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 计划完美

计划完美

    楚平嫣抱着西装外套进了自己的休息间,关上门。她的几个助理暂时都不在,难得的独处时间让西装上残留的味道更加明显。

    萧陌鼓同她一样出身不错,按理来说,像她们这样的家族对子女的品味都会有意识地去培养,这份内容几乎涵盖一切生活中的吃穿用度,包括香味的使用及搭配。

    或许是早早窥探到自己的命运走向,亦或是那身嶙峋的反骨,使得楚平嫣没有一节课是好好上的。

    无论被教育了多少次,她自十五岁有独立零用钱起至结婚前,身上穿的衣服就再没有超过200块,钢笔在她手上,大几千大几万的还不如几十块一支好使,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什么品牌的限量的金尖银尖,一摔就坏,几十块一支无论摔多少次都能用到天荒地老。

    香水能不用就不用,如果非要用,就从十元店里选一瓶,嫌丢脸就别带她去赴宴。

    毕竟能有什么意义的呢?

    十五岁那年她就知道,自己终要被家族安排嫁给萧氏的未来掌权人,冠冕堂皇的说法是保证两个家族的共同利益,长久地携手并进。

    而对于她来说,就是她的一生注定要围绕着那个人转悠,结婚生子,都由不得她,婚后的自由也不属于她。听说对面是比她所在的楚氏家族更加刻板的一个家族,十五岁前所有的梦想,所有的抱负都不过是镜花水月。

    毫无意义的未来,那么用心去生活有什么用?

    自己终究是一个礼物。

    都要摆明要送给别人当礼物了,已经很贱,还成天巴巴的想着怎么把自己拾掇地精致点,岂不是贱上加贱?

    当然,这种想法她起先认为只有自己有,毕竟以史为镜,那么多宗室之女,皇亲贵眷,从小养尊处优享受着最好的待遇,不论是愿意还是不愿意,也要为自己优越的生活履行职责。

    可当她正式见到那个即将剥夺她终生自由的人时,她才发现——

    原来她们并不是看守和囚犯的关系,而是共享一座监狱,共用一把枷锁的狱友。

    狱友的“品味”也很差,不同于自己喜欢用香腻到齁的平价香水,对方喜欢用的是男香,而且还是那种一闻就能让人直接两眼一翻口吐白沫的刺激味。

    楚平嫣曾经戏称为:消毒水。

    在被各种风味的消毒水洗礼了一个月后,楚平嫣终于忍不住,委婉的表示:家里天天用紫外线灯杀毒,那些消毒水就可以省省了。

    也就是从那时候起,萧陌鼓终于恢复正常,再也没有用过消毒水,也没有用过任何香水,直到有一天,楚平嫣从布列塔尼度假归来。

    她们两人同居一个屋檐下,也甚少有聊天的时候,但是大概是度假归来心情不错,一个随意开了个头,另一个便提了句布列塔尼的海边,非常惬意。

    她还记得当时萧陌鼓正对着笔记本电脑喝咖啡,眼镜遮挡着,眼神看不真切,语声带着些疲累过后的沙哑:“好玩吗?”

    “挺好玩的吧,主要是那的海风一吹,闻着海藻的气味,觉得自由自在的,特别好。”楚平嫣描述着自己的感觉,忽然想到萧陌鼓最近好像工作挺忙,自她清晨进家门一通忙活到晚上,萧陌鼓好像就没有离开过那台笔记本电脑一步,盯得比打游戏还要认真。

    她思考了一下,换了一个措辞:“还挺解压的。”

    再后来,萧陌鼓身上就出现了一种与她在布列塔尼海边问到的极相似的气味,据说调香师当年也是在布列塔尼的海边得到的灵感。

    楚平嫣捧着萧陌鼓的西装外套若有所思,想不到萧陌鼓到现在压力还那么大,萧氏集团掌权人,听着风光,实则并不好当啊。

    “嫣姐,导演组刚刚在微信群里发的信息你怎么没看啊,嘉宾们都已经去酒店了,就剩咱们了。”

    小雪走进门,大包小包都提在手里,楚平嫣见了就放下西装外套帮她分担一些。

    “咦?姐你什么时候带的西装外套啊?”小雪眼尖瞧见了,好奇打量两眼,“这个怎么和萧老师的那件一样啊?”

    楚平嫣干咳一声,没打算瞒着小雪:“就是她的。”

    这下小雪奇怪了:“姐你怎么把人家衣服拿来了?你不是和萧老师关系不好吗?玩个游戏都像仇人似的把对方往死里整。”

    “胡说什么!”楚平嫣心虚地瞪了她一眼,催促,“快帮我找找有没有袋子,把她西装包一下。”

    小雪震惊:“你还要把人家衣服带到酒店里去啊?”

