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书房和我穿七零

御书房和我穿七零 > 大米

大米

    黑市那是什么地方,鱼龙混杂,危险的很。再说了,在黑市卖东西,那是投机倒把,要被抓走的。到那时候,可是哭都没地方哭去。

    “我就是问问。”楚越垂下眼眸,喝了一口水。

    他就是想提前打听清楚了。

    从御书房那里拿来的东西,不能随意的拿出来,因为太过蹊跷,而且那些点心,样式显然不是这里能达到的。因此,楚越一听三娃说起黑市,便立马上了心。

    “那也不能随便去,那儿多危险啊!”说着,他拍了拍三娃的脑袋,“你也是,不许去了!”

    三娃表面上答应了,实际捂着脑袋,冲楚越做鬼脸。

    又闲聊了两句,两人就告辞离开了。走到门口的时候,三娃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块饴糖,塞到了楚一一的嘴巴里。动作快的杨彩秋都没拦住。

    三娃打楚一一出生开始,就一直喜欢凑在自个儿这个小侄女儿旁边儿,他无父无母,就跟楚越最亲,所以看楚一一,就跟看自己亲生闺女似的。

    “乖侄女,好吃吧。叔下次来还给你带!”

    说完,怕二虎在路上继续抓着他耳提面命,溜得贼快,出溜一下就跑远了,看的二虎无奈极了。

    楚一一嘴里含着饴糖,又爬到了楚越的怀里,悄悄问爸爸:“爸爸,我们明天还有肉肉吃吗?”

    楚越揉揉她的脑袋:“有啊。爸爸在,以后肯定不会饿到你的。”

    楚一一开心的笑眯了眼,吧唧一口亲到楚越的脸颊上面。楚越一点儿也不嫌弃,反而非常开心的和女儿一块儿玩儿起来了。

    ----

    御书房

    楚源瞧见了桌上左上角新放的一张信纸。

    先是让陈金河奉上一杯牛乳茶,再端上两盘子点心,拈起一块桂花糕,才翘着二郎腿悠哉悠哉的打开信纸。

    看着看着,慢慢的,往嘴里塞桂花糕的速度停顿了下来,然后,整个人陷入了呆滞。

    他看到了什么?他看到了什么!

    神仙都知道他的日子过得生不如死,下凡来帮助他了!看起来头两次那莫名其妙消失的糕点都是神仙大人吃的了。没想到神仙也会对凡人吃的东西那么感兴趣。

    天哪,这是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绝世人鬼,啊呸,人仙情啊!终于有人能帮着他处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御前侍卫都说了,昨天晚上着重盯了乾清宫,没人进来,除了神仙,没有人能隐身进来了!因此,楚源对信上的内容没有一丝丝的怀疑,一丢丢都没有。

    后面的神仙大人叫他好好跟着学?

    楚源表示:对不起,他眼瞎,没看见。

    至于神仙大人要的十斤大白米?没问题没问题当然没问题!楚源觉得这个神仙真的是个好神仙,竟然不要金银珠宝,就要一点儿大白米。

    虽然说极品的大白米价格也是有一点点贵的,但是,和那一沓子一沓子难批的奏折比起来,那简直就是洒洒水啦!

    只是,神仙大人要的仿佛是未经烹饪的生米,这好像多少就有点儿难度了。

    诚然,皇帝每天的饮食份额很多,也诚然,皇帝身为天下的主人,想要什么都是可以的。但是,若是要了十斤的大白米,放在御书房,再莫名其妙的消失,传到他皇奶奶的耳朵里,他是有八张嘴都说不清楚啊!

    他皇奶奶管他管的最严了,若是真的传到皇奶奶的耳朵里,即使他是皇帝,也少不得被教训。

    因此,楚源仔仔细细的将信纸收好,放到自己的袖袋里面,还拍了拍袖子,又想了片刻,招来陈金河:“陈金河!”

    陈金河晃悠着自己胖乎乎的身子,迈着小碎步赶忙凑到楚源身边:“奴才在!”

    楚源悄咪咪的凑到陈金河的耳朵边问道:“你能不能出宫给朕办点事儿?”

    说着,殷切的盯着陈金河圆圆的大脑袋。这太监是从小就跟着他的,算得上他的心腹了。童年时候,陈金河不知帮他在父皇和太傅面前打了多少次掩护,因此,楚源十分信任他。

    陈金河也抬起头,瞪着自己不太大的眼睛疑惑的瞅着楚源,眼神里面明晃晃的写着:皇上,您又要搞什么幺蛾子?

    但是谁让人家是皇帝呢。

    陈金河低下头,道:“奴才听皇上吩咐。”

    诶,这就对了,上道!

    楚源继续凑在陈金河耳边吩咐:“你出宫门去,找个粮店,给朕买个十斤最好的大米回来!不,二十斤!”

    光给神仙十斤怎么行,起码也要翻个倍!

