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26.她的落魄

26.她的落魄

    自从那次工地塌方,宁凝无意撞到了陆离的车后,虽然彼此没有再见面,但宁凝还是带着被撞的照片到修车店去问了老板,大概修一修需要多少钱。

    只是没有想到保时捷918补个漆就要十多万,价格还是让宁凝大吃一惊。现在的她不比当年,突然拿出个十多万并非那么轻松。

    “他不是说不需要你赔吗?你干嘛和他那么客气?”

    宁凝不想欠陆离什么,所以即使觉得贵,但也坚持把钱赔给他。而现在她又没有陆离的联系方式,唯有想到的办法就是通过林清霖,将钱转给秦时逸,最后再还到他的手里,看上去是十分麻烦的一件事情,而宁凝坚持。

    “不是和他客气不客气的问题,清霖帮帮我吧。”

    虽然说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喜欢或不喜欢对方都是自己的权利,但林清霖是真的很讨厌陆离。

    如果说她对秦时逸的伤害还有着误会和无可奈何,但陆离对宁凝不同,是真的将她的一份爱情毫不留情的踩在脚底下践踏!

    “你总说已经放下了,但宁凝你从来没有放过自己。”否则那么点的小事又何必那么在意。

    “……大概吧,只是偶尔会想起他过去说的话:宁凝,不要把你做事不负责任的草包千金那一套用在我身上。”

    不错,过去的陆离就是说过那么难听的话,可怜的是她现在连个草包千金都做不了了。

    因为被陆离真正的看不起过,所以宁凝很不希望这么多年过去后,她在陆离心中不堪的形象上还要加条不负责任的罪名。

    “他就是个瞎子,只会把绿茶当白莲花!”哪怕是现在想起那些狗血的事情,林清霖仍然十分的生气。

    先入为主、理所当然却从不用心去了解宁凝的陆离,林清霖很讨厌。

    “好啦,你也不用那么生气,就是麻烦你把这张卡转交给秦时逸,让他还给陆离这件事就结束了。”

    宁凝的心态比较好,她是真的对陆离没有一丝一毫的想法了,即使同在申阳城,但城市这么大,没有缘分的人怎么绕都绕不到一块去。

    ……

    反倒是陆离从秦时逸的手里接过这张卡的时候,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味道,从他和秦时逸一起出国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想起过宁凝,好像被她死命黏着的几年统统不存在一样。

    而回到申阳开始,属于过去宁凝的记忆总是时不时的出现在脑海里,反复提醒着他其实不曾忘记。

    “听说她家里破产了,这笔数字对她来说并不小。”秦时逸笑了笑,想起先前林清霖满脸愤恨的将这张卡交到自己手里的表情就觉得十分有意思,他很久没看到过她那么丰富的表情了。

    “傻女人。”永远搞不清状况,他说了不需要就是真的不需要。

    “要还的话自己去还吧,如果你不怕再被她缠上的话。”原本是开玩笑的话,但陆离却一点都不觉得好笑。根据两次见面的情况来看,她现在躲自己都来不及。

    “随便她吧。”以为收下卡,彼此两清,这辈子应该都没有必要再见面,但偏偏呐……城市这么大,有缘分的人怎么绕都能绕到一块去。

    ……

    这是一家环境非常不错的餐厅,而宁凝对着一桌子的菜完全没有胃口。

    “怎么了?不喜欢吃吗?这里的牛排不错。”眼前这位相貌平平,戴着黑框眼镜的男人一脸殷勤的看向宁凝。

    他们曾在双方家人的安排下相过亲,但简单相处过一段时间后,宁凝礼貌的拒绝了他,但是男人却不甘心。

    他有着很高的学历,目前也在申阳城的大企业里担任高管,自认各方面条件都不差,想找个女人不在话下,家里安排的相亲见过一个又一个,但没有任何一个比的上宁凝的美貌。

    虽然知道她家里的情况,甚至还有点嫌弃,可只要宁凝够听话,他还是可以接受的。

    宁凝不再是个傻白甜,对方是怎么看她的,自己心里清楚,会去相亲不过是应付家里人,她无意去评判对方如何,反正她也没这个心,就不要去耽误对方的时间。

    只是……这个男人真的好麻烦!

