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豪门恋爱综艺当咸鱼

在豪门恋爱综艺当咸鱼 > 010

010

    要说心情最复杂的,当属观察室内的导演。

    对于温瑶,导演谈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

    只能说作为一个打工人,他更在乎能否令节目背后的金主满意,以及节目本身的热度和高度。至于温瑶,这个毫无背景的灰姑娘,归根结底,也只是节目众多的工具人中微不足道的一个。

    可是——

    他看着对面悬挂在墙上的显示器。

    和常规传统的监控室一样,观察室内的显示器同样也被均匀的分割成了二十多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对应着天鹅堡范围内装有摄像头的不同地点。导演组的工作,正是在这些视频中,寻找有趣的片段,将其剪辑为《灰姑娘101》第一期的正片。

    这会儿的显示器,便是如实的转播到了不同地点的不同画面。

    a餐厅。

    几个妆容精致,举止端庄的女孩正坐在一起,动作优雅地用着早餐。

    不远处,另一桌的女孩们刚好结束了早餐,正挂着轻松愉快的笑容,有说有笑地向外走去。

    天鹅堡国王宫殿。

    几个女孩悠闲地漫步在空旷的宫殿,似乎在提前考察两周后的舞会现场。她们的目光不时落在四周半圆头拱的列柱廊上,自在从容地欣赏着绘有瓦格纳歌剧作品中世纪传说主题人物的壁画。

    “色调热烈浓重,线条细致优雅,结构严谨不失灵巧。”

    “即使是十六世纪的艺术家,对光影、空间的表现也美得令人惊叹。”

    再看温瑶。

    空荡荡的天鹅堡回廊里,只她一人走下楼。庭院的阳光打在她清瘦纤细的背影上,衬出一种冷清又落寞的脆弱。

    似乎听到了来自耳机另一头的指示,女孩脚步微顿,有些不自在地将长发捋至耳后,突兀地调转了方向,小心翼翼地侧过身,一低头闪进了红色回廊旁的仆人房。

    从三楼的卧室,到天鹅堡外的餐厅。

    短短的一段路,被她走得像是什么惊心动魄、命悬一线的间谍行动。

    总算抵达餐厅,独自在角落里用餐的女孩露出满足的笑容。

    导演看着看着,心里却忽然有些不是滋味起来。

    天鹅堡范围内的餐厅有三座,越靠后的餐厅,规模只会越小。即使是最普通的平民灰姑娘,也情愿去餐饮水准最高的a餐厅,即使无法与男嘉宾攀谈,也能享受一顿五星级的豪华早餐。

    唯独温瑶一个人选择了c餐厅。

    就是为了避开那些同屏一次,就得挨一次骂的男嘉宾。

    可即使是在这样的餐厅里,女孩看起来依旧轻松愉快,脸上带着自得其乐的笑容,似乎只是这样,她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导演被她这个笑容刺了一下。

    不该是这样的。

    作为初会场票选出来的“最心动灰姑娘”,她本该是最光鲜亮丽,引无数少女羡慕的女孩,而不是像眼下这样,一个人坐在空无一人的餐厅里,对着再平凡不过的早餐露出笑脸。

    她的过去或许劣迹斑斑。

    可那毕竟已经是上节目以前的事情了。

    现在想来,自温瑶上这个节目以来,她真的有做过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吗?

    没有。

    不如说,呈现在他们眼前的事实其实正好相反——她不仅没有亲近任何男嘉宾的意图,反而浑身上下都写满了“莫挨老子”的字眼。

    想到这里,导演心里有了决定。

    他走到正负责给温瑶播报其他男嘉宾地点的工作人员身侧,伸手敲了敲桌面。

    工作人员愤怒抬头。

    谁这么没眼色劲啊!没看到他正在战战兢兢地护送小姐姐回家吗?

    一看是导演本人,工作人员顿时萎了,乖巧低头:“导演,有什么吩咐吗?”

