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黑暗神交换身体后[互穿]

与黑暗神交换身体后[互穿] > 冰霜巨人

冰霜巨人

    眼看黑玫瑰女王即将流下忏悔的眼泪。

    “你这么确定她就是艾丽丝?”魔神皱着眉头问。

    “噢, 请相信一个女人的直觉!”依兰小毛线挺起了胸脯,“尤其是一个女人对另一个女人的直觉!如果以后有什么很不对劲的女人或者女神想要打你的主意,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发现的!”

    魔神:“……”这个东西是不是想得有点太远。

    遗憾的是, 那滴眼泪始终没有凝结成功。

    濡湿眼角之后, 它停下了。

    依兰不禁炸毛:“怎么停了,怎么停了!噢,这个家伙真是心硬如铁!”

    梦境之球彻底散去,黑玫瑰和妮可慢慢睁开了眼睛, 她们注视着对方, 一时无言。

    妮可毕竟是一位忠实的光明信徒,在她意识到黑玫瑰所做的一切与光明女神如出一辙之后,她感觉到了信仰崩塌。

    “光明神不该是你这样的!”天真单纯的少女冲着黑玫瑰愤怒地说道, “你应该忏悔!”

    黑玫瑰眸光晃了晃, 很快就恢复了冷硬的表情:“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我无话可说。”

    就算知道是错,也会一错到底,绝不悔改, 这是深深刻在她骨血之中的骄傲,习惯了掌握绝对权威的灵魂,宁愿死,也不愿直面自己的过错。

    依兰小毛线皱起眼睛:“我没办法啦,就用魔神你的办法吧!”

    杀到忏悔为止。

    她从魔神右边的肩膀滚到了左边, 正准备翻个跟头, 忽然尾巴一甩, 直通通地栽了下去!

    魔神反应奇快,蹲下-身来一把捞住了她。

    只见小毛团双眼紧闭, 全身的绒毛都收缩了起来。

    失去了她的掌控之后,那些包裹住士兵们的温暖水球‘噗噗’破裂,士兵们清醒过来,面面相觑。

    依兰紧紧挤着眼睛,脑袋里传来一阵阵挤压和震荡感,有一个和她血脉相连的东西,正在飞速膨胀!

    “我……要炸了!噢不……是我的壳,我剩下的壳……它要炸了!”她发出了细微的嘤呜声。

    是她的壳!泽白度正在引爆那份力量!

    一些更早的被遗忘的记忆像潮水一样涌进了依兰的脑海。

    那是她刚刚诞生时的记忆。

    在很久很久很以前,她在一只冰蓝色的蛋壳里面醒来。有了意识之后,她开始撞击包裹自己的蛋壳。

    等到她成功撞碎蛋壳,它就会彻底化成她的养分,帮助她蜕变成一只强大的脱壳幼崽。

    她撞啊撞啊撞……

    皱着眼睛,非常吃力。

    “呀!这是什么小可爱被困住了!”少女的声音隔着厚厚的蛋壳传进来。

    有人来了,帮助她敲击蛋壳。

    她感觉到了助力,很快就轻松地撞出一个小缺口,钻了出去,落到少女柔软温暖的掌心。

    “天哪!这是什么毛团小可爱!我叫玛琳恩,从今天起,就让我来照顾你、保护你,好不好?”

    小毛团舒服地打着滚,甩着尾巴,弯起眼睛。

    噢!这是几千年之前的记忆。最初的记忆。

    依兰明白了。

    原来命运在这里等着她。

    有些路,必须自己走。过度的爱和保护,有时候反而会变成坏事。

    玛琳恩帮助她脱壳,导致她没能彻底吸收掉自己的蛋壳,最终让泽白度得到了它,夺取了一部分本该属于她的力量。那份‘爱’,不是源自他泽白度对世人的畸爱,而是玛琳恩敲碎蛋壳,揠苗助长的那份溺爱。

    绕了一圈巨大的弯路之后,命运终于走向原点。

    依兰紧紧皱着眼睛,一点点感应正在被泽白度操纵的那份本该属于自己的力量。

    噢,那个家伙引爆了他那个畸形的爱神神格,正在疯狂点燃圣墓中的所有圣金,将整座圣金之墓变成一个恐怖的高压金火球,他要把它拖向地底,在地下彻底爆炸,拉着整块大陆同归于尽!

    他一定看到了这里发生的事情!他知道他完了!

