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剑尊和离之后

与剑尊和离之后 > 剑灵

剑灵

    叶知离就这么和盛间并排向西来宫门派驻地的方向走,为了观察四周的情况,他们的速度并不快。

    从外城区到内城区,越往里血迹越多,黑气也越浓,可他们最多见了几条断胳膊断腿,其他别说完整的尸体,就连半颗头颅都没看到。

    不知道是妖魔没发现他们,还是顾忌盛间不敢出手,这一路走得十分太平,无惊无险到了西来宫门派驻地的围墙边。

    叶知离仰头看去,那围墙足有三个成年男子高,朱红墙面上溅着斑驳的血迹。

    他与盛间对视一眼,放开神识去查探西来宫的护山法阵。

    西来宫作为中北地区第一大门派,护山法阵自然不俗,尤其是将“看守”二字发挥到了极致。

    整个门派驻地一共有东西南北四个入口,如果有修士试图从围墙翻越,会被法阵自动给挡回去。

    修为高点的,比如盛间这种,再或者像之前什么长老、大弟子联手,也可以强行突破,但宫内的看守会在第一时间接到预警。

    法阵的构造没有多花哨,但胜在稳妥,各个阵眼的设置都中规中矩,挑不出半分错来,饶是叶知离这么爱拆人家法阵玩的人,一时间都有些难以下手。

    盛间看出叶知离站在原地入神思考,不但不催,神色也没有半分不耐。

    他比叶知离高上些许,从他的角度,刚好能看到叶知离头顶的发旋,从夜与留仙发出的微光与围墙的朱红掺杂在一起,不清不楚地映在叶知离温润的侧脸上,在四周弥漫的黑气之下,显出诡丽纯欲的暧昧。

    无论多少次,每当他看到叶知离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都会觉得这是天底下最大的幸事。

    西来宫范围太大,以叶知离自己的修为不够在不触发法阵的情况下将整个法阵绕上一遍,还好盛间不停地给他渡着灵力,半晌之后,终于将神识收了回来。

    他抬头看向盛间:“这个法阵做得太稳了,也能进,但是需要好好准备。”

    盛间:“天色不早了,先回去。”

    叶知离“嗯”了声,抬脚和盛间一起往客栈走去。

    然而他还没走上几步,就见盛间停下动作,转头看向西南。

    他问道:“怎么了?”

    盛间:“有动静。”

    这种地方,会有什么动静?

    他握紧留仙,跟着盛间无声赶向西南。

    一开始他还什么都察觉不到,走了一盏茶的功夫后,才终于听到杂乱的脚步声,似是有什么人在被追赶。

    二人加快脚步,很快就看见一个满脸是血的绛衣男子从黑雾里冲出来,在绛衣男子之后,跟有十数个手握利刃,嘴淌涎液的妖魔。

    绛衣男子或许是没想到在这个地方还能见到人,最初的惊诧之外,赶忙虚弱地喊着出声:“快跑!”

    在这危机四伏的西来宫门派驻地的边缘、西来城的内城区,忽地上演一出妖魔与修士的你追我赶,比单纯的妖魔更让人警惕。

    但人命在前,不能不救。

    盛间身形未动,从夜出鞘,几道森寒剑光就将妖魔尽数斩杀。

    叶知离半掩在盛间后面,悄悄催动辨妖盘对着那绛衣男子,在确定不是妖魔后,与盛间交换了个眼神,二人这才一起冲绛衣男子走去。

    最近才开始需要防备藏身于修士体内的妖魔,而叶知离和盛间却像是排演过无数次,动作又快又自然。

    以至于绛衣男子根本没注意到二人的“眉来眼去”,卸力后坐在地上向二人道谢。

    “没想到是剑尊出手,多谢剑尊与这位……”

    大概是还没从死里逃生的那股紧张劲儿里缓过来,绛衣男子用手呼噜了一把脸,鲜血随着他的动作被推开,露出了一张惊艳的面容。

    而眼前的绛衣男子混着血色的眉眼亮得出奇,从鼻梁到下巴处处线条流畅,张扬又性感,叫人见之忘俗。

    叶知离看着看着,怎么觉得那五官走向有点眼熟?

    与此同时,绛衣男子也忽地瞪大了眼,不可置信地上下打量着他,口中喊道:“知离?!”

    叶知离被喊得一愣,下意识反驳道:“你认错人了。”

    绛衣男子也不顾自己身上的伤,爬起来就往叶知离身边凑,被盛间伸出胳膊挡住也不在意,乐呵呵地叫着人:“你手里还拿着留仙呢,你忘了?留仙还是我帮忙铸的!”

