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 欢乐的奶茶

欢乐的奶茶

    楚平嫣原地立正了三秒,然后转身就走。

    “走错了。”

    萧陌鼓急忙出声:“你等一下。”

    楚平嫣一时之间不知该走还是该留,走吧好像跟自己心虚要逃走似的,留吧又只会陷入更尴尬的境地。

    手中喝了一半的奶茶越捏越紧,凉滑的触感并未平复楚平嫣此时内心的焦躁,如此胡思乱想着,脚步终究还是徐徐停了下来。

    萧陌鼓本来想着对方如果执意要走也就算了,但是对方居然停了下来,她立刻上前几步,堪堪止步在离对方半米的距离外。

    对方背对着她,微微侧颜,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对方被暖光照晕得光洁的皮肤,和微微一点小巧的鼻尖。

    她在等自己开口。

    萧陌鼓其实想说的话并不复杂,也不难出口,就是想问问,这么多年,过得好不好。

    可是话噙在嘴里,对方只愿意施舍给自己一个30度侧脸的时候,所有的文字似乎都变得可有可无。

    从互相给对方戴上婚戒的那一刻,到拿着离婚证在民政局门口分道扬镳的两年时间里,她们好像都未在意过这个问题。

    早出晚归,又或是不归,她们恨不得与对方拉开最远的距离,岂有在意过对方好不好。

    话未出口,便已被这突如其来的矫情摁在地上疯狂摩擦。

    楚平嫣等了半天没见对方开口,本就看对方生厌这下子更是气急,这里是节目组,刚刚已经有几个人路过看到她俩跟个傻子似的站着,背后指不定要被怎么说,都折磨两年了好不容易能过上几天安生日子,就不能给彼此一点清净吗!

    她愤愤转过头,举起一只手就去指——

    “滋”的一下,一道奶白色的液体在半空划出一道抛物线,精准无误地落在萧陌鼓高级定制的西装上。

    楚平嫣:“!”

    萧陌鼓看起来倒是没什么反应,就是低头的时候有些卡帧。

    “……”

    楚平嫣同手同脚走过去,把奶茶放到地上,那奶茶杯子被捏得有些变形,地上也放不稳,摇晃两下滴溜溜歪倒在地,口吐奶沫。

    楚平嫣慌里慌张从口袋里掏出纸巾包抽了一张摁上萧陌鼓的西装:“这个不留印子的……”

    纸巾质量不错,经暴力揉搓也没起屑,只不过努力了半天,并没有吸出多少奶茶,一道深深的印子照旧留在西装上。

    当场打脸的感觉并不好受,楚平嫣抬手表示:“要不……要不你先脱下来。”

    萧陌鼓:“……”

    楚平嫣:“你别乱想啊,我没有别的意思。”

    萧陌鼓:“……”

    楚平嫣最讨厌她这一脸波澜不惊的冷淡,但这个想法一出来她就在心里狠狠唾弃了一下自己,什么情况啊,自己难道还对这死人脸有什么期待吗?!

    于是一句“换下来我帮你洗洗”咽下喉咙,说出来的成了:“我回头重新给你订一件。”

    萧陌鼓这才有了点反应:“那脱下来做什么?”

    楚平嫣抬起下巴:“不量尺寸我怎么买!”

    萧陌鼓:“我的尺寸,店里都有底。”

    楚平嫣挑衅似的扬起一边眉毛:“就你那一年定制一次的频率,谁知道这一年里有没有走形。”

    “照你这个逻辑,”萧陌鼓表情淡淡:“拿我衣服又有什么用,不应该按实际情况量吗?”

    楚平嫣一怔,没想到几句话之间又被萧陌鼓绕回来,这个人!

    但是偏偏萧陌鼓的话她又无法反驳,确实,如果尺寸追不上实际的变化,就得是贴身量度尺寸才是,可是现在她们俩这关系,贴身量尺寸什么的,总觉得又奇怪又尴尬。

    唯一庆幸的是这个点嘉宾们都在各自的休息室等节目组通知去酒店,而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们又都讲究素养,即便是在大厅里取水什么的停留时间稍微长一些,也不会去听她们的聊天内容,不然明天一早醒来就能看见热搜在向她招手。

    不论如何,总归在这儿干站着也不是个事儿,楚平嫣咬了咬牙,开口道:“那你把衣服给我,我帮你洗干净。”

    萧陌鼓这才有了表情,但是不甚明显,看在楚平嫣眼里就只是光线划过镜片,闪动了一下。

    楚平嫣将其理解为:讥笑。

    配合萧陌鼓下一句出口的话,食用感更佳。

    “你会洗吗?”