    所以……附近一定有一只被他彻底操纵的吸血鬼,泽白度通过那只吸血鬼的眼睛,看到了这里发生的一切。

    依兰用力睁开了眼睛,世界在她眼前收缩和膨胀,摇摇晃晃。

    她看见魔神凝视着她,眼睛里溢出暴躁翻滚的担忧,他的声音杀气腾腾:“发生了什么事!”

    “噢,你这个暴脾气……”她虚弱地嘀咕,“当……心,附近有吸血鬼,先把它干掉。”

    她用力把神格中的震荡不适感强压下去。

    魔神抽出了短剑,环视一圈,目光瞬间锁定了一个正在不动声色地退出人群的人。

    他有一头棕色的漂亮头发,面孔英俊,表情阴鸷。

    依兰见过这个人!

    他就是那个刺客,正是他,在法师塔中试图暗杀妮可。

    噢!追查近期进出法师塔的人,居然漏了这一位!

    吸血鬼刺客看见魔神飞奔而来,下意识地呲了呲牙,张开双臂准备战斗。

    魔神低而轻地冷笑了一声。吸血鬼虽然身体强壮、力大无穷,但是在杀戮之神的眼睛里,它们就只是会移动的木桩而已。

    手起剑落,吸血鬼眼睛里的错愕逐渐凝固,脑袋一偏,滚到了地上。

    “嗖――”

    身后,有利箭破空的声音传来。

    喊杀声同时响彻四方!

    依兰抬起仍在摇晃的视线,望向四周。

    只见一大队坦利丝精兵像海潮一样从四面八方涌过来,很快就把整个刑场团团包围!他们个个面色沉冷,将巨大的金属盾立在身前,把广场围得水泄不通。城门的方向,士兵们左右让开通道,等待长官上前发号施令。

    被包围了!

    黑玫瑰麾下的奴隶军急忙结成了防御阵,把女王护在了中心。

    依兰望向黑玫瑰,目光忽然凝滞。

    她看到了一支箭。

    刚才,坦利丝的神箭手试图先手狙杀黑玫瑰女王,没想到有人用身体挡在了黑玫瑰的前方。

    是妮可。她的心口正正地插着一支利箭。天真善良的少女,正像一片轻飘飘的落叶一样,往后栽倒。

    “妮可!”依兰用力眨了眨眼睛,把眼前摇晃的画面固定下来,“金元素,走开!”

    那支箭散成了光点,然而已经太迟了。

    妮可倒下去,黑玫瑰接住了她,退了两步,搂住她跌坐在地上。心脏被刺穿,白裙被鲜血浸透,飞速扩散的血完全无法止住。

    黑玫瑰垂下眼睛来看她,目光十分复杂:“为什么救我?我是你的敌人啊,你这个圣母!”

    妮可用力地微笑:“乔治家……从来没有把平民当作敌人。请、请相信这一点,还有,我至死心向光明……真正的光明……像阳光那样,没有偏见,一视同……”

    她冲着黑玫瑰抬了抬手,抬到一半,无力地垂了下去。

    天真的妮可是自愿赴死的,她终于彻底看清了一切,她在尝试用自己的生命,来最后拯救一次那个破灭的信仰。

    依兰把尾巴紧紧缠在了魔神的小指头上,带着哭腔的小奶音尖声大喊:“妮可!”

    她是自然之神,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则,她无法强行留下逝去的生命。

    魔神身形一晃,扬起短剑自黑玫瑰脸上划过。

    依兰睁圆了眼睛,用力看去,只见魔神并没有杀死黑玫瑰,短剑的剑尖上,挑着一颗小小的、晶亮的泪水。魔神飞快地从怀里取出一只早就准备好的小小水晶瓶,把这颗泪珠装了进去。

    依兰的声音变得更加哽咽:“妮可!”

    妮可用性命,换来了忏悔的眼泪。

    “噢,天哪!”一个非常好听的男声远远传来,“黑玫瑰女王设下陷阱,杀死了妮可公主以及我们坦利丝的战神霍华德大公,真是罪无可恕。今日,当由我来替天行道。”

    他的声音像金属乐器,清脆干净。他温和地说话,但那一股天然的威势,却丝毫不容置疑。

    他拥有一头阳光般灿烂的金发,一双奇异的金色瞳眸,气质卓越,无论走到哪里,都是视线的焦点。

    毒蛇阿尔萨斯。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这是要把黑玫瑰和霍华德一网打尽。

    霍华德从刑台上方跳了下来,走到了魔神的身边,目光落在了依兰小毛线的身上。

    显然,他现在已经知道了谁才是真正的依兰。

    “噢,小依兰,年迈的我,真的已经到了该退休的时候啊……斗不过年轻人了。”他感慨地说。

    依兰小毛线摇了摇身体:“不,不是这样的。”

    上次在北冰国,霍华德之所以陷入困境,是因为他不愿意把儿子维纳尔想到最坏。

    而这一次,他没有想到老朋友奥登会背后捅刀。

    说到底,他还是太过重情了。

    重情不是错,善良也不是错,该付出代价的,是那些为了权势利益而扔掉了善良正直之心的人!

