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剑尊和离之后

与剑尊和离之后 > 故人

故人

    三人一路往客栈的方向赶,陆妄尘伤得颇重,刚走到客栈楼下就陷入了昏迷。

    姚乌正被几个陌生修士拥簇恭维,一见他们带了个病人过来,正好找到借口大步冲了过来。

    姚乌:“哎呀这怎么搞的,快抬屋里。”

    几人一同进了客栈,那些陌生修士不好再跟,打了个招呼便四下散了。

    姚乌边给陆妄尘掐脉边嘟囔道:“我刚给厍英韶扎完针,你们又给我送来一个,这人谁啊?好像是个剑灵?”

    叶知离点头:“对,这是连鹿大师从前尘寰剑的剑灵,人名叫陆妄尘,刚从西来宫跑出来。”

    姚乌惊疑道:“从西来宫跑出来?”

    叶知离神色严峻:“西来宫的那些妖魔不仅抓了修士,还有百姓,困住了他们的魂魄,剑灵没有魂魄,这才能侥幸逃出,不过伤得很重,你快看看。”

    姚乌戴上专用的手套,几把就将快要掉在地上的肠子给塞了回去:“剑灵既生,实力已是不凡,只是他的灵力都被封了,不然不会落到这种地步。他身上的伤有点麻烦,你们先去包厢等一会儿吧。”

    叶知离没有耽误姚乌治疗,和盛间一起回到之前的包厢。

    他从桌上翻出两个茶盏,倒满后递给盛间一杯,想到情况未明的陆妄尘,感慨道:“时间过得好快啊,我记得我们去炼山的时候,陆妄尘还是个小豆丁,现在比我都高了。”

    说起炼山,两个人都回忆起了从前那些场景,也就是他们最开心的日子。

    偶遇故人,叶知离不免怀旧了点:“连鹿大师仙逝,也不知道炼山上的太阳还是不是红的。”

    盛间的神色与语气也明显温和许多:“你若想看,等此间事了,我们再去一趟炼山。”

    叶知离一愣,随即摇了摇头。

    记忆的美好缘于它的不可复制,以及现如今的对比,就算二人能回得去炼山,也回不去往日的那些时光。

    察觉到自己所言不妥,他僵硬地将话题岔开:“说起西来宫的护山法阵,我还好奇一件事。”

    对叶知离的逃避,盛间早有心理准备,要重新让叶知离建立信任,绝非一日之功,眼下配合地问道:“什么?”

    叶知离:“现如今的护山法阵大多都是用来对付妖魔的,比如西来宫的这个,别说你可以闯进去,就像青山派的长老和鸣凤堂的大弟子联手都可以突破,但如果换成妖魔,数量起码要以万计。

    “可这么多的妖魔同时出现,附近的修士不可能不知道。”

    盛间剑眉微微下压:“你是说西来宫内有问题?”

    这猜测几乎直言西来宫弟子与妖魔有所勾结,不过如今俩人关起门来,倒没有太多避讳。

    叶知离想着西来宫的护山法阵,不太确定道:“不好说,虽然说各大门派都被卷了进去,但被抓的弟子大多不是门内重要人物,像宋宋这种只是少数。此次受灾最大的,还是西来宫。”

    盛间:“姚乌已经给厍英韶看过了,等他醒来问问。”

    二人正聊着,外面忽然传来一阵不轻不重的脚步声,紧接着便是玄涧阁守卫弟子的传讯。

    “禀剑尊,有您故人求见。”

    故人?

    叶知离心中疑惑,这刚刚救下一个故人陆妄尘,怎么又有什么故人。

    盛间也不明所以:“进来吧。”

    几位齐整穿红棕色弟子服的修士应声推开厢门,为首的那人背负长弓,相貌周正,脸上的喜色怎么都遮掩不住。

    “剑尊,别来无恙。”

    叶知离一见到那人便认了出来。

    六罗门首席大弟子,符华清。

    他眼前被推开的仿佛不是包厢木门,而是一道关着旧日隔阂的栅栏。

    那栅栏高低不平,四处透风,但好歹能挡上一挡,让他硬着头皮以叶子这个身份过全新的人生。

    而符华清的出现则是打开了栅栏上拴着的铁索,一地烂泥争先恐后涌了出来,那些因为陆妄尘被带起的炼山旧事,若有似无的旖旎情愫,统统被冲了个干净。

    他这才发现,对于前尘之事,他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般释怀。

    盛间和叶知离坐得足够近,哪怕叶知离脸上的情绪不甚明显,依然能通过这么些年来的了解猜到对方心中情绪。

    他只对符华清淡淡应了一声:“何事?”

    跟赶人走似的。

    符华清的热情登时撞上了冰山,然而六罗门上下都知道盛间是什么性子,也就没放在心上,并将目光投向了盛间旁边的人。

    符华清进门便满眼都是盛间,这下目光一转,脸色顿时变了。

    这人怎么跟叶子长得那般像?

