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 你有多少私宅

你有多少私宅

    楚平嫣很想问问萧陌鼓离婚后是受了什么刺激,以至于总是做出这种举止与性格劈叉的行为。

    然而无论楚平嫣的眼神有多惊恐,萧陌鼓都看不到,因为此时她正在全神贯注地在水池里捞金鱼。

    楚平嫣:“……”

    好嘛,事情变得更诡异了。

    “啊!”一旁忽然传来一声惊呼,然后是一串日语女声。楚平嫣听不懂,萧陌鼓却放下渔网扭头看了过去。

    只见两三个穿着浴衣的少女围在一起,看样子全都吓到了,手上提的纸渔网已经破得四分五裂,而她们围着的地面上,有一条正因失水抽搐挣扎的金鱼。

    楚平嫣一个箭步冲过去,捧起金鱼丢回水池中,幸好缺水时间不短,那金鱼一入水,适应两下便重新游动起来没入鱼群。

    萧陌鼓看了眼少女手中同样破掉的水袋,明白这是在把鱼放入水袋的时候出的状况。转身同店家用日语沟通。

    捞金鱼是日本极富特色的娱乐活动之一,也是热闹街市中不可或缺的项目,虽是从唐朝传入日本,但现在在国内已不多见,所以不论是日本本地居民还是前来旅游的游客,都会过来体验一下。

    然而,这项活动也存在一个极大的问题,为了加大捞金鱼的难度,渔网会用纸质材料,游戏的困难程度增加,同时对于金鱼而言,是否能安全地从鱼池到水盆,再安全地从水盆到水袋,也成了一个问题。

    今天是她们发现及时,将金鱼送回了水池,但更多的情况时金鱼在被捞补的过程中就被外力伤害,或是本就已经缺氧的情况再被暴露在缺水环境中时间过长,最终导致死亡。

    世间万类,应生来自由,何故如此。

    楚平嫣看着水中游曳往来,任意东西的金鱼,早已没了继续玩乐的兴致。

    她忽然就觉得,自己和萧陌鼓两个,与这人工水池中的金鱼何其相似。被家族强行关在一起锁了自由,整整两年生不如死。

    “我们把他们带走吧。”萧陌鼓不知何时来到她身边,与她并肩立在一起,望向水中金鱼。

    楚平嫣一愣:“我技术没那么好。”

    萧陌鼓十分真诚:“没关系,我技术好就行了。”

    “……”楚平嫣不知想到什么,面上绯红与灯海明光染成一片。

    楚平嫣拿出节目组给换的钱币,走到摊位边打算交钱捞金鱼,她的理解是,萧陌鼓是想和她一起把所有的金鱼都捞走,可金鱼摊的老板摆摆手没有收她的钱,而是直接递了一把新渔网给她。

    楚平嫣正拿着新渔网发愣,萧陌鼓走过来把她手中的渔网抽走,然后在她疑惑的眼神中,指挥已经到位的工作人员,把整条街上的金鱼水池全部搬走。

    楚平嫣目瞪口呆地看着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走入夜市中,一家一家去向顾客解释,然后搬走金鱼池:“你要干什么?”

    那些金鱼水池被带离夜市,接着他们将会被妥善安置在特派的运输货车上,萧陌鼓目送着,眸光似揉入万千星子,灯火粲然:“给他们自由。”

    不要再受这样的命运,被人捞,被人闹,被人杀。

    楚平嫣:“你这样,店家居然会同意??”

    萧陌鼓一脸淡然:“我给了他们比往常高三倍的价格,为什么不肯呢?不止如此,我还另给了他们一大笔钱,让他们把这几日备储的金鱼也全部给我,以及他们培育的鱼苗。”

    楚平嫣:“你这……登不等于断了人家的生路啊?”

    萧陌鼓:“只要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都不是问题。”

    楚平嫣没话说了,站在萧陌鼓跟前,她时常觉得自己不是出生豪门。

    离婚后,她可能真的和萧陌鼓一比,不算有钱。

    但她有常识。

    “金鱼是不能放生的。”

    萧陌鼓:“愿闻其详。”

    楚平嫣:“……几年不见,你倒是学会说人话了。”

    萧陌鼓:“……”

    楚平嫣占了上风,心情愉悦不少,接着方才的话题说道:“金鱼又叫水中牡丹,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美丽,还因为他们在古时是皇族豢养的宠物,一旦放归自然,是没有生存能力的,很快就会变成其他生物的盘中餐口中食。”

    就像当年的她们。

    满心只有反抗家族的意识,却没有这个能力。

    家族是枷锁,却也是能为她们遮风挡雨的庇佑所,一旦真的离开,她们根本没有生存能力,生活会变得一塌糊涂。

    萧陌鼓沉思片刻,说道:“我有一处私宅。”

    楚平嫣当即明白过来:“你是说你在东京的那处私宅?”

    萧陌鼓:“我在京都也有一处。”

    楚平嫣:“真没想到你这么喜欢日本,在这里购置了这么多私宅。”

    萧陌鼓:“基本处理过事务的国家,我都置有几处私宅。”

    楚平嫣:“…………我应该说什么?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吗?”

