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剑尊和离之后

与剑尊和离之后 > 妖魔

妖魔

    他周遭落下十个修士,看打扮全都是剑修,各个眼神凶狠,状似随时都要冲上来对他下手。

    这里离玄涧阁已经很近,怎么会突然跑出来十个人围攻他,难道说姬踏雪反悔了?

    叶知离回想了一遍自己和姬踏雪的交流。

    没有问题,应该不是姬踏雪。

    那难道是他与玄涧阁合作的事还没传达到每一个人?还是有人听命令擅作主张?

    他暗道失算,响箭就做了一个,昨晚已经用掉了。

    不能等这些人先动手……

    他跨出一步欺身上前,长剑与长剑撞在一起的刹那手腕翻转,在兵器相接的脆响中凌空一跃,寒气四溢间,如平踏万里冰原。

    这是当初盛间比较喜欢用的一招——平江雨。

    虽然他的简略版威力小了点,但十个修士也已被全部冻住。

    他眸间一凝,正要接上杀招,却见被冰封的修士爆体般将桎梏撞了个四分五裂,他立刻飞身向后掠了几步,熟悉的腥臭味再次从人群中飘来。

    不对……

    那些修士流出的血,不是红色的!

    已经没有头的躯体摇摇晃晃站起身,从断裂的脖颈处忽地挤出一张只有嘴的怪脸,接着过分细长的手腕也探了出来,掐着肩膀一个使劲,整个血淋淋的身子就跳到了草地上,湿漉又新鲜。

    那哪里还是人类的模样。

    分明就是妖魔!

    叶知离持剑的手不由一紧,怎么会有妖魔藏在人类修士的体内?!

    他与这些妖魔缠斗许久,竟是一点痕迹都没有发现。

    玄涧阁呢?玄涧阁知道吗?这样的藏在人群中的妖魔还有多少!

    离了人类之躯束缚的妖魔速度快上一倍不止,叶知离如法炮制,又是一招平江雨,临了又跟了一招暮云寒,这才维持住局面。

    这十只都不是普通的妖魔,能藏在人类修士体内,还能有自主思考能力,彼此之间相互配合……

    叶知离面色越发凝重,虽然他剑术平平,可那是相对于盛间来说,在普通修士里他已算是有所成就的了,加上从盛间那里学的几招,眼下的情况完全可以跑掉。

    只是如果他走了,妖魔逃入墟水洲,再钻进什么人的身体里,后果才是不堪设想。

    他战斗间故意变换位置,用几个小法器布下一个小型法阵。

    这个法阵未必能对妖魔造成多大伤害,可它动静大,这里离玄涧阁已经不算太远,只要玄涧阁听到动静就能赶来支援。

    阵法很快启动,刺耳的爆炸声轰然响起,妖魔见状不对,攻势越发凌厉起来。

    叶知离情急之下又来了一遍平江雨,妖魔离他一寸之时才堪堪停住,新买的佩剑却也因灵力灌注太多断成两半。

    他看着手中的断剑,觉得自己上上辈子跟剑修应该有着不解之仇。

    剩余的一半妖魔再次袭来,没了武器的抵挡,细长尖利的爪子离他越来越近。

    在将要碰到他面门的那刻,一道森寒的剑意从他身后破空而至,径直将妖魔劈成两半。

    叶知离重重地闭了下眼,下意识就松了力气。

    他对这道剑意再熟悉不过,几乎不用回头就能在心中分毫不差地描摹出那人施法时神情与动作。

    再睁开眼时,盛间长剑出鞘,如山如海般稳稳挡在他身前,妖魔尽数没了生气,躺在粘稠的血液中,一同被冰封在地。

    错觉跨越时间重新在他耳边炸开,盛间嗓音偏低,如同一个宁静的凉夜,给人以无尽心安。

    “我会永远保护你。”

    凛冽的寒气封上了所有狼藉,在遍地杂草之间建起了一片冰原。

    盛间转过身,像以往每次结束结束战斗那样,仔细地瞧了瞧他:“可有受伤?”

    叶知离狠狠咬了下舌尖,将自己从错觉里抽离出来,他摇摇头,尽量坦然地与盛间对视:“多谢……元衡剑尊。”

    可能是他闹出来的动静太大,盛间这一出手直接冻上了近半的草地,像在眨眼间进了什么幻境。

    没有散尽的腥臭味再次涌进鼻腔,他想起了什么,将那些旖旎的念头都抛之脑后,神情严肃起来:“对了,剑尊,这些妖魔都是从修士的体内爬出来的!”

    盛间皱眉扫了一眼被冰封的尸体:“爬出来?”

    叶知离郑重点头:“对,爬出来。我在回玄涧阁的路上被它们拦住,一开始还以为是普通修士,我封住几个后,它们就从修士体内爬了出来,剩余的妖魔见状也没有再掩饰,跟着爬了出来。这种情况在墟水洲常见吗?”