    而且还是坐在剑尊旁边!

    剑尊到底遭了什么蛊,叶子好容易死了,身边又蹦出来一个叶子第二?!

    叶知离自然注意到符华清神色的变换,在最初的惊讶过后,符华清看他的眼神和上辈子没什么差别。

    不满,嫌弃,仿佛他抢走了对方什么重要的人,没开口直接让他滚就是教养与骄傲下克制出的最大恩赐。

    那地烂泥全堵在了胸口,他是一刻也待不下去。

    人家故人重逢,他瞎掺和什么呢。

    将手中的茶盏轻放在桌上,他自然地站起来打算离开,然而还没等他说话,手腕忽地被盛间从旁抓住。

    他脸上那张温和虚伪的假面随着腕间的力度破开个口子,皱起眉看向盛间。

    盛间语气明显不悦上几分,重复道:“何事?”

    符华清从二人奇异的举动中回过神来:“哦,这不是太久没见。”

    盛间再抓叶知离也不敢用什么力气,叶知离使劲一挣便开了:“我去看看厍英韶,你们慢聊。”说完就朝门口走,看都没看盛间一眼。

    盛间赶忙追了上去:“我也去。”

    符华清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搞得一懵:“剑尊,剑尊……”

    盛间冷冷丢下一句“不够久”,之后也没管符华清一行人,紧紧跟在叶知离身后半步的范围内。

    叶知离出了客栈,迎面一阵清凉冷风让他整个人清醒不少,暗自吐出一口浊气后,强行将情绪压回心底。

    过去了。

    都过去了。

    他在这儿跟自己较什么劲。

    无论是盛间,还是六罗门的什么人,跟他再没有半点干系。

    他无声一笑,停下脚步看向身后的盛间。

    平日里威风八面高冷无双的元衡剑尊跟只犯了错的大狗似的,见他回头还不自觉得挺了挺腰杆,主动道:“你别不开心。”

    他不着痕迹地拉开距离,轻轻摇头:“我没有不开心。如今城中都是修士,厍英韶住处更是有人把手,我能保证自己的安全,你不必跟着我。”

    盛间心尖一颤。

    叶知离眼中确实没有生气、愤怒之类的东西,连温和都一如往常,只是言语动作间却满是疏离与客套。

    明明一伸手就能碰到,却无端让盛间觉得二人的距离,甚至连叶知离坦白身份前还要不如。

    他开口解释道:“已经没关系了。”

    叶知离没听懂这话什么意思:“嗯?”

    盛间:“和六罗门。”

    尽管玄涧阁的弟子找客栈时刻意找了较偏僻的地方,可如今来西来城救人的修士越来越多,客栈里住的又是剑尊又是鬼王又是医圣,街上的修士也越来越多。

    叶知离不愿意当着这些外人的面和盛间讨论什么六罗门的问题,他没被人围观的爱好。

    他低声道:“那是你自己的事。”

    就在他转身要继续去找厍英韶时,黑无常不知从哪里跳了出来。

    黑无常走的时候一闪就没,出现也是无声无息,她仍是穿着贴身的黑色短衣,风情万种地踏着步子凑近。

    “你们俩搁大门口干什么呢?”

    叶知离的目光从黑无常腰间双匕上划过,估计她也是刚忙完回来,坦言道:“我打算去看看厍英韶。”

    黑无常玩味地品着那个“我”字,又瞧了瞧一旁的盛间,意味深长道:“带我一个,正好我又查到了点东西,去证实一下。”

    正事要紧,符华清与六罗门暂时被抛之脑后,叶知离一边走一边问:“查到什么了?”

    黑无常:“这西来宫说是一共跑出来了不到二十人,但是全乎活到现在的,也就八个,其中有两个人需要注意,第一个你们也知道,西来宫宫主的五徒弟,厍英韶。

    “西来宫宫主前不久刚刚仙逝,他这辈子一共有七个徒弟,老三和老七因为抗击妖魔死了,现在从西来宫里跑出来的那个是老五,但在这剩下的五个徒弟里,厍英韶偏偏是修为最低、最不起眼的那个……”

    盛间:“大徒弟是不是叫楼景同?”

    黑无常点头:“没错,西来宫年青一代里,只有一个大徒弟楼景同还过得去,年纪轻轻,修为却不比宋宋低,在整个修真界都享有美名。”

    叶知离听出了黑无常的弦外之音,西来宫被魔将奚乐带头占领,连修为最高的楼景同都被困在里面,怎么就跑出来一个平平无奇的厍英韶?

    他按下心中的疑惑,开口询问:“那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是谁?”

    黑无常悠悠道:“前任宫主猝然仙逝,宫主之位悬而未决,眼下最有可能成为新宫主的便是大徒弟楼景同,而另一个需要注意的,便是楼景同的未婚妻,于晚音。”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23 20:57:38~2021-04-24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刘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陆沉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