巢才行,哦不,两只!”

    梦境之外,依兰小毛线的眼睛里‘扑簌’一下掉出了眼泪。

    她在魔神的肩膀上滚来滚去,冲着他抽抽噎噎嘀嘀咕咕。

    “以前、以前,我就想和你一起,躺、躺在玛琳恩肩膀上睡觉……呜……”

    年轻的时候,玛琳恩也像少女妮可一样,满腔善良,做事不周全,偶尔还会好心办错事。但是她会慢慢成长,一直成长,直到成为被每一个人都信任依赖的伟大贤者。

    魔神咬牙切齿:“我故意把神格变得和你一样,是为了照顾你孱弱的自尊心,知道了没有。那时候我早就拥有真身了!”

    依兰根本没有注意到夫婚夫的小情绪,她沉浸在往事的追忆中:“我好想玛琳恩!”

    魔神生无可恋地叹了口气,伸出手指,拢住她的绒毛。

    梦境中的妮可光明神和两只幼崽在一起待了很久,忽然有一瞬间,她如梦初醒,抬起手捂住了嘴巴,低低地惊呼:“噢,天哪,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她非常小心地把两只毛绒球捧回了鸟巢里面,放在草地上,然后拨了几支花朵过来,用花朵的脸盘子给它们做巢穴的屋顶。

    照顾好这一小对之后,她踮着脚,拎着裙摆,飞快地离开了黑暗神域。

    水球旁边的魔神眯起了眼睛,揪了揪依兰的尾巴,问她:“脱离了历史轨迹,梦境会以什么样的规律发展?”

    依兰卷起尾巴挠了挠脑袋:“我是自然之神,我创造的梦境世界的话……在没有外力干涉的情况下,应该是按照自然规律前进的!”

    妮可光明神在黑暗神域睡了太久,换成人间的时间恐怕已经过去了几千年。

    魔神和依兰好奇地望向这个没有神力干涉的世界。

    “噢!那是什么!”依兰惊奇地大叫起来。

    她看见了泽白度想象之中的理想国。

    人们真的发明了可以飞上天空的工具,它们就像鸟儿一样,有一双金属的翅膀!

    一艘艘巨大的舰艇乘风破浪在海洋上穿行,还有能够像鱼一样潜下深海的密闭的船!

    人们坐在屋子里面,通过小小的窗口就能看到外面的世界,人类的幼崽们都被集中在学院里面,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学习到那些从前只有贵族才有资格接触到的知识!

    透明的妮可光明神流下了欢喜的泪水,她在这个由自然意志模拟出来的‘未来世界’里面翱翔了一圈,然后快乐地返回神域,把自己的真身散成光明洒向人间,只留下一团金灿灿毛绒绒的神格,蹲在自己的神座上陷入了幸福的沉眠。

    梦境结束了。

    “让她们看看对方的梦吧!”依兰小毛线竖起双眼,重重一甩尾巴。

    大水球消失,化成亮晶晶的记忆光点,涌入妮可和黑玫瑰的额心。

    黑玫瑰的眼角渐渐湿润了。

    依兰紧张地盯住她,低声叮嘱魔神:“快快,准备收集忏悔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