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25.楚楚可怜

25.楚楚可怜

    在秦时逸住院的这段时间,林清霖几乎除了必要大部分都在他的病房,两个人都已经不是单纯的大学生了,都有着自己的公司需要管理。

    所以在病房内,一个占据病房,一个坐在沙发,两个人两台电脑很有默契的做着自己的事情,经常整个半天都没有一句话,但似乎却没有尴尬的气氛。

    只是每当秦时逸感到口渴的时候手边永远有温度最佳的温水;床边永远有着切好摆放漂亮的水果;不用刻意问都能提前准备好他想吃的东西。

    林清霖一直都是个心细的人,只是在过去她从小过惯了养尊处优的生活而不擅长照顾人,但在这六年的时间让她变了不少。

    “你以前不太会做饭。”根本是连糖和盐都分不出的生活白痴。

    “秦时逸,我26了。”苦笑,20岁的小女孩什么都不会叫做天真烂漫,总不可能永远这样下去,何况……学做饭也是满足自己一点小小的遗憾。

    毕竟,那时候她没有多少能力,好好照顾过他。

    一口一口慢条斯理的吃着林清霖准备的便当,看着她认真做事的神情,那画面像极了当年她拼命练琴的姿态。

    “为什么不弹琴了?”

    问出口,空气在这一瞬间凝结,原本淡然的林清霖神情上浮现了某种痛苦,有些事……她能怎么说呢!

    “这么大一摊子的公司需要管理,哪里还有美国时间弹琴呐。”这个答案看上去十分的恰当,让人挑不出毛病,但偏偏秦时逸就是能感觉的到她并没有完全的说实话。

    “什么时候决定接手公司的?”

    “……外公倒下的时候,你也知道啊,我外公就我妈妈一个独生女,我妈又只有我一个,她走的早,我并没有什么好的选择。”

    不懂事的时候可以活的任性,才知道是因为有外公和妈妈替她背负起了所有的责任才能让她活的那么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

    林清霖低下头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她知道秦时逸又在用着某种猜测的神情猜测着她说的话有几分真实性。大概是过去自己的“劣迹斑斑”,以致于重逢以后她已经习惯了男人怀疑的目光。

    直到病房门被敲响,林清霖没有想到韩伯琛会出现。

    “伯琛?你怎么来了?”

    “先出来。”韩伯琛扫了眼躺在床上的秦时逸,接着强行将林清霖带出了病房。

    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是觉得再不做些什么,他会疯的。

    “是公司有事吗?”

    “林清霖,你还知道公司啊!那么多的会需要你主持,因为你一句暂时延后全部都停止不动,那么多的事情需要讨论还有决策要做,但你现在到底在做什么!”一个公司的负责人竟然呆在一个男人的病房里?这算什么?远程办公吗?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一直都有和相关的项目负责人保持沟通,你不用太担心。”理解他的好心,也清楚自己是有点任性,但是现在的确没有什么比秦时逸来的更重要。

    “清霖,我不是想干涉你。”韩伯琛有点无力,他不清楚林清霖和秦时逸的过去,也不知道她为什么那么的在意,只是心里十分的不安。

    那种不安和看到她被搂在江启延的怀里不同,韩伯琛能感觉的到林清霖对江启延并没有任何的爱情,或许他们之间的婚约只是一场单纯的商业联姻,所以他能耐着性子守在她的身边。

    但秦时逸不同,他分明就能从林清霖的眼睛里看到无法掩藏的情愫。

    “我懂,你也是为我好,伯琛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这是需要你签字的文件,我替你送过来了,公司我会替你照顾着的。”接手里的一沓文件送到林清霖的手里,韩伯琛故作大方的转身离开。

    或许关于他的心思,林清霖并非完全不明白,明明可以有更宽阔的世界,却偏偏窝在铂华酒店里做她的助理,只是她早在六年前就没有了心思去应付别人的感情了。

    “你的助理很关心你。”

    回到病房后,秦时逸专注着电脑的似乎说的漫不经心。

    “恩,他是个很好的人。”

    秦时逸似乎没有想到她对韩伯琛的评价那么的简单,先前他们在门外说的话,虽然听不完全却也能猜到个一二。

    他很不喜欢韩伯琛对林清霖的无条件的关心,非常的不喜欢。

    “身边有个家世雄厚的未婚夫,公司里还有个对你痴心一片的助理,林清霖你玩弄男人感情的手段依然很高明。”

    语言,往往能化作最凶狠的利剑,插到人心。

    林清霖在听到这番话后明显的停顿了几秒,似乎努力的在消化听到的内容,发现好像任何解释都显得苍白。

    事实她的确有个未婚夫叫江启延,事实她的确有个如同朋友般的助理叫韩伯琛,又怎么怪他轻视自己呢。

    只是那一刻,心——仍然很痛!