    盛间否认道:“修真界都未曾有过。”

    叶知离闻言更是疑惑,他上辈子死前也没听说过,还以为这二十年里妖魔进化出了新的手段,没想到竟是头一遭,让他给遇上了,也不知道该说是幸运还是倒霉。

    他望了眼不远处的墟水洲城,心中担忧:“现在怎么办?”

    盛间淡淡道:“让姬踏雪去操心吧。”

    盛间向来话少,以前相处的大多数时间里都是叶知离在那儿天南地北的说,如果他们没有和离,他肯定要问上一问盛间和姬踏雪是怎么认识的,或者同盛间深入聊一些妖魔的相关猜测。

    可现在各种意义上,他对盛间来说都只是一个陌生人,没有任何立场,气氛就这么冷了下来。

    按理说这么出了这么严重的情况,应该把尸体都带回玄涧阁做进一步调查,可盛间却一动不动,不回去也不说话,只有妖魔的血盆大口在寒冰里还不忘朝他张着。

    再这么下去他估计能用脚趾原地抠出一座玄涧阁。

    叶知离忍不住硬着头皮主动道:“那我们给姬阁主带回去?”

    他话音未落,一道金光自玄涧阁方向飞来,半佛圣人还是昨日那露了半身的打扮,项戴拳大的佛珠,腰间挂着方金印,落地后先道了声阿弥陀佛。

    叶知离松了口气,不愧是半佛圣人,童年梦就是童年梦,简直救苦救难。

    半佛圣人见他安然无恙后,扭头冲盛间笑道:“你来得倒快。”

    盛间漠然:“碰巧路过。”

    半佛圣人踩冰原之上,颇有兴致地跺了两下脚,光听声音就知道冰层有多结实,口中道:“冻这么狠干什么。”

    说完又走到被冰封的尸体上方,好奇地问:“这是什么情况?”

    叶知离将刚才的话又跟半佛圣人复述了一遍,半佛圣人金印一晃敛了尸体,盛间也再次施展法术,化去了满地的冰。

    三人没有再留,一同回了玄涧阁。

    妖魔可以使用人类修士躯体的情况闻所未闻,此事引起了玄涧阁众人的高度重视,尤其是作为医修的姚乌,围着一堆破烂不堪的尸体绕起圈子,口中啧啧称奇。

    姬踏雪眉头紧锁,额间的那道竖痕分外明显,简单的寒暄之后直奔主题:“叶联络使,这些妖魔是冲你而来,你可有什么头绪?”

    叶知离半点头绪都没有。

    原主的生平很是简单,就算加上他上辈子,六罗门的那群人顶多是看他不爽,连个真正意义上的仇人都没有,地位和修为更是平平无奇,要说有什么特殊的,莫非是这个联络使的身份?

    他掩去重点,和姬踏雪说了自己的猜想。

    姬踏雪在听说新任联络使定下来后便调查过叶子,确实不像什么有问题的人。

    在场众人不约而同地想到,玄涧阁是修真界和仙盟最疏远的门派,难道妖魔是想通过杀了联络使来挑拨关系,引起修真界内乱?

    按叶知离所说,妖魔可以藏在修身体内,外表没有任何异样,谁也不敢保证玄涧阁有没有混进来这种东西。

    姬踏雪:“在排查结束前,最好有人贴身保护叶联络使的安全。”

    叶知离心里清楚,这贴身保护是其一,另外还有着监视的意味,但换做是他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左右问心无愧,也就坦然接受了姬踏雪的提议。

    只要保护他的人不是……

    像是为了应和他心中所想,盛间熟悉的声音从他右侧响起:“我来……”

    叶知离趁盛间话未说完,一把拉过左边的徐宋,抢话道:“我觉得徐道友挺好的,就是不知徐道友愿不愿意?”

    徐宋满脸茫然:“啊?”

    姬踏雪见叶知离这么配合,痛快地准了他的提议:“那就徐宋吧,宋宋,一定要保护好叶联络使的安全。”

    徐宋对这项任务倒没什么想法,只是有些奇怪:“为什么是我?”

    叶知离微微一笑,因为你站的离我最近啊。

    他冲徐宋眨眨眼:“你不是说想要跟我结为道侣吗?我们正好沟通沟通感情。”

    徐宋长大了嘴巴,伸出右手指着自己的鼻子,看看当初给他出女装这个馊主意的姚乌,又转头看回叶知离:“我?我那是……”

    他话还没说完,就觉得后背生凉,不由打了个寒颤。

    什么情况?

    徐宋顺着来源看去,就见盛间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像是在看一个死人。

    徐宋试探道:“剑尊有事?”

    盛间收回目光,声音比平时更冷上几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