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 钢笔呢?

钢笔呢?

    “也太难看了。”楚平嫣发表评价。

    小雪就着楚平嫣的手看了眼:“其实还,还挺好看的啊姐。谁送的啊?”

    楚平嫣眼睛微眯:“谁送的你不清楚?”

    小雪老实摇头:“真的不知道啊。”

    楚平嫣把盒子一盖,往化妆台上一丢:“不知道算了。”

    小雪不知道触到她什么眉头,不太敢说话了,但是直觉表示楚平嫣心情没那么差。

    那边服装区有人喊:“楚老师,过来试一下头套。”

    “就来。”楚平嫣对待工作认真体现在方方面面,比如她从来不会让人喊第二声。

    迅速整理一下衣服,就起身过去试了。

    小雪走过去本来要帮楚平嫣把化妆台上的东西收起来,因为这边并不是私人化妆间,她虽然不清楚这个钢笔的价钱,却明白不论如何都是对于楚平嫣来说比较要紧的东西,先收起来比较好。毕竟如果只是化妆品一类,其实被混拿了也没什么。但这样的东西就不一样了。

    但还没等她收拾好,化妆间又热闹起来,原来是片子里的主角兼制片人渝辞和鞮红过来,除了正在工作中的人,其余都往门边聚了过去。

    “小雪!”楚平嫣的声音从里屋传来,“你帮我去把准备的礼物交给两位老师!”

    “诶知道了姐!”

    小雪不容有误,连忙从一堆包裹中选出楚平嫣准备两个礼物,往门边送了过去。

    楚平嫣这回参演的电影,是渝辞和鞮红的公司自主开发的一个中式史诗级ip,类似群像模式,会分成好几部来制作,全部都由著名编剧景珍主笔。

    电影中有六个族派,分别为神、人、鬼、妖、魔、灵,楚平嫣饰演的是魔族将军,相对于电影中其他几位族派代表人的演员,楚平嫣的咖位其实有点不够级别,除去渝辞鞮红,其与三族都由影帝级男演员来饰演,之所以魔族选择了楚平嫣,是因为景珍在看完一众演员资料之后头疼数日,觉得没有一个符合她心中的形象。

    渝辞得知后便向她引荐了楚平嫣,两人并没有多熟悉,只是在渝辞主演的抗日剧《烽烟陌路》中,楚平嫣扮演了一位日本武士,被她饰演的角色枪杀于冰面上的那一场戏,实在印象深刻。

    且先不说当时冰面光滑,楚平嫣坚持不用替身自己上场,后面情绪的递进,表演的层次都足以令人拍案叫绝。

    同辈演员中,甚少有能给渝辞留下那么深印象的。

    景珍见过楚平嫣后让她试了整整一个月的戏,楚平嫣一句怨言也无,不论多苛刻的要求,即便第一次试戏没有达到,晚上回去,第二天大清早又来,短短几个小时,变化天差地别。

    她或许第一时间找不到关键点,不似渝辞天赋惊人,但她肯琢磨,肯下苦功,第一天不行就第二天,第二天试了不行就再琢磨再来第三天,整整一个月,七场戏终于演到景珍点头。

    魔族将军的角色就这么落在她头上。

    电影还未开拍,今天是第三次试妆,却是楚平嫣第一次在化妆间里见到渝辞和鞮红。

    今日安排的试妆内容结束后,几人又同剧组的其他几位男演员一起去聚餐,等到所有事情结束,已经半夜十二点。

    渝辞和鞮红帮众人安排好了回去的车,问到楚平嫣这里,楚平嫣道:“没关系,我自己开车过来的,你们就先回去吧。”

    小雪喜滋滋的要了签名照,坐上楚平嫣的副驾驶位。

    楚平嫣打出方向盘,忽然一顿,“啪嗒”一声熄了火。

    “小雪,我的笔呢?”

    小雪一愣,然后立刻回复道:“我有放我有放!我特意记得的!”

    楚平嫣:“在哪!”