    叶知离看了眼盛间,对方显然也没有想起来面前这人到底是谁。

    绛衣男子:“我是陆妄尘啊,连鹿大师的剑灵。”

    二人终于记了起来。

    连鹿大师乃修真界最著名的炼器师,其最为得意的一柄造剑甚至生出剑灵,练成人身。

    叶知离上次见到陆妄尘的时候,陆妄尘还是个个头只到他腰的孩子,没想到转眼间就已经长开了。

    陆妄尘又想起了什么,兀自在那儿分析者:“不对啊,知离你不是……但盛间陪在你身边,你还拿着留仙剑,难道你夺人舍复活了?!怎么夺了个跟你从前长得这么像的。”

    铸剑绝非一日之功,连鹿帮忙炼留仙剑的时候,盛间正好不怎么忙,就陪他一起等在连鹿所在的炼山。

    在炼山的那段日子里,他和小陆妄尘感情关系还算可以,而且对方也是正派人士,又已经猜到了他的身份,他也就不再强行去遮掩。

    “说来话长,你怎么在这儿?”

    陆妄尘:“听说无双洲附近有妖魔,我便来帮忙,没想到一时大意,被妖魔给抓进了这西来宫。”

    叶知离好奇道:“你自己跑出来了?其他人呢?”

    提到正事,陆妄尘的表情也严肃起来:“那些妖魔不知道想干什么,抓了许多的修士与普通人,并将所有人的魂魄都收了起来,我是剑灵,没有魂魄,这才侥幸躲过一劫,趁机偷跑了出来。”

    盛间在旁边见叶知离和陆妄尘你一言我一语聊得畅快,心头不由一动。

    他倒也不是见不得叶知离交朋友,叶知离和徐宋他们关系变好,他也替叶知离开心。

    陆妄尘看上去也没什么问题,可叶知离身份的事,原本只是他与叶知离二人之间的秘密。

    这个秘密如同什么隐晦的象征,代表着在叶知离新的生命里,他是最特殊的一个。

    如今却又多出来个陆妄尘……

    他不太开心地插入了叶知离与陆妄尘的话题,道:“肠子。”

    叶知离茫然:“什么肠子?”

    盛间用眼神点了点陆妄尘的腹部,许是陆妄尘见到死而复生的故人实在高兴,竟是没注意腹部的伤口处肠子都要流了出来。

    叶知离赶紧从储物袋里掏出点常备的伤药递过去:“我竟然没发现,快抹上。”

    陆妄尘不太在意:“没事,是我一直捂着。”

    盛间提醒道:“走吧。”

    他们现在还处在西来城的内城区,随时都会有妖魔冲出来,何况陆妄尘还带着伤,三人赶紧往回走去。

    叶知离看着陆妄尘的侧脸,心中不无感慨,还记得初见时,陆妄尘还很害羞地躲在连鹿大师身后,只会偷偷探出半个头看他和盛间,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煞是可爱。

    没想到几十年的时间过去,孩子已经长了这么大,还长得这么好看。

    不过也不能叫孩子,剑灵的生长速度与人类不同,真要去算的话,陆妄尘今年应该也有上百岁,年纪比他还大。

    他又偷偷瞧了眼旁边的盛间。

    盛间的相貌也极为优越,轮廓清晰深刻,漠然而矜贵,就是一双沉山沉海的眸子里总是透着股冷意,叫人望而生畏,不敢多看。

    他轻轻一哂,强者在世人眼里总是容易成为一个符号。

    其实盛间只是不喜言辞,不爱热闹罢了。

    炼山周遭都蒙着一层结界,从山上向外看,太阳整日都是不刺眼的正红,他曾拉着盛间在山巅看那太阳看了半天,嘴里一直不停地说着话。

    盛间全程都有认真听他说每一个字,并或多或少地给他回应,还会偶尔为他递上一杯茶,贴心又温柔。

    盛间是冰灵根,从夜剑出,寒恸九州。

    而在炼山之上,那令旁人胆寒的滔天灵力,却只用来为他降下磨人的盛暑。

    许是他走神的时间太长,盛间侧头看他一眼,无声询问。

    偷看被抓包,叶知离耳根一红,对着陆妄尘道:“对了,你出来了,连鹿大师呢?”

    陆妄尘垂下眼:“前段日子……去了。”

    盛间显然也是刚知道这个消息,最初的愕然后略一思索,道:“我上次寻大师修补留仙,他确已有些迹象,是寿终正寝?”

    看到叶知离关心的眼神,陆妄尘提起一个浅浅的笑容:“家师修为迟迟无法突破,早知天命,但他也不强求于此,说自己练了一辈子的器,已经很是满足。”

    修士虽然性命比普通人长些,但如果一直无法飞升,早晚也要陨落,重入轮回。

    尽管连鹿大师算是喜丧,但毕竟涉及生死,回程的路上三人都没有再说话。

    陆妄尘是从西来宫里逃出来的,一定知道里面不少秘密,不过在问之前,得先让姚乌帮忙把伤给治了,至少得把肠子给塞回去。

    作者有话要说:  【再次提醒】不会很容易he!感谢在2021-04-22 21:51:34~2021-04-23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废柴乐乐游天下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