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豪门恋爱综艺当咸鱼

在豪门恋爱综艺当咸鱼 > 014

014

    两人来到练舞室时,里头的音乐恰好停了下来。

    身着漂亮舞裙的女孩们走向靠墙的一边,端起托盘上的瓷杯,小口小口地喝着水,准备稍作歇息。当又一首轻快浪漫的音乐响起时,另外几个原本候在一边的女孩们则是优雅地起身,如同冰上舞者般滑上了场。

    温瑶眼前一亮。

    是探戈。

    作为双人舞中的一种,探戈又有情人间的秘密舞蹈之称,这个戏称虽然只是种历史传说,却也恰如其分的点明了舞蹈本身的特点:欲进还退,快慢错落,伴随着音乐明快的节奏不断起伏变化,华丽又高雅,热烈且狂放。

    为首的女生,正是不久前还在走廊上和她们打过照面的那个。

    见温瑶和夏江两人一同走进来,戚宛星弯了弯嘴角,对两人露出一个带着傲慢的,挑衅意味的笑容。

    温瑶没注意到她的挑衅。

    她的目光已经完全被练舞室的漂亮姐姐吸引了。

    探戈虽然是双人舞蹈,然而大概这会儿众人都只是想随意练习的缘故,女生们并没有追求双人练习,而是各自自顾自的跳着探戈中的女步。于是理所当然的,在省去了男步之后,女性独有的魅力在缭乱的舞步中彰显得淋漓尽致。

    温瑶:好耶!

    来练舞室果然是对的!

    温瑶愉快地搬来一只小凳子,兴致勃勃的欣赏着漂亮小姐姐们的华丽舞蹈。

    练舞室的中心。

    戚宛星的身体随着音乐不断动作。

    交叉步、踢腿、跳跃、旋转。

    不需要男嘉宾,她一个人便能将这首舞曲跳得风情万种,摄人心魄。

    一曲毕。

    戚宛星用一个漂亮利落的旋转,结束了这支舞蹈。她在无数人艳羡的目光下转身,去休息处补充水分,一边弯了弯唇角,故作漫不经心的接受身边女生的赞美。

    “还行,也就那样吧。”

    她笑着对弹幕解释:“太久没跳过探戈,都有些生疏了,还是得再练练。”

    [宛星对自己的要求好高呀。]

    [有一说一,刚刚那段跳得确实没话说,就一个词,惊艳,我敢打赌,只要男嘉宾那边不掉链子,宛星绝对会是舞会上最仙气飘飘的灰姑娘!]

    [可恶,我刚刚忘记录像了qaq]

    [不要紧,还有九天就是舞会了,到时候我们宛星小姐姐绝对是舞会上的c位中的c位,而且还是和帅气的男嘉宾一起跳!啊,好想快进到宫廷舞会啊,已经迫不及待了。]

    看着直播间弹幕上大片大片的彩虹屁,戚宛星嘴角的笑容越发明显。

    这样刻意给众人回味的时间后,她这才转过头,仿佛不经意一般,向温瑶和夏江所在的方向,悠悠然望了过去。

    夏江的跳舞水平她是知道的。

    这两天,要不是她大发慈悲,用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带她走了两步,以夏江的水平,恐怕还只能在音乐里干站着发呆。

    至于温瑶,那就更不用说了。

    戚宛星轻蔑的想。

    她查过温瑶的资料,知道这个女星是农村出身,纯粹是靠着自己的美貌,一头扎进的娱乐圈。换句话说,别说探戈这种双人拉丁舞了,以对方的群演出身,就是最普通的舞蹈,都不见得会跳。

    看到她的舞蹈,她们肯定会自愧不如吧?

