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 开始贫穷

开始贫穷

    时间过得很快,丢失钢笔重新找回的惊魂之夜仿佛还在昨晚,日子就已经到了第二期综艺开机的时候。

    听着小雪在休息室里嘀嘀咕咕说着当时的事情,楚平嫣却觉得,嗯?才过去那么久吗?她觉得好像都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令人意外的是,《我们旅游吧》综艺第二期,并没有让各位嘉宾去哪里旅游,而是让大家在s市先安顿下来,然后再前往英国。

    如果说这点还不足以引起人们的好奇,那么接下来的安排便足以惊掉所有人的眼镜。

    那就是让所有嘉宾两两分组,用一千块钱,在s市生存一个星期,当然这一个星期不是你活下来就可以,还要努力赚钱,赚够前往英国的旅费,豪华舒适的客舱是不太可能了,节目组称这一期为“穷游”。

    说实话,现在大城市里,哪个工作不是以月计算,就算是临时工,也按月发工资。这种规则下,赚钱本就很难,而且这个赚钱,不能使用自己艺人的身份,更是难上加难。

    导演一说完这一期的游戏规则,所有嘉宾都疯了,节目组觉得效果非常好,接着终于公布了一个还算人性化的规则:每天都会有评分比赛,只要赢了游戏的团队就可以得到三百至五百的金钱奖励。

    这个规则倒是抚平了不少嘉宾的情绪,想来也是唏嘘,身为艺人,最起码也是五位数的进账,没想到今天居然会为了几百块钱的金钱奖励这么开心。

    看来上一期那种和谐友爱比赛大型摸鱼的场景不会再现了,这一期,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队伍竭尽全力。

    说完规则,那么接下来就是分组了,这一次的分组采用的依然是抽签方式。签筒还是那个签筒,细细一看却有不同。

    之前烂漫樱花被直接改成了金元宝的模样,真是处处提醒着这一期即将满溢而出的铜臭味。

    不过也有还算运气不错的事情,就是这一期的嘉宾和上一期一模一样,大家彼此之间的磨合已经结束,本来上一期的依依惜别发酵到这一期,本该是旧友重聚,可随之就被可怕的规则扭曲。人人磨拳擦踵,互相看的眼神中都擦着火星子。

    因为这一期的目的是赚钱,所以身处商界洪流中稳得一批的萧陌鼓再也不是游戏黑洞,成了众人争相拉拢,炙手可热的人才。

    楚平嫣倒是无所谓的,这次也没有和节目组提出不和萧陌鼓一个队伍,所以摇签筒摇得特别不用心。

    “啪嗒”一下,依然是红队。

    接下来众人也依次摇了签筒,蓝队是杜滢渟、韩蜀、应有宇、  红队是昭昭、万渺云。

    这回因为涉及金钱,和绝对的竞争力,所以没有太采纳嘉宾们的要求,而是通过节目效果安排的队伍。目前就剩下两名素人嘉宾还没有分队伍,等萧陌鼓捧起签筒的时候,就到了重场戏。

    她的签除了决定自己的队伍,也将决定施情分在哪。因为这次竞争需要相对公平,且小组成员必须要两两住在一起,所以蓝队两名男生绝对是要住在一起的,杜滢渟也需要有个女生来一起合作。

    和昭昭表现出来的兴奋紧张不同,这个环节最害怕的还是杜滢渟,毕竟如果自己不和萧陌鼓分在一个队伍,那整一期基本上都碰不到面了。唯一能碰到面的也就是定输赢的时候,你死我活头破血流的有什么机会啊!

    萧陌鼓捏着签筒,随意晃荡了几下,“啪嗒”一下,签落下来了。

    杜滢渟悲鸣一声,差点瘫倒在地,幸好同队两个男生给她扶着。

    “红元宝,怎么会是红色的金元宝呢!!”杜滢渟悲戚戚地看向萧陌鼓,眼泪说来就来,做到了真听真看真感受,“呜呜呜陌鼓,你来我们蓝队好不好?”

    萧陌鼓捏着签看她:“你在蓝队?”

