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剑尊和离之后

与剑尊和离之后 > 协定

协定

    他脾气算不上好,人敬他一尺,他敬人一丈,谁要欺负了他,肯定会双倍奉还回去,凭着这点硬气,哪怕年少失怙丧母,在最混乱的那些年里活得还像个人样。

    直到他爱上了盛间。

    时至今日,他根本无法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做出那些选择,可身在其中,却又好像一切都理所当然。

    叶知离缓缓舒出一口气,那团热气与彻骨的凉夜撞出一小片朦胧烟雾,又很快被风吹散在眼前,宛如一个稍纵即逝的梦。

    雨幕中有几道身影化光而来,顷刻间便到了小院门口。

    叶知离瞅了一眼,没有盛间。

    姬踏雪长刀在手,衣着整齐,一看就是属于没睡的那部分,紧接着白日出现过的几个人纷纷出现,也不知道是不是来看热闹。

    姬踏雪先将他上下查看一番,确认胳膊脚都在后才开口询问:“发生什么事了?”

    叶知离神色严峻:“姬阁主,晚辈刚在院中发现了一个通体漆黑的女鬼!都说玄涧阁固若金汤,是墟水洲万千百姓的守护神,女鬼之事非同小可。”

    姬踏雪额角青筋一颤:“通体漆黑的女鬼?”

    叶知离:“对。如今玄涧阁里有半佛圣人坐镇,鬼怪本不该有此胆量,可她还是堂而皇之的出现我院中。今日不过一只女鬼,那明日呢,下月呢……墟水洲是西北裂隙妖魔入侵的重要关口,绝不能有任何差池。”

    叶知离打量了一下姬踏雪的表情,又看了看姬踏雪身后个个缩得像鹌鹑的几人,心里大概有了数,于是继续道:“哦对,晚辈来时,还在城外遇见了一个浑身雪白的男鬼。”

    姬踏雪额角的青筋跳得更明显了,声音也比刚才更沉上几分:“浑身雪白的男鬼?”

    叶知离:“对,也可能是晚辈运气不好吧。不过好在晚辈是修真之人,尚能自保,若是墟水洲百姓遇见,那可真是十死无生。”

    姬踏雪不着痕迹地呼出一口浊气,对着叶知离露出个安抚的表情:“联络使放心,既然这事出现在我们玄涧阁,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

    叶知离脸上是既信任又崇拜:“姬阁主所为,墟水洲百姓必当铭记五内。”

    姬踏雪做出保证后,又叫了些人来给小院当护卫,这才带着几个鹌鹑走了。

    整个玄涧阁灯火通明,叶知离却给小院加了一层结界,隔开了外面刺眼的光,伴着雨声安心睡起了回笼觉。

    *

    叶知离睡得挺好,姬踏雪却是气得不轻。

    除了盛间去向不明外,姚乌、徐宋、半佛圣人、以及还没换下女鬼装束的黑无常个个低着头,从低到高站成一排。

    姬踏雪见几人排得还挺齐,猛地一拍桌子:“你们干的好事。”

    四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还是姚乌站了出来,满含歉意地拍着姬踏雪的后背为他顺气:“阁主别生气啊,这次是我们失误,谁能想到这叶子油盐不进软硬不吃!”

    黑无常掐着自己拇指长的尖指甲,不满地嘟囔:“谁能想到他打都不跟我打,直接扔响箭啊。”

    半佛圣人跟着感慨:“出山以来,小僧还是第一次遇见被门板拍脸上的情况。”

    徐宋也在那儿翻白眼:“我见他长得那般好看,修为却平平,还以为是个中看不中用的绣花枕头,没想到反应还挺快。要我说这事儿还得怪盛间,他在阁外把人控制住不就没这出了吗!”

    黑无常附和:“就是,盛间呢!我不信他一介剑尊拦不住叶子,肯定是被美人计骗了!阁主!快将盛间找来!”

    姬踏雪简直被气笑了,他一把将姚乌拍了回去,呵道:“都给我站好!”

    四人又重新挺直脊背站回一排。

    姬踏雪叹了口气,他深知这些人都是为玄涧阁着想。

    为了抗击妖魔,修真界自发以仙盟为中心,听从仙盟号令,一致对外。

    可他和这些兄弟原本都是实力非凡的散修,因志向相投才聚在一起,建立玄涧阁。

    近百年来的大战他们不曾靠过仙盟,而今事情将了,自然也不愿受仙盟挟制。

    他胸中的那股子气渐渐消了下去,无奈道:“我知道你们怎么想的,但现在裂隙尚在,妖魔随时会反攻,还是要以大局为重。等封住裂隙,想与仙盟撕破脸皮也不迟。”

    姚乌是个爱蹬鼻子上脸的,见姬踏雪松口,指了指联络使小院的方向:“那新来的那个小联络使怎么办?”

