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 画中景,心上人

画中景,心上人

    楚平嫣已经忘记按了多少下快门萧陌鼓拍了多少张,萧陌鼓也没有问,只是平均半分钟会调整一下姿势,她的姿势基本都很舒展,没有刻意凹造型,但是仅她一身气度就足以支撑起画面。

    金竹细叶的绣纹在灯光下光华流转,消弭了通身墨色的压抑,又只在袖底襟旁绕了几缕,不至于喧宾夺主。楚平嫣忽然灵光乍现,问道:“你宅子里有竹吗?”

    萧陌鼓道:“院脚有几撮凤尾竹。”

    不出片刻,凤尾竹就连着底座被搬到屋子里。

    楚平嫣说了一下自己的想法,萧陌鼓心神领会,利用灯光和竹叶布置出一种竹影斑驳之感,再入画中,便真有了几分竹下听风的意境。

    “张数差不多了,你玩吧。”楚平嫣看完一轮自己给萧陌鼓拍摄的照片,满意地拍拍手,虽然是第一次,但因为构图基础不错,加上自己拍摄杂志写真的经验丰富,临阵磨枪竟然也有几分意思。

    楚平嫣洋洋自得地进入布景区开始找自己想要的道具,萧陌鼓握着单反把照片调出来看,才看了第一张,神情忽然就有点微妙。

    楚平嫣:“你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啊?!我给你照丑了么难道?!”

    萧陌鼓动了动嘴角,笑道:“不,照得很好。”

    楚平嫣:“那必须,我照的比你本人都好看~”

    萧陌鼓投来视线:“比本人好看?”

    楚平嫣一噎,意识到自己刚刚失言,毕竟说什么照的比本人都好看,那不就等于间接夸她本人本身就好看么?

    “经我一照,就,就还能看了点。”楚平嫣强行挽尊,也不管萧陌鼓再作何反应,她自己先扭过身研究和扇和插花去了。

    萧陌鼓没再说什么,只是把那十张里有九张虚焦的照片全部拷进自己放在一旁的笔记本电脑里,然后重新调整数值,一边不忘低头看了眼腕上手表。

    居然已经十点半了!离比赛结束还有半个小时!

    萧陌鼓心里一阵后悔,她布得好几个景都没法用了,下次再拍……还不知道能不能有下次,不应该放任楚平嫣玩那么久的。

    但是后悔归后悔,该做的事还得做,如果因为后悔的情绪导致事情无法完成,那才是最大的损失。

    萧陌鼓正加快着手上的动作,楚平嫣又一脸兴奋的走过来,不知发现了什么新大陆,开口就是:“萧陌鼓,我想……”

    “不,你不想。”萧陌鼓二话不说一手抄起单反,一手拉过楚平嫣,直接蹬掉木屐往外走。

    楚平嫣看她这一套动作目瞪口呆,天惹,最在意形象的萧大总裁居然干出蹬鞋子的事情,而且不仅自己蹬掉了鞋子试图让自己也蹬掉。

    不过楚平嫣平日参加各种活动,清宫戏也拍过两个,踩木屐这种完全小场面,遂拒绝与萧陌鼓一同在镜头面前不顾形象,踏着木屐健步如飞地跟萧陌鼓来到院子里。

    之前经过的是前院,萧陌鼓这座私宅还有个后院,这个后院就大了去了,楚平嫣不太懂这些,所以不知道萧陌鼓是怎么在异国他乡的首都置办下这么大平方房产的。

    这大概就是家族的力量吧,楚平嫣承认,她对家族的力量一无所知。

    萧陌鼓沿着从屋里一路铺到院子里的插线板,摁亮开关,凄清冷落的春夜庭院一下子亮如白昼,这时候楚平嫣才看清,地上居然落着白茫茫一片雪。

    “这里,怎么会有雪?”楚平嫣讶异道,“今天,我睡着的时候下雪了?”