    “怎么办呢?谁让我就是这样的坏女人,糟糕透了。”低声喃喃自语着,好像这两天好不容易营造出来那么点的粉红色气泡又全部的消失不见了。

    其实这才是他们真实的关系,怎么自己就那么的不死心呢。

    她的失落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秦时逸似乎只有看到她受伤的表情,才能让先前见到她和韩伯琛之间满是信任的互动而堵塞的心舒服一点。

    “林清霖,收起你的楚楚可怜,早在六年前我就不吃你这一套了。”

    “你误会了,我一点都不可怜。”他要她收起楚楚可怜的表情,她就乖乖的收起,然后笑着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哪里是楚楚可怜,分明是自作自受啊!

    ……

    “清霖,乖!相信我可以养的起你,你不用那么辛苦的去做餐厅里弹琴。”

    六年前,脱离林家的林清霖发现没有了千金小姐的光环,她连养活自己都做不到,秦时逸只能白天晚上拼命挤着时间去打工。

    林清霖心疼他,偷偷的找了一份餐厅里弹琴的工作。因为是个傻白甜的千金小姐,好像除了弹琴什么都不会。

    “我就是去弹个琴嘛,到底哪里辛苦了!”小嘴一撅,眼泪含在眼眶里打转,她知道秦时逸最受不了她这副表情了。

    “不是这个问题!”他的小女人,曾在申阳城最高规格的音乐厅开过个人演奏会;他的小女人收到了茱莉亚音乐学院读研的录取通知书;他的小女人是被众人看好的音乐家,所以秦时逸怎么忍心看到她放下骄傲跑到餐厅去弹琴?

    “时逸,你答应我嘛,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几分撒娇,更多的是顶着一张楚楚可怜的脸耍着无赖。

    “……一个星期最多去两次,不能再多,我会来接你下班。”理解她想为他们小家做些什么的心思,最后秦时逸还是退一步的同意了。

    只是更多的心疼,他给不起林清霖过去那般自由自在的生活,和他在一起意味着不得不面对社会的残酷。

    秦时逸最初的动力,对事业的野心,是不再让心爱的女人跑到餐厅里去弹琴。

    ……

    万豪酒店

    此刻的总统套房内,满地的衣服,床头上还有为饮尽的红酒杯。

    “怎么样?我是不是比我那无趣的姐姐有味道很多?”大汗淋漓后,严曼夏靠在江启延的胸口笑得得抚媚而诱惑。

    “的确,你有意思很多。”冷笑,严曼夏的确继承了她妈妈李梅芳勾男人的手段,为达目的什么都可以做的出来。

    “那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准确的说我将会是你的姐夫。”

    “说的跟真的一样,江启延你其实并不喜欢我姐姐的对吧?”否则怎么可能说上床就和她上床了呢?

    严曼夏无所谓,只要是林清霖的,她就想抢过来!

    前几天回到家听说了自己妈妈被赶出铂华的消息,她也跟着快要气疯了,满脑子都是想报复林清霖的计划。

    都是因为有她的存在,所以自己和妈妈才会变得那么不堪!而她没用的爸爸即保护不了妈妈,也搞不定他的女儿!

    “不会,我很喜欢她。”是真的喜欢,喜欢到不顾一切都要留住她的喜欢。

    江启延的爱很可怕,总是带着毁灭的味道,而仅剩的理智总有天会瓦解,他自己也不清楚会对林清霖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情。

    “你真可怜,大概不知道这几天她整天都忙着照顾秦时逸吧?呵呵,看来你迟早被她踢走!”

    这些消息都是从严越城那里得知,严曼夏以为林清霖看上了比江启延更有背景的秦时逸,自以为可以挑拨他们。

    江启延阴冷一笑,秦时逸?他能干掉他一次,就能干掉他两次!

    对林清霖,他势在必得,哪怕最后不得不毁掉也绝对不会让给秦时逸的。

    “你今天来找我到底为了什么事?”

    “舍不得你被戴绿帽子,所以来安慰安慰你,这个理由如何?”

    只是自以为的算计却不知林清霖从来都没有在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