    “姐你别急我给你找啊不会丢的!”小雪一边说着一边飞速在身边的那堆包裹里找了起来,这几□□程很满,项目很杂,房车不是每个项目都适合开去,跟的助理也有变动,所以很多东西都放在楚平嫣自己常用的车上,本来是奔着图方便,没想到现在反而成了碍手碍脚的麻烦。

    在快速搜索过滤掉一遍后,小雪明显有点慌,她重新开始一个包裹一个包裹检查,并进行情况分析:“姐你先别急啊,最差的结果就是还留在化妆间里,今天化妆间没有剧组以外的人,这个梳妆团队和造型团队和渝辞老师她们是长期合作的关系,如果出了问题查起来也不困难。”

    每检查完一个包裹,小雪的心就坠一分,等第二轮全部查找完,她已如坠冰窖。

    她知道这个东西非常重要,所以印象里自己特意将钢笔收好,怎么会没有呢?!

    楚平嫣没有耐心等她全部找完,已经一个电话打给了今天造型总监。

    “喂邱总监您好,我是楚平嫣,我有一样非常要紧的东西落在化妆间了,请问能不能让我进去取一下呢?”

    造型总监非常爽快:“我正好没走远,你现在在哪我给你送过来吧。”

    楚平嫣感谢后报了地址,此时小雪已经完成第三遍检查。

    她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但是明明已经放进去的东西怎么会不翼而飞?

    楚平嫣坐在驾驶位上看着远处夜色愣怔出神,所谓命运真是让人难以捉摸。像她们这样的家族都很看重玄学,女主人备孕期开始,到孩子长大成人,开创事业,结婚生子,都会请专业的师父过来算吉日吉时。

    之所以和萧陌鼓成婚的是楚平嫣,而不是楚寒奾,不仅仅是因为楚寒奾打小被当做继任家主培养,还因为楚寒奾和萧陌鼓的八字是真的配不起来。

    而楚平嫣,对方至少没有摇头。

    但具体是什么个情况,却一直都是两家人缄口不言的秘密。

    只要不是太相克,克到你死我活的程度,那么她们小俩口过的幸福与否,和家族又有什么关系?只要有了孩子,家族之间继续合作,联姻双方表面上保持和谐,不闹出难以示人的丑闻,那么日子就可以过下去。

    所以楚平嫣一直觉得,她和萧陌鼓,应该是不匹配的。

    没有缘分的事情,最难强求。她们从性格到喜好,截然不同。能凑成婚姻,大抵是上辈子回首的时候抽了筋,脖子韧性又太好,这才凑足数量,拼出一段孽缘。

    可是没有缘分就是没有缘分,不是真心喜爱,结了婚有了孩子也会离婚,多年后重逢也不过几天,稍有好感就又是分离。

    甚至现在破天荒收个对方送予她的礼物,也会不翼而飞。

    手机铃声打断了楚平嫣的思绪,她急忙接起来,一侧车窗便已经响起轻扣的声音。

    “邱总监辛苦你。”楚平嫣打开车门就急着握住邱总监的手,转眼看到人又是一惊,“渝老师你怎么也来了?”

    渝辞笑道:“边走边说,先去找东西。”

    化妆间的门一开,楚平嫣第一个冲进去找到自己今天使用的化妆台,上面的化妆品还未来得及收拾整齐。小雪随后跟过来帮她一起找,后面渝辞将整个房间的灯全部打开。

    化妆台没有、更衣室没有、地面没有、存放区没有……化妆间的冷气渐渐充盈整个房间,可楚平嫣却汗湿两鬓,脸上都泛起热来。

    鞮红在楼下停完车,上来比较晚,一见这个场景连忙过去问情况。

    鞮家和楚家同为世家,来往不多但也算相熟,楚平嫣什么性格她大抵也是清楚的,这还是头一次见她把自己急成这么个模样。

    楚平嫣两只袖子挽起,长裙都已经着了灰,任渝辞和造型总监怎么劝都坚持要找,一屋子的人便配合着从里到外仔仔细细一处一处搜寻过来,大概找了两个小时,所有人都瘫在沙发上后,楚平嫣又自己一个人进去重新找了。

    造型总监把现磨的咖啡一人一杯递给众人,坐到沙发上提出自己的看法:“钢笔这个东西吧,我们几个团队都是没什么兴趣的,但今天人多,也说不准。”

