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 帮你化妆

帮你化妆

    萧陌鼓低头摘下眼镜,冰冷的光色自她眉眼褪下,带了几分居家意味的平易近人。

    本来因为萧陌鼓的皮肤很白,没什么毛孔,甚至天赋异禀,就算常年熬夜工作也没有留下黑眼圈,假得不像个人类,所以楚平嫣打算就给她画个眉,上层散粉得了。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她不想和萧陌鼓有过久的近距离接触。

    可当萧陌鼓真的坐在她跟前,一副任人摆弄的无害模样,楚平嫣忽然就不想那么快结束了。

    看着楚平嫣在梳妆台上挑挑拣拣,萧陌鼓忍不住出声:“随便选一样就行了。”

    楚平嫣根本不理睬她,自顾自继续挑选,内心却疯狂吐槽:这节目组的化妆台怎么粉底色号也不备全,这些个颜色抹她脸上都无需太阳浴了。

    除了天生因素外,萧陌鼓的白还有一个后天原因——她的活动范围基本都在室内。

    没离婚前楚平嫣曾经提过一嘴,但是萧陌鼓依然我行我素,她就没再自作多情。

    “楚老师,用这款吧。”萧陌鼓的化妆师看不下去,亲自送来萧陌鼓常用的粉底,磨砂的瓶子握在手里楚平嫣的感觉很奇妙。

    她从来不知道,上个粉底还能上得那么暧昧。

    用沾过水的粉扑细细描摹过轮廓,一寸一寸丈量着五官。

    那匀亭的肌骨曾是她全部的五岳三川,一生的锁架桎梏,她曾久困于此,孰料暌违五年,才觉景致宜人,惹人流连。

    萧陌鼓似乎有些坐不住,熬到楚平嫣打完粉底又开了口:“不用再换工具了。”

    楚平嫣把手上的刷子往化妆桶里一丢:“怎么?让人以为我虐待你,故意不好好化?”

    萧陌鼓顶着楚平嫣凉飕飕的视线,从化妆台取下一只眼影盘。

    “就用这个好了。”

    楚平嫣看着递到跟前的眼影盒微微眯眼:“这是什么意思?”

    萧陌鼓:“删繁就简,需要用的都从这里选吧。”

    楚平嫣认真观察了十秒钟,终于确定萧陌鼓是认真的。

    她忽然觉得自己脑子有点残缺,看到杜滢渟那个惨样就应该知道萧陌鼓对于化妆品的理解有多贫乏。

    “你……家人没找人教过你化妆吗?”楚平嫣无奈抽走那盘堪比彩虹的眼影盘,从梳妆台上选了一盘tf31打开。

    萧陌鼓摇头:“可以请化妆师,没必要自己学。化妆的时间可以完成很多事情。”

    楚平嫣拆包装的手一顿,然后拿刷子扫了两下手掌,语气有几分无奈:“是金钱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原来这就是强者的世界啊。”

    萧陌鼓嘴唇动了动,但最终还是没有出声。

    其实她不说楚平嫣也记得,以前每次萧陌鼓要出门,都是请化妆师上门打理,何曾见过她自己上妆。

    这习惯从结婚后第一天就有,家族不可能惯着她,理由只可能是她从小接受的就是这样的教育。

    楚平嫣一时也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心情,抿了抿嘴,安静地结束了后续化妆程序。

    楚平嫣化的妆很注重眼睛,一双眼是整个妆面的灵魂,萧陌鼓的眼睛狭长微挑,形似刀削柳叶,将春风吹生的柔情削了个干干净,也将楚平嫣试图拿胶笔勾勒调整的想法直接裁断。

    这样的眼睛,真是不能多看。

    “好了吗?”萧陌鼓顺着她停下的笔看过来。

    楚平嫣匆忙移开视线,手上胡乱去翻化妆品:“催什么,外面有相好的等着你?”

    萧陌鼓:“……没有。”

    楚平嫣随手抄了一支口红递过去,萧陌鼓似乎还沉浸在上一句话里没回神,楚平嫣看她一直没接就给她塞到手里。

    “涂口红都不会啊?”

    “哦没有。”萧陌鼓打开盖子,发现是一支她最常用的色号,手上一顿,心里不知名的地方微微暖烫起来。

    楚平嫣看她打开口红盖却迟迟没有动作,看了眼里头枫叶红的膏体已经有被用过的痕迹,以为是萧陌鼓嫌不干净。

    想也没想一把夺过萧陌鼓的口红,然后在对方不解微愕的眼神里,指腹一抹点了上去。

    原本要出口的话都在这一刻里悄然消散,指腹传来的触感叫她一瞬失神。

    新婚初*夜她便尝过这个味道,那一刻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大抵是惊讶多过惊惶,欣喜多过紧张。于是,潦草敷衍成了越陷越深,浅尝辄止成了食髓知味。

    原来这样冷厉的女子,唇也是温热的,柔软的。

    和自己的一样。

    从化妆间出来的时候,蓝队的昭昭正在和她的化妆队友互相夺笋,见到萧陌鼓和楚平嫣出来,不经意侃了句:“哇你们好久呀!”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楚平嫣不知是联想到什么,登时有些不自在起来。

    她转过头不想面对昭昭,听到身旁萧陌鼓对他们打了个招呼:“楚老师技术好,也很认真。”

    楚平嫣蹭的一下从脖子根烧到眼角,狠狠瞪了萧陌鼓一眼,扭头就走,剩下萧陌鼓一个人留在原地。

    昭昭看看落荒而逃的楚平嫣,又看看近处扮木雕的萧陌鼓,两只灯泡似的大眼睛眨巴眨巴:“楚老师这是咋了?”

