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书房和我穿七零

御书房和我穿七零 > 好转

好转

    大河村,楚家。

    天蒙蒙亮的时候,楚老太从被子里爬起来,很是认真的给自己梳了一个髻,准备进厨房做早饭。

    倒不是大儿媳妇徐爱芳不想帮着婆婆做饭,而是在这个粮□□贵的时代,楚老太认为,只有掌握厨房的人,才是真正的一家之主。因此,儿媳妇只有给楚老太帮忙的份儿。

    除了一定要自己做饭之外,楚老太还把家里所有藏粮食的柜子全都锁起来,禁止家里面的人拿。

    出了房门,楚老太先是按照往常的习惯去了鸡窝捡了自己家养的两只鸡下的鸡蛋。

    大河村家家户户都可以养鸡,但是数量是固定的,只能养两只,多了就是挖社会主义的墙角,因此楚老太把家里这两只仅有的畜生看的顶顶的重要。

    这两只鸡下的蛋,不仅要给家里的儿子孙子补身体,更是能拿到供销社换钱换针头线脑,是家里面不可多得的换钱的来源。

    只是,往常一天能下两颗鸡蛋的鸡,今天只下了一颗。楚老太从兜里面掏出手绢,认认真真的把鸡蛋擦干净,揣到兜里,顺手把沾了鸡屎和泥土的手绢放到院子里面的大盆上面。

    这里面放满了当天要洗的衣服,每天下了工她儿媳妇都会去河边洗干净。从前这一定是杨彩秋的活儿,但是分家之后,徐爱芳不得不接手这项工作。

    徐爱芳在房门就给楚老大打水,瞧见婆婆的动作撇了撇嘴。

    这老虔婆,就会给她找事儿。

    楚老太顺路来了门口的自留地,打算摘两根蒜苗早上板着吃,刚一出了门就发觉出了不对劲。她家的自留地上面有着厚重的脚印以及被拔走的土豆,明明昨天晚上睡前还一切正常的。很显然,他家的自留地“小偷”只顾着偷东西,忘记了掩盖犯罪现场。

    “哪个天杀的不要脸的玩意儿进了老娘的自留地偷东西?偷吃老娘的土豆也不怕把你自己个儿给噎死!偷东西要遭天谴的,断子绝孙的玩意儿!臭不要脸的!”

    楚老太叉着腰就在家门口叫骂起来了。那气势就跟有人刨了家里面的祖坟似的,凶的厉害。

    楚老太骂的唾沫横飞,楚.小偷.捷则是心虚的躲在房间里,不敢出去,听到楚老太的叫骂声,甚至低头看了眼自己的小兄弟,被吓的。

    牛二婶子出来倒水,瞧见了楚老太的作态,撇撇嘴,没搭理她就回去了。分家的事情做的,牛二婶子顶顶瞧不起楚家了。

    楚老太叫骂了半天,喉咙都痛了,也没有人搭理她,一脸气儿不顺的回了家门口。

    见楚老太回来了,徐爱芳眼珠子一转,放下手里的盆,切切诺诺的挪到楚老太跟前儿。

    楚老太本身气儿就不顺,见她过来,索性把气全都撒到徐爱芳身上,没好气儿的说:“干啥啊?一个两个的,就会给老娘找事儿!”

    楚老太还没骂完,徐爱芳连忙打断她:“妈,昨天我去了趟我娘家妈那儿。”

    楚老太斜斜的眯了她一眼:“又带着我儿子的东西贴补你那烂摊子的娘家了?你个不要脸的....”

    徐爱芳摸摸鼻子,有点理亏。

    依照她往常的脾气,肯定是要呛回去两句的,但想到娘家妈头些日子和自己说的事儿,还是咬咬牙说了:“我妈说了,我们村儿有个生了个儿子的,想给自己儿子买个童养媳,要是能买到,给五十块钱呢。”

    说着,徐爱芳拿出了自己的五根手指。声音悄悄地,这种大好事,可不能让旁人家知道!

    那可是五十块钱啊!他们累死累活一年都不一定能挣到十块钱,这可是白花花的五十块钱啊,老天爷啊,都能买上个二手的缝纫机了。

    “咋就非得买个小媳妇呢?”楚老太不解。

    “那家男人没了,孩子是个傻子,爷奶为了留个后,把棺材本都拿出来了!”

    可是...“你跟我说这个有啥用,咱家俩孩子可都是男娃娃!”说着,楚老太怒目圆瞪:“你别打我大孙子主意我告诉你!”

    徐爱芳摆摆手,眼珠子滴溜溜的转,凑近楚老太:“咱家没闺女,那老二家不是有嘛!老二那么听妈的话,就是个小丫头片子,他肯定答应!”

    而且没准儿还不要钱呢,这五十块钱不就全都进了她的口袋。娘家妈说了,如果真的谈成了,她还能多得两块钱好处费呢!

    “是吗?那你晚上摸黑回去一趟,把这事儿给我打听的清清楚楚。”说着,缓了缓脸色,“顺便带两个苞米回去吧。”

    楚老太一向抠门,能拿出两个苞米那绝对算得上是大手笔了。看起来是真的对这事儿上了心。

    婆媳俩自以为自己声音小的厉害,但是她们站的地方正是楚捷屋子的窗户门口,她们零星的几句话被楚捷听得清清楚楚。

    但是楚捷还是没有听得太清楚,只知道这事儿多少都和他二哥家里有点儿关系,听起来不是啥好事,他想着往后若是再听见可得再注意注意。

    这婆媳俩悄么声的打着楚越一家的主意,楚越家里早上起来可算得上是欢天喜地了。

    楚越醒来之后,终于能站起来走两步了!

