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 拍照任务

拍照任务

    不仅如此,她回想起刚刚给萧陌鼓一件一件着付和服的模样,像极了一个乖顺温柔的妻子,登时一股无名火窜起,完全忘了刚刚萧陌鼓也是那么帮她穿的,站在那就开始自己跟自己生气。

    不多时,红蓝两队的组员已经都做好造型出来了,造型最华丽的是蓝队的万渺云,选了一身正红,上以金线山河作绘,做的是花魁造型。

    本来这个造型并没有在造型师们的考虑范围内,但给万渺云化妆的是兼职美妆博主的昭昭,结合传统艺伎妆和现代审美,给万渺云打造了一个艳压群芳的妆容。

    羡煞除了楚平嫣萧陌鼓以外的一众人——楚平嫣是因为施情给她化得也很给力,直接走红毯都没问题;萧陌鼓则是因为,对妆容毫无概念。

    楚平嫣走到万渺云跟前看了看,说道:“一会儿可以多拍特写,很出彩。”

    “对对对!”昭昭跳出来得意地叉腰,“我也这么觉得!不拍特写都对不起我这么精心的妆!”小姑娘变脸比翻书还快,说到这里直接抬起小腿佯装要踹给她化妆的男嘉宾,口中笑骂,“你看看我的脸,你看看我的脸!你对得起我选的这身漂亮衣服吗你!”

    那男生边躲边求饶,众人都被他们逗得开怀,楚平嫣仔仔细细看了下昭昭的服饰,明黄跳脱配上可爱圆钝的嫩叶元素,每一笔都在述说着少女的烂漫跳脱,头发做的也简单,没有用仿古的式样,只是蓬松盘绕在头顶,落下几缕打卷的发。

    综合来看,确实是妆容拖了后腿。

    蓝队的两个男生都没有做头发,据说他们缠了造型师很久想做《源氏物语》里源氏的发型,最终被残忍拒绝,所以也没有接受造型师想挑战的复古发型,就这么顶着一头原装出来了。

    施情比较特殊,出人意料的没有选最华美的振袖,而是选了袴,湖蓝的袴配雪白着物,头发也没有刻意梳,只留着她自己的空气刘海,长发拿发带松松束了,低调地不像是来参加节目的,倒像是大学城外樱花树下,对着春风笑容灿烂的女学生。

    最令人惊讶的还是杜滢渟,楚平嫣和萧陌鼓看她出来的时候皆是一惊,杜滢渟选的正是楚平嫣没有选的白无垢。

    杜滢渟生得秀气,一身白无垢还挺衬她的气质,她这一出场确实将场上所有人的风采都抢去了,而且有造型加身,之前的妆容看上去倒也没那么灾难了。

    导演组看人齐了,便开始宣布接下去的游戏环节:“人像拍摄大赛,每一队分成两小组,组员不变,可以在东京任何地点拍摄照片,拍摄数量不限,但自能由组员亲自来拍,不得找任何人代拍。时间截止到今天晚上十一点。最终以小组为单位挑选出最满意的三张照片,交由我们特别邀请过来的摄影评委打分,两个小组分数加起来高的队伍获胜!”

    杜滢渟是知道这个环节的,所以特别选了最出彩的服装造型,毕竟造型好就等于赢了一半,再加上“花嫁”这一特殊又美好的理念,想分数低都难。

    杜滢渟也是这时候才看到萧陌鼓的造型,一眼瞥过去心跳不是一般的快。

    萧陌鼓没有梳高髻,而是加了长发发片,视觉上延长头发的长度,然后左右各引出一股“发批”垂落至身前,是平安时期以后,女子居家的发型式样。

    衬她一身黑底金竹细叶的大振袖,闲逸中透着雍容气度,却又比盛装华髻的打扮更显平易近人。

    杜滢渟款款上前在萧陌鼓身前站定:“陌鼓,你这样穿真好看。”

    萧陌鼓:“……”

    杜滢渟笑了笑,又道:“陌鼓,我看刚才听老师们说,在日本进行婚礼的新人,新娘要穿白色,新郎会穿黑色……”

    她自然知道两个女生没人会把这句话当真,但是玩笑一开两人之间的气氛就会变得微妙许多,这有利于她的计划。

    杜滢渟就这么隐晦地说到这里,然后意有所指的看了眼自己的服饰。

    “对对对对对!!”昭昭兴奋地跑过来,非常赞同地道:“我刚刚就想说了!楚老师和萧老师的衣服配色好像婚礼上的一对哦!!”