    “啧,瞎想什么呢!”楚平嫣嗔道,“我把她衣服弄脏了,回去洗干净还她。”

    “我没瞎想啊……”小雪觉得有些冤枉,一边找袋子,一边道,“这衣服好贵的感觉啊,手洗真的不会洗坏吗?要不要我们直接送到店里去,顺便保养一下啊?”

    “啰嗦什么。”楚平嫣从柜子里翻出一个装内衣物的袋子,把里面的东西囫囵塞到包里,见小雪对着那团西装外套发愁,立刻又走过去,亲自把团在沙发上的西装外套摊平,沿着纹路一点一点折叠好,平平整整地放入袋子,压在行李箱中间。

    小雪目瞪口呆:“姐你这是什么操作?”

    楚平嫣提上大包小包:“不回酒店把你扔这儿。”

    “回回回回回!”

    “那还不快走?”

    “走了走了!”

    ***

    次日的活动行程早在昨天晚上就发到各个节目组的微信群里,上午的任务是寻找盲盒,然后根据盲盒里开出来的图片了解日本插花艺术。

    第一期的录制地点在日本,所以节目组安排了不少感受体验当地文化的环节,让嘉宾们在旅游放松心情的时候还能感受到不一样的趣味。

    离今天录制的时间就快到了,吃完日本特色早点的嘉宾们都纷纷坐着节目组安排的车子来到录制现场。

    楚平嫣下意识看了眼萧陌鼓,后知后觉想起录制节目的时候大家都会穿代表身份的队服,自己担心对方没有衣服穿完全是多余的,而且仔细想想,对方是什么身份,参加节目难道会只带一套衣服来?

    新的一天,新的犯蠢方式。

    楚平嫣深刻意识到,即便已经离了婚,只要方圆十里内有名叫萧陌鼓的生物存在,降智buff就依然跟随着她。

    她没有什么别的心愿,只求不要让降智buff暴露在节目正式录制的镜头前。

    分组方式和昨天是一模一样的,一次抽签分组要用整整一期。

    所以楚平嫣和萧陌鼓依旧要在同一个队伍中互相折磨。

    “各位嘉宾早上好,我们马上要开始的是我们今天的第一个游戏环节:盲盒开花。”

    “这个游戏的规则呢很简单,就是我们会在划定的区域内,贴上一些特殊的标志,那么找到标志后就能有一次开启盲盒的机会。”

    “日本的插花艺术有几千种流派,但是最出名的一共有三种。我们设置的每个标志地点,都安排了四个盲盒,每个盲盒都有一张小卡片,卡片上是一种流派的插花照片,抽到哪一个接下来就要进行这个流派的插花体验。那么剩下的一个盲盒是空盒,抽到空盒的小组就只能继续去找带有标志的地点,进行下一轮盲盒抽选。”

    “我们分成四组,一队两组,节目区域内一共有十个真标志点,和十个假标志点,假标志点没有盲盒,真标志点内,只要有一组成员去标志点开过盲盒,这个标志点就会宣告无效,后到的小组只能去下一个标志点开盲盒。”

    “开到插花照片的嘉宾可以提前听花艺老师讲课。”

    “优先开到两张插花照片的小队获胜。”

    “下面嘉宾们可以商量分组了。”

    “祝各位嘉宾游戏愉快。”

    导演前脚说完游戏规则,杜滢渟后脚就蹭到萧陌鼓身边,正思考着昨天晚上那笔单子的萧陌鼓被她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陌鼓。”杜滢渟弯着一双眸子盈盈望过来。

    昨天她一个人在酒店里悔了一夜,摊开笔记本和经纪人商量着列出了几种方案,今天她必须要和萧陌鼓组一队!

    前车之鉴,她这回打算先打听一下萧陌鼓的情况,然后再给自己按一个互补的特征,这样任那个校花和楚平嫣什么样,她都能先入为主和萧陌鼓组到一队里!

    “陌鼓,你熟不熟悉这里的路呀?”杜滢渟自信地问出她的问题。

    萧陌鼓如果不熟,她就说她熟,如果萧陌鼓说熟,她就说不熟。

    完美!

    萧陌鼓:“我以前经常来这里出差。”

    杜滢渟眼睛一亮!答案呼之欲出:“我对这里是一点也不熟,还有点路痴,我们、我们一组好不好?有陌鼓在,我就不怕迷路了。”

    萧陌鼓:“恐怕不太行。”

    杜滢渟怔住,随即有点受伤:“陌鼓不愿意带一下我吗?”

    萧陌鼓摇摇头:“不是我不愿意,我以前来这里出差,都是司机载我的,要我自己认,大概会带着你一起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