    姬踏雪将瓷杯不轻不重地放在桌上,淡淡道:“不急,先让我看看他还有什么本事。”

    *

    第二天大早。

    叶知离在床上伸了个懒腰,悠闲地推开窗户,外面雨已经停了,天空一碧如洗,空气里都带着令人舒心的芬芳。

    是个好日子啊。

    他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前往大殿寻姬踏雪。

    二人简单相互问了个好后,姬踏雪率先安抚:“联络使休息得怎么样?”

    叶知离一身深蓝色布衣长袍,腰未佩剑,眉眼带笑,举手投足间尽是君子端方的气度:“托姬阁主的福。”

    没等姬踏雪提起昨夜女鬼,他率先踏出一步,状似随意道:“晚辈今早醒来后神清气爽,通体舒畅。于是忍不住去想,如果以后的日子都能此般宁静,该是何种快事。”

    姬踏雪闻言深深看了他一眼,却是没有接话。

    叶知离再次垂眼笑了,话语间带上了几分自谦:“姬阁主也知道,晚辈仅是仙盟一个普通的外门弟子,资质平平又胸无大志,只想完成晚辈的该完成的任务,到时候回到仙盟当一个普通的内门弟子,这就是晚辈对未来最大的愿想了。”

    他昨晚睡前便已经想了个明白。

    许多人都希望联络使能将自己门派写得天上有地上无,好在这场血泪战火铺就的长路上留下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修士们的心不在抗击妖魔上后,联络使这个职位就开始变了味,无论是意志不坚又或者本身就心术不正,结果都没什么区别。

    无论什么时候,这世上从来不缺行端坐正的人,只是让这种人变成了少数时,就成了“异己”。

    仙盟作为修真界权利的巅峰,真的能容忍玄涧阁在控制之外吗?

    而玄涧阁这么多特立独行的顶尖高手,又真的能接受仙盟的控制?

    无非是碍于妖魔之事,勉强维持表面和平罢了。

    之前仙盟派来的联络使对仙盟都有着极强的归属感,根本不会站在玄涧阁的立场去考虑。又或许不等到人家考虑,玄涧阁的人就用那乱七八糟的手段将人吓了回去。

    可他不一样。

    他只想好好修自己的仙。

    姬踏雪打量着这位新来的联络使。

    正如徐宋和黑无常所说,叶子长相足够优越,眸色比寻常人要浅上许多,眼尾稍稍下弯,乍看过去让人觉得无害又纯粹。

    然而也就是这么一张脸罢了。

    叶子两日就化解了自己五员大将的手段,独自待在这骇人听闻的玄涧阁大殿也不卑不亢,还聪明地看透他们与仙盟的情况,并对自己做出暗示。

    少顷后,姬踏雪缓缓开口:“叶联络使是通透之人,大道路广,各有其志。”

    叶知离盈盈一礼:“晚辈只是清楚自己的斤两罢了。”

    二人对视一眼,默契地达成了协定。

    姬踏雪:“这两天,叶联络使受惊了,该给的交代,姬某不会忘。”

    叶知离平静道:“姬阁主有心。另外,晚辈到底是仙盟的人,该交的差还是得交,望姬阁主行个方便。”

    他身负联络使的名号,不可能什么都不做,怎么都得跟仙盟那边汇报汇报。

    只是这汇报也要有技术,具体想要什么样的效果,要看姬踏雪的意思。

    姬踏雪自然懂得适当地抛出点什么给仙盟才能换来真正的清净,如今有了新联络使,操作起来只会更加便利。

    于是他欣然道:“应该的,我这就吩咐下去,叶联络使想知道什么去问便好,玄涧阁上下会尽力配合。”

    叶知离与姬踏雪相视一笑。

    这样最好,谁都方便。

    *

    叶知离没有立刻就去找人问情况,总得给玄涧阁上下留一个通气的时间。

    他要去一趟墟水洲买点炼器用的东西,反正玄涧阁给他准备的住处够大。

    顺便再买把佩剑,前天晚上盛间一下把他原来用的那把给打断了,虽然他不是剑修,但防身的利器还是要有。

    也不知道佩剑的钱姬踏雪愿不愿意给他报销。

    既然已经与姬踏雪达成约定,以后应该可以过段清净日子了,这群人真是有够闹腾。

    他在墟水洲逛了大半天,眼见天色越来越暗,估摸着姬踏雪那边已经交代的差不多了,于是揣好几个储物袋踏上归程。

    墟水洲到玄涧阁中间有一段杂草丛生的大路,普通人不往这边来,修士直接用法器从天上过。

    叶知离原以为事情已了,正优哉游哉地御剑飞着,临飞到一半时,忽然敏锐地察觉到了异样,脚下用力一个翻转,稳稳落地。

    在他翻转的瞬间,五颜六色的剑招与他擦肩而过。

    他立刻稳住身形,唤出新买的佩剑,起势戒备。

    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