    导演:“你去看喻净有没有特权需要吧,这里交给我就行了。”

    喻净就是获得最心动男嘉宾称号,同样享有特权的另一位男嘉宾。

    工作人员有些不情愿。

    事实上,一开始要他负责和温瑶对接的时候,他也挺不情愿的。

    然而很快,他就发现,温瑶不仅没有主动出击,反倒有借着特权,主动避开所有男嘉宾的意思。

    作为温瑶对接对象的他,可以说一直处于温瑶的第一视角,眼见着女孩那样小心翼翼的避开人群,只是为了正常的吃一顿早餐,工作人员很难不受触动。心态也由最开始的“我倒要看你要闹出什么幺蛾子”,变成了“漂亮妹妹就由我来守护”!

    听说导演想亲自负责,工作人员有理由怀疑,无良上司这是对现状不满了,想给节目制造一些戏剧冲突。

    工作人员谨慎的问:“导演,是我做的不好吗?”

    看出工作人员的不情愿,导演有些意外。

    他本来是想打发工作人员去负责另一边,由他亲自和温瑶对接,保证她能避开所有男嘉宾,安全返回卧室小屋的。

    至于现在。

    看着一脸斗志昂然,俨然已经把护送温瑶回房当己任的工作人员,导演改口道:“算了,就这样吧。”想了想,又补充道:“好好干,做的好的话,回头给你加工资。”

    一听护送漂亮妹妹回房还能加工资,工作人员精神一振,雄赳赳气昂昂。

    “保证完成任务!”

    说完,他就盯着显示器上其他男嘉宾的动向,情绪高涨和温瑶继续沟通。

    “9号男嘉宾在天鹅堡门口的观景亭,暂时没有活动迹象……不好!他开始动了。”

    “5号男嘉宾在一楼暖房,目前还在欣赏这里的人工钟乳石洞。”说着说着,又偷偷给温瑶塞安利:“这是根据汤霍瑟传说制造的爱**神维纳斯的洞窟,里面有小瀑布和小水池,101号灰姑娘有时间可以过来看看。”

    至于男嘉宾,完全不用担心。

    工作人员坚定的想。他一定会为她挑一个无人打扰的绝佳时间的!

    两人一个斗志昂扬的报着坐标,一个干脆利落的付出行动,一时之间,直播间的画面看起来居然还挺燃。

    至少无意中点进来的观众们被触动到了。

    相对节目中各个男嘉宾自带的粉丝,这类纯观众就低调了很多。

    一开始,看着各路粉丝的吐槽,因为不了解温瑶本人,也不想和难缠的粉丝群体对上,大多数观众都选择了沉默,然而眼见着温瑶平静又熟练的在复杂的建筑群内来回穿行,不少人都有些心疼。

    [?粉丝是有大病吗?]

    [无语,一直逮着小姐姐欺负有意思吗?本来就是主打灰姑娘与王子的恋爱综艺,哪个女嘉宾敢说自己不是抱着上位的想法来的?]

    [这节目嘲温瑶已经是政/治/正确了吗??]

    [不行!别的直播间我们管不了,101号直播间我们难道还管不了吗?至少在这个直播间,我不允许有人骂我们漂亮妹妹!]

    抱着“漂亮妹妹就由我保护”的想法,温瑶直播间的观众们纷纷行动起来。

    她们做不出去其他男嘉宾直播间骂回去这种没素质的事,只能多发些弹幕,将某些粉丝摸过来不堪入目的弹幕压下去,一边去各个直播间暗中观察,将更准确的信息第一时间汇报过来。

    [5号男嘉宾还在和弹幕科普传说故事,暂时应该不会走动,妹妹放心走!]

    [7号男嘉宾这边也安全!]

    [10号男嘉宾……]

    温瑶:?

    她没有看弹幕的习惯,自然不知道,自己在直播间观众、乃至部分节目组工作人员心里,已经成为了惹人同情的小可怜,只是奇怪的发现,一直负责和她通过耳机交流的工作人员,语气忽然充满了斗志。

    像是在完成什么伟大的事业一样。

    奇奇怪怪。

    温瑶摇摇头,也没多想。作为一个以淘汰为目标的咸鱼,只要没人干扰她充当背景板,其他人怎样都无所谓。

    回到卧室的温瑶心满意足的玩起了游戏。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夸夸《灰姑娘101》节目组了。