    说不定还会主动过来和她套近乎,希望她能教她们一招两式。

    这么想着,戚宛星骄傲的扬起下巴,看向两人的目光越发得意。

    注意到她的视线,温瑶明显愣了一下,就在戚宛星以为,温瑶这是被她的舞蹈镇住了,很快就会主动过来讨教的时候,她看见温瑶对她夸赞似的笑了笑,然后做了个鼓掌的动作。

    喜爱,赞美,欣赏。

    温瑶没有说话,但这个三个词,这会儿俨然明明白白的写在了她的脸上。

    戚宛星:?

    严格来说,温瑶表现出来的实际举动,和她自己的幻想猜测,也不算落空。

    然而戚宛星怎么都没有想到的是,温瑶会表现得这样纯粹,坦然,毫不掩饰,就差直接开口夸赞她的舞蹈漂亮好看了。也正是这种不带任何恶意的赞美,让她只觉自己仿佛一拳打在了棉花团上,憋屈莫名。

    难道这就是她的用意?

    戚宛星越想越觉得是这么一回事,再看温瑶,脸上的笑容就淡了。

    不愧是在全网黑的情况下,也能靠小可怜人设逆风翻盘的心机婊。戚宛星慎重的想,以她的段位,多半不是温瑶的对手,她还是对她敬而远之的好。

    惹不起,她还躲不起吗?

    想通了这一点,戚宛星立刻收回了目光,不再关注那边的温瑶和夏江两人,自顾自练习去了。

    事实上,不仅是戚宛星。

    对于忽然出现在练舞室的温瑶,女嘉宾们大多只看了一眼,就不在意的挪开了视线。女嘉宾们也有女嘉宾们自己的圈子,对温瑶这个名声一塌糊涂,又一年节目组的剪辑异军突起的灰姑娘,更多人选择了无视。

    仿佛练舞室内压根就没有温瑶这个人一样。

    温瑶对此似乎一无所知。

    她没有加入任何女嘉宾间的谈话,也没有随着音乐练舞的意思。继搬来一只小凳子后,温瑶又掏出了事先就准备好的零食,美滋滋的欣赏起漂亮妹妹们的舞蹈来。

    [笑死。]

    [在我以为温瑶终于有了事业心,准备来练舞的时候,她毅然决然的掏出了她的零食和小板凳,直接坐上了观众席,就离谱!]

    [有一说一,看漂亮妹妹跳舞真的很解压。]

    [xswl,这不摆明是漂亮妹妹们不想搭理温瑶,温瑶为了避免尴尬,这才假装欣赏跳舞的样子吗?你们粉丝自欺欺人还真有一套。]

    不止是弹幕。

    这边夏江结束了上一个动作,身体随着音乐节奏旋转的时候,也一眼看见了独自坐在角落里的温瑶。

    夏江蹙了蹙眉。

    借着一个停顿的动作,女生干脆地从人群里退了出来。她三两步走到温瑶身边。

    温瑶奇怪的问:“怎么不跳了?”

    夏江沉默不语。

    心里却有些愧疚。

    毕竟,率先开口邀请温瑶来练舞室的是她,然而她没有想到的是,其他女生对温瑶的反应会这么大。这边她们练舞是热热闹闹了,那边的温瑶却是独自坐在角落里,与说说笑笑的其他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有时候,无视,其实比言语更能伤人。

    “这里人太多了,我觉得有点闷。”

    夏江随口扯了一个借口:“不如我们去另外的练舞室看看吧,就当随便逛逛了。”

    温瑶无所谓:“行啊。”

    见夏江收拾东西,拉着温瑶就要离开,戚宛星心中一动,若无其事地挽留道:“夏江,我记得你的华尔兹跳得还很一般吧?正好我这边练得差不多了,你过来吧,我教你啊。”

    一行人的目光齐刷刷的落在两人身上。

    夏江的反应却很冷淡:“不用了,温瑶会教我的。”

    她本意只是随便找个借口回绝对方,那边的戚宛星却是皱了皱眉,一副为她考虑的模样:“夏江,不是我说你,虽然你没什么跳舞的天赋,但只要你肯努力,多跟着我学一学,之后的舞会肯定是不会有问题的。你也……”

    她说到这里,刻意目光闪躲的看了一眼温瑶,有些遗憾的道:“你也不用这么早就自暴自弃啊。”

    人群中,有人轻笑出声。

    虽然温瑶至今都没在人前跳过舞,但看她望着众人跳舞时目不转睛的样子,想也不知道她多半没什么舞蹈细胞,这样一个自己都跳不动的人,夏江居然还准备向她讨教?