    萧陌鼓摇头:“不是,只是因为你没有这方面的需求。”

    楚平嫣没再说了,其实她心里也明白,论财力和人脉资源,楚家并不比萧家逊色多少,只要她想,她也可以拥有这些。但离婚后她就已经和当今楚家家主楚寒奾打成协议,起码近几年内,楚家给她一定程度的自由,而她绝不会使用楚家任何资源。

    所以,严格来讲,现在的她真的不太可能拥有这些。当年她和楚家闹决裂的事情,作为联姻对方以及亲家的萧氏也清楚,那么萧陌鼓也不会例外。

    但是萧陌鼓却并没有戳她痛处,也没有很没情商很直白地说真实情况,而是直接以需求来论结果,这就好比大多学生买不起高奢品,并不是因为他们自己没有收入,而是因为他们暂时还不需要这些东西。

    不用来撑门面,也不是特别喜欢,又何必浪费钱去买?

    即便如出身世家的她们,也不是坐等大风把钱刮来的人。

    楚平嫣面上总算带了些笑意:“恭喜啊。”

    萧陌鼓一脸懵:“恭喜……什么?”

    楚平嫣:“恭喜你的人类语言考试,取得一级甲等的好成绩。”

    萧陌鼓凝了三秒,绽开一抹浅笑:“嗯。”

    萧陌鼓在京都置办的宅子比东京大了足足四倍,楚平嫣站到门口的时候,就被一股壕强的气息团团包围。满脑子只剩下——

    楚人一炬,可怜焦土。

    并不知道对方心理正在慢慢扭曲的萧陌鼓毫无防备地把人带进厅屋,一边找要换的室内拖鞋,一边介绍:“我在这里凿过一片很大的人工湖泊,请专家来调过水质,也配备有过滤供氧设施,金鱼们如果在这里养着,应该没有问题。”

    赤足坐在客厅旁枯山水造景前的楚平嫣转过头来:“那我们回去以后怎么办?”

    萧陌鼓取出一双全新的棉质拖鞋,拆掉包装,给楚平嫣送来,似乎没有察觉到楚平嫣刚刚话语中的“我们”,然而当她自己开口时,也不知不觉带上了这个词,温软唇沿微碰,不过舌齿,总觉熨帖得很。

    “等我们回去后,就请人定期来打理。”萧陌鼓指指客厅顶部,“每块区域都有安装无死角无盲区的监控摄像头,不用怕他们做手脚。”

    楚平嫣道:“可是就算不在屋里动手脚他们也可以提前准备?”

    萧陌鼓摇头:“我觉得,应该没有人会花那么大心思,只为了算计几条金鱼。”

    萧陌鼓安排的工作人员手脚都很麻利,在她和节目组说完现在的情况,并且配合完收尾流程之后,他们就全部到位,开始往宅子里运送金鱼。

    楚平嫣看着那些金鱼从窄小的水箱游入人工水池,肉眼可见地变得活泛不少,忽生感慨万端。

    即便生来便失去自由,那就由我们来成就你们的自由。

    “虽然人工水池从另一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另一种束缚,但对于这些金鱼而言,已是浩渺汪洋。”萧陌鼓做好指挥安排,来到楚平嫣身边,与她并肩一起看那些金鱼入海。

    “是啊。”楚平嫣眼角晶莹,水光与月光在她一双眸中光华流转,“至少……可以在一个广阔空间里,自由自在,摆脱受制于人的命运。”

    凭着自己的心意,生与死,爱与恨。

    那夜,她们将自由送给了这座城中所有的金鱼。

    *

    《我们旅游吧》 第一期录制完毕后,节目组告知了下一期录制的时间区间。十二期节目预计是安排一个月一次,一共一年。但是如果嘉宾们有什么特殊的情况,则会根据具体情况酌情调整时间。

    比如第二期本来预计在四月底,但是因为特殊情况,就转到了五月中旬。而在这段时间里,与萧陌鼓分别的楚平嫣,也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

    助理小雪拿着一个黑色简约的盒子,从化妆室外进来。

    “姐,有你的礼物。”

    楚平嫣刚刚倒模完毕,脸上有些过敏,让化妆师给她敷药。这是她后续电影中要饰演的一个角色魔体态时需要用的头套。

    小雪过来后她瞥了眼,一眼就认出送礼之人。

    审美比直男还直男,一点花里胡哨都不带的礼物盒,除了萧陌鼓拿得出手还能有谁?

    “谢谢我觉得差不多了。”楚平嫣对身边的化妆师说完,在镜子前理了理自己的衣服。

    结果刚整理完就觉得自己有点病病,都离婚多久了,就算结婚的时候也没整过见物如见人这一套,看礼物还整什么衣服!

    这么一想,楚平嫣立马又扯了下自己整理好的领子,扯了一下不够,又扯了几下。这回不仅不整齐,甚至比刚才还要乱。

    但楚平嫣很满意,“哼”了一声接过小盒子,在手里掂了掂。

    萧陌鼓什么时候穷到这程度了,送的礼物居然分量那么轻?怀着一系列莫须有的腹诽,楚平嫣去扳动盒子卡扣。盖子打开的瞬间,眸色微微一动。

    黑色丝绒里,静静横着一支意大利visconti 蓝色泻湖。

    那一汪蓝色,无论多华美的辞藻都无法描绘。

    那是她从未亲眼见过,甚至梦中不得拥有的——

    瑞士湖泊的颜色。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10 01:24:57~2021-05-12 11:11: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形同陌路、小喵九么么哒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