    依兰皱起眼睛:“您可以用实力告诉阿尔萨斯,魔法师只是懒得玩弄阴谋诡计而已!”

    她把力量借给了霍华德。

    霍华德挑了挑眉梢:“噢,不错,自然之神回来了,魔法师自当崛起。稍等,稍等,在这个伟大的时刻,我需要整理仪容。”

    他飞快地用手指把一头纯白的头发梳理得一丝不乱。

    被精兵拱卫在正中的阿尔萨斯眯起眼睛,望向魔神:“没想到依兰小姐也在这里,真是让我感到惊喜。不过,这次见面,该说永别了。”

    魔神慢慢地勾起了唇:“很巧,我也是这样想的。”

    他把双臂懒洋洋地环在胸前。

    阿尔萨斯冷笑着,抬起了手。

    他的右手食指上面,戴着象征绝对王权的铁扳指,见此物,如见国王本人。

    霍华德踏前一步。

    冰湖瞳眸涌动着风暴,他扬起双手,凛冬突然而至!

    “杀!”阿尔萨斯挥下了手。

    只这么短短一瞬间,他的声音就被冻出了三分颤意。

    冰霜之壁平地而起。

    霍华德像一位冰雪魔术师,操纵着如同幻觉一样的寒冰,筑起了冰霜高墙!

    魔神懒懒散散地走到了他的身后,站定。

    魔法师在释放魔法的时候,如果有一位顶级刺客为他守住后背,那可真是最好不过。

    看着冰川一样的城墙迅速崛起,依兰不禁想起了当初的迈吉克。

    她的小眼睛里蕴起了热泪。

    ‘迈吉克,安息吧,您的后代不会再被人从背后偷袭。这一次,胜利将属于我们!’

    冰墙挡住了所有的攻击。

    霍华德把双手扬得更高,一向严肃不苟的脸上,露出了魔法师狂热的笑容。

    “尝尝魔法师的威力吧!阿尔萨斯,这是我和你的事情!”

    双手轰然落下,面前,霜雪交汇,一个冰霜巨人拔地而起!

    它的身高足有一百尺,头上戴着鸡尾冠,手中握着冰霜长矛,像霍华德,也像迈吉克。

    冰霜铠甲、冷冽容颜,甚至手指上的粗茧,一切栩栩如生。

    阿尔萨斯见势不妙,已在心腹的护送之下开始逃向小城外面。

    只见冰霜巨人无声地跃了起来,一脚踏在冰墙上,溅起大蓬冰雾,右手握着冰霜长矛,扬到脑后――

    “咻呜――”

    沉闷的钝器破空声响彻整座小城。

    巨大的冰矛上,映出下方人群瞠目结舌的脸。

    冷冽的冰霜之息让呼吸变得缓慢,眼前的一切,仿佛变成了慢动作。

    冰霜长矛像一面冰川,呼啸着,砸落。

    阿尔萨斯不是被刺死的,而是被碾成了一个滩在地上的形状。象征着王权的铁扳指,也在碾压之下彻底粉碎。

    这样的力量,无人不胆寒。

    冰墙之中,霍华德垂下视线,看着自己的手,轻轻摇头。

    他叹息一声:“小依兰,这不该是属于人类的力量。”

    依兰小毛线点点头:“就破例这一次,以后不会了!我们得快快走了,冰霜力量可以帮助您处理好这里剩下的事情。”

    “放心去吧。”霍华德抹了抹双鬓,“魔法师,绝不服老!”

    他放下手,补充了一句:“我会把妮可送回家,带到她父母身边的。”

    依兰摁下泪意,点点头:“嗯!”

    *

    依兰蹲在魔神的肩膀上,召出风,给他安上了翅膀。

    来到法师塔和火玫瑰帝国交界的地方,远远就看到地面有一个像跳蚤一样的人,正在急速前行。

    “是路易大人!”