    杜滢渟、楚平嫣:“…………” 艹。

    萧陌鼓看了看自己的着装又看了看楚平嫣的,并未作声。

    “好了,我们的车子已经到了,各位老师准备好的话就请各自上车,前往你们准备打卡拍照的地点吧!”

    拍照是不能假他人之手的,所以车上都只留了一个司机一个摄像。嘉宾们最后在自家团队那里休整完毕,就各自上车了。

    搭配和服的木屐走不习惯,蓝队的男嘉宾很绅士地送两位女嘉宾上车后,才互相搀扶着往自己的车上走。

    红队这边却没有这么和谐,萧陌鼓和楚平嫣两个人隔了半米远,那边杜滢渟也没有和施情走在一起,她似乎是嫌施情走得太慢,自己掂着小碎步快速移动到敞开的车门外,“咚”的一声,白棉帽裹着里头的发髻就这样结结实实撞在了车门框上。

    “哎呀杜老师没事吧!”

    “滢渟啊!快快快小榫帮忙看看里头发髻有没有弄坏!”

    杜滢渟团队的人一窝蜂涌过来检查,施情也在旁边有些焦急的模样。

    “施老师,你怎么也不帮杜老师看着点?”

    一个杜滢渟身边的人到施情,没什么好语气的甩了一句话出来,反正现在不算录制时间,施情只是网红校花,身边跟来的是公司临时安排的两个助理小姑娘,一看就没什么社会经验,自然不会给人放在眼里。

    “哦不好意思,刚才滢渟姐走的有些快,我没有跟上……”众人的目光欻欻歘扫过来的时候,施情就有点慌了,也不管是不是真是自己的责任,先开口道了声歉。

    有些界限模糊的事情,一旦道了歉,就会让人下意识地觉得,你一定是有错的。

    可惜还未出社会的施情并不懂得这个道理。

    果然她一这样说,就被杜滢渟的团队拿捏住,经纪人走过来,虽然是笑着,一开口却像个布置任务的教导主任,无形的,属于高阶层社会人士的威压顷刻间压覆下来。

    “一会儿就你们两个,小情你也顾顾我们滢渟啊。拍照片的时候多注意一下细节,虽然最后只是选三张,但我们各个社交平台上面都需要有照片宣传,所以能多拍还是多拍一点,比赛不能跟摄影师,辛苦小情了啊。”

    “好、好的。”施情点点头,浑然忘了自己也是这个节目邀请来的嘉宾。

    楚平嫣和萧陌鼓的车离她们有些远,但是走在半路上看到那边突然围了一堆人,不用想也知道是出事了。

    但是木屐走路不太方便,等楚平嫣和萧陌鼓差不多到的时候,事情已经到了尾声,就看见杜滢渟一脸菜色地在一群人簇拥下小心翼翼坐到车里,施情手足无措地站在旁边,像是做错了什么事。

    楚平嫣走过去:“怎么了?是摔跤了吗?”

    施情抬起头,湿漉漉的眼睛前挡着几缕碎发,听她询问连忙摇了摇头:“楚老师我先上车了。”

    说完,就开了副驾驶的门,却见摄像坐在那,又去开后面的门,见杜滢渟正靠在那边假寐,施情有些局促的把门关上,低着头快速绕到另一边车门处,这期间因为她跑得太快,还差点摔了一跤。

    但是等楚平嫣走过去的时候,施情已经快速钻进车里,从车窗里向她挥手了。

    楚平嫣只得跟着萧陌鼓来到自己车边,车门打开后,萧陌鼓抬手在车门框前虚虚撑了下手掌,楚平嫣一脸不解地钻进车厢,结果发髻不偏不倚砸在了萧陌鼓提前护好的手掌上。

    楚平嫣一愣,避开钻进了车厢,一言不发。

    萧陌鼓帮她关好门,绕到另一边上了车。

    两人都没有说话,尴尬的空气流淌在车厢里,助理和司机也不好受,开了十几分钟,司机终于忍不住开口:“两位老师去哪里拍照?”

    等了会儿,楚平嫣才幽幽开口:“上车前手挡在那里干嘛?当厨房帘子啊?”

    “噗嗤。”萧陌鼓笑出声。

    剩下司机和摄像面面相觑,咱俩搁这儿是跟空气融了吗?

