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与前妻上了同档综艺 > 烛光晚餐

烛光晚餐

    吃完中饭,下午的时候萧陌鼓就去找工作了,楚平嫣也想出去找工作,但是想了想自己好像真的什么都不会,于是只能一个人在屋子里收拾一下东西等萧陌鼓回来。

    不过说是收拾屋子,可是也没有多少东西可以收拾。

    楚平嫣看着眼前这个暂时叫做家的环境,第一次深刻意识到什么叫做一贫如洗。

    节目组安排的评分时间是晚上六点钟,所以萧陌鼓下午四点半就回来了,今天天气十分闷热,她们的房间采光虽然好,但是通风不太强。

    于是萧陌鼓一回来,楚平嫣见她身上出了汗,就立刻把人拉到房东阿姨的窗帘店里头坐着。

    “你想到晚上任务怎么应对了吗?”楚平嫣问萧陌鼓。

    后者却十分坦然:“能做的都已经做了,我想比起舒适,我们应该是有分可得的。”

    楚平嫣又道:“下午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已经把床单被罩全都弄好了,卫生间我简单收拾了一下窗户拿布挡上了。一会儿收了汗你就去洗个澡。”

    萧陌鼓没有说话,楚平嫣也察觉了气氛的微妙,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就静静的坐着,房间里只能听到电风扇摇头摆脑的声音。

    第二期录制过程着实有点诡异,她和萧陌鼓两个人话都多了不少,而且还总是忽然出现沉默的情况。究其原因,话多大概是因为,她们被分到一组,沟通的机会变多。而且这一次“私事”变成了“公事”,说的明明是跟比赛,任务有关的话,却句句都像是藏私。

    这莫非就是真人秀的魅力所在?

    楚平嫣忽然觉得从前被她嗤之以鼻的某些综艺,也有其红火的理由在。

    至于为什么总是出现诡异的沉默,大概是因为,她和萧陌鼓都从来没有过这么亲密的距离。

    这个距离,并不是指她们之间的身体距离,而是指两人对于对方生活的涉及程度。

    从前她们虽然住在同一个房子里,有时候也睡同一张床,甚至对于对方的身体都再熟悉不过。

    可是她们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妻子在床下是一番怎样的面貌,留给对方的也只不过是一具精致却又陌生的皮囊。

    以前生活条件优越,往近了说,就好比第一期的录制,她们即便一整天都机缘巧合分在一组,但是到了晚上也要各自回去休息。

    那一片空间都是属于自己的,她们不会知道对方有没有在吃饭,吃了什么喝了什么,也不会把对方拉到空调下只为贪凉,更不会嘱咐对方什么时候洗澡,睡觉要不要换床单被套。

    二人吹得差不多,就回了出租屋里。现在离晚上六点还有一段时间,两人商量着要不做个晚饭洗个澡。

    楚平嫣表示自己下午已经洗过,也没有外出,便从自己的面巾包里取出一张递给萧陌鼓。

    “不,我不用这个。”萧陌鼓拒绝。

    楚平嫣冷笑:“施舍给你的,一星期就只有这一张给你用。”

    萧陌鼓:“……”

    萧陌鼓最终还是只能拿了纸巾走近洗手间。

    其实这里面的条件真的不太好,没有淋雨设备更没有浴缸,只有一个洗手台,还是水泥糊的。

    实在是脏的可以,楚平嫣自己洗完现在想想到还好,只是担心萧陌鼓吃不了这个苦。她跟守着什么似的站在门外等了半天,听见里面持续传来水声后,才放心的坐回已经铺好床单被褥的床上。

    萧陌鼓居然买了西瓜。

    住租了一个很干净的地下室,因为可以独处,也凉快,床枕头都可以买新的干净,睡觉环境好一点就可以。

    吃不完的西瓜给了房东,换来蜡烛和每个星期的蔬菜,肉自己买。萧陌鼓做饭。且和房东借了锅,并且承包做饭。

    水果换蔬菜都可以吃到  两个人对着烛光吃西瓜。忽然想起来,以前烛光晚餐还很流行的时候,她们路过那些有整套安排的餐厅,也不是没有动过心。

    但是买了蜡烛回到自己家,面对这个想看两相厌的妻子,顿时没了全部的兴致。

    房间里来了虫子,明明这边很高,也装了纱网,不知道怎么飞进来的,楚平嫣一声惨叫引来萧陌鼓。

    萧陌鼓:噗,

    你笑什么!