    楚平嫣觉得自己大概和这个人站在一起的最终命运就是被气炸,瞧瞧这话说的多有水平,她从小到大何曾有过这么低声下气求着帮人洗衣服的情况,这萧陌鼓居然一点都不领情还问出这种话!是可忍孰不可忍!

    她弯下腰捡起奶茶,用纸巾狠狠擦了把地上的狼藉,然后站起身,已经变形的塑料杯在她霸道的劲力下孱弱地吐着奶沫,更反衬出其主人的脸色此刻有多狰狞。

    楚平嫣睨了萧陌鼓一眼,从牙齿缝里挤出一句话来:“那你就脏着吧。”

    “诶等一等。”

    萧陌鼓的声音又从后面响起。

    楚平嫣翻了个白眼:“怎么着,要写律师函告我弄脏了你的衣服吗?”

    萧陌鼓满脸问号,弄脏衣服就要写律师函?这是什么智障操作。

    楚平嫣见对方不语,就要转身走人,却见萧陌鼓又急急忙忙喊了一声。

    乖乖,萧陌鼓居然会有这种着急的情绪吗?

    楚平嫣站在那挑着眉,想看看大魔术师萧陌鼓接下来要变什么幺蛾子给她看。

    只见萧陌鼓低头摘下眼镜,褪去了寒光一般的眉眼,虽然依旧锋利,却多了些人气。

    叫楚平嫣觉得,自己曾经同床共枕两年的,并不是一具只会执行命令,行动比数据还精准的冰冷机器,而是一个,与她一般有血有肉的人。

    这么想着的楚平嫣觉得自己大概是有点毛病,对方就摘个眼镜自己怎么就能脑补这么多……好吧即便她不愿承认,但是六年前跟个囚犯一样坐在婚房里的自己,在看到萧陌鼓进来摘下眼镜的那一刻,严防死守的内心有了丝松动也是真相。

    这个人无论再怎么讨厌,一举一动也还是能牵到她的心。

    “我不是这个意思。”萧陌鼓想了想还是解下西装,搭在手里,衬衫领口因刚才的动作有些微敞,精致的锁骨在襟口可见一斑。

    “这件是羊毛的料子,洗涤方式有些麻烦。”

    楚平嫣眉峰挑的更高:“所以你搁这儿跟我炫耀你250支钻石粉羊毛料来了?”

    “我没有。”萧陌鼓把衣服从左手肘拿下来捏在手里,“我是觉得这种事,交给店里做就行了。”

    楚平嫣站得都有些累了:“所以你是嫌我毛手毛脚不如店里专业咯?”

    “怎会如此!”萧陌鼓终于上前两步,但也只有两步。

    看着萧陌鼓被自己逼急的样子,楚平嫣在内心窃笑了会儿,她承认自己有些恶趣味,面前这个掌天掌地好似无所不能的萧大小姐,何曾这般狼狈。

    明明是自己弄脏了她的衣服,现在搞得她对不起自己似的,瞧瞧这事办的。

    楚平嫣欺负开心了,才良心发现,正欲开口,忽然脑海中浮现一个诡异的想法。

    这样你来我往的小乐趣,仿佛只属于寻常夫妻。无论如何,都不该出现在她们这对貌合神离两年,又离异五年的前任伴侣之间。

    晃了会神,待楚平嫣恢复神思,却见萧陌鼓出现在她极近的地方。

    “啊!”楚平嫣忙后退一步,“你干嘛啊!”靠那么近!

    萧陌鼓眨眨眼睛,递来西装外套。

    楚平嫣又后撤一步:“你、干嘛啊……”

    萧陌鼓:“不是要洗吗?”

    楚平嫣瞪大眼睛:“谁要帮你洗了?!”说完立刻后悔,好吧是我……是我要洗。

    干!什么轱辘逻辑!

    萧陌鼓把西装外套又往前递了递,楚平嫣用没拿奶茶的一只手接过,稍微举起看了看,灯光下刚才的痕迹竟然已经消失许多,她想看得更仔细些,下意识将手上的奶茶交给萧陌鼓——

    “滋~”奶茶顺着吸管,欢快地飞上了萧陌鼓的衬衫。

    楚平嫣:“……”

    萧陌鼓:“……”

    楚平嫣:“要不你脱——”

    “不必。”萧陌鼓这回接得飞快。“我可以自己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