    萧陌鼓浅笑垂眸:“大概是热的。”

    楚平嫣一路冲进b化妆间,开门动静太大,吓得里头的化妆队员差点把化妆刷怼到队友眼睛里。

    “楚老师你这是不公平竞争哈!”

    蓝队队长万渺云笑侃一句,楚平嫣连忙道了个歉,知道有惊无险后,才从包装箱里拆出一瓶矿泉水,拧开灌下一半。

    按照节目组的安排,蓝队在b化妆间化妆,而红队在a化妆间,可是现在楚平嫣根本不敢再回去,虽然根本没有发生什么,但是他人的一句话让她觉得那个化妆间已经脏了。

    如果当初知道这个综艺会变成这样,不论出多少违约金她都要走。

    而事实证明,一旦做出错误的决定,后果会一个比一个可怕。

    原以为互相化妆挑战就已经是极致,谁能想到要命的还在后头。

    当楚平嫣看到和服店的工作人员拿着叠的整整齐齐的和服衣饰,准备一对一指导如何给对方穿和服的时候,她绝望了。

    “这是,这还是要给彼此穿吗?不能学完自己给自己穿吗?”

    和服工作人员笑眯眯地用中文回答:“是的。”

    楚平嫣这辈子就没这么无语过,综艺节目请什么素人,观众他们想看的是素人吗!这种综艺策划也不怕把老本赔精光!

    就在万念俱灰的时候,节目组大概也是被个别嘉宾的妆容辣到了,终于良心发现调整了一下规则。

    “今天剩余的游戏环节恢复为两人一组,嘉宾们可以自由搭配。”

    这对于楚平嫣来讲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她望向杜滢渟,目光中闪动着希望的曙光:“滢渟,你和——”

    “啊这样吧嫣姐!”谁料杜滢渟转身就抱紧了施情的手臂,像抱住她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我们一人带一个素人嘉宾怎么样!”

    楚平嫣闭嘴了。

    你都这样说了我还能说什么。

    萧陌鼓带着她们这一组的和服老师走过来。

    “怎么脸色这么差?”萧陌鼓疑惑。

    楚平嫣心说看到你我脸色能好么,但反过来想好像萧陌鼓今天也没做什么不好的事,反倒是自己矫情。

    “没什么。”

    楚平嫣随口答了一句。

    萧陌鼓不疑有他,翻开手上的小册子给她看:“我选好了衣服,你来看看喜不喜欢。”

    楚平嫣一愣:“你…帮我选了衣服?”

    萧陌鼓:“是下面环节要穿的振袖。”

    楚平嫣本能想要说句什么,但是看着萧陌鼓兴致勃勃翻选好的和服给她看,一边还可以算得上殷勤介绍的时候,却破天荒地没有出声,也没有反驳。

    萧陌鼓选的衣服不是最打眼的朱红,也没有金丝彩织的华丽。振袖以奶白色为主,右肩一片空白,左肩繁花锦簇,配色清雅不失活泼,繁杂不失和谐,看久了竟比旁边姹紫嫣红的都要耐看许多。

    “眼光不错。”楚平嫣难得对萧陌鼓示以肯定。

    “一会儿还要拍照,我觉得这个颜色配什么景都不会出错。”萧陌鼓解释道。

    楚平嫣:“……”果然不能对这个直人的审美有一点幻想。

    楚平嫣翻了两页,指着上面的一件纯白和服道,“要拍照的话,选这个不是更上镜?”

    萧陌鼓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

    那是一套白无垢。

    在日本文化中,白色是最为神圣的颜色,新娘会在婚礼上穿上一套初雪一样纯白的婚服,就是白无垢。

    “白无垢……”萧陌鼓低喃着重复一遍,三个字在唇齿间缓慢碾磨,“我认为,你不喜欢它的寓意,所以没有选。”

    楚平嫣心头一动,望进萧陌鼓眸中。

    白无垢衣如其名,代表着新娘的纯洁,一尘不染,而后嫁入夫家染上颜色。

    出嫁从夫,切莫出门又返家。

    这对于很多嫁于自己心上人的花嫁来说,无疑是一种祝福,可对于楚平嫣而言,必然是一种咒诅。

    萧陌鼓说的不错,她确实不喜欢这个寓意。

    衣服选的合乎心意,楚平嫣并没有开心多少,因为她知道,这一切都是糖衣炮弹,可怕的噩梦才刚刚拉开帷幕。

    萧陌鼓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又看了一遍完整着付示范,跃跃欲试地转过来看向楚平嫣。

    楚平嫣沉默了半晌,忽然对萧陌鼓招招手。

    萧陌鼓走到跟前,脸色有些迷茫:“怎么了?”

    楚平嫣一把把她拉过来,凑到耳边悄声道:“刚刚那位老师说,振袖是未婚少女穿的款式,我们这样……也能穿吗?”

    作者有话要说:  日本文化中,振袖是只有未婚少女穿的,已婚基本是穿留袖。玉玉也不确定离异后还能不能穿振袖,问了几位在日本生活着或者比较了解日本文化的朋友,对这个问题也有些模糊。基本给的说法是,按道理是不能,但是也不是一定就不行。也有结婚后的年轻女性在正式场合穿振袖(记忆里蜡笔小新的妈妈在送儿子去哪里的时候为了显得正式穿的就是振袖)。

    所以加上文中综艺环节的设定就是要展示,那就让女主们穿了。而且女主们目前也算单身状态。嘤!

    感谢在2021-04-14 23:57:51~2021-04-16 18:43: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形同陌路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