    你吓到它了。

    二人其实也想到过

    之前在日本研究过花艺,楚平嫣和萧陌鼓也曾商量着,节目组的任务要求,就是用最少的钱,将家里布置到最温馨。

    二人不约而同就想到了之前的插花艺术。

    固定位置上配上各种花枝而组成的一大瓶花。各个枝子根据流派的不同,名称稍有不同。现以"池坊流"为例,瓶正中直立的一枝叫"真"也叫"心",是一瓶花的主体。在它左下方稍向左上方伸展的一枝是"副",是帮助"真"的意思。在右方稍低的一枝叫"请",也叫"受",起保护平衡的作用。在"请"的后方的一枝叫"见越",是使这瓶花有立体感。在"请"的下方,左右各有一枝,分别叫"流"和"控枝"起与花瓶保持安定的作用。此外沿着中心线,还有几小枝花叫"正真"、"胴"、"前置",起增加重量感及立体感的作用。最初,主要的各枝如"真" "副" "请"等用什么花材是有一定的;如"真"用松、梅或柏枝等。已不拘泥于这些传统的花材了。如庆祝新年或婚礼固然仍多用传统的松枝为"真",但庆祝女孩子的节日-------桃花节则用白桃花为"真"。纪念母亲节甚至用"洋花"的麝

    立花构造比较复杂。一般多用数种甚至十数种花材构成,但近来也可看到用不同颜色的一种花材构成的立花。如菊花盛开的文化节(11月3日)用各种颜色的菊花,盂兰盆节(7月15日)用荷叶、荷花、莲蓬等作为花材。此外也常见到小瓶的立花。一瓶小品化了的立花更有新颖的感觉。

    色彩绚丽而豪华的立花最初也曾是茶道的大茶室中的装饰。但是茶道逐渐演变为崇尚简素的形式,立花就显得与朴素简陋的茶室不相称了。十五、六世纪由村田珠光、武野绍鸥千利休等茶道的大师创造出将一两枝花简单得投入花器中的做法。称为"茶花"。他们认为花插地好坏主要在于插花者的精神而不在于名贵的花材、花器,主张花材、花器力求简单朴素。在中国人民熟悉的日本电影"吟公主"中,我们看到了千利休拿起用竹节创作的花器给丰臣秀吉看的场面。在竹筒中插上一枝燕子花,或在细颈瓶中插一枝菊花等具有代表性的"茶花"这、向阳及背阴

    楚平嫣站在综艺开机仪式上,一脸漠然地看着主持人热情洋溢地介绍着本季素人嘉宾。

    楚平嫣:“……”

    神**素人嘉宾!去你妹的素人嘉宾!

    有上热搜比明星还勤的素人?节目组你是瞳孔自带特效还是专给我找不痛快呢?!

    这个“素人嘉宾”不是别人,正是商界新贵,当今萧氏集团的掌权人萧陌鼓,也是楚平嫣刚刚和平离婚的混|账前妻。

    楚平嫣:“萧氏破产了?”

    萧陌鼓:“还有口气。”

    楚平嫣:“是吗?我还以为你来这是赚奶粉钱来了。”

    萧陌鼓:“我来这是因为宝宝想看。”

    楚平嫣:“看什么?看你笑话?”

    萧陌鼓:“……”

    其实,是我想见你。

    生来不自由,叛逆也无用。最有用的,就是努力强大,然后去夺回属于我的自由。

    你…想得比我成熟。

    不,是你让我懂了这一点。如果没有遇见你,我或许还在浑浑噩噩地一边做着傀儡,一边在脑中空想乌托邦

    萧陌鼓告诉楚平嫣,她一直用着那个香水不是因为她觉得压力大解压。是因为这个味道,是楚平嫣喜欢的味道。

    是楚平嫣心中,自由的味道。

    拍综艺要拍个人访谈,会谈到感情,会谈到想去的地方【两人一样因为工作一直没有去过】

    然后要拍片花,就是需要片花的一些镜头。

    然后要选房间

    开车 安全带的争执,习惯性的帮忙看导航

    两个人其实早就爱上了,但是因为一开始是家族联姻,所以以为自己耽误了对方,所以虽然有很多相同的兴趣也没有多少时间在一起,没有完成过共同的梦想,甚至不知道对方和自己有相同的想法。