    杜滢渟感觉到自己可能有希望,连声道:“嗯嗯嗯!是啊,陌鼓你过来陪我好不好,我不太会赚钱,但是我收拾屋子收拾得很好!”

    萧陌鼓微微思考了一下:“我知道,上次你在神社说过。”

    杜滢渟连连点头:“是啊是啊陌鼓,我非常擅长打扫收拾,这个是我的一个放松方式,每当我压力大的时候我就会在家里倒腾一下。”

    萧陌鼓道:“那我们一人——”

    “就一人带一个,你说的,那你带带我好不好?我不擅长赚钱,这一期的主要内容是赚钱呀。”有前车之鉴,杜滢渟连忙打断了萧陌鼓的话,一个将要嫁入豪门的人怎么可以在同样的地方摔倒两次!

    萧陌鼓转头问楚平嫣:“你擅长赚钱吗?”

    楚平嫣不太想理她:“呵。”

    萧陌鼓又问:“你擅长打扫收拾吗?”

    楚平嫣:“呵。”

    萧陌鼓又去问昭昭:“你擅长赚钱吗?”

    面对萧氏集团掌权人的发问,昭昭有点紧张,她挠挠头,难得不自信:“我可以街头表演节目,这个应该算会赚钱吧?”

    毕竟在萧陌鼓面前,谁敢说自己擅长赚钱,那不就是关公门前耍大刀,鲁班门口弄斧头?

    萧陌鼓:“那你擅长打扫吗?”

    昭昭:“啊哈哈哈哈这个肯定不太行啊。”

    萧陌鼓又问万渺云:“云姐呢?”

    万渺云直言道:“都还行一点。”

    萧陌鼓对杜滢渟道:“你也看见了,这边的情况更适合我。”

    杜滢渟没搞明白怎么就适合萧陌鼓了,连忙垂死挣扎:“云姐来照顾嫣姐就好了呀。”

    毕竟万渺云也是赚钱打扫都擅长,如果楚平嫣两个都不会,其实万渺云来照顾确实也可。

    萧陌鼓显然也是注意到了这一点:“那要不你来红队吧。”

    杜滢渟点头:“这个可以啊。”

    萧陌鼓也点头:“人数平衡,我去蓝队。”

    杜滢渟:“!”

    如果说刚刚那一通逻辑杜滢渟没有理清楚的话,这句话可是理得一清二楚。

    现在什么情况,现在是萧陌鼓抽到红队的签,那么红队就是楚平嫣、萧陌鼓,昭昭和万渺云。而蓝队则是杜滢渟,两位男生和施情。

    如果杜滢渟去红队,那么蓝队必然会留下一个缺口,这个情况下队伍的需求也不平衡。

    因为万渺云和萧陌鼓一样都是擅长打扫和赚钱,万渺云和楚平嫣可以组合,昭昭的赚钱不会打扫,和杜滢渟的打扫不会赚钱,也是互补。

    那么万渺云和萧陌鼓就得出来一个人去蓝队,而杜滢渟打破队伍平衡的原因本就是萧陌鼓,因为杜滢渟擅长打扫不擅长赚钱,所以把昭昭安排给他。

    那么萧陌鼓去蓝队则更加合情合理。

    蓝队有谁呢?两个男生肯定又自成一组——这让本来打算男女搭配炒cp的节目组哭笑不得。

    而剩下落单的就是重点防范对象,施情。

    并且施情百分之一百就是和萧陌鼓分在一组。

    整整一个星期同居同食,甚至有可能因为生活资金匮乏只能睡在一张床上,耳鬓厮磨同床共枕,光是设想杜滢渟就根本忍不下来!

    杜滢渟:“我只是开个玩笑的陌鼓,我们还是遵循抽签的安排吧,不然太混乱了。”

    萧陌鼓:“嗯,你说的有道理。”

    杜滢渟有气无力:“是陌鼓分析的对。”

    萧陌鼓:“蓝色更符合你的气质。”

    杜滢渟一听这话,眼睛一亮:“啊陌鼓,你真的这么觉得吗?”