    只要有主子娘娘给的腰牌,宫里面寻常的管事太监还是能出宫办事儿的。

    “陛下,咱们御书房也有大米。”而且还是整个大越最好的大米。都是进贡来的,甚至有最稀少的碧梗米。堂堂皇帝,怎么能沦落到上外面买米的程度呢!

    陈金河无奈的提醒自己家的小主子。

    “朕还用你说!那不是不能用嘛!你去外面给我买,记清楚了,不许让我皇奶奶那边发现。”说完,他喝了口牛乳茶,继续补充,“要是发现了就说是你买的!总之不许让人知道是我。”

    陈金河应了下来。

    当天晚上,那用布袋子装好的精品大米就摆在了御书房的御案底下,同时摆放的整整齐齐的,还有一堆楚源未曾着手的奏章。

    楚越注意到,楚源仿佛还在那上面给她留了回信。

    他展开信纸,认真瞧了起来。

    信上的大意就是:

    神仙大人您可是天下最好心肠的大人了。这该准备的小的都给您准备好了,我还添了十斤粮食,就当孝敬您了。只是这个那个,您收了我的粮食可一定要帮我啊!这样的话您要什么我给什么,但要是不行,我就不给您送粮了!

    呵,这小子还会威胁人了!

    有粮就是爹,楚越谨慎的先是颠了颠粮食的重量,压得他踉跄了一下。

    楚源那小子还算的上有良心,知道多给点儿粮食。

    而且还挺上道儿,在桌子上面叫人摆上了八碟子的小点心,以及一壶用炭火温着的热茶,恭候神仙大人的到来。

    粮食收进去,楚越才长舒了一口气,收了粮食,就要干活儿,楚越坐下来,沉下心来帮着楚源完成政务。

    或许是因为他写了信,这小子竟然一笔都没动,楚越在奏章上连他那最灵魂的画都看不到了。

    看着眼前冗杂的政务,楚越不禁为自己鞠了一把辛酸泪。这天下恐怕没有比他更惨的皇帝了,都已经驾崩转世了,还要围着奏折政事打转。

    他可真是惨,惨炸了,史上最惨皇帝,必有他的姓名。

    楚越从那乱七八糟的奏折中,扒拉出来看起来比较重要的几张,掐着时间快速的批改完,很是认真的在另一张宣纸上写下了明天想要的东西——野鸡两只,还备注上了,就要没拔毛的鸡,刚杀好的那种!没杀也成,他不挑!

    撂下笔,往后一靠,还没来得及揉手腕儿呢人就已经消失在御书房了。

    第二天一大早,天刚蒙蒙亮,杨彩秋就把楚越从床上唤起来了。

    俗话说穷门富路,杨彩秋很是仔细的给楚越做了两个纯玉米面儿的饼子,让他带着吃。

    楚越喝了一口稀粥,交代杨彩秋:“咱家是不是还剩半只鸡?你给我拿着,我去黑市换点儿粮食。”

    粮食的来源都是要有些由头的,带半只鸡走,多拿点儿粮食回来才是正道。这野鸡他若是有空,还可以去后山打猎,再不济,还可以让楚源帮着准备,但是这粮食,可是不好拿回来的。

    杨彩秋收拾碗筷的手顿了顿。

    昨天他和三娃说黑市的事儿,杨彩秋虽然在外间,却也隐约听到了一些。

    “你是不是要去黑市?那个地方多危险!我不给你拿!”

    家里就这么一个壮劳力了,要是再出点什么事儿,可不是要了她的命嘛!

    楚越知道她心思单纯且保守。可是他们家现在过得是什么日子,急需要改变。

    “咱们家都快该断顿了!我去换点儿粮食,好能撑到夏收分粮。”

    楚越用从未有过的耐心和杨彩秋掰开了揉碎了一点儿一点儿的说:

    “我悄悄的去一趟,不会出事情的!”

    “现在咱们家条件就这样,都快吃不饱了,你过段时间就要生孩子了,哪样都要花钱。”

    “这回我先换点儿米回来,等到往后,再打到野鸡,就去换点儿红糖啥的。”

    “咱们日子总要慢慢过好的。”

    杨彩秋一贯是个听楚越话的,见楚越这么坚持,最终还是将剩下的那半只鸡用大叶片包好了给楚越拿着了,临走的时候还嘱咐:“你可小心点儿,宁可把这东西撇了,也别让自个儿出事儿。”

    楚越认真的点头答应了,转头上了牛车。

    考虑到城里来的那些知青娇生惯养的,二虎特意去找了干稻草,将牛车后面铺的软软和和的。

    也许是因为这些天躺炕上躺的习惯了,楚越跳上牛车,只觉得这干稻草铺着可真舒服,都快赶得上棉花了。

    他们天还没大亮就开始赶路,到县城的时候也才将将天亮。

    “二虎哥,现在天还早,咱们去百货大楼附近转一转吧。”

    作者有话要说:  滴!您的更新已到位!明天就是肚丝本人生死时速发更新啦!

    明天开始将实时回应评论(认真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