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 庙会

庙会

    “抗战剧里,还用冷兵器吗?”萧陌鼓发出迷惑的声音。

    楚平嫣道:“哦我属于那种专门负责暗杀的。”

    萧陌鼓:“那你最后怎么样了?”

    楚平嫣:“不是我是我的角色。”

    萧陌鼓:“你的角色最后怎么样了?”

    楚平嫣:“被女主杀了!”

    萧陌鼓:“是任务失败了吗?”

    楚平嫣:“差不多吧,拍那场戏的时候特别冷,剧情里也是在冰河上舞刀。冰上面不好踩很容易打滑,他们都觉得这样的戏不用替身很敬业,很辛苦,但其实我自己觉得挺有意思的。”

    萧陌鼓:“所以你就是在冰上被杀的吗?”

    楚平嫣:“不是我,是我的角色!”

    神社的天很蓝,蓝得几乎透明。阳光被云层分割成道道柔金光束,在薄煦微凉的午风里流动光影。

    手机屏幕里,一身武士装的女子拄剑跪在冰面上,凛风拂乱了她的发丝却拂不去她刻入骨髓的戾气与孤狂,血雨如瓣,被殷红浸透的身躯在急枪乱弹中坠落下去……

    屏幕外,她与她坐在一处,沐着暖绒阳光,并膝交耳,聊着那些久远的,从未被提及过的剧组趣事。

    而那些深埋在岁月里的契约与伤害,忽然就像从骨髓中被剥离出来,丢了好远。

    《一起旅游吧》本身就是一个比较休闲,重视体验感和真实感的综艺,所以在宣布蓝队获胜的时候,红队由衷为他们鼓掌,并对自己队全程垫底的情况毫无愧疚。

    一段旅途即将走到尽头,节目组给嘉宾们安排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没有任务,不设限制,着装自由,所有嘉宾都可以在庙会夜上自由活动。

    昭昭虽然平时看上去大大咧咧,但这种事情上却很有仪式感,她让经纪人给她弄来了几身浴衣,自己选了一身鹅黄色的,其余几身分给了女嘉宾们。

    昭昭性子爽朗,短短几天就和大家处得熟稔,除了萧陌鼓有些犹豫以外,其他人都选好了想要在庙会上穿的浴衣。

    楚平嫣一看那样就知道萧陌鼓心里想的什么,她从浴衣里择了件低调的绀色,轻轻剥开搭着件朱红色堵在人跟前苦口婆心的昭昭,自己走到萧陌鼓面前。

    萧陌鼓看了眼浴衣,又看了眼楚平嫣,缓缓打出一个:“?”

    楚平嫣把那件浴衣塞到萧陌鼓怀里:“一会儿叫你助理付钱。”

    萧陌鼓换上了。

    庙会很热闹,一开始嘉宾们还都走在一处,走着走着就只剩楚平嫣和萧陌鼓还在一道了。

    这个环节最终成形在节目上的时候,只有短短几分钟,除去庙会特写空镜与全景,再按照咖位分摊到每个嘉宾身上,其实也就几个镜头而已。

    节目组提前和嘉宾们告知过这一点,如果急的话只需要拍完自己的部分,保证镜头足够用就可以撤了。

    能参加这个综艺的,除了本身就是综艺咖的昭昭,已经稳坐一线的楚平嫣,和两名素人嘉宾,哪个不是在上升期的花旦小生?

    时间能挤就挤,所以即便是杜滢渟也被公司秉着图未就之功先保已成之利的名头喊回去赚钱了。

    昭昭不知去了哪,校花与她走一起现在八成是被拖走了。楚平嫣看着身旁的萧陌鼓,闻着异国他乡的烟火味,不知不觉中品出点宿命的味道。

    谁能想到,结婚多年又离婚多年,兜兜转转离别又重逢,居然是在一个综艺上完成了她们的第一次旅行。

    京都相比东京更具日式风韵,长街灯火辉煌如昼,浩渺光幕似一尾巨大的金鱼游曳夜空之上。

    耳畔都是日语穿插几句英语,也有中文偶尔夹杂其中。字字句句清晰又缥缈,连作一片烟火人间。

    陌生的是异乡市,熟悉的是身边人。

    “你……不买些什么吗?”楚平嫣走得实在尴尬,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萧陌鼓走在她身旁,一贯淡漠的脸色被灯火映出些暖意。

    “没有什么缺的。”

    楚平嫣在心里暗暗吐槽:还是和当年一样无趣。

    但即便如此,她也还是想在这里走走,和身边的人一起。毕竟自己对日语的掌握仅限于剧里为数不多的几句台词,一会万一要买点什么,还得是萧陌鼓在身边才方便。

    楚平嫣如是给自己的行为作解释。

    节目组总摄像师在她们面前经过,跟着一个高挑的和服姑娘进到一家饰品店,抓了一个娉婷的背影便继续去其他地方取景了。

    楚平嫣和萧陌鼓也渐渐走近那家首饰店,刚刚那位和服姑娘正在和店家用日语交谈。

    她打扮得很精致,穿的是隆重的振袖,梳的是复古发髻,选了几根簪子付了钱,便扬起她优美的脖颈往灯海中去了。

    萧陌鼓忽然扭头往那家店里走,楚平嫣一愣急忙也跟了进去。

    楚平嫣进去的时候正看到萧陌鼓在饰品架上挑挑选选,不禁感到有些新奇,原来萧陌鼓选首饰是这个样子,等等萧陌鼓居然会选首饰??