    萧陌鼓没有再重复,而是牵了下唇角,然后站到楚平嫣旁边。

    分队的事情就这样决定下来了,分组的事情也按照萧陌鼓的分析思路定了,虽然萧陌鼓一直坚持表示这是杜滢渟的舍己为人,但节目组表示这个思路真的很好,比他们原先设想的都要合理的多。

    杜滢渟含泪表示节目组真棒。

    众嘉宾纷纷附和。

    艰难困苦的日子就这样开始,怀揣一千块钱还是俩人合用的嘉宾们身着队服走上街头。

    望着s市的天空,众嘉宾都有一种一夜之间倾家荡产的感觉。

    想要在一个城市生存下来,其实找工作什么的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拿着一千块钱吃什么住哪里睡哪里。

    s市房价物价都很高,一千块钱在有些城市可以好好度过七天,但是在s市想要那样的生活质量就是做梦。

    众嘉宾里,有北漂经验的不是很多,萧陌鼓就不必说了,楚平嫣勉强算有,昭昭家境尚可,且十四岁就去韩国进行练习生培训,回国后签了公司就有住所分配,万渺云倒是早年吃了不少苦。再看蓝队,两个男生基本大学就被签约了,一个是练习生有宿舍分配,且还没有毕业,另一个戏约不少,在b市过的还算不错。杜滢渟基本和昭昭差不多,区别只是出道后混得差了点,住的宿舍时间长了点,长到公司都有点不想养着这个饭桶的地步,施情还没毕业,自然有宿舍住。

    所以这第一步就难倒了不少人,更别说这几个人里头除了万渺云和楚平嫣还算有点独立生活经验,其余的人会不会做饭都不清楚,如果要省钱外卖肯定是不行了,几元配送费在他们这里聚水成川,平日里眼也不眨的事情成了他们头号难题。

    韩蜀重重叹了口气:“朋友们,我们就在这里散开吧!”

    杜滢渟不舍地看着萧陌鼓,听到韩蜀这么说立刻站了出来:“我们还是不要分散了吧,城市那么大,大家在一起好互相照应啊。”

    昭昭一直拉着万渺云的手,蓝队那边有她两个上一期认识的好哥们儿,听到杜滢渟这么说也表示同意:“我觉得可以啊,我们一起的话去谈事情也有气势!”

    万渺云笑道:“谈工作面试要气势还是找房子住要气势,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去打劫的。”

    昭昭:“啊呀我就是,我就是觉得那样比较有氛围嘛!”

    万渺云道:“不过我觉得滢渟这个提议可以,我们如果一起去租房子的话,没准因为人多还可以便宜一点。”

    毕竟是早些年吃过苦头,靠自己努力发展到今天的歌星,还是有些经验。虽然这个经验可能刚毕业不久的应届大学生也会有,但是和在场的嘉宾相比,已经算不错了。

    楚平嫣听着他们商量并没有开口,只是觉得这个提议不太行,都说三个和尚没水喝,一旦这种事情做得人多了,势必会有一个起头人,和一群不管事的人,那样之后生活的重担都会压在那个管事的人身上,其实是不利于良性发展的。

    而且人一多,如果有想法的人占比例比较重,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争执以及其他的恶劣情况,那样好好一个养老综艺就会变成心机大战,小团体一帮一帮的,和分开行动也没有什么区别,更没什么意义。

    但是楚平嫣并没有贸然开口,她在等,她在等节目组的宏观调控。

    不负她所望,《一起旅游吧》节目组心里还是有点逼数的,既然一开始打出了养老综艺,誓做内娱圈综艺节目中的一股清流的旗号,那么就得贯彻到底,中途变成撕逼大战的话必然会影响口碑。

    而且会和同类型的综艺打架,而不是在自己开辟出的新领域上独秀一枝,当然也和当时和嘉宾们保证的,落实在合同上的条款南辕北辙。

    无论从哪个角度什么层面来看,这都是一次得不偿失的操作。

    所以节目组决定及时止损,把损失降到最低。

    “各位嘉宾请注意,各位嘉宾请注意,你们队伍不同,是有竞争关系存在的,咱们第二期节目竞争激烈,小心不要中了敌方的奸计哦~”

    这句话一出,所有人的警戒值瞬间飙高,最明显的就是所有人围着的一个中间空地,一瞬间直径暴涨半米。

    小丑全在我周围。

    韩蜀叹了口气,把手里的太阳帽戴在脑袋上:“五月的太阳,就已经这么毒辣了啊。”

    拽着应有宇,留下一个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背影。

    剩下昭昭也推着万渺云往后走:“云姐我们快去找房子!”

