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书房和我穿七零

御书房和我穿七零 > 野鸡

野鸡

    正中目标。

    那边很快传来翅膀扑腾的声音,还有野鸡垂死挣扎的叫声。

    拨开草丛,一直五彩斑斓的野鸡静静地躺在草地上,胸口插着一支箭,很明显现在已经死翘翘了,刚才的扑腾声明显是它的垂死挣扎。

    楚越揉了揉手。

    从前练了那么久的骑射功夫还是没有退步,只是他的身体现在太弱了,只丢了这么一支箭手就开始酸了。

    楚一一高兴地鼓掌。

    “爸爸好棒!”

    这可是野鸡诶!燕子姐姐说野鸡可不好抓了,她爸爸也是很多年前才抓上来一只呢。

    楚越笑了笑,从附近找了两根长长的草,把鸡捆好,大大咧咧的提在手里,准备带着楚一一回家。中午可以加餐了。真是没想到,他一个堂堂皇帝,有一天竟然会馋肉吃。

    “爸爸你就这么把野鸡提出去吗?”楚一一瞧着楚越的动作,有点惊讶。

    不这么出去还能怎么出去?楚越用疑惑的眼神瞧着楚一一。

    楚一一有点发愁,自己的爸爸好像醒来之后有点笨哦。怎么能这么大大咧咧的拿出去呢!寻常旁人家抓到什么野鸡野兔子,都是偷偷的拿回家自己煮了吃,哪有这么明晃晃的。

    大河村背靠大山,饥荒时代村里人没粮食都是靠山吃山,从山上抓鱼狩猎填饱肚子的。虽说现在大山属于公家财产,抓到东西要上交一起分,但是还是有人偷偷摸摸的抓,悄悄地自己吃。

    只要做的不算太过分,安满穗那个大队长也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若是太明晃晃,可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了。

    听楚一一解释完,楚越恍然大悟,随手扯了几张大叶片,将野鸡包裹的严严实实,藏在打猪草的篮子最底下。抱在怀里,跟着楚一一小心翼翼的下了山。下山的时候运气还不错,没有遇见其他人。

    因为楚家就在山脚下,所以父女二人先是回了趟家,结果,家门钥匙在杨彩秋那里,两个人被拦在门口,大眼瞪小眼。

    “爸爸,我们进不去了,怎么办?”

    楚越想了想自己那包枣糕的下落,对楚一一说:“一一,你把猪草先给送过去,爸爸来藏野鸡和野菜好不好?”

    楚一一有点怀疑,爸爸刚刚看起来有点笨笨的,真的能藏好吗?

    不过出于对爸爸的信任,她还是答应了,抿着小嘴儿对楚越说:“那爸爸你一定要好好藏哦!这可是一只野鸡呢!”

    楚越一头黑线,他怎么还被一个小姑娘叮嘱上了。

    楚一一走后,楚越藏到了墙角,观察到四周没有人,左手拿着包好的野鸡,右手拿着包好的野菜,心里默念:收进去,收进去,收进去。

    果真,下一秒东西就不见了。

    楚越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

    楚一一一脸兴奋的从家里小跑到杨彩秋那边,给妈妈送猪草。

    杨彩秋瞧着她跑的那么快,一脸的着急,一叠声的说:“一一,慢点跑,小心摔到!”

    楚一一没管妈妈的叮嘱,依旧一路小跑,跑到了杨彩秋的跟前儿,急促的呼吸,凑到她的耳边,悄悄地说:“妈妈,我跟你说个好消息!”

    “什么好消息啊?”杨彩秋停下手上的动作,用袖口擦女儿脑袋上面的汗珠。家里到这里的距离特别远,这么一路跑过来,细密的汗珠布满了整个小脑袋。

    楚一一像一只偷腥的小猫咪一样,捂着嘴偷偷地笑了笑,和杨彩秋悄悄说:“爸爸今天抓了一只野鸡!”

    杨彩秋本来还在帮楚一一擦汗,听了这话,动作停顿了一瞬:“你说什么?”

    “我说,爸爸今天抓到了一只野鸡!”边说,楚一一边回想,“爸爸可厉害了,树枝就那么一飞,野鸡就被抓到了!”

    “那你们把这鸡放到哪里了?”

    “爸爸去藏起来了!但是我没看藏哪儿了...”

    楚一一这么一说,杨彩秋本身雀跃起来的心情就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

    往常楚越都是最孝顺不过的人,估计这次也是眼巴巴的把东西给老宅那边儿给送过去了。

    本来以为上次他说绝对不回去是和那边离心了,结果现在这行为,让杨彩秋不得不多想。

    不过即使自己有这么多的情绪,杨彩秋也没有传递到女儿的身上,收下楚一一的小篮子就让她自己出去玩儿了。

    ----

    藏完鸡之后,楚越胆子突然大了起来,还想去后山碰碰运气,瞧瞧能不能再抓上一只。

    好歹以往春猎的时候,他都算得上是个收获颇丰的人,打回来的东西,少说也够跟着的宗亲近臣一人分上小半斤。更何况,他在后山这么随随便便就能打到一只野鸡,那他要是走点心,是不是能打到更多。