    他扶着桌子,在逼仄的小房间里面走了一圈又一圈儿,楚一一坐在炕上看着,两个小巴掌拍个不停。杨彩秋也跟着坐在炕上,眼睛都笑弯了。

    别说她们了,就是楚越自个儿都高兴的厉害!总算能起来走两步了,在炕上躺的他腰酸背痛的。若是寻常躺着休息是舒服,可是那也架不住连着躺着两天两夜啊!

    他真的是躺的够够的了!

    “这好的可真快,再在家里面养上两天,就能全好了,这两天你再在家里歇歇吧。”杨彩秋瞧着楚越走的没有问题,高兴的说,“今天中午我多做点好吃的,咱们也庆祝一下!”

    家里有壮劳力和没有壮劳力的差别很大,壮劳力多的人家挣得工分就多,分的粮食就多,也因此,杨彩秋十分盼望自己家男人赶紧好起来。

    但是着急并不代表她不心疼自家男人,以前在楚家的时候楚越身子亏空的太厉害了,现在分出来了,好不容易有机会了,杨彩秋还是想让楚越多休息几天的。至于家里的粮食,也不会因为这两天三天的断顿。

    杨彩秋眉眼温柔的看着他,楚越这才注意到,抛却瘦弱的身体还有残破的衣服,杨彩秋还是一个长得颇为漂亮的女人,眼睛大大的,嘴唇红红的,就是因为晒得厉害,皮肤才变得有些蜡黄。

    她细心的上前用手帮楚越量了量额头的温度,然后继续说:“回头中午的时候,我用玉米面给你熬点面粥喝吧。”

    杨彩秋注意到了楚越这两天的食欲不振,大病初愈,脾胃都是弱一些的。

    杨彩秋突然的触碰让楚越不知为何,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感觉。大约是从前从未被亲近的人这样照顾,他觉得有一股暖流从心底迸发出来。

    前世,他的皇后是因为家世而被选进宫中,对方自小受到的教育就是恪守宫规,在和他相处的时候十分拘谨,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板一眼的。

    也因此,他对男女感情这方面,不怎么开窍,一向都弄不明白,那几个侯爷后院怎么就那么多小妾,不嫌烦吗?

    现在,他好像摸到一点儿男女之间感情的边儿了。

    暧昧的小泡泡还没有成型,就被楚一一戳了个稀巴烂。

    “妈妈,今天爸爸要和我们一起出去吗?”楚一一笑容灿烂的问道,笑的可可爱爱的,像一朵盛开的小花朵。

    昨天去打猪草的时候,楚老大的大儿子金宝一直在嘲笑她,说她爸爸以后再也站不起来了,还说往后她会被饿死!气的楚一一当时就往他身上丢了两个野果子。分家前楚一一不敢,因为奶奶会骂人,但是分家之后,妈妈才不会说她呢!

    小朋友们都护着楚一一,因为金宝是村里面小孩公认的小霸王,大家都不乐意跟他玩儿。可是现在想想,楚一一还是非常心疼自己的两个野果子,怎么就扔给了金宝呢!留着自己吃多好啊!

    可是金宝的话却在楚一一小小的心灵上刻下了烙印,楚一一想带着爸爸一起出去,让他们看看,爸爸能站起来!

    “那怎么行呢,你爸爸才刚好一点,还是要在家里多休息休息的!”杨彩秋想也不想的拒绝了。

    楚一一脸上的小花朵瞬间枯萎,噘噘嘴哦了一声:“那爸爸在家好好休息哦!”

    小女孩情绪低落下去,楚越立马就心疼了,揉了揉楚一一的脑袋,说:“今天爸爸和你们一起出去,但是爸爸干不了活儿,就在旁边看着你们可以吗?”

    他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还是有数的,这种情况,本身就是要多动一动。只是,他本身不是原主,估计都干不了那一摊子农活儿。所以还是要给家里的两个女人打个预防针的。

    楚越开口的瞬间,楚一一脸上的小花朵盛开了。

    考虑到楚越大病初愈,杨彩秋把家里面仅剩的一件略微厚一点的棉衣披到了楚越的身上。

    楚一一左手牵着妈妈,右手牵着爸爸,高高兴兴蹦蹦跳跳的出了门。

    杨彩秋锁好门转过身来,叮嘱楚一一:“爸爸现在身体不好,你要小心一点,扶着爸爸慢慢走。”

    楚一一仿佛接下了什么大人物一般,一本正经的冲杨彩秋点头。

    虽然杨彩秋干的是喂猪的活儿,但是大早上起来,村里的所有人都得去一趟打谷场,听安满穗的训话以及发放农具。因此一家三口的第一站就是打谷场。

    楚越上回晕倒在地里可是所有人都看见的,他的脸都是青紫色的了,卫生院的大夫都说不一定能救得回来了。冷不丁的瞧见楚越晃晃悠悠的走出来,大家都有些惊讶。

    只是这大病了一场之后,楚家这二小子身上的气势变得强势了些,仿佛不像从前那么好接触了。

    作者有话要说:  存稿箱:滴!您的更新已到位!感谢在2021-04-11 19:56:13~2021-06-16 22:14: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啾啾啾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彩虹棉花糖 7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