    这不是自暴自弃是什么?

    夏江没有说话。

    她本就不是爱与人争执的性子,这会儿见众人都一副准备看笑话的样子,夏江也懒得反驳,拉起温瑶,就出了门。

    “对不起。”

    夏江低声道。

    如果不是她执意拉温瑶来练舞室,温瑶也不会因此被女嘉宾排挤嘲讽。

    夏江心中愧疚不已,温瑶却也没有安慰她的意思。

    温瑶:“你没有哪里对不起我。”她简短的回答,目光则是看向了其他练舞室,一边观察其他练舞室的设施,一面问她:“你觉得右边那间练舞室怎么样?”

    夏江:“啊?”

    温瑶反问:“不是你说要跟我学跳舞的吗?”

    夏江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温瑶直接拉进了另一间练舞室。等她回过神来时,温瑶已经坐在了椅子上,仿佛导师一般,慢条斯理的道:“你练的是华尔兹吧?刚刚练舞室人太多了,我只看了个大概,正好,你现在先重新跳一遍我看看。”

    [!?]

    [等等,我没看错吧,温瑶还真的准备教夏江跳舞啊?迷惑,她不会是刚刚在练舞室里看完了别人的舞蹈,就觉得自己可以出师教人跳舞了吧?]

    [槽点有点多……]

    [好家伙,这就是传说中的倒数第二问倒数第一做题吗?真就一个敢教,一个敢学啊。]

    另一边。

    随着夏江拉着温瑶头也不回的离开,那边的戚宛星则是以“不放心温瑶教夏江”为理由,带着几个关系好的女嘉宾跟着走了出来。

    眼见着两人走进一间空无一人的练舞室,不少人面露异色。

    “这个练舞室……”有人欲言又止。

    戚宛星则是幸灾乐祸的勾起了唇角。

    正如同她们第一天来到天鹅堡时,下意识的“分组”那样。女嘉宾之间,也是有不同的圈子的。

    如果说,她们代表的,是女嘉宾中最好相处的一批人,那边温瑶和夏江两人误入的,则是女嘉宾中最不好相处的一批。尤其是她们中领头的虞家大小姐,更是刺头中的刺头,为人可谓是傲慢又任性,就是男嘉宾,也少有敢招惹她的。

    温瑶和夏江两个圈外人,居然就这样直接走了进去。

    这两人是疯了吗?

    说曹操曹操到,戚宛星正想着虞若兰会怎样给温瑶一个没脸,那头虞家大小姐就在好些个白富美的簇拥下,向着练舞室所在的方向走了过来。

    来了!

    戚宛星眼前一亮。

    她是知道这些千金大小姐有多傲慢的,一个个眼高于顶不说,她们这些人就算是百般讨好,往往也得不到一个正眼,如今温瑶直接闯入人家的地盘,那还有好下场?

    果不其然。

    眼见着温瑶擅自用她们的练舞室教夏江跳舞,虞若兰直接拧起了眉头。

    “是我先来的。”

    哦豁。

    好戏要上演了。

    戚宛星心中一乐,正等着虞若兰当众打脸温瑶,让她下不台,结果下一秒,她就看见那位传说中脾气恶劣,傲慢又任性的虞家千金皱了皱鼻子,不高兴的道:

    “你为什么教她,不教我?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啊?”

    戚宛星:?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21 17:59:18~2021-06-22 18:03: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小灰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铅笔罐头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子不语、25025346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