    即使不去买卖,放在家里慢慢吃也不错啊。

    况且,他觉得家里面的三个人都是需要好好地补一补,个顶个的瘦。

    只是溜了一圈儿,事实证明,幸运不会一直眷顾一个人,楚越在后山转了一圈儿,还是没有寻到其他的猎物。晃晃悠悠了一上午,他也饿了,只得收手打算回家吃饭。

    刚进了门,就瞧见杨彩秋和楚一一坐在凳子上,四只眼睛灼灼的盯着他。

    母女两个回了家,翻箱倒柜都找不到被楚越藏好的野鸡,杨彩秋只觉得自己的预感成真,无力的坐在凳子上带着楚一一等他回来。楚一一还在安慰杨彩秋,爸爸肯定不会把东西送给奶奶的,她最讨厌奶奶那边除了小叔叔之外那边的人了。

    “怎么了,都坐在这儿等我?”

    “你上午是抓了一只野鸡吗?”

    楚越点头:“一一和你说了呀。”

    “那你是不是拿着送到那边儿去了?”

    楚越摇头:“没有啊,我收起来了。我疯了送那边去?”他自己还吃不饱呢,这只野鸡他都想好了,要给家里人补补营养,怎么可能送到那边去。不过想一想,按照原主之前的妈宝属性,倒是有可能。

    “那你放哪儿了?赶紧找出来。这个天气不冷了,要拿出来处理好,不然会坏掉的啊!”

    听见楚越的否定,杨彩秋舒了口气。不是她小气,而是楚家那边儿对他们家过去做的实在是太过分了。从前就一门心思的剥削他们家,好容易分家,她可不愿意过和从前一样的日子。

    楚越点点头,自己走出去,没让人跟着。

    从后房山把野鸡和野菜取出来。这次运气还不错,那个一向坑人的储存点只扣留了一半的野菜和莓果,一只鸡都完完整整的吐出来了。

    瞧见这么一整只肥嫩的野鸡,杨彩秋整个人的眼睛都亮了。

    一家三口紧闭门窗,烧热水给野鸡褪毛。野鸡那五彩斑斓的羽毛还让楚越拿来在楚一一的指挥下做了一个小小的毽子。

    看着处理好的野鸡,楚越不自觉的吞了吞口水:“咱们今天中午就把它给炖了吧!”

    杨彩秋白了他一眼:“哪有那么过日子的,这好东西都是要留着慢慢吃的!”

    还是想着楚越还是大病初愈,她狠了狠心,剁下来一只鸡腿。剩下的继续放在包好,放在后院儿的水井里面镇着。那里水凉,能放上好多天呢。

    这茅草屋别的条件都不怎么样,就是后院那水井,顶顶的方便是过去的时候楚越爷爷趁着条件好的时候挖的,现在就便宜了他们。

    有了这种稀罕的好吃的都是要悄悄地吃,煮饭的时候,谨慎的把家里的所有门窗都关上了。

    虽然他们家住的最远,周围没什么邻居,但是还是谨慎点的好。

    家里没有什么调味料,杨彩秋就直接拿白水煮鸡肉,最后撕成条撒上盐拌着。

    主食依旧是玉米面,但是这次杨彩秋却是大方了一些,直接烙了纯玉米面的饼子庆祝楚越能下地走路,以及他们家中午吃上肉了!不加野菜的玉米饼子,软软的,还略带一丝甜味儿,头两天吃过了野菜团子,这样的饼子也称得上是美味了。

    被清水煮过的鸡肉,肉质紧实,相当的有嚼劲儿,撒上一层盐,咸咸的,刚好下饭。

    现在村里人一年都吃不上一顿肉,即使在过年的时候,楚老太割肉,大头都是分给金宝银宝还有大儿子小儿子的,楚越一家三口就算是过年,也没有三个人吃过这么多的肉,楚老太分给他们的,大多时候就是一些锅边素,还给不了两块。

    楚一一见爸爸和妈妈都下筷子了,才夹起一小块放进嘴里。

    好吃的她眯起了眼睛。

    妈妈说的果然没错,爸爸醒来了,就有好日子过了!

    鸡肉的鸡骨头被杨彩秋细心的埋在了地里,她同时对楚一一耳提面命,不准小孩儿出去瞎炫耀,这种事情不能放到台面上来说的。

    楚一一拍着小胸脯保证:“妈妈你放心!我可聪明了!到外面一句话都不会说出去的!”说着还舔了舔嘴唇,回味鸡肉的味道。

    总算是在这个时代吃上了第一口肉,楚越同样也觉得满足。

    酒足饭饱,躺在床上,楚越终于想到了被自己遗忘到记忆深处的儿子楚源,也不知道对方看见被批改好的奏折会是什么个反应。

    表情一定很精彩。

    他这个做父皇的不厚道的想着。

    想着想着,慢慢就睡着了。杨彩秋听见了楚越均匀的呼吸声,冲女儿虚了一声,母女俩轻手轻脚的,也躺在旁边睡午觉。

    作者有话要说:  存稿箱:滴滴滴!到位到位啦!

    呜呜呜我大鹅子真是太不容易了,现在才吃上第一口肉,他可是堂堂皇帝啊!鹅子麻麻错了qaq

    还有我的一一小女儿,好乖好萌好想r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