    被手脚不干净的工作人员顺走这个想法,说实话在场众人都有想到过,但是这话说出来就是对几个团队的不信任,虽然现在只有造型团队的负责人在,也是在造型这边的公司里头,但说其他团队也不太好。

    然而现在是造型总监自己把话提出来了,那情况就会不太一样。

    “要不这样吧,”邱总监思考了一下掏出自己的手机,“我现在联系一下其他两个团队的人,说明一下这个情况,如果可以找回来呢就最好,如果找不回来,东西是在我的公司丢的,那就由我来赔。”

    “没事了。”楚平嫣拢了把头发,游魂似的走过来,瘫坐在沙发上,宛如一具没有感情的尸体,“反正是一支很丑的笔,没在这里丢,我回去也是扔掉的。”

    众人:“………………”

    这个理由当然不可能直接说服邱总监,毕竟东西就丢在这,即便是为了自证清白也要把事情处理一下。

    不过不是落下而是被人无意或有意带走的话,确实找回的希望不大。

    楚平嫣失魂落魄回到停车场,小雪一个劲在旁边道歉,渝辞和鞮红过来安慰她。

    “抱歉,如果不是今天人安排的太多……”

    楚平嫣连忙止住渝辞的话:“这怎么能和你有关系呢,是我自己不注意保管。”也是……没有缘分。

    渝辞道:“你现在状态不太好,开车回家不安全,我们给你先送回去吧。”

    楚平嫣摇摇头,转身打开车门坐好,连车门都忘了关,就开始往钥匙孔怼钥匙,结果好几次都对不准。

    渝辞见了连忙让鞮红开后座车门进去,自己则拉住楚平嫣的胳膊道:“下来吧,我帮你开回去,我还在假期,明天没什么事。倒是你,小雪说你明天下午还有一个广告要拍。”

    好说歹说楚平嫣总算是让开坐到副驾驶位上,捂着脑袋。渝辞关上车门,小雪和鞮红坐在后座,邱总监则在渝辞和鞮红的安排下上了司机的车。

    一路上楚平嫣都在走神,鞮红今天也累疯了,靠在车窗上闭目养神,脑袋一下一下往车窗上撞,渝辞从后视镜里看到,很是心疼:“鞮红,枕头在我包里,别靠车窗上。”

    鞮红迷迷糊糊眨眨眼,“昂”了一声,然后嘴里嘀嘀咕咕地开始找包,渝辞要随时注意路况,便没再顾她,专心开车。

    忽然就听见鞮红在车后座“咦”了一声,道:“这是什么啊?怎么塞那么里面……”

    渝辞瞟了眼后视镜,道:“你别乱翻人家东西。”

    “不是啊……”后座传来鞮红迷惑的声音,“我在座位下面看到这个东西,卡在……卡在……反正就卡主了,我费了好大力气才拿出来。”

    渝辞噗嗤笑了:“我让你拿枕头,你怎么往座位下面找?”

    鞮红:“啊……是蓝色泻湖……”

    话音刚落,楚平嫣就跟回魂了似的一下坐起来,把车厢里众人都吓了一大跳。

    “给我看看!!”

    鞮红觉也被惊醒了,连忙把盒子递给她。

    楚平嫣打开盖子,见到那一汪蓝色静静躺在黑丝绒里,数个钟头的兵荒马乱都在这片湖泊里消失无影。

    小雪连忙翻了翻包,恍然大悟:“啊我就说我真的放过了!嫣姐对不起,可能是我拿上车的时候不小心掉在那的……”

    楚平嫣:“找到就好。”

    小雪低着头也是一脸惊魂初定。

    鞮红从座背后凑过来,瞅那盒子:“哇哦,谁说这支笔丑的,我觉得很好看啊。”

    渝辞笑而不语。

    楚平嫣则速度将盒子盖好,收在怀里:“咳,你觉得好看也不是你的。”

    鞮红扬起她骄傲的小下巴:“不,我现在觉得不好看了。”

    楚平嫣“哼”了声:“羡慕吧?自己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