    “你不是说你没什么缺的么?”楚平嫣悄悄探头。

    萧陌鼓不答,很快选好了一根簪子捏在手里,又指着架上两支簪子问楚平嫣:“你觉得哪支好看?”

    “问我吗?”楚平嫣有些没反应过来。

    “嗯。”

    楚平嫣依言低头去选:“嗯……我觉得这个比较有特色,这个颜色好看。”

    “要和这支配起来,哪支好看?”萧陌鼓指指自己手里的簪子。

    楚平嫣不假思索指了其中一支:“那就这个了,虽然没那么有特色,但是颜色比较搭配。而且你手里那支已经很有特色了,这支作配,你这支为主,放一起好看。”

    “那就它了。”萧陌鼓把选中的簪子取下,走到老板那开始用日语交谈。

    楚平嫣站在旁边一句也听不懂,只看着萧陌鼓指着簪子与老板沟通的模样,忽然心里有什么东西被勾了一下。

    她们从来没有一起去买过什么东西,连超市都没有一起去过。如果不严格来算,定钻戒勉强能算一次。

    她们的联姻关系重大,所以请哪些贵宾婚礼怎么办,都有家族在背后层层把关,为数不多的几个能让她们参与决定的,也就只有婚戒婚纱这一类的表面东西了。

    按照这场婚礼的规格,和两位新娘的身家背景,婚戒有高端品牌派首席设计师前来为她们量身定制。

    设计师非常专业,出手就给了三个方案。

    而她和萧陌鼓只是跟桩子似的杵在那里,话也不说,动也不动。

    设计师有点尴尬:“萧小姐,楚小姐,这三款设计你们更中意哪款呢?”

    大概是被催的不耐烦了,身边跟着的助理也打算致电给家族,楚平嫣这才冷着脸往平板上随便指了一下。

    设计师看了眼她指的位置,一时间不知该说点什么,百般纠结只能求助另一位新娘。

    结果萧陌鼓更是连个眼神都没给,“嗯”了一声,起身就走。

    跟比赛似的,她这一走完楚平嫣也走了,留下一屋子的工作人员和设计师面面相觑。

    但无论如何,一个用手指指了,另一个出声同意了,即便一眼都没看过,定下的这款也将是她们的婚戒。

    可问题是,楚平嫣指尖偏偏点偏了地方,直接点在了设计程序的关闭按钮上。

    这叫人往哪说理去?

    于是在婚礼上看到两枚“x”号钻戒时,两位新娘双双震惊当场。

    世事如梦,楚平嫣如今想起那两枚只有在家族聚会上才有脸戴的钻戒,愤懑之情早已淡去,只余啼笑皆非。

    价值连城的钻戒看也不看一眼便选,几十块钱的簪子居然商量了那么久。

    “买好了。”萧陌鼓捏着簪子走过来。

    楚平嫣醒过神来,点点头:“嗯,既然已经买好了,那我们……!!”

    发丝间传来细微的触感,掌心的温热和微不可查的颤抖熨过侧鬓。

    刚从神游中回魂的楚平嫣一下子又给飞出天外,这是在做什么?萧陌鼓在给她戴簪子?!

    萧陌鼓为她簪上后,转头去问店家,那店家听完笑得和蔼,一口中文说得生硬:“是的,您说的不错,这位女士才是我今天见过的客人里,最美丽的一位。”

    如果说楚平嫣刚才还不明就里,这下立马串起来了。

    她搡了一把萧陌鼓:“你幼不幼稚啊!刚刚那个女生是真的很好看,店家也没有夸错……哎呀人家都没有那个攀比心思,你,你神——什么思想啊你!”

    说完不等萧陌鼓回应,她又推了萧陌鼓一把,跑出了饰品店。

    街道上灯火如龙,但犹在天外,鬓后发间被戴过簪子的地方却在微微发烫。

    萧陌鼓是在金鱼摊前找到楚平嫣的,对方似乎真的生气了,背对着自顾自捞金鱼,她不出声,也不知道对方到底看没看见她。

    渔网纸在斑斓水池中温柔划过,各色金鱼纷纷顺着水流散至两边,只有一条鼓眼睛的红色金鱼慌乱地被网在正中,左顾右盼不能逃脱。

    就在它张皇失措的时候,却见那纸破了个口子,水流一涌而上,将它顶出囹圄。

    可没等自由的水流将它带回鱼堆,一道从天而降的纸渔网又将它牢牢困在其中。

    楚平嫣把破了的渔网往地上一摔:“这是我先捞到的!”

    萧陌鼓把金鱼捞起来往楚平嫣拎着的水袋里一放,笑着抬头:

    “是你捞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