    萧陌鼓从摄像那边接过一个瓶子,里面是晶莹洁白的冰凉晶体,她让楚平嫣伸出手来,一边倒一边说:“会有些凉,但不会很冰。”

    楚平嫣接过,碎雪点点落在她手上,很快就聚成一座小山,她看着掌心的雪只觉惊奇。

    萧陌鼓忙拿着但凡后撤,抓紧时间调了光线来试,一边试一边解释:“没有下雪,都是假的。”

    日本春夜的庭院,应该有着潺潺流水,落英缤纷,而这里却是池水凝冰,松柏堆雪,一地白芒。院子里的高瓦率摄影灯将漆黑夜幕映如暮晚,冷蓝的光调增加了凄迷的氛围,和屋宅中透出的暖黄光调形成对比,如油画般鲜明却又和谐如一体。

    楚平嫣环顾四周,才明白萧陌鼓今天自环节开始就认真准备的用心。

    其他队队员拍摄照片,顶多是在城市里著名的景点打卡留念,然后将人和一些标志性的景物留个合影,这样大抵也算成功。

    而萧陌鼓却从为她挑选和服开始就考虑到了后面种种,庭院布置丰富,光线饱满,白色能最大程度达到人景合一,提高画面质感,所以和服必须得是白色为底;庭院落雪满地,衣色和雪色相撞不易分辨,故而振袖边缘襟沿下摆又稍微缀了些花枝锦团,不显单调也不至喧宾夺主。

    同为嘉宾,她知道今天就算赢了拍照环节也没有什么丰厚奖品,其实就算有奖品,对于那种家庭出身的她们而言也不足为奇,哪来这么大的斗志非要赢这场比赛。

    可偏偏萧陌鼓一张一张拍的认真,又不像是为了胜利的那种热火朝天,倒像完全沉浸在拍摄的快乐当中……楚平嫣不禁有些迷惑……

    萧陌鼓对摄影这么狂热么?以前也不见得。哦是了,刚刚进屋子时,萧陌鼓有说离婚后在钻研一些其他的技术,摄影就是其中之一。

    可即便如此,大可在综艺之外慢悠悠地玩,何必一下午拖着累赘的造型,一家一家毫不顾惜形象地去购置采买这些摄影设备……不错萧陌鼓确实是今天才买的设备……

    也不知道综艺播出后,那些认识萧陌鼓的人会怎么想,她的对手、合作伙伴、甚至是下属……最最严重的是比楚家还刻板的萧氏家族……

    为萧陌鼓又不靠这个综艺吃饭,也不是喜欢在人前人后各种显摆,故意在镜头面前装模作样的人……

    这么一番,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楚平嫣不再细想,而她也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想到这里就不敢再想下去。

    *

    十二点,红蓝两队嘉宾全部集合在他们昨天分组抽签的地方,樱花树下长桌旁坐着的是本次摄影比赛的评委老师,虽然知道综艺节目录到凌晨三四点都不足为奇,但楚平嫣还是有点好奇节目组是怎么说动这几位大师级别的评委老师能陪着等到十二点。

    毕竟为了今天录制节目他们肯定空出了自己的档期,那么最少从傍晚开始他们就得干坐在这里等嘉宾们到齐。

    胡思乱想间,导演说了一串开场语,两队洗出来后挑选完毕的照片就被依次送到了各位评委老师面前。

    今天一共有五位评委,评分规则非常老土,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接着取平均值。

    本来除了萧陌鼓以外的嘉宾都是抱着一种随便完成任务的想法,结果一看到是这五位评委老师,脸上或多或少都有一点后悔的意思。

    其中最抓心挠肺的就是杜滢渟了,蓝队因为之前游戏获胜所以得到优先评分的机会,评分结束后就是红队,打头第一张就是杜滢渟的照片。

    因为她给施情拍的根本不能直视,这回倒不是她故意使坏,是她根本掌握不好技巧,中途过一个景点的时候还因为衣服太不方便摔了一跤,直接砸坏了一只单反。

    后面就一直是施情给她拍了。

    她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因为施情的化妆技术可以,拍照完全是门外汉。果不其然,几位评委老师一看到她的照片就不约而同皱起眉头。