    万渺云一脸迷惑:“我们和平嫣她们是一对的,我们为什么要走?”

    蓝队剩下的杜滢渟和施情皆是一惊,连忙拿起节目组分配下来的老式手机给那两个没脑子的浑小子打电话。

    楚平嫣和萧陌鼓则开始和万渺云她们商量晚上住哪的问题。

    等韩蜀俩人把施情和一步三回头的杜滢渟带走后,红队嘉宾就去找了一个就近的快餐店,就着一次性纸杯倒了点矿泉水,坐那开始开一个小型会议。

    “我觉得我们可以将买来的食物共享,这样其实可以省下不少钱。”万渺云提出自己的观点,“住的地方也可以租一起,这样比较安全。”

    昭昭在那里疯狂点头,楚平嫣没有发表什么看法,竟是萧陌鼓提出了异议。

    “这样不是不行,但是需要先看一下我们的理念是否一致。”

    楚平嫣听完这话说不惊讶倒也没多少惊讶,毕竟萧陌鼓的身份地位摆在那,最擅长的大概就是用人。韩信点兵多多益善,一个人能管理好那么大的集团,那么多的人才,区区对面两个人又岂是她的对手?只要萧陌鼓想合作,那就一定可以顺利的合作好。

    昭昭不明就里:“我们的理念就是省钱啊,用最少的钱过最舒服的生活,就可以了啊,还能……”说到这里她有点不确定的转头看了看和自己同组的万渺云。

    她们在蓝队的时候,万渺云就像一个大姐姐,在她心里是最可靠的形象,所以即便对面坐的是萧陌鼓,昭昭也下意识信任依赖万渺云。

    萧陌鼓摇头:“太笼统了,这只能说是中心思想,如果要利益共分,就得落实到每一条每一项。”

    万渺云倒也爽快:“这一点你比我们都专业,大部分可以由你决定。”

    萧陌鼓:“可以先听听你们的想法是什么吗?”

    万渺云:“我们还没有商量,我只能先发表一下我个人的想法。”

    昭昭:“没事我都听云姐的!”

    万渺云道:“我的想法是,找便宜的旅馆,一百左右一晚上,七天就是七百元。我会煮饭,买菜自己做要比点外卖划算,这样只需要找到工作,然后赚足去往英国的机票钱就可以了。”

    昭昭星星眼:“云姐你想的好清楚啊!!旅馆确实可以耶!”

    “抱歉,我不这么认为。”萧陌鼓迎着众人投过来的目光淡淡说道,“我的打算是租最便宜房子,但是安全设施必须到位,符合条件就算是毛坯房都没有关系。相比所谓的旅馆,我的需求会更加简单,我要睡得干净,吃的安全,每天还需要有水果吃。”

    万渺云惊了:“你宁愿住的很差,也要每天有水果吃?”

    萧陌鼓却挑眉反问:“七天的损耗,对于一个艺人来说,要恢复多久?”

    万渺云立刻接道:“七天也没有什么,一个医美就补回来了,而且也没有排得那么紧的工作……”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萧陌鼓道,“楚平嫣的工作安排得紧,等做完医美再恢复影响工作,责任谁担?”

    万渺云:“……”

    昭昭:“…………”

    楚平嫣:“…”噗嗤。

    万渺云:“可也不是这样说吧,旅馆怎么样也比毛坯房好一些吧。”

    萧陌鼓道:“在s市,一百元左右一晚上的旅馆你觉得环境如何?”

    万渺云咽了咽喉咙:“你对环境有什么具体的要求?或者说,判断标准?”

    萧陌鼓微微歪头:“很简单就一条——”

    “适不适宜人类居住。”

    万渺云:“…………”

    昭昭:“………………”

    楚平嫣:“……”噗嗤。

    楚平嫣在心里默默叹气,好吧,刚刚的话她收回。

    萧陌鼓是真的不想和她们合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