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5.陆离

15.陆离

    “谢谢你。”低声的道谢,宁凝知道那个男人听得见。

    “女孩子要懂得洁身自好,这样别人想往你身上泼污水也泼不到。”男人走到宁凝的面前,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让她擦拭满身的咖啡渍。

    前面发生了什么,不用重复,整个咖啡馆的人都听到了一二三,没有人在意真相究竟是怎么回事,大部分的人多少都会认定宁凝一定做了些什么让对方误会的事情,虽然她未必是真正意义上的小三。

    看吧,这个社会对女人就是这么的苛刻。

    宁凝的嘴角划出了一抹苦涩的微笑,看来他对她的看法,哪怕多年不见也不会有任何的改变,不过她已经没有多少为自己解释的力气,特别是在这么狼狈的时候。

    “今天的事情谢谢你了,给你添麻烦了,我后面还有事,就先走了。”她没有多少自怨自艾的时间,还有大把的事情等着她去做,挂上很职业的微笑,她匆忙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越过他的身侧,离开了咖啡馆,从来都没有回过一次头。

    看着自己拿着纸巾的手尴尬的停在半空中,陆离仍看着她之前所坐过的位子上躺着一支被她遗忘的钢笔。

    虽然回到申阳城的时候就想过也许会见面,但宁凝还是和过去记忆中的她有了很大的不一样。

    其实他没有多少恶意,也相信宁凝一定是被误会的。

    从念书的时候开始,宁凝因为一张太过美艳的脸吃过很多的亏,因为是长得漂亮的女人,做的再认真也会被打个折扣。

    很多都习惯看脸后先入为主,包括过去的他。

    因为长得好看的富家女,所以对感情一定是抱着玩玩的态度;因为长得太好看,所以她哪怕什么都不做也会被贴上狐狸精的标签,只是没有想到这样的标签贴了那么多年都没有被撕掉。

    ……

    离开咖啡馆的宁凝甚至都没有时间回家换一身衣服,她又跑到目前正在动工的业主家,说的好听点她也是一家装潢公司的负责人,但光杆司令什么都还要靠自己。

    “宁凝啊,你尽快约一下中央空调的人过来,我们把水电线路都确定一下。”

    “啊?好,好我知道了。”

    “丫头怎么了?整个人都没精神似的。”

    “李叔,我没事。”

    宁凝尽可能让自己轻松一点,但早上被这么折腾一番,怎么可能那么快的恢复。

    特别是又遇到了陆离……没想到,他还会回来。

    但要问心里还有其他的想法或者悸动的话,又好像平淡如水,这样的宁凝是在六年前无法想象的。

    过去谁都知道宁凝爱陆离,爱的有多疯狂。

    “清霖,我遇到他了。”也许只有林清霖能懂此刻她的心情。

    “……”电话那头的林清霖沉默了许久,不知该如何接下宁凝的话才会说的不那么伤人。

    “你放心,我就是想跟你这么一说,没有其他的想法,清霖我熬过来了,不会再像过去那样不懂事了。”

    每个人的成长总是伴随着各种伤痛,只是有些伤痛是哪怕在时间的沉淀之后仍然不敢回头再看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