    遇到困难居然是在综艺中,一起携手并进,而非现实中可以逃避,可以远离

    会遇险,然后两人互相帮助。

    在综艺中发现彼此的心意,契合,共同的梦想,以及,是多么的深爱对方。

    而父母则是认为,身为萧家的女儿,尤其是未来的接班人,不可以惧怕任何东西,所以那天他们特意撤走了奴仆,萧陌鼓说害怕,父母就让环境变得更加恶劣。以至于成了萧陌鼓数十年的阴影。

    这件事情她从未向任何人提及。

    主要因为萧以前父母经常不在家,而且为了锻炼她,就让她一个人住,晚上打雷下雨,都不允许开灯什么的。有一次电闪雷鸣,她在楼道上目睹了隔壁楼的一桩凶杀案,带着面具,血呼啦差的分尸,摆弄。

    萧陌鼓自此心理大受创伤,极怕黑夜。

    所以进鬼屋她是非常害怕的。

    【萧陌鼓当时拼命工作甚至有些忽视了家庭,一个原因是她一向看的很长久,知道只有好好工作获得家族的权力才能拥有属于自己和楚平嫣的未来,她可以掌握的未来。另一个是她确实没有谈过恋爱,也是头一次结婚,不知道要怎么会伴侣去沟通相处,她们当时都太年轻了,还不成熟。即便盛了满心的爱意,也不知道如何告诉对方。】

    而楚平嫣,气的一个原因,就是萧陌鼓心里只有工作。其实第一次她过生日的时候,也是有过期待的。

    因为他们的资料会被家族提供给对方,让对方背熟。所以不存在会忘记这个情况。但是楚平嫣没有等到。

    萧陌鼓当时是记得的,但是她怕对方难堪,就没有给她过生日,当不知道,但是觉得不知道会伤人,索性装出在外面出差的情况。

    其实她那天在外面,已经买了蛋糕。

    中途有个要赚钱的活动,楚平嫣想买个东西没钱了,然后萧陌鼓去跑了马,有个赌马,但是节目组不允许。

    马上英姿。

    当时还设计要穿着公主蓬蓬裙去找工作。

    很多人都很无语,萧陌鼓骑士装下马,楚平嫣就在终点等着她。

    “结婚时候都没有这么浪漫过。”

    曾经夫妻睡一张床上,像躺尸。

    萧陌鼓和楚平嫣  萧陌鼓大一岁  28

    萧陌鼓28

    楚平嫣27

    宝宝5岁

    离婚五年。

    楚平嫣20岁,萧陌鼓21 岁结的婚。

    楚平嫣一到婚龄就被履行了结婚义务

    结婚当天安排的生子。

    一年后两个人都当了妈妈  21  22

    然后22 23岁离的婚。结婚两年

    一个叫母亲,一个叫妈咪。

    然后孩子出生那年,两个人本来就打算离婚了,可是真正分开是孩子一岁后。

    两个人其实当时都有些流连不舍,但都不敢让对方知晓。

    一切只是联姻罢了。

    动了心,就是害了对方。都是牺牲品,没什么好不舍的。

    而且因为一开始,两个人对对方其实都有点不太爽,楚平嫣是脾气大,萧陌鼓其实脾气更大,但是因为孩子第一胎姓了萧,她这个既得利益者就很尴尬。

    孩子是她们的家族掌控权力的工具罢了。

    楚平嫣的家里其实气很大,当时这个孩子的姓氏战争,直接导致两家差点崩溃,但是后来又因为出现共同敌人,才有被迫合作。

    崩溃的时候勒令她俩离婚,后来又要求复婚,楚平嫣不干了,直接离婚。

    而且一怒之下撤出股份,直接去开始演戏,不想再做楚家的女儿。

    也因此看萧陌鼓很不爽。

    萧陌鼓也因为这个事和家里冷战,搬出本宅,一个人带宝宝。

    楚平嫣以前叫过她,但只有一次,楚平嫣不记得了,萧陌鼓记得,在意乱情迷之时。

    陌鼓,很荒凉的名字,但是如果,像是一下子就近了人间。

    楚平嫣不爽了,直接不高兴,说还是叫名字把。

    艹!老娘和她夫妻两年,都没这么叫过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