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 着付

着付

    萧陌鼓静默了一会儿,也学着楚平嫣的样子把她拉过来凑近,热气喷薄在耳廓。

    “你已经自由了。”

    楚平嫣一怔,却听萧陌鼓又道了一句:“我也是。”

    和服店的工作人员见她们准备好了,就柔声提醒她们开始。

    振袖和服的着付非常复杂,所以一般也只有在隆重正式的场合才会穿着。考虑到嘉宾们的**问题,所以这个环节是不会被呈现到镜头之前的。

    楚平嫣看到萧陌鼓拿着她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的一个部分走过来,整个人都有点僵硬。

    结婚两年,她们从来没有帮对方穿过衣服,即便暂时这一轮是被着付方,楚平嫣也实在不知道自己应该作何表现。当然脱衣服的经验倒是不少……

    “那个……萧陌鼓。”

    趁对方还在处理衣服细节,楚平嫣终于忍不住开口。

    萧陌鼓抬起头:“嗯?”

    楚平嫣被她这一眼看得更心虚了,忙移开目光,对着屋里一盆插花,道:“就是,这儿也没摄像,我们不如自己给自己穿吧,省力省时间,你、你说呢?”

    和服店的工作人员闻言微笑着过来解释:“第一次学习,自己给自己着付需要的时间长,朋友帮忙需要的时间短哦~”

    楚平嫣没想到还有这种道理,虽然她刚刚也学了但因为想到接下去的环节,并没有听得特别认真。

    她没想到这个综艺节目,即使没有镜头在前,也严格到令人发指,甚至她原先设想的偷懒方式,就是由工作人员一起帮忙,这一点都是做梦。

    楚平嫣顿时有点烦躁,心里狠狠吐槽了这个环节的游戏策划,忿忿道:“好端端的,干嘛又变成两人一组啊,轮流制不是挺好。”

    “大概是考虑到蓝队不方便吧。”萧陌鼓道。

    楚平嫣这才想起,蓝队有两个男生,如果还是轮流制,化妆就算了,穿衣服确实不太方便。导演组考虑到这么上如实说嘉宾会尴尬这才找了个其他理由。

    楚平嫣这下没话了,板着一张脸引颈待戮似的,闭上了眼睛。

    结果等了半天都没等到萧陌鼓的动作,疑惑地睁开眼睛,却见萧陌鼓正在将衣物一件件理好叠放。

    “你,这是做什么?”楚平嫣愣住。

    “请老师先离开一下,”萧陌鼓对门口的女子说道,“这边的情况我们可以应付。”

    工作人员非常理解地行了个礼退出去,顺便贴心得为房间里的二位带上门。

    楚平嫣越看越懵:“你这是唱哪出啊?”

    “哦,对不起。”萧陌鼓自顾自整理着衣料,把它们规规矩矩铺放在几上,低垂着脑袋,让人看不见她眼中情绪,“是我没有考虑到,我们现在这种情况。”

    “什么情况啊……”楚平嫣莫名有些心虚,可是萧陌鼓并没有回答她。

    楚平嫣看对方动作越来越快,居然有点着急起来:“萧陌鼓你把话说清楚啊!你,你瞎考虑什么呢?”

    萧陌鼓动作停了,站在那里背挺得笔直,头却一直微微垂着,一副做错了事的模样。

    这模样昭昭来做倒还挺惹人怜爱,萧陌鼓这种一代家族掌权人来做——

    就很装腔作势。

    楚平嫣内心唾弃。

    楚平嫣不忍直视。

    楚平嫣走过去了……

    “搞什么呢,快点帮我穿啊。”

    萧陌鼓抬起脸,看着她的表情有些困惑。

    楚平嫣在心里大大翻了个白眼,很不小心,翻到脸上了。

    萧陌鼓:“……”

    楚平嫣开始脱衣服。

    萧陌鼓连忙摁住她的手:“你这做什么?”

    楚平嫣被气到一点脾气也没:“我不脱了,和服穿我外套上吗?”

    萧陌鼓一顿,旋踵转身。

    楚平嫣看着她的背影好笑,忽然忆起她们新婚那夜,萧陌鼓也不敢看着她脱礼服。那时她还在心里暗自偷笑,结果后半夜她是一丝笑容都挤不出来。

    和服是最磨人耐性的服装,可楚平嫣却没见到萧陌鼓脸上有一丝烦躁与不耐,衣料的摩擦声响起在耳边,听得人有些面热。

    萧陌鼓隐在镜片后的眸光逐渐转深,纤长的手指不带一丝情*欲地掖着衣裳,看似不沾衣不带水,却偏又无意识地流连过那早已烂熟于心的弧线。

    七百多个日夜里,或亲抚缠绵,或梦里垂怜,细碎光影洒落似铺了柔纱的胸口隐在繁复衣襟之下,纤长白皙一段没入外翻的后领之中。

    “好了吗?”楚平嫣漫长宕机时间结束,却发现对方似乎也进入了休眠,她小幅度动了动身体,感觉被捆的不太舒服。

    “好了。”萧陌鼓神思回笼,抚了抚叠好的蝴蝶结,移开双手和目光。

    楚平嫣对着镜子瞧了瞧,不禁再次感慨萧陌鼓选衣服的眼光还真不错。

    “那我帮你穿吧。”楚平嫣心情好了不少,去架子上取萧陌鼓的和服。

    这时候才发现,萧陌鼓选的竟是一身黑色。

    “你除了黑色是不是就不会穿其他颜色了?”

    萧陌鼓诚实表示:“黑底振袖,级别是最高的。”

    楚平嫣拉着振袖转身瞧她:“所以你给你自己选了个最高级别的?”给我选了个这色儿的?

    萧陌鼓没想到她会这么问,其实她选黑色只是因为在一众争奇斗艳的颜色中,这件最低调。

    而楚平嫣刚刚那句话明显是表示她选的有些敷衍,她这才找了个比较说得过去的理由,结果反而惹人误解。

    还好楚平嫣到这里就放过了她,悠哉悠哉研究怎么着付去了。

    黑色果然很衬萧陌鼓,楚平嫣出现在节目录制现场的时候已经引起一波夸赞的风浪,等到了萧陌鼓出来,简直是惊涛骇浪。

    昭昭跳出来兴奋地说:“诶你们看过那个大奥之女将军与她的后宫吗?萧老师就特有那个气场!!”

    萧陌鼓完全不懂她说的是什么,楚平嫣倒是颇有兴致地重新打量了一下做好造型的萧陌鼓,笑道:“别说,还确实有内味。”

    刚说完她就后悔了,萧陌鼓是女将军,那她成什么了?将军的前妻?从三千佳丽里杀出血路最后愤然休了将军的幕府前任女主人?

    好像那种都很挑战鸡皮疙瘩。

    楚平嫣打了个寒战不说话了。

    作者有话要说:  举手,玉玉第一次尝试这个类型,不知道是不是写的有什么问题。小天使们可以多多留评吗?玉玉现在收不到反馈像迷航的船舶,写得很迷茫。谢谢小天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