    白无垢确实出彩,但是如果摄影师技术不好,反而会把戴着白棉帽的花嫁拍得很蠢。单反摔坏后,闹了不小的风波,经纪人赶过去解决完,杜滢渟的脸色就没再好过,所以姿势表情也打了折扣,综合来讲就是根本不能看。

    这可能也是全场唯一一个拍摄中途要求换一身衣服的嘉宾了,杜滢渟觉得是衣服的问题,当即拉着经纪人同节目组沟通,让她换了一身振袖,选了半日选中一件粉紫色的振袖。

    这个颜色的选择率很低,在一些和服写真中出镜率不高,杜滢渟皮肤白,自以为可以凭借别致的颜色脱颖而出,却不料这个颜色放在根本不会拍照的摄影师镜头里,是比白无垢还要可怕的灾难。

    因为多种原因,粉紫色振袖的和服照片一出来,色差极大,这还不是红蓝白黑这类即便有色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的,粉紫色即便肉眼看着再别致,色差一出来直接变得极为俗艳,饶是长相清秀的杜滢渟,也无法hold住这种几十年代tvb的色彩。

    “红队一组得分——2.0分!”

    “我天怎么会这么低啊……”

    “最低的分数了吧。”

    众人皆有些哗然,节目组都准备去和评委沟通要不要给点体面分,然而就在这时,评委席那边传来细细讨论声,然后为首的那位评委老师忽然起立,举起一张询问道:“请问拍摄这张照片的摄影师是哪一位?”

    众人望去,皆是一惊。

    节目组很有眼力劲地将那张照片投放到大屏幕上,正是楚平嫣在庭院中拍摄的一张。

    大雪中的庭院,白茫茫一片,白衣的美人执伞而立,在纷扬飘雪之中眺望远方。

    屋中灯暖人不归,冰天雪地里有她等候的归人。

    一张封神。

    场上的气氛忽然热闹起来,评委滔滔不绝的夸赞,蓝队队友的热烈讨论……响过一阵却又飘去了远方。

    楚平嫣看着那张照片,思绪又被拉回那个冒着丝丝寒意的春夜庭院。

    其实她本来以为萧陌鼓不擅此道,都已经看淡人生了。结果没想到萧陌鼓拍的还真有模有样,她虽然嘴上不夸,但是心里也偷偷比照过,萧陌鼓这水平同以往自己合作过的专业杂志摄影师比起来,也不遑多让。

    原以为人造雪景已经足够疯狂,谁曾想萧陌鼓还直接把雪花机搞到了屋顶,要现场下一场雪。

    那张照片拍完,拍摄也结束了,摄像师去屋里吃夜宵,她们两个人靠在一起看照片。

    萧陌鼓的下巴有意无意地蹭着她的肩头,语声呢喃:“你上午不是问那个老师对我说了什么吗?还想知道吗?”

    楚平嫣有些僵硬:“嗯?”

    “她说,我的妻子真美。”萧陌鼓的声音很轻,似一片羽毛轻柔撩过楚平嫣的心尖。

    或许是场景太过逼真,落雪纷纷,暮色渐拢,仿佛女子真得等到了她的梦中人,远泊的游子终于踏雪归来。

    这画面的力量太大,好像要将误入此境的人永远吸在其间,永远无法分离。

    楚平嫣明显愣了一下,片刻后抽身退开,神情冷淡。

    “我们已经离婚了。”

    “……是啊。”萧陌鼓自嘲一般,练气息都吹出些冷意,“我们,已经离婚了。”

    雪花机还在运作,白雪落了满头。

    可人,已没有资格携手白头。

    作者有话要说:  更新啦~~~这篇文比较走细水长流那种,然后后面也会有两人不在一队的情况嘿嘿嘿就会有趣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