    “没有,味道很好。”礼貌的笑了笑,又逼自己啃了两口。

    “宁凝,你上次和我说过我们不适合,后来我想了想你说的未必全对,所以我今天约你是希望你再慎重考虑一下。”虽然说着是想要挽回的话,但偏偏表现出来的样子好像“我肯和你在一起,是你的福气”。

    “谢谢张先生,但不好意思……你也知道我家里的情况,这几年我恐怕也没心思想这些。”强调了家里身背巨债,有心无力。

    “不是我说的难听,宁凝你现在开着一个小公司能赚几个钱?何况好人家的女孩子哪个像你这样到处外面跑拉业务的。”说完不忘从上到下的将她扫了一眼,暗示着她用不正当的方法谈生意。

    宁凝觉得自己的忍耐快到极限,只希望快点吃完这顿饭,各回各家。

    “张先生请注意你的用词,我也不需要你来评判我的工作,让你失望了我很抱歉。”

    不过就是见过几次面的人,哪来指点江山的勇气?何况就算见面,宁凝都坚持AA,恋爱都没打算谈,更不可能占对方的便宜。

    眼见她的油盐不进,张先生彻底暴怒,不过就是仗着长得好看,还真当自己是千金小姐了?向来被人捧惯了的男人在女人堆里从没受过这么大的气。

    “看来影响张先生的胃口了,很遗憾浪费了你的时间,我去买单。”宁凝早就被社会的现实磨平了菱角,所以在她看来能不用彻底撕破脸最好不要撕破,凡事留一线,日后也好相见,何况两家也都是认识的关系。

    但显然她的退步并没有得到对方的认同。

    “还真当自己还是千金小姐了?你知道这顿饭要多少钱吗?怕是你平时都吃不起吧!不识好歹!”

    “张先生请你说话注意点,我有钱没钱是我自己的事情,算了……都这样了,就到此为止吧。”

    啪!小心眼的男人直接拿起手中的杯子,将红酒泼到了宁凝的脸上,打破了原本优雅的氛围,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

    “给脸不要脸!宁凝,你过去那点破事真当我不知道啊!从高中开始就倒贴男人的事情干了不少吧?听说好像最后还被对方嫌弃了?我还肯要你这种破烂就偷笑吧。”

    啪!宁凝也不客气的同样将红酒泼了过去。

    “我需要你给我脸吗?既然这么委屈你干嘛还要三天两头的约我见面?我今天来就是跟你说的明明白白,我对你一点兴趣都没有!”

    “贱人!你念大学的时候就学会打胎了,还装什么清纯!”

    一时之间周围看热闹的人纷纷指指点点,那种难堪的景象想到了当年。

    “……”

    “怎么没话说了吧?”男人以为踩到了宁凝的尾巴,骄傲的嘴脸让人恶心。

    “对你还真没话说了,服务员结账!”接着从皮夹里甩出一沓现金,这个地方她一秒都呆不下去。

    而这一出闹剧全部在陆离的眼里,特别是在听到“打胎”这个词,让他无比震惊。

    ……

    这家餐厅靠着边江,在申阳最贵的黄金地段,有着最美的风景,她独自慢慢的走在路上,晚风吹的她整个人都在发凉。

    她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直到脚上的高跟鞋提醒着她已经彻底走不动了,她就坐在沿街的一个长椅上,好笑的是明明那么痛的感觉,却让她流不出一滴眼泪。

    当一杯咖啡递到她的眼前时,抬头看到的却是她最害怕看到的脸。

    “怎么哪里都有你。”连惊讶的力气都没有,接过咖啡,整个人靠在椅背上,累到不想动,更没功夫思考他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走了那么久都不累吗?”

    “累啊,很累。”只是再累,她也要自己抗,这个世界远没有以为的那么温柔,从家里破产后宁凝就明白了这个道理。

    “你,不用在意别人说的话。”显然他指的是前面男人说的内容,宁凝觉得很烦躁,重逢后尽是让他看到所有她的落魄。

    “不会。”

    接着便是漫长的沉默,陆离以为她会破口大骂,毕竟那些过去全部都与他有关,可宁凝除了喝完一杯咖啡以外一句话都没有说过,一句指责都不曾有过。

    能说出口的委屈都算不上委屈。

    最大的委屈,是她爱的疯狂,最后都抵不上他无心的一个眼神。

    后来宁凝明白了,不是爱上一个人,对方就一定要爱你;不是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应。

    陆离不爱宁凝,是他的选择,不是错误。

    所以……现在她被人所看不起,凭什么责怪是陆离的错?都是过去的自己一厢情愿造成的境地。

    “谢谢你的咖啡,很晚了,我要回去了。”

    或许是收拾好了自己的心情,宁凝起身将咖啡杯扔到了垃圾桶,她努力让自己看清来淡然一些。

    连说再见的必要都没有,不说再见——是希望再也不见!