    作为一档豪门恋爱综艺,节目组丝毫没有其他综艺抠门的毛病,不仅生活环境一流,就连娱乐设施也极其到位,不仅没有没收嘉宾的手机,甚至在她试探性的提出要求后,第一时间送来了顶配电脑。

    倒是迟殷。

    在得知她那样艰难的往返一趟,只是为了早餐一顿后,临时充当执事的迟殷有些无言。

    他无奈提醒:“如果只是早餐的话,大小姐大可以直接吩咐我送过来。”想懒床让他送到床前都没问题。

    温瑶:对哦。

    算了,问题不大。

    就当早上出去散个步了,回头午餐和晚餐要迟殷帮忙送进来也一样。

    接下来一整天,温瑶都没有再出门的意思。

    为了保证每位嘉宾的个人**,嘉宾们自己的卧室是没有摄像头的,日常跟拍的摄影师也不会跟到卧室。

    于是,所有蹲在温瑶直播间的观众们能看到的,就只有卧室外的走廊。

    [已经三个小时了。]

    [小姐姐肯定是被伤到了吧,唉,换我出一趟门这么艰难,我也会宁肯待在卧室的。]

    [……我去微博道歉。]

    [这就洗白了?你能保证她后面不会故态复萌吗?谁知道她现在是不是故意摆出这副样子麻痹我们?反正我不信。]

    [不信+1]

    [我先观望一下吧……]

    两边人各执一词,谁也不能说服谁。

    眼见着众人吵成一团,盛必荣心中一动,对直播间问他相不相信温瑶为人的弹幕笑道:“是不是真的,测试一下不就知道了吗?”

    和其他男嘉宾不同。

    盛必荣是带着任务来《灰姑娘101》。

    一是交好其他男嘉宾,打入顶层上流圈子。

    二是借节目本身的热度,吸一波粉,开拓不同国家的市场,进一步扩大家族名下企业的知名度,稳固他家族继承人的位置。

    相比之下,让温瑶身败名裂,只能说是顺带。

    不过现在,倒是让他看到了一个一石二鸟的机会。

    对于早上的失败,盛必荣想了一下,归结于自己没有主动。

    温瑶对他有执念不假,但不可否认的是,节目上并不乏比他出众的男嘉宾,在成功率差不多的情况下,精打细算的温瑶当然不会坚定的选择他。

    只要他给温瑶一点暗示和希望,结果肯定会不一样。

    [?你们有完没完?]

    [我觉得男嘉宾说得没错啊,是不是伪装,试一下不就知道了?]

    [这得是有爹妈在天上保佑的人才能想到的主意吧?]

    [只是试一下,又不会怎么样,如果温瑶还是对男嘉宾爱理不理,我就立刻道歉,行了吧?]

    直播间越吵越烈。

    盛必荣看着直播间的人数,有些惊讶。上节目以来,这还是他直播间观看人数最高的一次。

    这让他踩着温瑶上位的想法更加坚定。

    他打开手机,找到温瑶的号码。

    为了方便男女嘉宾交流,节目组另外给每一位嘉宾都发了一部专属手机,手机上存有所有嘉宾专属手机的号码。

    这会儿盛必荣就是准备利用专属手机,给温瑶的专属手机发短信。

    该怎么含蓄地表达出他的示好,给温瑶一种她还有希望的错觉呢?

    盛必荣想了想,决定卖个惨,这样既能让她误会自己还有可能,又能让她在直播间无数观众面前关心他。

    于是他自信打字。

    盛必荣:宝,我在输液,输的什么液,想你的夜。

    盛必荣:为什么不回我?

    收到短信的时候温瑶正在打游戏。

    这会儿她刚好在游戏里完成了一个帅气的五杀,队友纷纷扣屏打666,温瑶愉快的踩在敌人的尸体,发了个“呵呵,打得不错哟”,随即一鼓作气推了水晶,拿到了胜利。

    赢得正爽的温瑶瞄了一眼手机短信,言简意赅地回应。

    温瑶:忙。

    温瑶:忙着给你上坟,上什么坟,你的心急如焚。

    盛必荣:?

    作者有话要说:  输液、上坟来源网络。

    感谢在2021-06-16 23:51:38~2021-06-18 14:29: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石榴 20瓶;二咬 10瓶;30428954、来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