    依兰降落过去。

    “出事了!”路易顾不上打招呼,匆匆忙忙地说,“不知道泽白度动了什么手脚,圣墓变成了一个大火球,看起来就快要爆炸了!光明主教们也无计可施,只能带着大家迅速撤离!”

    “我们已经知道了。”依兰甩甩尾巴,“这就赶过去――对了路易大人,北冰国现在是什么情况?失去冰蓟之后,有没有发生食物短缺的灾难?”

    路易有些意外为什么依兰会突然问这个,不过他还是一边飞速前进一边认真地回答:“并没有,这些年来北冰国一直在大力发展军事力量,就连平民也在冰天雪地之中严格锻炼身体,没有了冰蓟,他们就到寒冷的极地之海去,合作捕捉冰海中的鲸、海豹、冰熊这些大型动物,同时把从前种植冰蓟的地方都改种了另一些极地植物,虽然不像冰蓟那样取之不尽,但是配合上打猎,生存完全不成问题。”

    “从前的食物灾难,是战争衍生的灾难啊!”依兰叹息,“魔神说得没有错,人总会往前走,怎么可能停在原地活活饿死呢?”

    东边,启明星把明亮的天幕拉了出来,天亮了。

    交换。

    魔神取出被光明神格封印的脑袋,将昨夜收集到的那滴泪水倒了上去。

    光明女神忏悔的眼泪。

    一道道明亮的白光向着四面八方散开。

    三秒钟之后。

    魔神和依兰面面相觑。

    光明神格消失了。它融进了无处不在的阳光之中,就像一滴落入大海的水,轻易从眼前溜走。

    “噢,”依兰冲着魔神瞪眼,“这是怎么一回事!”

    “她觉醒了,正等着封印解除呢。”魔神眉眼微微压低,“没关系,解决了泽白度,再解决她。”

    “嗯!”依兰重重点头,“小意思!”

    魔神把脑袋安了回去。

    恢复全盛的他,身上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依兰凝视着他,感觉到有些心惊。

    他看向她,目光带着沉沉的质量,好像满天的星河都盛进了他的眼睛里,然后凝成了一个幽暗的漩涡。

    任何光芒都无法逃离。

    “你的眼睛好看得像黑洞。”依兰一不小心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魔神完美的表情裂开了,他把她往怀里一搂,用撕破天空的速度掠过了魔法森林。

    白色的法师塔现在已经完全消失了,乍一看过去,好像太阳落在了这里,把地面烧出一个巨大的红炽的坑洞。

    远远一看,就让人感到心惊胆颤。

    地面之下,仿佛多了一颗熔岩心脏,它在不断收缩、膨胀,同时沉向地底。

    四周的全部大地,都在向着它倾斜。

    光明神殿早已经不存在了,圣墓膨胀,这颗红炽的心脏拥有恐怖的质量,足以把一切都拖进无底的深渊。

    依兰释放意念,感应四周。

    神殿领袖和德高望重的老魔法师们已经指挥着所有的人撤进了森林,正在林中艰难地穿梭。

    靠近法师塔的森林内圈被拖下了深红地狱。空气在沸腾,高温飞速扩散,林地边缘不断被点燃,在极短的时间之间熔化成岩浆,向着那颗深陷地下的红炽心脏垂落流淌。

    巨坑的边上,一道道熔岩瀑布落向地底,溅出无数火星。

    “我会把它弄出去,扔到天外。”魔神冷静地说,“你为我护法,艾丽丝胆敢偷袭,就叫她有来无回。”

    “好!”依兰悬停在半空。

    她现在用的是真身,手一挥,魔法森林中的树木整整齐齐地让开了道路,帮助魔法师们和光明神使们迅速远离熔岩核心。

    魔神掠向红炽地底。

    他的黑暗力量呼啸冲击,将那滚烫炽热的光芒生生压制了下去,远离核心的岩浆迅速冷凝,恐怖的熔光瀑布出现了一个个缺口。

    就在一晃神的功夫,魔神已经单手托着这枚赤红巨型金火球,从地底浮了起来。

    他的周身涌动着黑暗力量,眉眼冷酷,身形利落无情。

    依兰迅速跟了过去,悬在他的身边。

    在这里,空气已经被燃烧殆尽,刺鼻的气味熏进每一寸皮肤,恐怖的高温让神的躯体也感觉到不适。

    依兰扔出霜光,环在两个人旁边降温。

    “后背放心交给我!”她说。

    他瞥了她一眼,精致完美的唇角忽然微微勾起一点,笑得意味深长:“嗯。你也是。”

    依兰:“?”

    她释放出力量,和他一起托举这枚金火球。

    “噢,真沉!”

