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 私宅

私宅

    如果说楚平嫣在外头还不知道萧陌鼓打的什么哑谜,那当她此刻走进大门后,看到满园日式风格的景物,和那座亮着暖灯的复式民居,就不可能不明白萧陌鼓的用意了。

    一个菜鸡,居然试图挑战夜景吗?

    饶是对摄影一窍不通的楚平嫣也明白,最好拍的肯定是自然光,但萧陌鼓居然——

    等等,这是谁的屋子?楚平嫣心中警铃忽作,萧陌鼓居然背着她在外面有房子?这房子里难道住了其他人?

    胡思乱想半天楚平嫣猛然惊醒,哦,她们已经离婚了呀,那没事了。

    而且就算结着婚……萧陌鼓有多少房产也不关她事。

    萧陌鼓看着自以为不动声色的楚平嫣变完脸,才开口提醒:“你要先处理一下脸吗?”

    楚平嫣这才想起自己刚刚在车上睡了一觉,妆容和发型都要重新检查一下,遂点了点头,跟着萧陌鼓往屋子里走。

    “我睡了很久吧,你怎么也不提醒我一下,我好早点起来,任务都还没有做,不知道还能拍多久。”

    “我见你睡得熟,便没有喊你。放心,时间够。”说罢,萧陌鼓看了眼楚平嫣,路灯明明灭灭,在她精致的面容上变幻着光影的把戏。

    楚平嫣察觉到一直落在自己脸上的目光,不自在地摸了摸脸:“我,妆花的很厉害吗?”

    节目组准备的化妆品都是各位化妆师精心择选出来,以持久度为第一选择条件,基本就是为这种需要持妆一天进行综艺活动的嘉宾们特别准备的,所以基本不可能出现妆花到完全不能看的程度。

    楚平嫣自然也知道这一点,但是萧陌鼓的目光总让她觉得自己现在一定是个丑八怪。

    萧陌鼓收回了目光:“对不起,是我失礼。”

    楚平嫣:“……”习惯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明明已经离婚那么久,但是在听到萧陌鼓真的以一种和客套的语气和她说话时,还是会感到强烈的不适。

    明明已经离了婚,为什么还会觉得,她们之间不该如此?

    楚平嫣心里愤愤,但说是打死也不会说的。

    踏着石板绕过蜿蜒曲折枯山水的造景,终于来到尽头,萧陌鼓移开日式木门,微微躬身进屋。长发顺着她的和服落下,一大把垂至襟前,此时若再执一把折扇,当真有金屋美人的意韵。

    “有一年经常要到日本出差,我不想总住酒店,就在这里置办了一套私宅。你在这里不用拘束。”萧陌鼓淡淡解释了一句转过身来。

    “谁要你解释了。”

    楚平嫣待人转身之际才垂落目光,赶忙回了一句掩饰自己的心虚,所幸萧陌鼓并没有察觉她的异样。楚平嫣小心翼翼地踩着木屐也跟着进了屋,后知后觉地才想起萧陌鼓刚刚跑动跑西买东西的时候……穿得也是这身……

    像萧陌鼓这种把面子看得比什么都重的人,居然干得出这种事?楚平嫣瞬间对萧陌鼓起了一种敬佩之感,士别三日,脸皮增厚不少啊。

    萧陌鼓不知道她的前妻从进门到现在肚子里转了多少弯,她让楚平嫣坐到榻榻米上,自己走到布景区外的单凡架后,开始试光。

    一来到镜头前楚平嫣就条件反射敏锐起来了,不用看都知道萧陌鼓现在在干什么,虽然知道这个环节要拍照,但是这一下也太突然了,实话实说,萧陌鼓给她拍照这种梦里都没有想过的事情突然变成真的,她还没有适应好。

    摄像师已经在屋子里找好位置记录两人拍摄时的一点一滴,萧陌鼓视若无睹,这个人天生就有一种令人歆羡的能力,那就是无论是不是在做自己擅长的事情,都能泰然自若,游刃有余。

    即便第一次参加几乎全程都有镜头跟随的综艺节目,她也老练地不比任何一个明星差,拍摄这件事也是,楚平嫣从未见过她操弄这玩意,可看着她调光的模样,还真有几分专业摄影师的味道。

    “其实,我也没有一直在工作,有时间的时候也有练习一些技能。”萧陌鼓边试着光,边说道。

    楚平嫣一愣,接着才想起,这是在回应她昨夜今早都说过的一番话,她说她除了工作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在意,原来并非如此么?

    楚平嫣看着她摆弄相机的模样,心中冷嘲,但嘴上还是留了点情面:“你学拍照干嘛?能有那个机会用?”

    萧陌鼓唇边勾起抹笑意,把着单反,对准楚平嫣。

    “这不就用上了吗?”

    楚平嫣愣神的功夫,萧陌鼓已经咔咔咔抓了三四张,然后调出来检查。

    楚平嫣被她刚才的笑容晃了神思,后知后觉回过神,赶忙坐直理了下衣服,根据镜头调整了自己的角度:“这、这就开始了?”

    萧陌鼓走到灯光架边调了调反光板,闻言抬头:“嗯先拍几张室内的,然后再去拍外景。”

    楚平嫣不敢置信:“大半夜的还有外景?!”

    萧陌鼓浅笑:“嗯。”

    楚平嫣:“…………”

    她又笑了吧她刚刚是又又又笑了吧,这有什么好笑的吗?果然看我挨冻就是她的快乐源泉吧!

    楚平嫣忽然想起以前有一次,她们在沙发上进行到一半,萧陌鼓忽然脑子被驴一踹,一把抱起她就往阳台走。冰天雪地之下,饶是有保温玻璃在,也没多大效用,绵软的毯子压在身下,随着止不住的动作幅度揉皱又摊平,无止无休。抬眼是纷扬大雪,泱漭天际,耳边是灼热呼吸,无法逃离的滚烫拥抱……

    天可怜见的。

    等楚平嫣回过神来,耳朵已经烧得通红,幸亏屋子里灯光的缘故,那几分烧红的赧色,不容易被察觉。

    “我要开始了。”萧陌鼓的声音传过来,楚平嫣直接打了个激灵。

    “拍照就拍照,什么开始不开始的!”楚平嫣不承认是自己想歪了,过错都是萧陌鼓的。

    萧陌鼓抓紧时间拍了几张,然后从身旁准备了一堆的道具里挑出一把和扇,走过去递给楚平嫣:“这个给你。”

    楚平嫣看到扇子眼睛亮了亮:“我来帮你拍吧?”

    萧陌鼓:“哦,主要是给你拍的。”

    楚平嫣不由分说就把萧陌鼓拽到自己刚刚坐着的地方,自己则走到布景区外,开始调整镜头。光线萧陌鼓已经调的差不多了,她虽然不擅长拍摄,但是基础的构图还是会的。

    萧陌鼓无奈地摇了摇头,稍稍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角度。

    她面前放着一张矮几,矮几上有一盆池坊流的插花,捻扇披发坐在那里,竟像一幅工笔落成的画卷。

    看着画卷里青丝如瀑,孤悒如莲的女子,楚平嫣按着快门的手,不自禁顿在了原处。

    作者有话要说:  玉玉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