    从萧陌鼓之前给杜滢渟化的妆就可以看出,萧陌鼓这个人是商界的王者,艺术界的黄铜,对于这个环节,楚平嫣根本就没有当回事。

    甚至于打算选照片的时候直接把自己那几张剔了,不,根本洗都不要洗出来比较好。

    反正比赛的输赢对她来说根本不重要,这个综艺可以放松一下上半年就被三个剧组轮番压榨的身体。

    虽然加入了一个萧陌鼓影响到她的恢复,但也比扔在剧组里疯狂摧残好一点。

    当然这个想法是她昨天有的,今天看到杜滢渟那个妆容后她才醒悟:原来萧陌鼓一个人就能抵过三个剧组。

    楚平嫣本来打算在车里小睡一会儿的,她真的太累了——不论哪个意义。

    可是萧陌鼓根本就和她对着干,平均十几分钟就让司机停个车,到一个目的地后下去十几分钟又立刻上车,叫司机去下一个目的地。

    十几分钟时间刚刚好是一个人进入睡眠,将睡未睡的临界点,怎么经得起这样轮番折腾,到最后楚平嫣只能干瞪着两只布满血丝的眼睛,在灯光黯淡的车厢内,亮成一只猫头鹰。

    但是萧陌鼓并没有折腾完,她买来的东西已经堆满了后备箱,开始往车厢内部侵略。

    楚平嫣不仅睡觉环境被破坏,就连睡觉空间都惨遭压迫,她挎着一张批脸帮萧陌鼓扶着一只大纸箱,试图用眼神杀死对方——但可惜被挡住了。

    在萧陌鼓不知道第多少趟往车子上搬东西的时候,楚平嫣终于忍无可忍开了口:“你要搬家啊?”

    萧陌鼓看了她一眼,退出去,绕到副驾驶打开门,低声说了几句。不多时,楚平嫣就听到耳旁一阵风声,摄像抱着大包小包钻进了后座。

    楚平嫣:“……萧陌鼓你在搞什么啊?”

    副驾驶上的萧陌鼓关上车门,道:“置办些必需品。”

    楚平嫣环顾了下车厢里的惨状:“你怎么不直接买辆卡车呢?”

    萧陌鼓在那沉默了一会儿,迟疑地确认:“觉得挤?”

    楚平嫣翻了个白眼:“你说呢?”

    萧陌鼓:“师傅停车。”

    司机闻言赶忙找了个能停车的位置停了下来:“怎么了?”

    半分钟后,

    所有物品连带摄像一同打包回到副驾驶位,萧陌鼓踩住离合器挂好挡。

    “出发了?”

    楚平嫣:“…………嗯。”

    车辆疾驰而去,空荡荡的停车位上站着一个孤零零的身影。

    那个身影默默掏出手机:“喂?小刘,让节目组来接我。问屁问,赶紧的!!”

    ***

    天色渐渐暗下来,连街道边开得正盛的樱花都染上了一层暮色,路上行人细语,车辆呼啸,待华灯映亮天幕,夜晚已然降临。

    萧陌鼓没有再下车,径直驶往了目的地,楚平嫣也终于睡了一个好觉。

    睡梦中的事情仿佛隔了一层朦胧的纱,看不真切,也忆不真切,楚平嫣悠悠转醒的时候,一时竟忘了自己身在何处。

    “回,回酒店了吗?”一片黑暗中,楚平嫣有些不确定。

    身边传来萧陌鼓的声音:“没有,我们到拍照的地方了。”

    楚平嫣这才发现自己脑袋居然枕着个肩膀,赶忙直起身,活动脖颈。

    日式的复古发髻非常重,她虽然时常拍摄古装戏并不陌生,但是长时间顶着还是很不舒服,这回活动了下,意外发现没那么难受。

    不甘不愿的,还是得承认她前妻的肩膀还算挺管用。

    萧陌鼓手机上发了条微信,在里面等了半天的摄像扛着摄像机走出来,过来车边的时候,萧陌鼓给楚平嫣披了件外套才一点点打下车窗。

    “两位老师,可以开机了吗?”

    拍摄照片的整个过程是需要有人记录下来的,安排了摄像就是这个目的。

    萧陌鼓转头看楚平嫣,见后者点点头,才对摄像道:“就从开车门开始跟。”

    “好。”

    趁着车门还没开,楚平嫣自顾自嘟囔了一句:“天都黑了还拍什么啊。”

    萧陌鼓闻言回头,暗色中看不见她唇边勾起的弧度。

    “就是要天黑才能拍。”

    作者有话要说:  啊啊啊收到很多评论非常感谢!!小天使们的评论是玉玉的动力!!!感谢在2021-04-18 03:31:51~2021-04-19 22:28: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形同陌路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9喵 5瓶;白露为霜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