    这枚金火球是由整个圣墓膨胀而来,现在,那道金属大旋门已经变成了一个外凸的球形,泽白度把他自己连着畸形的神格一起炸了,融进了整座圣墓之中。当它彻底爆开时,威力绝不亚于当初的毁灭之心。

    这一幕,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数千年前的陨落一役。

    依兰的心头浮起了不太舒服的感觉。

    “把它送上天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在也不知道里面的情况,不知道还有多久爆炸,也不知道艾丽丝什么时候会赶到。”她压下眉眼,冷静地感知着周围。

    在这枚巨型金火球下方,她和魔神看起来就像是两只贴近了太阳的小飞虫。

    红炽巨球忽然猛烈膨胀!

    依兰心神微紧,下意识地用冰罩住了它。

    一个无比沙哑的、带着重重金属回响的声音,从球体传出来。

    “哈……哈哈哈……很好,很好!我就知道你们一定会来!”是泽白度的声音。

    “要炸了。”魔神冷声说。

    依兰的瞳仁重重收缩:“他是故意在等我们!”

    “不错!”金火球瞬间膨胀得更大,泽白度愉快地说,“与其坐以待毙,不如破釜沉舟。这是一个阳谋。只要拉着你们之中任意一个神格炸个粉身碎骨,我就可以和它融为一体……呵,到时候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要么不救,要救就连我一起救。黑暗神、自然神,我们的故事,远远还不到结束的时候!”

    “你走远一点,我自己来。”魔神看着依兰,声音冷若冰霜,“既然他要自寻死路,那我就一口一口吃掉他。”

    “不!我说过,我绝不会再让悲剧发生!”她拼尽全力,狠狠往上推这只大火球。

    “没有用,快走。”

    金火球再次膨胀,抵达爆炸的边界。

    要炸了!

    “唐泽飞鸟!”依兰忽然厉声喝道,“我知道你在!你听着,这一次,我会用最冷酷的姿态,和黑暗之神一起离开,放任泽白度杀死大陆上的人!我说过我绝不会再重蹈覆辙!你用尽一切,不惜背叛了信仰来守护的北冰国人民,现在就在遥远的北边看着你哪!你要亲手杀死他们吗!”

    正要爆开的金火球忽然凝滞。

    她猜对了!五感相通的兄弟唐泽飞鸟,并没有彻底消失在世间,他把自己的一切赠给泽白度的同时,也将自己的精神意志寄存到了他的体内。

    “噢……弟弟……别听她的!失去了冰蓟,我们的故土将再次发生人吃人的惨剧……那里已经被她变成了人间炼狱,我们只有赌这一线生机!”泽白度强势地说。

    火球表面,巨浪开始翻腾。

    依兰深吸一口气:“唐泽飞鸟!你一直看着那个国家,看着那里的人民,你应该知道,他们在你的血肉哺育之下已经拥有了强健的体魄!我得到了确定的消息,没有了冰蓟之后,他们到极地之海合作捕猎,在冰蓟留下来的肥沃冻土上种下了其他的极地植物,虽然不像冰蓟那样取之不尽,但是配合上打猎,生存完全不成问题!北冰国的人们没有留在原地,他们在继续向前,走向独立的新生活!”

    “你确定,要放任泽白度毁了你最珍视的一切吗!你毕生的愿望就要实现,你难道不想亲眼看一看吗!”依兰大喝。

    金火球慢慢收缩。

    依兰听到了一个非常飘忽的声音,它从金火球里面传出来:“我……想看看。”

    “弟弟。”泽白度的声音带着警告。

    “我知道依兰。她不会骗人。”

    “唐!”泽白度暴怒。

    依兰和魔神对视一眼,继续扛着这只火球疯狂往上冲。

    距离地面,越来越远了!

    再有半分多钟,就足够把它扔到波及不到地面的高空去!

    金火球里,传出了非常恐怖的撕咬咆哮声。

    “你太让我失望了,唐。你的格局太小,目光太狭隘!”

    唐泽飞鸟的声音变得非常虚弱:“噢……泽白度,我这一生,什么都让着你,但是现在,我想劝你回头。想想我们的父母,我们的家园……我可以把一切给你,但是你不可以伤害我最珍视的东西。”

    “愚不可及!”

    更惨烈的灵魂尖啸传了出来。

    唐泽飞鸟的魂魄,在被泽白度切割吞噬。

    “唐至多还能撑二十秒。”魔神低声说,“艾丽丝来了,去,拦截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